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貝六歲囉

媽媽愛的嘴邊肉,越來越消風,開始有女孩兒的樣子了

IMG_8350.JPG

 

生日前一天,去舅媽家幫生日差一天的姊妹花兒慶生

IMG_5774.JPG

 

下午先去親子兒童館放生

竟然還有旋轉飛機,現在的小孩胃口都被養大了...........................

IMG_5628.JPG

 

自從上次去親子館玩,知道可以穿公主裝cosplay

一直拉著我去找戲服

不過這間的衣服不夠豪華,套上之前還猶豫一下,沒有魚蝦也好的心情,勉強穿上

IMG_5643.JPG

 

表兄妹姊妹悶

五六個聚在一起有夠瘋狂的吵

看到照片才發現兩個最大的葛格又在瞎搞

IMG_5759.JPG

 

我最愛拍這種NG鏡頭

兩位壽星已經開始偷吃了

IMG_5834.JPG

 

YA~~~~最喜歡豪無拘束的娘家聚

IMG_8593.JPG

 

當天晚上的漏網鏡頭

肯不知道哪來的想法想把腳皮清乾淨,這不是女生才會幹的事嬤???

然後他腳太大,腳膜根本包不住,整個衝破,我在旁邊笑半天

和平常碎念我的雞歪嘴臉差很大

IMG_5858.JPG

 

生日當天~~~~

每次買小孩的禮物都會讓我失心瘋,一次送兩組

幸好沒聽到肯的碎念聲!!!!!

IMG_5863.JPG

 

老梗的兒童樂園

IMG_5895.JPG

 

去人多的地方吃飯都要分工合作,才會快狠準的不浪費時間

男生組排隊點餐,女生組先去佔位子

等餐無聊又拍到好喜歡的一張

IMG_5884.JPG

 

每次來一定要看的表演

這次恩妹舉手被點到,落落大方的上台當小助手

IMG_5939.JPG

 

壽星滿足的一天

IMG_5946.JPG

 

看到這張我就嘔

想說給掰一下,勾手給女兒拍照

肯毫無保留的把我手甩開

TMD老娘也是人生父母養的,被你嫌棄成這樣

還是把精力拿來愛自己多一點!!!!

IMG_5954.JPG

 

晚上吃蛋糕

喜歡父女倆的表情

IMG_8360.JPG

 

昨天舅媽送他一盒指甲彩繪

那幾天不停擦指甲油,就連阿公的手都想幫擦

我都呼巄說我要煮飯,擦指甲油會把漆掉進菜裡,吃了有毒,才得以倖免!!!!

IMG_5965.JPG

 

女兒六歲的全家福

IMG_8365.JPG

 

恩妹生日紀錄文又拖好久,都快滿周年了才陸陸續續生出來

最近行程滿檔,要是按照主題再編排整理,應該又要再耗上好一陣子

照月份看圖說故事,撿點零碎時間紀錄生活.............................

 

5Y1M

暑假尾聲,還是幼兒園的當時,拼命玩到最後一刻

IMG_4705.JPG

 

那時候兄妹倆還不知廉恥為何物,隨地解決不尷尬,只顧著嘻鬧

IMG_4768.JPG

 

戲水結束又去阿姨家打發一下午

剛學會玩桌遊,興致勃勃

還要找簡單、不燒腦的,派出葛格就可以了,不用來煩到媽媽!!!!

IMG_4781.JPG

 

開學前,爸爸帶他們去南部玩

終於讓我有一大段空檔遠離小孩!!!!!!!

IMG_7166.JPG

 

立馬約了表妹好咖來家裡玩

這年紀不需要特別幹嘛,窩在家裡放空、追劇、閒聊、喝茫,這樣就夠了!!!!!

IMG_4899.JPG

 

開學前最後一周的收心準備

媽媽很愛趴趴造,待在家的時間不多

只要有空閒在家就要催著趕快把正事辦一辦

IMG_4811.JPG

 

開學當天,陪哥哥小一新生報到

一早就收到恩妹同學媽媽傳來訊息..........

每次從別人口中聽到親生骨肉的良好事蹟,都會特別爽

IMG_4864.PNG

 

回家恩妹也沒主動提起

後來聊天才跟她說:

同學是特地挑選、真心想送你的,有經過同學媽媽的同意,不是太貴重的,就可以收下

兩小無猜的情愫真可愛

IMG_5284.JPG

 

開學後,緊接而來的又是大病小病接連不斷

當時的腸病毒算是小朋友蠻嚴重的症頭

可憐的恩妹,連最愛的果凍都吃不下,心疼死了

IMG_6545.JPG

 

前一天去陽明山玩,時不時地說她不舒服

但爸爸有客人陪著,還是一路玩到底

要是平常早就碎念半天,緊張兮兮的,他自己的行程怎樣的沒關係.................................

IMG_6491.JPG

 

傍晚還去泡湯

可能一冷一熱,病狀整個牙起來,在浴池旁噴吐

我一個媽媽,掛奶全裸蹲在地上清女兒的嘔吐物,有夠狼狽

IMG_6501.JPG

 

確診是腸病毒之後,一整個禮拜又黏在我身邊

陪著等哥哥下課

IMG_6527.JPG

 

腸病毒大概第三天就體力恢復了

好幾天沒好好進食,欽點了最愛的越南河粉

檸檬的酸,整個開胃

這碗我吃不到三口,看到女兒狂吃,老母肚子空一點倒是無所謂

IMG_6557.JPG

 

一個中標,另一個也難逃

果不其然,隔沒幾天葛格也中鏢了

賞了冰淇淋冰鎮滿嘴破洞的兩枚小可憐

IMG_6573.JPG

 

病狀不過三天就生龍活虎,隔離在家的日子還有5天,整死我了!!!!

IMG_6607.JPG

 

沒特別教她怎麼綁頭髮,默默自己就學會了

IMG_4816.JPG

 

每天無限輪迴的場景

IMG_6372.JPG

 

小女生看到嬰兒就黏上去

但每次看到嫩嬰被抱得很阿砸,氣噗噗的嚎哭就很想飆人!!!!!

