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
成家立業篇章已經上演滿周年了.....




雖然才過一年,看到當時高調的妝髮,頭皮一陣發麻....
還是習慣素顏的自己,比較不嚇人!!!!




一生一次李氏黴女出嫁記....
過程雖然煩瑣,但之後不管任何時候回想起來,鼻頭還是會酸溜溜低.....令人難忘




幸好當時不管長輩如何反對,堅持要整到新郎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醋咪縮.....




最愛這種自然的漏網鏡頭~~~~




歡樂的氣氛總是可以把之前準備過程的繁雜都煙消雲散




想當初婚禮前一天登記時,還因為一句無心的玩笑話吵嘴咧!!!!!
當下還認真考慮說:難道我要跟這樣開不起玩笑的人過一輩子嬤????




就這麼拌嘴、吵鬧下度過了365個日夜
雖然每次吵架的點都很令人翻白眼的無聊

兩隻個性相似的火爆牡羊座,吵起來誰都不讓誰
前三個月都是吵到摔東西、互罵三字經、想簽離婚切結書(幸好家裡沒有印表機)
甚至誇張到離家出走,因為受不了被蚊子叮才肯進家門.....

慶幸的是,兩人都願意在鬥嘴、嗆瞎之後反省,找尋對方.的底線,避免下次同樣狀況發生
婚後半年老娘學著放下身段,懷孕之後換肯爺兒修身養性
漸入佳境、相互體諒的同居生活,可想而知.........甜咪咪到想吐!!!!!




終於,2012.06.11結婚一周年,達陣!!!!!
當時還處於孕吐期,只想安安靜靜在家裡度過兩人小世界
最可惜的是~~只能以沙士替代酒精




本以為因為特別的日子,難得老公說蛋糕他來發落.....(搓手期待著)
一探之下,原來只想用順路回家的巷口85度C打發掉

盼望宅宅精心製造浪漫,下輩子投胎比較快!!!!!
蛋糕這種少女逸品,還是自己打理才不會過度失望

浪費錢買這種中看不重吃的夢幻甜死人蛋糕,果然比較爽,至少拍照起來賞心悅目!!!!!




Dear 腦公公~~~
謝謝你用爆青筋的包容力,容忍我這隻小母老虎的伶牙俐齒
也佩服我自己耳朵長包皮的功力,才能把你的大悲咒化成耳邊微風
Happy Anniversary!!!!!!




更拉奇的是.....
結婚週年隔天,因為掃到颱風尾,家裡附近淹水而賺到一天假期
穿著拖鞋慢跑在大雨中、相摟著躲在小傘裡買早餐,延續前一天的甜咪.......




臨時賺到的放空假,,,,,.
無所事事待在家裡,看著老公照顧姪女那般細心,更是期待我們升格當父母的那天~~~




早在之前就說好結婚週年要來個小蜜月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肚子裡的胚胎成型了,國外旅遊退化成國內旅遊
後來更因為一些爭執,搞得龜毛老公美送,對於小蜜月隻字不提

就在周年當天一早:好吧,那現在你想去哪??月底前出發
實在很令人火大~~~要嬤都不要,連問一下都會不爽
現在臨時要我計畫,不到兩個禮拜之內要搞好地點、機票、住宿、行程......
平常真的不是我愛發脾氣吧!!!!!!
宅宅的CPU也不知到哪部分當掉,老愛給我出難題!!!!!!

抱怨歸抱怨.....
不得不佩服宅宅的咕狗功力,一個禮拜內僑好機票、飯店
再加上颱風攪局、大阪錯綜複查的鐵路換車、優惠路線.....老公全部考慮在內

終於,六天五夜京阪奈自助小蜜月順利成行
在預算內玩得精製、孕婦也出遊得輕鬆無比




要龜毛ㄤ卸下心防向公司、老母告假出國可是比中樂透最小獎還難
何況是在端午這種重要的祭祖節慶
所以這次小蜜月,就當是老天送我的臨盆大禮,非常滿足!!!!!!
(雙人自助最難的就是合照了~~~超少的!!!!)




在婚姻這場馬拉松長跑賽裡,不比從前談戀愛有趣
婚後需要的不只是愛情、包容、體諒、退讓......
除此之外,小S曾經說過:還需要赤子之心、再融入一點點幼稚、三八~~讓我印象深刻!!!!
不然,日復一日、平淡無趣的同居生活,是會被家庭背景、價值觀不同的爭執給淹沒掉

兩人在一起吵吵鬧鬧了10+1年
一直到結婚之後才真正改變自己的脾氣(也可以說成是覺悟.....)
婚後常常在想,如果以前可以像現在這樣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是不是可以簡化很多紛爭

倒是宅肯,雖然脾氣也是不大好,但也多虧了他長久以來的容忍、退讓,婚後亦然如此.....
不然以我的魔鬼長相、平板身材、老虎脾氣,早就想把我踢掉了吧!!!!!

婚後第一個年頭裡
我的脾氣改了,也慢慢認份、甘願當個人妻了
老公的肩膀比以前更值得依靠了
同住在一窩的生活,撇除互看不順眼的地方,還是有很多樂趣.....

一起看電影、吃消夜、度咕到深夜
一起看沒營養的綜藝節目哈哈大笑
一起看我最沒興趣的動物頻道,然後驚訝連連的講解給我聽

分工打掃,把家裡弄得一塵不染,之後一起痛快暢飲
在我進房睡覺前,邊摺衣服、邊偷穿我的內衣,逗我開心
在洗澡後,拉上窗簾,一絲不掛抖動著,大跳排骨秀,出現在電視螢幕前,引我罵你下流
留張小紙條給加班到深夜的你,總是不忘上床前給熟睡的老婆一個深情章魚吻
這些毫不起眼、屬於兩人的生活情趣,總是比那些用錢買到的實質禮物還要令我開心........

之後.....
緊接而來的育兒新生活,有股挫咧蛋的預感,對我們的感情更是一大考驗
重要的是,家裡絕~~對~~不能出現印表機
不然之後很難保證有小孩的混亂狀況,XX協議書會不會就這麼不小心被我這肖婆印出來簽好放桌上!!!!!

盼望老杯神經可以不要這麼緊繃、更輕鬆的看待任何狀況
而老母延續無腦、粗線條的個性,冷眼看待老杯的鳥毛性格
這樣的養小孩家庭生活才會快樂咩!!!!




最後附上結婚當天,肯用英文告白的短片回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