close

 

 

環島第三天,走海線往台東前進

機歪人邊開邊拍,強烈感受到他的雀躍!!!!!!

(每次只要肯一開心起來,都會把我給驚到,跟平常的形象差狠~~多)

IMG_1180.JPG

 

沿途看到車多的景點就下

開闊的視野、耳邊傳來海浪拍打聲,心情好放鬆

IMG_1202.JPG

 

不過下一秒立刻打回原型!!!!!

(結了婚,尤其又生了拖油瓶之後,才知道我奪~~麼~~喜歡一個人的寧靜!!!!!!!)

IMG_1199.JPG

 

這邊的懸崖好陡

光看到翔哥坐在崖邊我腳底發軟

但為了配合過嗨的爸爸,想拍幾百張都隨便他了

IMG_1188.JPG

 

海岸邊很曬又很熱,速速拍幾張代表其實就夠了

嗨咖各種組合都要拍,搞得我笑臉都僵掉了

GOPR7529.JPG

 

很明顯,我超想自成一格

GOPR7523.JPG

 

合照拍完還要我幫他拍個人寫真,一直整頭,叫我看他的髮型O不OK

面對一個枯燥無味的臭宅男,真的很難看出before & after

只能邊翻白眼隨便呼巄幾句:好啦,可以了,真的沒差!!!!!!!!!!

IMG_1204.JPG

 

在烈陽下,又反光看不到鏡頭,已經盡我最大的眼力,只能拍到這樣

到底是這位宅男要求太多,還是我真的太不當一回事

IMG_1214.JPG

 

還是把女兒抓來,拍這種親子款我比較會

IMG_1225.JPG

 

逼這對母子也來一下

看得出來這位母親很爽!!!!

我真的也是雙面人

大多數的時間沒把任何人放在眼裡得大擺臭臉,但嗨的時候連婆婆都敢戲弄

IMG_1234.JPG

 

糟糠妻也被逼著來一張

IMG_1215.JPG

 

阿罵捕捉到的這張我喜翻

IMG_2113.JPG

 

多虧了阿罵,好多我愛的全家福

IMG_2119.JPG

 

拍完這幾張,突然聽到阿罵大喊:息嘉良.............................(肯弟的全名)

原來翔哥在背後搞鬼,在懸崖邊推了阿罵一把,老人家嚇到大飆人

叔叔也真衰,人不在場也被老母的慣性飆了一句

接著換肯罵小孩了!!!!!!!!!!!

IMG_1206.JPG

 

失控兒被拖到旁邊冷靜反省

老人家一上車又是比較級瘋狂碎念:

人家賊(婕)恩就很乖,不像媳詠翔擦擦丟!!!!!!!!

IMG_1218.JPG

 

被兒子氣到,接下來幾張肯的臉都很賽

IMG_2102.JPG

 

從濕冷的北部南下,台東的天氣熱得像夏天

幸好有抓幾件短袖當內衣,換上短袖舒服多了

(好怪,兒子被我的手機拍起來臉垮得好像老頭子,屢試不爽!!!!)

IMG_1252.JPG

 

跟諧星媽媽照相又變成眼歪嘴斜了

IMG_1247.JPG

 

接著北回歸線地標

不就是地標一座,在烈陽下我已經懶得拍照了

面無表情的配合著先生!!!!!!

GOPR7550.JPG

 

正面後來被阿六仔占據好久

肯把我們一行人帶到側面,繼續拍!!!!!

又一直要測試我新手機的全景模式,試了老半天還是歪樓

IMG_1256.JPG

 

看得出來阿罵被孝子+孝孫"拜託"一起出來玩非常開心

她都這樣惦給別人聽!!!!!!

IMG_1258.JPG

 

先生手殘,叫我試拍,還是歪

IMG_1260.JPG

 

這一趟不停吵我幫他拍宣傳照,到底誰才是娘悶!!!!!!???????

IMG_1261.JPG

 

搞到最後還是自拍順多了

(早知如此我幹嘛站在烈陽下幫拍這麼久,還要全景模式從下往上拉><)

GOPR7553.JPG

 

又是路邊不知名景點

我已經熱到拿恩妹愛睏當藉口,懶得下車

徐姓祖孫三人又狠嗨的下車拍照,撿到安靜的三分鐘!!!!!!

