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行第五天,在台東第三天~

一大早六點多被徐姓母子倆西西簌簌的聲音吵醒

看小孩還在熟睡,丟給先生顧,一個人泡湯去~~

寒冷的冬天浸在溫泉裡,放眼望去的是壯碩的台東縱谷,身心都很愉悅

可惜不能拍照,銃著清幽的泡湯環境,這間金聯世紀酒店很值得再來

 

爸爸拍的愛女賴床照,傳給我看,看到又好想衝回房間狂親兩大口

IMG_1748.JPG

 

兄妹倆每天早上一瓶養樂多

我眼角有感受到肯媽想念點什麼,那鍋不健康不要吃之類的

第五天了,很多事情越看越不順眼

我個性背骨,尤其孩子又是我生的,怎樣都隨我

故意跟小朋友悶說:怎麼那摸好,每天一瓶養樂多!!!!!

(但也只有在外面才會過得這麼爽)

IMG_1753.JPG

 

每天早上的景象~

臭小孩看電視,我一人把三人行李都款好了

而先生一副悠哉,他"個人物品"還沒收齊!!!!!

然後看我隨身物品太多又碎念好幾百句!!!!!!

IMG_1754.JPG

 

知本國家公園~~

IMG_1762.JPG

 

平常都在裝瘋賣傻,這就是我最放鬆的狀態

但旁人都會覺得我怎麼了!!!!

天生長的兇我也沒辦法

IMG_1763.JPG

 

小女生配合度高

IMG_1778.JPG

 

好喜歡這區半空中的木棧道,很適合追逐

不停叫兄妹倆衝給我拍

IMG_1804.JPG

 

喜歡她的雙下巴

IMG_1792.JPG

 

每個轉角都有昆蟲雕像

六歲幼兒好像發現新大陸那樣驚訝不已

IMG_1799.JPG

 

爸爸心情看的出來心情狠好~~

這個景點沒什麼好寫的,但照片每張都笑容滿滿,都想放!!!!!

IMG_1821.JPG

 

叫爸爸也幫我拍一張,不然都沒有媽媽陪玩的照片

IMG_1824.JPG

 

東部的天氣好舒服,乾乾爽爽的

寒冬裡還看的到陽光,和陰濕又冷的北部差很大

IMG_1836.JPG

 

拍了一堆父子嬉戲的照片

IMG_1857.JPG

 

很舒服嬤~~~~

IMG_1867.JPG

 

但下一秒就被打破一片寧靜

IMG_1872.JPG

 

被我抓到這位雞歪先生怎麼沒有在小孩正下方護航著

同樣的行為我就是會被罵得很慘.....................................

IMG_1863.JPG

 

藉機靠夭一下這張很愛碎念的歪嘴臉,冒著生命危險1/100000秒拍到的

有一次去好玩的農場,滿山頭都是刺激的繩索遊戲

反正他都隨扈在側了,我只不過是想幫寶貝拍照做紀錄

稍微離開一下下,就被他念不停

說什麼我都只用眼睛在顧小孩,萬一小孩跌下來了我用什麼接著..............

最讓人翻白眼的是,繩索離地面才50公分的距離,頂多跌一跤罷了

而且還是當著大家的面瘋狂碎念

後來每個媽媽友都跟我說:妳先生有夠嚴格!!!!!!!!!!

IMG_7853.JPG

 

以龜毛先生的標準是這樣的:雙眼直盯盯得看著

再高一點的話,雙手要隨時護航著

每次都被我噹~~

小孩摔到下次自己就會學著注意安全了,這樣高規格保護是不是以後連上學都要跟著

所以後來我都跟小孩說:

要是爸爸一起來的話就不要做出太超過的舉動,不然我會被罵!!!!!!!!!!!!