IMG_4949.JPG

 

小孩漸漸大了,能和長輩的互動越來越少

我都把握難得的機會拍照

每次被孝子肯看到我這個不肖媳的側拍,看的出來他很開心

IMG_6521.JPG

 

這以後絕對是要放在婚禮成長影片裡,賺人熱淚的一拍

IMG_6413.JPG

 

5Y2M~

怎麼才一渣眼的功夫,我的小女兒就要拍畢業照了

他人緣還不錯,男同學都想找她拍好朋友系列

IMG_6795.JPG

 

拍了這幾張才發現,這次幫他修的瀏海有夠圓整

小三八放學還不停問我,臉上的妝還在嗎!!!!???

IMG_6798.JPG

 

現階段,七點半送完哥哥

我都會趕緊又衝回家接女兒出門,為的就是這短短五分鐘的母女獨處時光

IMG_6778.JPG

 

下課接回一個三太子,她好喜歡今天的髮型

IMG_7032.JPG

 

放學直接去檢查眼睛

點了散瞳劑,叫他閉眼休息竟然就度估去了

IMG_7039.JPG

 

頭髮解開變成小Q毛

IMG_7041.JPG

 

愛生氣的小妞

尤其是看到媽媽又拿出手機拍他耍賴的樣子

其實這樣很不OK,但就是想保留寶貝的一舉一動咩!!!!

最後有妥協,不要給別人看才勉強讓我側拍

IMG_6619.JPG

 

練習沒幾次,竟然默默地就學會腳踏車了

以後騎車還是穿褲子會好一點,褲襠一開一合真的很不雅><

IMG_6848.JPG

 

最愛黏著哥哥~~

看到這種很有愛的畫面,再怎麼忙都想捕捉下來

IMG_7815.JPG

 

超愛小動物,尤其是毛茸茸的生物

這個應該是獾吧!!!???

電影看太多,都覺得他身上有超強病毒,抱完趕緊叫去洗手

IMG_5485.JPG

 

難得的陪衝日

父女照就是很讓人融化

IMG_7167.JPG

 

好像是這個時候開始戴眼鏡

自己挑了粉紅色超顯眼

再加上這張斜星臉,每每看了心情好啊!!!!!!

IMG_8949.JPG

 

5Y3M~

幼兒園最後一次校外教學

本來因為哥哥國小半天,中午必須待命,家長沒辦法陪,恩妹只好無奈也不能去

幸好同學媽媽悶都很貼心,主動說可以幫忙照顧

何況兒童界鼎鼎有名的BABY BOSS樂園即將關閉

終究是沒有遺憾得讓女兒和同學去玩了

IMG_6851.JPG

 

學校的萬聖節遊街~~

前一晚才溝通好服裝:

萬聖節就是要穿得很可怕,穿得太美很容易被魔鬼抓走

結果現場一堆公主,美的咧!!!!

回家看到照片才覺得馬麻說的話一點也沒有說服力

IMG_8191.JPG

 

幸好當時的她還不會頂嘴,但感覺到有一點點疑惑

IMG_8208.JPG

 

不過看到糖果就忘了裝扮這回事

倒是媽媽看到這張臉就很想笑

IMG_8220.JPG

 

每次想到要變裝就很無力,但只要開始在臉上搞鬼就會越畫越來勁兒

兄妹倆到目前為止對萬聖節還是很愛

想到再過幾年就不甩我了,就好珍惜他們任我操控的當下

IMG_8172.JPG

 

在學校畫的~~~我的媽媽

但為何要畫上捲髮我也搞不懂,難道上了年紀就得套上Q謀陶已經是基本常識了!!??

IMG_8041.JPG

 

隨手畫的媽媽和我

明明剛剛母女倆才有點不高興,過一下子就收到這張畫,又莫名的慚愧了

IMG_9122.JPG

 

這張好像是還沒上幼兒園畫的,愛生氣的媽媽

那幾天才想到還沒拍照留念

每次從兄妹倆身上看到,不管是模仿、聊天,或畫我的模樣

更深深感受到身教言教這件事,順便檢討自己的言行該修正了!!!!!

IMG_9381.JPG

 

有陣子恩妹很愛畫畫

家裡特地弄了兩面白板讓他們隨手發揮

但好像是畫太爽了,旁邊牆壁也順便鬼畫符一番

她看到我瞪大眼睛想飆人的時候,立刻號哭,先發制人!!!!!

其實我沒有生氣,反而覺得傻眼得好笑,單純只想嚇嚇他

而且我只想到他會不會哭到尿褲子.............................................

每次過年大掃除時就想把牆壁弄乾淨,但又覺得那就是小孩成長的痕跡,想想又作罷了!!!!

IMG_8938.JPG

 

白板上的隨手畫

IMG_9170.JPG

 

唯一的啦啦隊才藝課,連續第三年了

他也沒拒絕我,玩得很開心,就繼續玩下去了

IMG_7929.JPG

 

小朋友學才藝,就是媽媽悶話家常的時候

現在兄妹倆都不想學任何才藝,而我也少掉好多可以抬槓的機會

好懷念當時,每個禮拜都有一段時間和媽媽友一起練蕭威,互虧,非常舒壓!!!!

現在都要特別約才有機會湊在一起

IMG_7686.JPG

 

和哥哥玩脫衣服遊戲

都已經解釋過男女有別,亂脫衣服就是羞羞臉,既然講不聽乾脆罰個夠!!!!

但假虎假威的媽媽看到那顆蜜桃咖噌,已經在後面忍不住竊笑

IMG_9130.JPG

 

這個階段午覺要睡不睡的

問她要不要睡一下,每次都先玩再說

等回到家就大虛脫,頭髮還沒吹乾倒頭就暈了

IMG_9166.JPG

 

這次也是~~~

不過小妞身體有點不適,早上看她還很有活力,被我硬拖出門曬太陽、殺菌

回到家攤在懶骨頭上就睡著了

IMG_9174.JPG

 

家裡有一張懶骨頭真的很定ㄉㄟˇ

不過使用率極高,兄妹倆愛賴在上面看書、我追劇時要是太舒服也會昏睡在上面

就連爸爸也是...........................

每次看到懶骨頭被他佔去,又不敢惹怒他

只能直挺挺地靠在沙發上追劇,很不是滋味!!!!

