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跟朋友去了一趟女孩兒們的聚會旅遊
~

雖然只是普通的國內兩天遊,但是很有感觸。
 

途中聊天的話題,都離不開工作、男人、婚姻~

只能說,現在的想法跟少女時代落差好大。

記得以前學生時代,
討論的內容盡是對男性的渴望、令人害羞的男女互動、追求手法
~


現在的對話則是
~

~我男友很煩ㄟ,一天到晚不准我東不准我西的!!

不然就是~

你要結婚啦,怎摸這摸快,怎不多自由幾年。

每一階段都有不同的煩惱~
 

租電動車時,女店員投以極羨慕的眼神說~
四個女生自己出來玩ㄚ~真好!!

讓我印象超深刻的。

張宣問我:現在是不是我們單身最好的狀態,要趁現在盡情享受~

畢竟現在是一個人飽,全家飽、又有志同道合的遊玩咖。
 

每次朋友邀約出遊,心中的OS不斷告訴自己~

要盡情的好好把握每次可以讓自己快樂的機會。

畢竟現在的自己沒有任何負擔,可以做的就是盡情的享受。

不要老了,跑不動了,才後悔年輕時沒有玩樂過。
 

有一部日據叫女人40~ Around 40(Arafo)~

主角是40歲左右事業有成的女性~
       為了世俗的觀念~女性終究要走入家庭,
       不段的找尋剩下來可以挑選的男性,但不斷的降低自己的要求。
       畢竟
40歲以上高所得、單身的、自己可以接受的男生族群不多了。


另外
~40
歲左右愛嘮叨、先生小孩都厭煩的家庭主婦~
              對於自己為家庭付出一切,
              得到的卻是家人的不耐煩而感到失落。
              決心想要走出家庭,進入職場,有自己的人生。

還有
~35
歲熟女在職場失利,害怕失去工作即失去所有的她,
              隨便找個自己不愛的男人而勉強進入家庭。


整部戲可以用一句話代表
~
婚姻是~已經在裡面的拼命想往外爬;在外觀望的卻拼命的往裡面鑽。

相信現在的女人很少會拼了命的往裡面鑽吧!?

總覺得這部片是在提醒Around 30(Arasan)的我們,
弄清楚自己要的係蝦米,
不要因在意旁人的眼光,
而勉強自己去做不是自己想要的事情~(好像在繞口令!!)
 

我想~

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

盡情的享受當下,樂觀看待自己的人生,

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有屬於自己最好的狀態~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