IMG_7861.JPG

 

喜歡這張

IMG_1881.JPG

 

媽媽都很愛找小孩自拍

因為捐精者都不會主動幫拍啊~~~~~~

如果恩妹手再歪一點,往爸爸的鼻孔插去,就是一張很好笑的照片了!!!!!

IMG_1889.JPG

 

她在問我可不可以拔幸運草玩!!!!!????

因為我盡量不讓他們傷害或影響別人,即便是一花一草

IMG_1896.JPG

 

把童年的把戲教他們,孩子都很愛

IMG_1900.JPG

 

爸爸又在捉弄兒子

要是把翔哥搞到美送,又是父子吵架,見笑登生氣

IMG_1906.JPG

 

機歪人的腳丫有點可愛~~~

情人眼中出西施才會說出來的話

IMG_1908.JPG

 

隨處一個生態池,父子都可以停駐好久,滔滔不絕

IMG_1960.JPG

 

今天都是肯在陪他們玩,很難得

他老大來這種大自然的地方心情都狠好

IMG_1913.JPG

 

一坐下來就把手邊的零食消一消

IMG_1923.JPG

 

有人的人中拉很長!!!!

IMG_1928.JPG

 

乖乖吃完又繼續塞果凍

吃飯都沒這麼專心

IMG_1942.JPG

 

這站一連串都是徐姓父子的寫真集,笑容滿滿

媽媽的照片只有在gopro裡才看得到,而且是翔哥視角,亂亂拍><

被女兒纏著走~~

GOPR7781.JPG

 

再不然就是在整理小孩

GOPR7841.JPG

 

當攝影師

GOPR7837.JPG

 

喜歡這張,自拍中的側拍

看到我手機的膜才想到那幾天的壓力有奪~~~大

先生好心送糟糠妻一台新手機,但只要我使用不當,稍微使點力甩入包包之類的小事

都會被他唸個好幾句

到後來我超想還給他,用舊手機才不會把自己逼到絕境!!!!!!

GOPR7838.JPG

 

臭小孩視角,由下往上的寬臉醜照

這就是老媽子吃力不討好的日常ㄚ~~~

每次看到這堆側拍都覺得好有趣,原來在臭小孩視角裡的大人是這樣忙碌

GOPR7852.JPG

 

一個早上都不見肯媽人影

後來發現她自己一個人躺在這區打盹

不知道她是因為腳酸不想走,還是老人家覺得跟我們一家四口多餘了

她很愛自己內心演起小劇場

走到哪刻意脫隊,然後自我哀怨都沒人顧及她(已經有很多次先例)

那一開始就不要一起出來啊!!!!!!

都主動約你出來了,我也不會這摸雞歪,大家盡興就好

這樣脫隊反而讓人覺得改優!!!!

IMG_1932.JPG

 

看肯媽一臉苦瓜自己在這邊休息,我也沒太搭理

不過倒是有關心兩句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然後老人家沿路不停跟路人惦

得意的笑+大聲嚷嚷,整座山頭都知道他是"被孝順的兒子拜託"才出來玩的.............

老人家如此高調,我更不想當電燈泡

很刻意帶著我的骨肉和他們母子倆保持距離,讓他們繼續在孝親的粉紅泡泡裡放閃

IMG_1948.JPG

 

接著還是肯的景點~~~富山護魚區

昨天本來就要順路而來,但天氣不好

今天他一直龜毛要不要往回走繞過來看看

被我推一把,都來到台東了,天氣又很適合,想就往回走啊!!!!!

IMG_1981.JPG

 

還好有繞回來

先生小孩都很盡興

肯又錄了一堆他根本不會點起來看的影片..........................................

IMG_1995.JPG

 

這邊是生態保護區,不能隨便餵食

入口就有賣海藻饅頭,愛吃妹一直說好香,好想吃喔...........................................