IMG_7996.JPG

 

只要是女兒搞鬼,爸爸完全買單,和平常機歪的他相差甚遠

IMG_8002.JPG

 

早上我和兒子先起床準備出門

父女倆就會繼續賴床

IMG_7883.JPG

 

我們兩個都會搶著送女兒

有時候送完兒子,我會自己一個人去吃一頓悠閒早餐再去學校堵他們

女兒都會選媽媽送上樓,我就會發出勝利的笑容

IMG_9357.JPG

 

每周二兒子整天班,就是我的孝親日

和秀霞去泡湯,每次都會有一張他幫我整髮的側拍

要是能從母女倆頭髮一般黑拍到髮絲鬢白,比對圖一定很驚人

IMG_8841.JPG

 

5Y4M

這個月的大事就是全國啦啦隊表演

因為人數不足,無法參加正式比賽

教練還是請主辦單位幫小朋友悶安排一個串場表演

而媽媽悶的加入,變成親子啦啦隊是個賣點

IMG_E0139.JPG

 

恩妹會繼續參加啦啦隊是因為可以穿漂亮、化妝

表演當天,三不五時就問我能不能補妝

我說:吃完便當才可以再補一次

飯一嗑完,立刻站在我腳邊等口紅!!!!!!

IMG_0090.JPG

 

已經參加第三次了,現場表演還是很震撼

其實台灣的大專教育沒有差哪裡去ㄟ!!!!

年輕人都在為自己喜歡的事全力以赴

IMG_0114.JPG

 

已經捧場兩屆的媽媽友

這次是銃著我來的,兩個小朋友都說要來看阿姨露肚臍表演><

真的很害羞但又覺得自己到底哪來的勇氣參加!!!!!!!

(每次看到照片都會發現兒子又在搞鬼><)

IMG_0107.JPG

 

三個多月的練習就為了這四分鐘的表演

被安排上層其實有點傻眼,很怕拖累大家

一開始不懂施力點到底要放在哪,下層抬得東倒西歪

後來卯起來訓練自己的核心肌群,終於從同伴口中說出有比較好抬這句話

IMG_E0140.JPG

 

連續三年都是一家四口到齊

今年本來想說男生組要不要待在家就好,沒想到都想一起參與

而且肯從頭到尾都沒第二句話,一大早五點多起床準備,也全程陪同,很令我意外

IMG_0058.JPG

 

步入中年,人生又多了一項親子啦啦隊經歷

雖然有點糗、表演也2266,還是很開心我們做到了

尤其是每次練習,恩妹拉著我的手,開心、滿足地抬頭望著我的眼神

好像只有我跟她才擁有的此時此刻,我的心也跟著暖烘烘的

IMG_0136.JPG

 

聖誕節快到了,到處都有小朋友的活動

我家嫂嫂、弟媳約我們參加活動,但沒有事先說明跟宗教有關

一到現場才知道是要走進教會

我個人是不排斥多方接觸,但就怕兄妹倆回家亂講話,我就亡盪了

幸好他們還小,完全不知道"宗教"的概念

只有在家裡偶爾突然迸出幾句詩歌

更好哩加在爸爸神經大條,聽不出個所以然...........................................

IMG_0722.JPG

 

不得不說,教會真的是一個很正向能量的地方

莫名其妙就跟著教友高亢的精神喊話而融入其中

我常常調侃自己,要是有幸來第二春的機會,應該會想選擇走入教會認識新朋友

他們的正向思考,和台灣的傳統負面思惟真的差太多了!!!!

IMG_0729.JPG

 

聖誕節莫名地讓人很有愉悅感

送恩妹上學時,特地叫我幫他跟聖誕樹拍照

IMG_0611.JPG

 

學校特別請來兒童劇團讓小朋友開心

恩妹的個性令我我意外,不扭捏、大方地勇於嘗試

可能跟媽媽的厚臉皮有關,從小耳濡目染,所以也沒在怕的,超敢舉手上台

IMG_0643.JPG

 

最會搶錢的姊妹花兒第二集也在這陣子上演

小女生欣喜若狂

儘管演員的頭髮戴歪了也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IMG_9796.JPG

 

陪小孩看中文迪士尼卡通的真的很沒FU

大人狂打哈欠

IMG_9798.JPG

 

很喜歡拎著兄妹倆去年輕時所熟悉的商圈閒晃

很多當時不曾發現的角落,因為有了孩子而特別注意到

今天走的龍山寺復古路線我很喜歡

在剝皮寮裡,請路人幫拍,還厚顏地請她瘋狂連拍,才能捕捉到小孩的笑容

攀談幾句,才知道他們是馬來西亞來觀光的

每次和路人攀談,兄妹倆都會問我:馬麻,你認識他們嗎???

我都會回:不認識啊,但聊幾句就認識了啊!!!!

常常因為這樣而多了不少意外的新發現!!!!!

76765612_10156670426677374_5506235265603076096_n.jpg

 

剝皮寮對面就有一家小時候的回憶

每次和秀霞娘家人吃完,大人就會爬上麻將桌廝殺

小孩悶就會無所事事的玩上一整天

帶自己的親身骨肉來嘗鮮,記憶中的味道已經忘記了,喚起的是那些童年回憶

75328647_10156670426912374_1184643252586807296_n.jpg

 

附近又有一個文青打卡點,散步一下就到了

也是厚顏請路人幫拍,年輕人應該覺得大媽怎麼都不用自拍棒的啊!!!!???

但我反而覺得拿自拍棒很改優,請別人幫拍多點人情味,這應該就是代溝吧!!!!!!

IMG_9532.JPG

 

再走幾步路就是百年老松國小

復古的遊樂器材讓兄妹倆玩到不想走

IMG_9562.JPG

 

這兩年常常跟媽媽友出遊,玩伴不少

但偶爾來個母子三人的小出遊反而愜意又自在

而且兄妹倆只要沒有其他玩伴,很少吵架,玩在一起的笑聲很令我著迷

IMG_9586.JPG

 

再過一兩條馬路又是一個沒來過的公園

小而巧,零死角,我坐在角落滑機、喝咖啡,很是愜意

IMG_9627.JPG

 

這次玩到兄妹倆主動說想回家了

沿路買點滷味回家當晚餐

一台公車就回到家,順便補眠,很輕鬆的一天!!!