IMG_1262.JPG

 

又隨意看到的景點~~男人石

很妙又有點詭異的地方,連脈絡都作得很明顯

IMG_1269.JPG

 

好像是可以求子、招陽氣的概念

不過遊客不多,沒什麼說服力,看看就好

IMG_1272.JPG

 

這種地方跟先生小孩+婆婆來好沒意思,只能拍這種含蓄的

要是跟朋友來絕對是亂搞一通

IMG_1271.JPG

 

三仙台~~~

和肯出遊都是走這種大自然路線

找了一堆文青景點都被他呼巄過去,不是說不順、就是沒時間(TMD)

IMG_1292.JPG

 

沿著海岸走都沒像樣的餐點可以塞小孩

沿路有什麼吃什麼

平常這種東西都是淺嘗一口,外出都隨便了,一人一根,可爽了

IMG_2103.JPG

 

兒子被我調教得搞鬼之前都會先問一下:把拔,我可以丟石頭嬤!!!!????

IMG_1286.JPG

 

恩妹就比較賊,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丟了再說

IMG_1303.JPG

 

觀光客到此一遊~~~~~

翔哥的腳!!!!!!

每次念他鞋子不好好穿就脫掉送別人,回:鞋子太大都會滑出去

被我抓到了吧,故意穿成這樣還找藉口

IMG_1325.JPG

 

然後孝子又硬把他老母塞入鏡頭裡

我又變得很不自然,自動往旁邊站一大步

IMG_1327.JPG

 

最後一定要來張嗨咖主導的大合照,這趴才算結束

GOPR7605.JPG

 

本以為拖老帶小,先生會放過我們,意思走個三座橋就折返

沒想到走到盡頭,八座橋!!!!!!

而且看肯媽的高額頭就知道風超強,吹得我並逼蝦蝦叫

GOPR7560.JPG

 

糟糠妻非常無奈得配合著.................................................

GOPR7564.JPG

 

環島第三天,還有不少全家福,代表我們婆媳倆之間還行

IMG_2101.JPG

 

八座橋走完,前面還有一大片風景區

此時烏雲密布,只差一步就下大雨了

幸好有個緊張老人在,速速趕我們回程

獨留肯這位嗨咖繼續往前探究竟,他還自拍留念

(真不知道他自拍這麼多照片要幹嘛!!!!!?????)

GOPR7595.JPG

 

回程的烏雲密布,還調亮好幾下才看得清我在拍三小

IMG_1311.JPG

 

風大好適合演蕭查某

不過一個人演得好乾,兒子還在旁邊看到下巴掉下來

殊不知這才是真正的偶!!!!!!!

IMG_1319.JPG

 

沿路繞去吃台東有名的包子

我只是愛拍照,做個紀錄,阿罵其實可以不用理會我們母子三人的ㄚ!!!!!!!!!!!

IMG_1332.JPG

 

聽先生說這好像也是一個國際浪點

沒什麼觀光客,倒是有幾個歪國surfer,開著露營車直接在這邊住好幾天的感覺

很嚮往這樣的生活ㄚ

希望我們這對怨偶步入中年後還有力氣過這樣的悠哉鳥日子

IMG_1336.JPG

 

這站只有我們夫妻倆下車拍張照

不過風大得跟鬼似的,又把我變成蕭婆了

IMG_1420.JPG

 

台東著名的水往上流~

這站阿罵說他來過了,要在車上睡覺

我的臉笑得有比較開懷

IMG_1345.JPG

 

先生說我的衣著色系跟前面大姊悶是同一團來的

IMG_1348.JPG

 

有幾攤小農市集

我和兒子都往前走很遠了,猛然回頭看不到爸爸和恩妹

原來先生在小農攤躊躇許久,買了椰子水解渴

其實他比我還喜歡逛市集

IMG_1355.JPG

 

今晚投宿在鹿鳴溫泉酒店

前一天才定的,幸好還有房間

IMG_1357.JPG

 

check in後,第一件事就是問櫃台有沒有遊戲室

這間感覺是硬搞出來的,東西都很弱

不過臭小孩有玩具可以玩就好了

IMG_1362.JPG

 

還有這個,家長可以專心滑機了~

(現今社會,很常看到菲傭在陪玩、抱小孩,親生父母都在旁邊滑機

 每看到就會提醒自己~

 愛不能委外,親身體會,感受其中的酸甜苦辣,才能從孩子身上得到回報!!!!!!)