IMG_1985.JPG

 

拍完照,下一秒丟~~~丟~~~丟~~~~

IMG_1987.JPG

 

一大群魚擠上水面,狂搶

IMG_1990.JPG

 

這一站老人家又開心了,聒噪不停

小孩走進水裡玩魚,把褲子浸濕,也可以碎念好幾句

但媽媽覺得屁股濕一塊很可愛啊!!!!!!!

IMG_2017.JPG

 

護魚區全景長這樣

有時間限制,再晚一點漲潮了,又是另一種樣子了吧!!!!

老人家上一站才搞憂鬱,這站心花開,又沿路雜音不斷

我刻意放慢腳步,不想讓自己的白眼翻到脫窗

慢慢地欣賞這片海景............................................

IMG_2022.JPG

 

接著進入台東市區~~

一個早上都用零食果腹,終於吃到真正的食物了

IMG_2024.JPG

 

台東舊火車站~~

現在改成文創區

IMG_2033.JPG

 

這個大鞦韆躺得好舒服

IMG_2037.JPG

 

地標站一定要觀光客合拍一張

這張翔哥的缺牙有點可愛

IMG_2073.JPG

 

一下車,老人家又一股腦兒脫隊,不見人影了

老母不在身旁,這位孝子才能敞開心胸笑開懷,又叫我幫他拍寫真了

IMG_2045.JPG

 

看他一個人好怪,硬是把女兒塞入鏡頭

IMG_2051.JPG

 

喜歡這張

IMG_2067.JPG

 

全家福好難拍,但每一張都不想錯過

IMG_2077.JPG

 

這張爸爸入戲很深~~~~

IMG_2078.JPG

 

這個地方是我指定的~~鐵花村

先生看我在香水攤前躊躇許久,又見我的鼻孔一開一合得狂吸

擅自買了兩瓶小香水,給在地文創青年一點實質的鼓勵

不過最後因為大吵,被他一人獨吞

上班前都把自己噴香香 (看臭宅男噴香水超想從後腦勺扒下去)

IMG_2080.JPG

 

走道兩旁掛滿一排小燈籠,再加上寬敞的環境,散步起來很舒服

IMG_2083.JPG

 

最後又在市集尾巴遇上肯媽

老人家逛爽了,買了三隻香腸一起吃

(她自己買的,都說攤販很乾淨,很可以

 要是看到我主動買來吃,瘋狂碎念說不衛生、吃香腸不好,母子都一個樣............)

問了香腸老闆周遭有沒有值得推薦的

報了這家給我們~~~

IMG_2088.JPG

 

只賣麵線+綠豆蒜,生意很好

螞蟻小姐說甜湯豪好喝

回家有學煮一鍋綠豆蒜,但失敗中的失敗,最後半鍋被我倒個精光><

IMG_2095.JPG

 

這站我們夫妻倆停在路邊大吵了.........................................................

台東人都沒在管紅綠燈,一個大十字路口,車走人也走

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跟人走還是跟車走

先生又在身後看著,老實說他給我壓力很大

走得慢可以念,走太急也可以不爽

在他的視線下,我腦中一片空白,拉著兒子往前走了五步,差點和呼蕭而過的機車騎士擦撞

我承認我白目,但在馬路中間被叫囂,一時之間也不知道如何反應

只能見笑登生氣,也反罵回去

 

走回車子途中,肯把他老母支開,我倆就在人來人往的星巴克旁邊大吵

積了好幾天怒火,終於有引爆點,把這幾天的怨氣全吐出口

最後把小孩都丟給他,往反方向離開

我只是想找空間冷靜,但嘴巴脫口而出:你們繼續玩你們的,我自己想辦法回台北!!!!!!!

兒子見狀,就在路邊上演哭調:馬麻~~~不要走~~~~

我眼角有喵到肯把兄妹倆留在原地衝來拉我,還要邊轉頭看小孩的安危

我這個蕭查某吼一吼心胸舒暢了,看他慌張成這樣,氣也消一半了!!!!!!!