IMG_9662.JPG

 

那陣子外食習慣了,吃膩了正餐,就會買點垃圾食物讓兄妹倆爽一下

隨著小孩長大,很多習慣不像小時候那樣拘謹

打電動、鹽酥雞、零食,當作犒賞,媽媽也因此烙得輕鬆

IMG_0602.JPG

 

每次換季,都會莫名其妙又玩起換裝遊戲

小喇叭牛仔褲穿上的比例,是短腿媽媽所不能駕馭的,很羨慕

這就是我以前幻想要是有女兒,就會想要幫她打扮的中性隨興風

終於如我所願

IMG_9713.JPG

 

兒童樂園來了好幾次,第一次發現旋轉球這邊傍晚拍起來狠美

IMG_8709.JPG

 

這次印象超深刻

第一次自己坐海盜船,還錄影

為了要揣摩有可能一個人旅行,去迪士尼過40歲生日的心情

還測試尖叫聲,怕到時候會尷尬

結果疫情一去不復返...................................................><

IMG_8618.JPG

 

好喜歡看恩妹放手飛的自在

IMG_8770.JPG

 

5Y5M

好可愛的兩枚人犬幼童

恩妹還特別叮嚀我這張要放在baby書裡面

IMG_1176.JPG

 

老二真的隨便養

注音符號沒特別教她,只有偶爾想到的時候念一下

而且兩隻生得太近,很有怠惰感

懶的時候直接交給葛格處理,邊學邊玩也打發了一段時間

IMG_1200.JPG

 

學校會教他們寫自己的名字

公立幼兒園沒有比較差,該教的還是會教,按部就班

IMG_1455.JPG

 

送完葛格,還是會抽時間去學校看女兒

幼稚園小小的可愛多了

看到馬麻出現在教室門口,就會拉我去看她的新作品

IMG_1255.JPG

 

學期末的聚餐~

這種大活動一定要參加

家人有沒有來參加學校活動,對他們小小的心靈層面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

不過男女有別

兒子就很無所謂,女兒看到馬麻來整個聲音都變調了

IMG_1423.JPG

 

生活在蛋白區外的小地方,家長沒在pk賽

市場隨便買來就交差,反正小孩也都從零食先搶

IMG_1421.JPG

 

在地方有很特別的類型:阿罵帶孫組

終於有一個可以讓長輩惦廚藝的好機會,逢人就高談她多早起來煮

只要讓阿罵開口說到話,完全沒有可以打斷的間縫

每次都要很尷尬的說:不好意思,還有別的事要忙~~~~~才得以脫身!!!!!

IMG_1420.JPG

 

自從叫他們自己整理櫃子之後,一整個愛上

閒閒沒事就想整理櫃子

每次拖出來的東西明明像垃圾,對他們來說卻像寶物一樣

反正是個人物品,自己決定斷捨離

IMG_1237.JPG

 

他們應該是沉醉在整理完成後的成就感

到處叫人家看他們的成果

IMG_1242.JPG

 

我很愛在地方社團裡換東西

常常會有狀況不錯的玩具可以換著玩

這次換到一台桌上撞球機,爸爸也忍不住玩起來了

IMG_1483.JPG

 

我也常把家裡一些完整的玩具交換出去,換回一些家用品,加減用

拼圖在送出去之前叫兄妹倆確認完整性,太久沒玩,又拚得很認真了

IMG_1673.JPG

 

每晚和爸爸連線的悠哉樣

IMG_7014.JPG

 

兒子現在自我意識高漲,常常想跟爸爸待在家............

母女就藉機約會去

IMG_1645.JPG

 

早上先去參加親子活動

這次恩妹竟然會說XXX好帥,毫不避諱,令我有點傻眼

IMG_1579.JPG

 

陪我吃黑白切,自己吵著想吃吃看挖撒逼,得到這張臉............................

IMG_1585.JPG

 

母女倆一起出門的話,帶著一盒便宜的積木,就算零件不見也不會心疼那種

女兒就可以專心好久,讓我好好喝杯咖啡、放空一下

IMG_1615.JPG

 

平常都讓哥哥壓著跑,媽媽心思比重也都放在老大身上

這時候就會讓她當個嬌寵的獨生女,任由她擺布

IMG_1630.JPG

 

不過只帶女兒出門,缺點就是吃飯很難點

少了翔哥這個大食怪,一份太少、兩份又太多

少少的點了一份豆腐鍋,晚點再塞零食

IMG_1661.JPG

 

飯間賞一瓶汽水,小姑娘爽的咧

IMG_1660.JPG

 

回家前,不忘買份點心給哥哥

這天就是為了這個來的,遙控車雞蛋糕

這家雞蛋糕很好吃,冷掉了吃也不錯,那陣子思思念念就想吃到他

IMG_1666.JPG

 

5Y6M 放寒假囉

天氣冷,懶得往外跑

待在家無所事事,就是搞一堆有的沒有的

自己蓋秘密基地

IMG_1936.JPG

 

好像說要去野餐還是登山什麼的

書包裡亂塞一堆東西

只要是兄妹倆不吵架,玩什麼都覺得很逗趣

IMG_1749.JPG

 

看牙醫的戲碼也被登上檯面

IMG_3697.JPG

 

幼稚園在睡午覺嗎?????

IMG_4484.JPG

 

這個畫面太美好,有點不敢相信

真的很認真在看書,不是在演戲!!!!

IMG_3756.JPG

 

兄妹倆自己搞成這樣

突然覺得有個瘋媽,小孩也要青出於藍的感覺

IMG_4327.JPG

 

肯現在這個工作,很悠哉

早上都可以在家賴上半天才出門

本來都要踏出家門了,又走回來抓蚊子

IMG_3748.JPG

 

沒事又死了好幾條冤魂

邊抓邊囉嗦,聽到他碎念,我整個躁鬱症都快發作了

IMG_3747.JPG

 

寒假只有幫翔哥安排一個玩具手作營

能丟一個是一個的概念,不過有點被我逼去的

他什麼都不想上課這點很令我頭痛

不過我的想法是,什麼都要嘗試,試過真的不想,我也就不勉強了

IMG_3333.JPG

 

小孩放長假,很需要幫自己製造放空的機會

在上課附近找一間文青咖啡,女兒也很能做自己的事,療癒的午後時光

IMG_3450.JPG

 

懶妹還是很需要睡午覺

和朋友在公園放生,銃著冬天難得的陽光,從早玩到傍晚接著上足球課

上課前十分鐘自己說很累,抱著搖沒幾下就睡著了

IMG_3792.JPG

 

咪個十分鐘,叫醒繼續上課,一點起床氣都沒有

算是很好掌控的小孩

IMG_3793.JPG

 

小姑娘已經知道要害羞了

挖鼻孔被我發現,躲到角落挖個過癮

但媽媽怎樣都想拍也蠻無聊的!!!!!