IMG_1366.JPG

 

飯店還有小活動

IMG_1376.JPG

 

我的人中好有戲

IMG_1377.JPG

 

兩個孩子抱兩輪

我們夫妻倆冤家歸冤家,體力允許下還是會盡量讓彼此放鬆

肯開一整天的車,又要應付老母的碎念

趁老人家回房休息,沒人在旁念咒,進量讓他放空在旁邊拍照就好

不然這種體力活平常都是他搶著作

IMG_1378.JPG

 

當小孩真爽~~~

IMG_1385.JPG

 

俺身為省長,能入嘴裡的絕不浪費!!!!!!!!

IMG_1395.JPG

 

每天換不同的家,這兩隻好興奮

不過翔哥每天都問我哪時候可以去上學,跟同學玩????

其實馬麻比你們還想回家ㄚ!!!!!!!

IMG_1415.JPG

 

把小孩洗好,丟給卡通顧一下,剩下就是他的me time了

泡得可桑了,被拍了好幾張都沒衝起來罵我

IMG_1417.JPG

 

第四天早上~

這間飯店從外觀看很不起眼,甚至有點老舊

不過早餐讓我意外覺得不錯吃

IMG_1425.JPG

 

尤其是這個檸檬醬,拿了三次吧

當時拍照下來,信誓旦旦得想要回家學著作

事到如今連顆檸檬都沒去買><

IMG_1423.JPG

 

飯店早上也有安排活動

美其名是散步導覽,實際上是載遊客去茶葉推廣中心推銷茶葉

結果徐氏母子倆被洗腦成功,滿載而歸 (就說肯比我還像娘悶)

室內空氣不好,悶得我很不舒服,拎著女兒走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IMG_1440.JPG

 

無意間散步到這一片茶園,有點開心

IMG_1430.JPG

 

翔哥看我帶妹妹離開那無聊的銷售會場,吵著也要去

突然起風又飄點小雨,仍然不減興致

向老闆借頂斗笠,母子倆散步去了

IMG_1471.JPG

 

媽媽冷沒關係,寶貝冷就麻煩大了

好喜歡看小孩穿大人的衣服,有點可愛

IMG_1453.JPG

 

趁機叫兒子幫老母拍村姑照,不然我的照片好少

IMG_1462.JPG

 

被媽媽從無趣爸爸身旁拎走,他有點開心,怎樣都很配合

IMG_1465.JPG

 

一個多小時後,推銷結束了

終於讓肯媽灑到錢,滿臉笑容和兒子討論著要送哪個親朋好友,得意得很~

這隻狗勾好乖好可愛,很愛這種日本狗

不過到底是柴犬還是秋田我都分不清楚,每次都被肯噹

IMG_1473.JPG

 

最後才是免費借騎推銷中心的腳踏車

發一張導覽地圖,遊客各自帶開自助遊

一開始說好的導覽咧?????有種被騙的感覺!!!!!!

GOPR7628.JPG

 

前面都是騎在產業道路上,一大片茶園,好悠哉

GOPR7607.JPG

 

看得出來先生的嗨咖小精靈又冒出頭了

喬了好幾個角度自拍數十張

還把眼鏡摘下來拍咧,鼻腳衰(比較帥)!!!!!

IMG_1491.JPG

 

老娘沒入鏡,again~~~

這位宅男嗨起來真讓人招架不住

GOPR7609.JPG

 

他自己要求獨照一張

IMG_1492.JPG

 

從產業道路騎出來,又是另一區世外桃源

馬路兩旁都是古早日式建築~~龍田日本移民村,難怪這麼有味道

看她的老派pose就知道是誰主導的..............................................

IMG_1498.JPG

 

這家店滿滿都是日式古董,我好開心

不過眼角瞄到這兩位又想起乩,玩起捉迷藏

立刻板起晚娘臉孔,怒瞪以示警戒

IMG_1525.JPG

 

在找葛格有點可愛

IMG_1501.JPG

 

恩妹的嘟嘟臉就是不容易被罵

IMG_1504.JPG

 

這種原汁原味、看得出歲月痕跡的舊式建築好吸引人

IMG_1510.JPG

 

阿罵拍的,有喜歡

IMG_1514.JPG

 

下鏡後的真實人生,各忙各的

IMG_1517.JPG

 