 

進到飯店裡,夫妻倆還在氣頭上

我一人拖著小孩在遊戲室裡玩,順便跟朋友視訊靠夭幾句

回房間準備休息洗澡時~~

徐姓母子倆早已呼呼大睡

要是平常的話,肯知道我腰痠,一定會等著幫小孩洗澡

拖著一整天的疲累,又沒人幫忙搞小孩,超級美宋,我到底招誰惹誰要來這一趟旅行

就這樣氣噗噗得結束一天........................................

IMG_2097.JPG

 

台東第四天~

一早我也懶得問行程

行李整理好就拖著小孩來遊戲室玩

IMG_2124.JPG

 

接著肯就拿了兩張票券帶小孩來玩這個,飯店裡的設施

平常這種東西都是我在處理

看到他主動詢問櫃檯、又娃娃音得約小孩去玩

沒有老媽子主動,這些瑣碎的事情捐精者也會嬤!!!!!!

IMG_2135.JPG

 

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另外付錢

冷冷地站在遠處幫寶貝拍照

IMG_2141.JPG

 

今天第一個景點~櫻木平交道

昨晚氣到沒討論行程,肯直接開來這裡了

觀光客還不少,有點莫名其妙,不就是一個平交道而已嬤!!!!????

IMG_2184.JPG

 

我一個人離徐姓四口超遠,好像我才是局外人

母子倆還穿著同款外套

吵架,互看美送的時候就覺得超噁爛!!!!!!!!!

超想把雞歪先生完整歸還給他老母!!!!!!!!

IMG_2189.JPG

 

順路又一個不知名海邊

我也不想認輸得開口問這是哪裡

反正小孩有得玩就好了

IMG_2197.JPG

 

臭男生隨地撿一把木頭就當作刀劍

(不過背後又有令人白眼的謎之音:那鍋ㄟˊ險,很髒,不要拿..................................)

IMG_2226.JPG

 

其實一早肯媽有聞到苗頭不對,緩頰幾句,不過都被她兒子擋回去:不用理她

TMD超想跳車回台北還比較快活,跟你們在這邊浪費時間!!!!!!!!

IMG_2217.JPG

 

女兒心還是向著老母,我們母女倆在遠處自成一格開心地拍照

在逆境中找樂趣一項是我的強項,懶得跟你們在那邊廢話半天得把心情搞差!!!!

IMG_2204.JPG

 

接著多良車站,我想來的點

昨天氣氛好的時候找的景點,看先生往這邊駛來,臉部線條有軟化一咪咪

母子笑成這樣是找路人幫我們拍的

IMG_2238.JPG

 

先生幫拍是這個樣子...........................................一整個屎臉

不過主動幫拍就知道他想緩頰的意思,嘴角上揚得很僵硬

IMG_2259.JPG

 

一個主動幫拍的喊聲,夫妻倆終於打破僵局了................................................

本來要往更高的觀景台走去,途中下雨

龜毛如他,怕小孩感冒,速速趕回有遮蔽處躲雨

而他也知道我想一個人,主動說小孩他帶走,讓我單獨晃晃,圖個悠哉

IMG_2269.JPG

 

走上去有這對天使翅膀

找不到人幫拍,自拍有點尷尬

不過總算是一個人清靜的時候,鬆了好大一口氣!!!!!!!!!!

IMG_2277.JPG

 

路邊有一小攤賣吃的

本來想吆喝大家來這邊吃東西看海

不過老人家已經自動點好一堆東西,小孩也都在進食了,只好作罷

很多時候都這樣,明明想吃別的,但老人家 雞婆 好心,點一堆給我們吃

而孝子就是會聽媽媽的話,全部吃光光

氣氛好不容易才好一點點,我也懶得作對,就順著老人家的意思走

IMG_2314.JPG

 

上面這區長這樣

慢慢散步、看海、看人

媽媽要得很簡單,短暫放空片刻,心情就會變得狠好,算是很容易滿足的動物!!!!!