IMG_3737.JPG

 

接著就是過年了

IMG_1704.JPG

 

阿進人超好,特地為了兄妹倆想一堆闖關遊戲,讓他們賺禮物

IMG_5385.JPG

 

肯的馬嘴總是讓我倒抽一大口氣..........................................

不過現在他臉皮很薄,不敢隨便取笑,只能默默把照片存起來自己偷笑

IMG_1719.JPG

 

初二回娘家

兒子人來瘋,每次回娘家跟表哥玩在一起就很失控

要是碎念爸爸跟著一起來我都替他捏好幾把冷汗

很明顯對女兒和兒子有天壤之別

IMG_1788.JPG

 

過完年後,久違的一家四口小旅行

露營車初體驗

同一個地方我們又去了第二次

後來太多小旅行都沒時間詳細記錄下來

只有匆匆的在FB上留點足跡,好可惜

IMG_2968.JPG

 

恩妹有超多娃娃,每次都會欽點不同隻陪她

那陣子特別疼愛這隻鵝,不懂為何,而且也沒有特別可愛><

後來整理玩具的時候, 想都沒想就要把他送人

小孩的喜新厭舊來去得真快

IMG_3194.JPG

 

恩妹對於這次旅行的回憶

那時候幼稚園,沒什麼壓力,長假就會叫他們把每天的事情畫下來

看小朋友的畫很療癒,後來沒有持續下去很可惜

IMG_3520.JPG

 

就在這個時候,新冠肺炎疫情開始變嚴重了

學校還因此延後開學

多了好幾天在家,而且去哪都怕怕的,只好宅在家

而媽媽的居家應變能力也因為這場疫情更提升了

好適合跟女兒玩親子廚房,兒子就....................................在旁邊搗蛋的份!!!!

IMG_4057.JPG

 

起司QQ球,很香,但口感還是跟外面賣的差一截

不過過程有趣就好了

以前就很想跟寶貝玩親子廚房,但是想到有可能會把自己逼瘋就作罷

等到兄妹倆像現在這樣大了,再來玩,非常有趣

很多事情還是要等時機成熟再來實行會容易許多

IMG_4114.JPG

 

無意間發現今年的燈會有好玩的東西

特地選了平日來採點,和人潮錯開

柏青哥的概念,滾大球+螢光閃亮亮增添不少樂趣,尤其是涉世未深的臭小孩來說

IMG_4208.JPG

 

下午還睡飽飽再出門,媽媽有醒腦,才有力氣玩下午場

IMG_E4154.JPG

 

早就想帶小孩來採草莓

很小的時候有去過一次,但恩妹完全沒記憶

終於找到機會二訪

IMG_E6047.JPG

 

婦孺團一大陣仗,還坐捷運轉TAXI

不知道為何,沒有爸爸一起的郊遊總是輕鬆又自在

IMG_3662.JPG

 

5Y7M~

好不容易盼到開學當天,一大早又變成這樣.............................

整個無奈又眼神死的面對這一切

但實在是太久沒有好好運動了,全身筋骨蠢蠢欲動

把恩妹按耐好,還是加減作一段,讓身體裡沉積的毒素活絡一下

IMG_7074.JPG

 

緊接著,中午就接到葛格學校來電................................

已經身經百戰,早就料到會接二連三地面對病童

一人放一個小臉盆,為了隨時會有慘況發生作最保險的防禦

IMG_4534.JPG

 

小孩沒食慾,煮飯也沒人吃

逆境裡的小確幸就是買一堆垃圾食物犒賞自己!!!!!

IMG_4536.JPG

 

接著,就換大人生病了!!!!!!

無一倖免,每次生病的SOP都差不多,也是預料中的事!!!!

IMG_4559.JPG

 

這次真的很慘,吐就算了,還全身痠痛

晚餐直接給兄妹倆吃前一天的東西,整仙人無力得癱在沙發上陪玩

IMG_4553.JPG

 

春天到了,天氣涼涼的、不會太熱,很適合下南部玩

IMG_4888.JPG

 

恩妹很喜歡阿進娘家的狗溝

但每次都是葛格跟去,他一定要我陪才願意去

這趟專程是為了女兒,厚顏問阿進:這次回娘家我們可以跟嬤!!!!???

IMG_4759.JPG

 

阿進為了讓兄妹倆開心,從頭到尾都是他們的行程

還怕他們無聊,隨時攜帶玩具讓他們盡興

IMG_4642.JPG

 

無意中遇到百年老樹,盤根錯節

很喜歡這種天然的遊戲場,盡情讓兄妹倆爬得過癮

IMG_E6594.JPG

 

沿途遇到整排風鈴花

一片灰色道路、藍天下,鮮豔黃跳痛的好可愛

IMG_4781.JPG

 

回程遇上國道塞車,轉向濱海公路

沿路的香山濕地,記憶中這是我和肯這對怨偶第一次kiss的地方

現在回想起來..........................有點作噁,感慨多一點!!!!!!

IMG_E7194.JPG

 

下車前有補一覺,精神好,兄妹倆才會配合度喇摸高

IMG_E7143.JPG

 

恩妹對這次旅程的回憶

IMG_4988.JPG

 

終於是正式的畢業照了!!!!!!!!!!!!

IMG_5032.JPG

 

記得那天早上有事,本來因為不能來看他們拍畢業照而覺得可惜

後來又偷出時間來探班,有點雀躍

IMG_5013.JPG

 

人生走到中年,又走回頭路,陪著小孩一步步長大

小時候的回憶、再加上為人母的心情,錯綜複雜!!!!!

IMG_5052.JPG

 

恩妹幫我編的辮子

IMG_5187.JPG

 

有這種溫馨的畫面我都會衝去拿手機側拍

IMG_5251.JPG

 

那時候新冠肺炎消息四竄,只要有一點風聲說哪戶有家人被隔離

路上就會像空城一樣

為了避免和人群接觸,只好躲在完全都沒人的空地野放

順便幫爸爸踩竹節蟲的糧食

他那籠蟲都已經變成我的工作了><

IMG_5520.JPG

 

5Y8M

第一次收到好朋友的卡片,好可愛的puppy love

IMG_5881.JPG

 

兒童節就是要吃麥當勞爽一下

現在的兒童真的過很爽!!!!!!!!

每次寵他們,心理都會有點吃味:為什麼我們小時候都沒有這麼好!!!!!?????