好喜歡這個騎車行程,轉個彎又是另一種風情

這個不起眼的綠色小屋,屋簷旁掛滿開著小菊花的植物

身後一座高山保護著,屋前一片正在灑水的茶園

超想住在這裡

IMG_1526.JPG

 

一整排都是這樣的綠茵道

GOPR7634.JPG

 

放眼望去~~

下次要作點功課,看這區有沒有民宿可以住

IMG_1531.JPG

 

草坪中間佇立著國外才有的白色洋房,周圍都是籬笆

好像英文小說裡才會出現的畫面

IMG_1536.JPG

 

最後把腳踏車還回去時,發現旁邊屋頂上竟然長著一隻恐龍

這一大區的各種建築很讓人又驚又喜

IMG_1538.JPG

 

接著又一個不知名小景點

放眼望去的遼闊

很像多年前和"前男友"在澳洲坐熱氣球的風情

IMG_1557.JPG

 

看翔哥的臉又想搞怪了

兄妹倆把望遠鏡拿來當武器對戰,ㄆ一ㄩˋ~~ㄆ一ㄩˋ~~ㄆ一ㄩˋ得玩好久

IMG_1572.JPG

 

被我眼尖發現到有遊樂場,又是家長可以放空的片刻

不過兄妹倆對零食比較有吸引力

不常開放零食的壞處,逮到機會狂塞

IMG_1542.JPG

 

自然而成的兄妹情

IMG_1543.JPG

 

把鏡頭拉遠一點

難得拍到爸爸在陪玩,而不是在滑機

IMG_1545.JPG

 

好卡的恐龍小滑梯

IMG_1549.JPG

 

鹿野高台

GOPR7658.JPG

 

在鹿野高台上翻跟斗,以茲紀念

IMG_1575.JPG

 

肯又叫我們站給他拍......................................................

GOPR7656.JPG

 

鹿野高台到此一遊

IMG_1589.JPG

 

為何跟媽媽照相又變這樣

我人緣豪好卻很無奈!!!!!!!!!

IMG_1591.JPG

 

好不容易從臭小孩身上掙脫,趕緊叫先生狂按好幾下

IMG_1592.JPG

 

本來想讓他們玩滑草,無奈有年齡限制

翔哥可以玩,但恩妹沒辦法

我們家一向以公平為主,只好等下次再一起同樂

GOPR7664.JPG

 

又在這邊的遊客紀念品店找到台東限定乖乖

洛神花口味還好,跟乖乖配在一起不是很搭,帶點酸,怪怪der

初鹿牧場的也一般般,跟常見的椰子口味很類似

還是之前在花蓮買的紅黎米口味比較好吃

IMG_1599.JPG

 

接下來這個地方

這麼冷門的名字想也知道是賢妻為了宅ㄤ而找的

遊客都推薦他家的植物養生火鍋

抵達時已經下午兩點了,本來打算當下午茶,午+晚餐一併解決掉

無奈有時間限制,到的時候員工差不多要休息了

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要去哪覓食,就在這邊晃到五點半餐廳開才吃

IMG_1604.JPG

 

園區小小的,只有這區臭小孩比較有興趣

接連著三天都看到動物,我已經好膩了

IMG_1620.JPG

 

動物看一看、魚餵一餵,整座園區就逛得差不多了

此時也才三點多,還要撐到五點半餐廳才開,我已經有點想離開了

無奈肯家什麼沒有,最會的就是等...............(尤其是等抽獎、等特價)

只好繼續撐下去

IMG_1634.JPG

 

後面這一棟全都是園區出產的藥草相關商品

我自己在裡面閑晃、吹冷氣、放空

肯媽想買一堆特產,不停走來詢問我的意見,還要我試喝

我面無表情的回:挖恩災,你覺得好就買吧

 

當晚輩的我知道這樣很不應該,不過事出必有因~

買回去大家吃了,要是得到負評,她老人家一律都說是XXX說好吃她才買的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肯家大大小小都曾經這樣被矛頭指著

他們同姓人可以頂嘴、不爽

我們外姓人就只能默默得把黑鍋背起來,還不能有任何狡辯

只要有任何情感表露,又會加上一條謀咧帽的罪名

 

我可以黑到底,被你討厭都無所謂,不過千萬不要讓我莫名其妙背上黑鍋!!!!!!!!

身為外姓人的冷漠是這樣來的,惦惦卡謀歹記!!!!!!!