IMG_2376.JPG

 

一個人悠哉夠了,走回去找先生小孩

在這攤小小果汁吧,坐了一個多小時

雖然有點果汁、嘎逼,不過從別攤外帶食物吃了三輪,真的很好意思!!!!!

IMG_2290.JPG

 

從老闆娘看肯的眼神,超想對她說:想要嗎???送你!!!!!!!

然後不停對肯媽灌迷湯:你兒子教得很好ㄟ,很斯文!!!!!(原住民腔調)

老人家尾巴俏得可高了,笑聲傳遍整個多良車站.....................................

離開後,狂學這段對話噹先生!!!!!!!!!

IMG_2298.JPG

 

老闆娘對先生獻殷勤,還從他老母下手

我這個合法配偶一副置身事外得吃我的東西

最好有這麼一段戀情展開,好讓我有正當理由逃離婚姻的枷鎖!!!!!!!

 

別攤買的原住民炒山豬肉豪好吃,真想來瓶酒精飲料配著喝

然後才剛吃飽的兒子不停把我的炒泡麵瓜分去吃............................................

IMG_2294.JPG

 

肚子塞飽、夫妻也和好了,一家四口散步到天使翅膀去

IMG_2336.JPG

 

兒子好配合~

後來發現,天使翅膀其實是個郵筒,可以寄明信片

IMG_2330.JPG

 

媽媽脖子烙丟

IMG_2347.JPG

 

宅男放不開,雙手卡住

IMG_2349.JPG

 

旁邊還有文創小店

肯心情好,在這邊花錢了

IMG_2379.JPG

 

兄妹倆自成一格,玩起OOXX

IMG_2383.JPG

 

不知道為何,有幾隻貓在這邊生活著

這對小貓吸引好多人圍觀,一舉一動都好可愛

IMG_2313.JPG

 

有點羨慕起這幾隻貓咪的悠哉

IMG_2387.JPG

 

為了這個畫面而來的~~

全台最美車站,比早上機歪肯帶去的櫻木車站美多了

IMG_2302.JPG

 

早上11點多抵達,吃吃喝喝、又等火車經過拍照

小小的地方晃到快兩點才離開

這天跨年連假開始,下午開始湧入一堆遊客,幸好我們已經要離開了

IMG_2393.JPG

 

路旁沒有任何招牌說明這邊就是台灣最美車站~~多良車站

不過兩旁遊客車多,蠻好認的

沿路走回車上,海呈現三個顏色,挺美的

IMG_2396.JPG

 

終於要離開台東,要往西邊北上了

沿途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怕翔哥暈車,換他坐上汽座,順便睡一覺

才不會又抱怨連連,該該叫,爸媽耳根子才能清淨ㄚ!!!!!!!

IMG_2397.JPG

 

台東待了四天,總感覺還有很多地方沒去

沿途心情好像洗了一場三溫暖

一開始看到海景的雀躍

接著不知道哪邊惹到肯媽,她自覺被忽略得演了好幾場令人翻白眼的戲碼

而我這個一向做自己的媳婦

冷眼旁觀老人家演的戲,不予理會,拖著兩個小孩自嗨,自成一格!!!!

最後一趴的夫妻失和,一吐怨氣之後,心情豁然開朗

 

慶幸最後一站夫妻倆和好,終於有一張全家福

最後三天往高雄走去,又是另一段高潮迭起

寫網誌這兩天,兄妹倆又腸病毒接連發病,鳥事一堆,媽媽已累暈.........................................

2018環島流水帳最後一站希望不要拖過2019

IMG_2388.JPG

 

每次紀錄遊記都是好幾個月,甚至一年前的事了

再翻起當時的照片或影片都好容易感慨

尤其是現在兒子又升格為小一生,又離我更遠一點,媽媽心更容易氾濫

最後放上當時的影片,小孩的成長抓不住,只好多留點成長的足跡,回味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