IMG_5930.JPG

 

幼稚園老師結婚,還特地送班上小朋友一人一盒迷你喜餅

IMG_6660.JPG

 

他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G腿

IMG_5552.JPG

 

家附近的簡餐店

只要又發現新店家,就很希望能長久經營下去

畢竟地方消費能力不高,要花200元以上的金額打發一餐就覺得貴

而且我和阿進很GY

每次約來吃都很小心翼翼,不想讓其他人發現,怕我們的秘密基地被淪陷

上次有一組大媽來吃,瞬間變成菜市場

兒子還碎嘴說:他們講話好大聲,跟XX一樣!!!!!(我在心裡點頭如搗蒜!!!!!)

IMG_6145.JPG

 

馬麻煮的東西有合小姑娘的胃口,就會賞一個讚

明明就是最家常不過的東西,但這個讚就是會讓煮婦爽很久!!!!

IMG_6712.JPG

 

老派爸爸令人白眼的看中醫行程................

讓兄妹倆的遊戲多了不同戲碼可以玩

IMG_6196.JPG

 

媽媽珍藏十幾年的撲克牌也被他們玩得不亦樂乎

IMG_6120.JPG

 

小孩演起來可愛多了

IMG_6137.JPG

 

十幾年前的墾丁懶人露營

以前就沒在顧忌形象,任何一個表演一定要到位

IMG_6129.JPG

 

家庭親子廚房又開張了

IMG_5693.JPG

 

在家DIY的好處是衛生自己把關

但也因為這樣,每種材料都用不同器具,最後還要洗一堆東西,累歪了

這種樂趣偶爾為之就夠了

還是把小孩打發去玩,自己放空的時間多一點比較實際!!!!

IMG_5701.JPG

 

自己做的PIZZA真的很好吃

很想再玩第二次,但一直找藉口,還是買外面的比較快><

看哪時我神經又歪掉才會再搞一次吧!!!!!!

IMG_5709.JPG

 

搞了一個早上的PIZZA DIY,下午又衝陽明山

我到底哪來的體力啊~~~~~

IMG_5758.JPG

 

兩個PIZZA我才吃到一片

一上山就衝我最愛的山邊美味!!!!

還要跟小孩警告這是媽媽的午餐

我吃飽剩下的才讓你們多吃,省的一上桌又被搶光光了><

IMG_5710.JPG

 

腳邊粘著兩桶拖油瓶,就是無時無刻大嬸樣

和無家累的阿進相較之下,人家優雅多了!!!!!

少女.jpg

 

周末還是都跟地方好朋友膩在一起

IMG_6952.JPG

 

八里的兔子餐廳

每次看到照片才驚覺恩妹的pose有夠下膝下景

IMG_5963.JPG

 

只要跟嬰兒同行,恩妹一定黏上去

女生的母愛是與生俱來的!!!!

IMG_8694.JPG

 

母女都幫忙照顧嫩嬰

每次幫別人的小孩哄到睡著超有成就感

地方三寶媽媽應該覺得跟我悶母女倆一起出來很輕鬆吧!!!!!?????

IMG_6937.JPG

 

今天還附帶一個陪玩阿進

母性光芒發揮到淋漓盡致

難怪生小孩之後都覺得母系社會會存在不是沒有道理的

雄性捐完精其實就沒太大作用了!!!!!!

IMG_6929.JPG

 

5Y9M

小孩越來越大,不用忙得像無頭蒼蠅那樣,才有一點空閒注意自己的妝容

難得被恩妹發現媽媽化妝,立刻撿起來玩

媽麻有交代,人中的地方也要撐開,粉才塗得均勻!!!!!!

IMG_6796.JPG

 

因為視力矯正,在家都要把一眼遮起來

小姑娘有意識到不好看,出去不喜歡遮眼,怕別人問

就連拍照也要不能拍到獨眼姑娘

IMG_8226.JPG

 

陪爸爸去剪頭毛,在旁邊胡搞瞎搞

IMG_8215.JPG

 

和葛格玩誰先笑場遊戲

面對這張臉,很難贏啊!!!!!!

IMG_8141.JPG

 

五月學校的母親節活動

學校要小朋友拿一件馬麻的衣服去演媽媽

這件衣服買來都沒穿過(已經步入大嬸階段還硬要買的少女裸露服飾><)

後面拉個蝴蝶結,套在恩妹身上變長裙也蠻好看的

IMG_7310.JPG

 

肚子裡藏的寶包可不是像空氣這般輕啊!!!!!!

等到你真的當上媽媽才能體會到其中的甘苦!!!!!!!!

(不過婚姻這條路太苦了

 我倒是可以接受未婚生子,當人老母的過程一定要走過一遍才不枉此行!!!!)

IMG_7311.JPG

 

母親節,收到兩份禮物的開心地方媽媽

儘管都是制式化的慶祝,但還是要配合開心一下

IMG_7385.JPG

 

手機裡常常會發現兩位小朋友的自拍照

IMG_8127.JPG

 

和好友自拍.............

恩妹的牙齦很令人擔憂ㄚ!!!!!!

IMG_8049.JPG

 

自從玩過一次親子館的cosplay之後,念念不忘

不停問我什麼時候還要去那邊穿公主裝

IMG_6755.JPG

 

每次去親子館花一堆錢,小孩好玩,大人好無聊

超想丟包放生在裡面,自己去逛街

兄妹倆大了,不用顧慮安全,只要盯著不去影響年紀小的小朋友就好了

我都閒到手機滑到沒電,還幫忙哄小孩

IMG_6963.JPG

 

這個東西好妙,忍不住鑽進去玩

幸好有練瑜珈,鑽下去又爬上來真要人命

裡面的空氣超悶,又要作極限伸展,真不知道小孩怎麼會喜歡!!!!!

IMG_6944.JPG

 

在外面看小孩爬來爬去,像倉鼠一樣,蠻療鬱的

IMG_7314.JPG

 

又是偽獨生女的行程

一早就欽點要去兒童樂園,肯二話不說:把拔帶你去!!!!!!

(步入中年,這兩年越看自己越不順眼

老母以前耳提面命的說要嫁就要嫁比自己大的,才不容易老

現在總算知道其中的奧妙!!!!!

相較之下,男生越老越有味道

就是這個原因讓我想積極接觸醫美,為的就是想把歲月暫停在這個停損點!!!)