IMG_1628.JPG

 

整座園區都被我們逛到爛了,時間都還沒到><

只好又讓小孩玩玩gopro才不會一直喊無聊

GOPR7721.JPG

 

翔哥無聊,拍拍阿罵也可以笑開懷

多個人和兒子互相應付也挺好的

阿罵愛念、翔哥愛講,一搭一唱更擋掉很多尷尬的場面

GOPR7713.JPG

 

翔哥視角

整個下午都耗在這邊

從肚子餓等到麻痺、沒感覺~

從恩妹活蹦亂跳,等到愛睏~

抱著女兒躲在冷氣房裡放空,落個安靜

看到徐姓三人閑晃過來,就怕一個吵鬧打破所有寧靜

GOPR7756.JPG

 

終於等到餐廳開了........................................................

各式各樣的草,很多都不曾見過,感覺腸胃好健康

肉食區最後才上,害我緊張一下,沒肉怎麼可以!!!!!!!!!

IMG_1645.JPG

 

滿滿的草食鍋,這幾天排便特別順暢

然後肯媽每拿一輪,就不停跟她兒子說有這個ㄟ,你要多吃!!!!!!!

這個要先下去滾才會快爛、這個熟了就要快點拿起來才不會硬掉.............................

一頓吃下來她的嘴都不酸也蠻厲害的!!!!!!!

IMG_1642.JPG

 

晚餐這一趴我隱形了!!!!!!

先前的臭臉,接下來肯媽整個把我無視,專心對她兒子進攻

沒人在我耳邊碎念,吃得好安寧,這就是我要的成果!!!!!

好久沒吃鍋物,最愛未熟蛋+冬粉

IMG_1640.JPG

 

從下午待到暗暝矇就為了一餐,真佩服我們!!!!!!

IMG_1649.JPG

 

今晚投宿的飯店~

本來打算下午早早進去休息,結果搞到這麼晚

IMG_1657.JPG

 

沿途兩旁都是熱氣球,好可愛

IMG_1660.JPG

 

一到就有活動可以參加,翔哥好興奮

IMG_1677.JPG

 

弱弱的小女生

IMG_1690.JPG

 

架式+自信滿滿,射出來的劍卻都歪腰了

IMG_1699.JPG

 

後面都沒人排隊,玩好幾輪

爸爸對兒子就這麼粗魯,脖子都要斷了吧><

IMG_1708.JPG

 

女兒就如此溫柔對待,差別之大.....................................................

IMG_1713.JPG

 

今晚的家庭房

先生說這間是所有住宿裡面算貴的,四千多

再配合旅遊補助專案,挺划算的

IMG_1720.JPG

 

浴室算大間的

IMG_1724.JPG

 

後來被我們找到這個

因為是在飯店很角落的地方,沒什麼人發現,包場!!!!!

IMG_1735.JPG

 

跳不到半小時,被爸爸趕著回房了,有夠掃興

頭好像淋了一場大雨,濕透透,豪可怕

IMG_1740.JPG

 

又被逆兒頂嘴了!!!!!!!!!!!!

這有什麼好拍的~~~~~~~~

IMG_1741.JPG

 

睡前有把最後的體力耗盡,不到十分鐘就昏睡了

看到臭小孩斷電媽媽精神都來了

本來肯叫我去泡湯,孩子他顧

不過剛剛有點小不爽,懶得回應,直接攤在床上滑機舒服多了

IMG_1744.JPG

 

一進入飯店,肯媽立刻衝去泡湯

此時早已送歪歪進入夢鄉了,小孩在旁邊吵她都沒感覺

然後一大早五六點就起床兮兮酥酥

雖然老人家很努力壓低音量,但對我這種睡眠品質不好的人來說,她幾點起來我都知道!!!!!!!

 

有好幾個晚上~

肯媽心疼兒子一路開車很累

不停叫肯自己睡旁邊,睡得安穩些,他老人家跟我們母子三人睡

先生被我不停掐大腿才沒有讓這樣的窘境發生!!!!!!

(全世界就你家兒子最累,最孝順

 我在旁邊搞小孩、被小孩吵都是理所當然

 被小孩+U吵到不耐煩,發飆+臭臉也是我脾氣最差!!!!!)

 

最後就以這張當結尾

足以證明這趟旅行我有多不自在、多麼無奈、奪摸想回家了吧!!!!!!

IMG_17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