IMG_6900.JPG

 

母女倆最愛的飛天球

IMG_6988.JPG

 

難得一家四口河堤騎車去

IMG_7121.JPG

 

這種勞力活就派爸爸出馬,老母在旁邊放空、拍照

IMG_7117.JPG

 

今天回板橋替明宗慶生

我也忘了肯這天怎麼會心情好說要一起來

反正他很難捉摸,氣氛還不錯的時候就多聊幾句

看他一臉屎就閃遠一點,這就是最近的夫妻相處之道!!!!

IMG_7174.JPG

 

最愛的老杯老母身體健康,笑口常開沒煩惱,就是做晚輩最大的福氣!!!!!

IMG_7233.JPG

 

從這個時候,天氣逐漸轉熱,肯又開始不嫌煩得帶我們往水邊跑

家庭氣氛才稍微活絡起來了

IMG_9742.JPG

 

難得又願意和我同框

IMG_9812.JPG

 

就連阿進都在旁邊偷偷跟我說他今天心情真的狠好ㄟ!!!!!

IMG_9897.JPG

 

老鴨帶小鴨

IMG_9856.JPG

 

跟少女出門,美肌一定要調到最高+瘋狂網美照,才不虛此行

IMG_9833.JPG

 

但我只想拍這種的!!!!!!!!!!

怎麼知道地方大媽一出手就變成山地舞

IMG_9863.JPG

 

玩水結束之後又去侯硐看貓咪

IMG_0131.JPG

 

回家前又來吃我的母親節大餐

那陣子好想吃生蠔,終於吃到了,滿足!!!!

IMG_7962.JPG

 

每天上學前的模樣

今天看肯心情好,請老大幫我們拍一下

IMG_7358.JPG

 

天氣好熱,難得虎媽主動買冰賞小孩吃

IMG_7267.JPG

 

兄妹倆又再玩脫衣服遊戲...................

那時候被處罰還只會嘻皮笑臉

現在的我已經罵到語無倫次,還會被他們反噹回來><

IMG_6950.JPG

 

五月悶熱的季節,冷氣要開不開的溫度最難受

快速解決一餐,省的在廚房站太久又煩了...........

今天只用瓦斯煮了奶油高麗菜蛤罵湯,只要10分鐘的時間

魚和番茄起司烘蛋丟給烤箱去煮,還剩很多時間,才有好心情幫本日伙食做紀錄

IMG_7365.JPG

 

涼麵是最懶,但小孩很捧場的一道簡易料理

醬油加水稀釋+柚子果醬,再鋪點蛋絲、小黃瓜,很清爽的日式口味

這道小嬸也很愛,特地留一點給他帶便當,拍起來很美味的隔天午餐

IMG_7335.JPG

 

阿進來蹭飯都會順便陪玩好久

今天的行程是教他們整理櫃子,並且按照高低順序排放整齊

IMG_7993.JPG

 

得意的兩枚段捨離初學者

從此之後再也不怕打開櫃子門了

尤其是恩妹

每次看他拿東西,超怕全倒出來像山崩那樣,速速地把門關上

IMG_8001.JPG

 

不是我愛找碴,很多時候阿進比這位生父好用太多了!!!!!!!

我都開玩笑跟阿進說,叫她來我家住,把肯請回去他原生家庭

我們兩外姓妯娌一起生活開心多了!!!!

IMG_7415.JPG

 

5Y10M

小寶貝畢業囉!!!!!!

本來因為疫情的關係沒辦法如期舉行

結業式前夕,幼兒園還是舉辦一場小小的畢業典禮,讓畢業生悶沒有遺憾地步入下一個階段

IMG_9774.JPG

 

本來想隨便給他穿就好了

典禮前一天竟然問我她要穿什麼鞋子

媽媽本身也很愛買鞋,但不能因為自己覺得沒必要就忽略小孩的想法

最後還是敵不過想寵女兒的心情,親自帶她去挑禮鞋

看他拿閃亮亮有根的,立馬打槍:買這個的話我一定會被把拔念!!!!

(機歪肯還是有他的作用,適時推出來當黑臉)

IMG_9713.JPG

 

選了好久,終於定裝完成!!!!!

小禮服鄰居恩典牌,白色花童鞋是母女交涉好久、互相妥協出來的結論

IMG_9723.JPG

 

終於逮到機會塗口紅!!!!!!

IMG_9731.JPG

 

小三八好得意

IMG_9744.JPG

 

每當我沾沾自喜地覺得兄妹倆生的近好處多多

但另一個OS又驚覺兩個臭寶貝怎麼接連著一下子就長大

每過一個階段,才習慣老大的新生活,轉過頭去老二也緊接著跟過來

根本沒時間溫存老么的小小階段,超級捨不得寶貝悶長大的飛速!!!!!!

IMG_9809.JPG

 

恩妹的第一本畢業紀念冊

去年翔哥拿到的時候,一點感覺也沒有

但看到女兒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IMG_9105.JPG

 

這個系列還算正常

IMG_9100.JPG

 

一定要搞成這樣就對了!!!!

IMG_9094.JPG

 

我本來的想像應該是學校生活照

這根本就是個人寫真集

這幾頁連恩妹自己看到都會噗哧得笑出來

然後哥哥就會在旁邊敲邊鼓說:這張跟我好像.................................

IMG_9096.JPG

 

看到翔哥畢冊的時候,想到花一筆錢拍這些東西,本來想塞弄恩妹以後不要買

我幫她拍的學校生活照都比這些有趣

但兒童的內心世界絕對跟大人想像的不一樣

看他們笑得這樣爽,還是讓他們有個專屬回憶好了!!!!!

IMG_9097.JPG

 

就當作支持文創事業的延續好了!!!!!

IMG_9099.JPG

 

畢業典禮參加完,緊接著又衝去跟朋友露營

IMG_9955.JPG

 

小女生悶不約而同穿得很像

兩個媽媽一直找錯小孩

另一個妹子長得清秀可人,但媽媽的目光就是只停留在自己丹鳳眼的小寶貝

IMG_9851.JPG

 

很舒服的地方

不過烤肉的東西吃起來不怎麼樣,感覺應該都是重組肉

反正在野外,求個溫飽,蔬菜類的原型食物吃多一點就好了!!!!!

IMG_9959.JPG

 

好久沒有跟一群頂客族出遊,有點不習慣

全職媽媽對小孩的碎念不停被噹:吼,不要管他們就好了!!!!!!

但就是會忍不住職業病

以後還是跟同溫層一同出遊、一起罵小孩自在多了

跟頂客族只能丟包才能融入其中!!!!!!

IMG_9967.JPG

 

一直想帶小孩露營但還是沒有勇氣

事前準備和事後的整理一定會搞得烏煙瘴氣

多虧現在懶人當道,一堆只要人去就可以的營區

目前還是玩這種的就好了,花點錢買個舒坦!!!!

IMG_9976.JPG

 

每個周末都是行程滿檔,有局就衝

是有點累,總比在家裡被先生的低氣壓、小孩的吵鬧聲搞的白眼翻不停的好

IMG_0906.JPG

 

以往都去海邊玩水,毫無遮蔽物、曬得半死,回家還要清一堆沙泥

今年夏天,都往溪邊衝,舒服多了

IMG_1284.JPG

 

跟地方媽媽好友約著一起來

小孩有伴,媽媽聊天,開心的一天

IMG_1487.JPG

 

這個地方有溪也有游泳池

每年暑假應該都可以來一趟

IMG_9191.JPG

 

地方媽媽團隨興約的局

在其中一個先生家的工廠,架了兩缸泳池,就這樣玩一下午

那天男生女生組PK的很厲害

一堆小女生都被潑哭了,只有我家恩妹從頭戰到尾

因為在家常常跟哥哥戰,也沒在怕的,有訓練有差!!!!!!

IMG_8983.JPG

 

平常在家上演的擂台賽

難怪恩妹在外面一副大姐頭的樣子

在家就習慣為自己的利益爭吵,出去就知道要怎麼應對

個人覺得這是好的訓練

IMG_9070.JPG

 

兄妹倆很會吵,但也很能互相作伴

他們常常自成一局,一個無俚頭、另一個捧場大笑

這是大人沒辦法融入的世界

IMG_8272.JPG

 

隨便一個馬路旁的小空地就玩的不亦樂乎

但要是不小心影響路人,就叫他們自己去道歉,機會教育

IMG_8322.JPG

 

每次帶他們出去,天氣好的話盡量用走的

要是有可以玩的地方,都會主動問我可以玩一下嗎??

常常是一個轉角、樹叢、一張椅子旁,只要是安全的地方都讓他們去摸索

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自己帶他們,比和肯一起自在多了

他都會覺得那又沒什麼、會影響路人、又有可能被他們吵到阿雜急著想回家

龜毛人的拘束和我的隨興相差甚遠!!!!!

IMG_8299.JPG

 

隨便一個公廁外面,陽光照映出來的彩虹就讓他們觀察好久

但常常被他們的問題問倒

IMG_8308.JPG

 

圓山麻吉廣場的表演讓恩妹看的目不轉睛,還要我幫他跟舞者拍照

小姑娘害羞又崇拜的樣子是第一次

IMG_8307.JPG

 

這天的行程是我最熟悉的樹德公園

小小地方任他們去闖,零死角,很好顧小孩

我就坐在樹下看書

玩到無聊再散步去圓山市集閒晃

IMG_8277.JPG

 

回程最療癒的畫面

媽媽就會不自覺得意起來:啊你們不是很有體力,再撐啊!!!!!

IMG_8342.JPG

 

女兒就是特別貼心,看媽媽受傷,幫我擦藥

但也有可能只是想玩棉花棒><

IMG_8945.JPG

 

母女倆常常躺在床上娃娃音演戲

IMG_8445.JPG

 

媽媽年輕時愛的卡通人物自動延續到女兒身上

然後常常莫名其妙妹妹就是會多很多禮物,為自己亂買成性找個藉口

IMG_8406.JPG

 

以前想玩但秀霞不給買的後果............................

在女兒身上彌補

IMG_0066.JPG

 

森林家族的扭蛋迷你版好可愛

IMG_0068.JPG

 

自己穿戴成這樣來叫我看

IMG_0088.JPG

 

有天突然靈機一動~

對吼,葛格之前課本應該可以給恩妹練習了吼!!!

那天之後,只要兒子在寫作業,恩妹就會自動拿出書來抄寫

IMG_9642.JPG

 

生活照裡夾雜著這張

不知道為何,看到警車被拖吊有種莫名的爽感!!!!!

IMG_9689.JPG

 

拍完這張,過不久之後,肯就把整籠放到陽台

然後這群表兄弟姊妹就被活活曬死,底下屍體成群,這張便是牠們最後的遺照

面對機歪宅男的種種行為、和他對我的要求嚴苛,衝突到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之前不小心把兩隻烏龜養死,念了好幾年,然後他自己...................................

IMG_8355.JPG

 

爸爸視角

IMG_8446.JPG

 

我真的是虎媽

晚上關燈之後,是不能被我聽到任何聲音

這次過了10分鐘還有聲音,立刻喊起來開合跳200下

不累是不是???就讓你們跳到累.............................

當然這些都是爸爸不在的時候才敢這麼放肆地處罰!!!!!

IMG_8881.JPG

 

爸爸睡前陪玩

不過可能一整個禮拜也就只有這10分鐘!!!!!!!

IMG_9614.JPG

 

很難得我有空坐下來陪他們玩桌遊

年紀越大越懶得動腦,現在都靠陪小孩玩才有腦力激盪的機會

IMG_9632.JPG

 

5Y11M

幼兒園最後一天

最後一次在老師的陪伴下把幼兒生接回家

媽媽內心獨腳戲又開演、眼眶泛紅了

但幼兒生本人應該無感!!!!!

IMG_1525.JPG

 

好捨不得這張稚嫩的臉..........

有哥哥的前車之見,國小之後頂嘴+欠揍的嘴臉指日可待

IMG_1487 (2).JPG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之後,龜毛肯很不想我們坐公車

我也就順勢騎著那台老摩托車,三貼到處跑

之前只敢在家附近騎,這個夏天,更是遠距離挑戰

其實三貼蠻危險的,二頭肌都要撐到一個極致,才能安安穩穩得騎著

最近也有點想開車

但想到又是一筆花費,而且我一定拖著兩小到處玩到瘋掉

每次想想就算了,把錢省下來,以後還有更多花大錢的機會

IMG_0147.JPG

 

反正都在家附近騎20分鐘的距離,常常穿著睡衣就出門了

忘了幹嘛讓他們扭扭蛋,反正媽媽心情好就有賞

IMG_0173.JPG

 

夏天真的很懶得煮飯

以前肯還會回來吃+帶便當

換公司之後,又是在信義區,一天到晚和同事去飄撇

只剩我們母子三人,越來越常外食

反正不用搞得滿頭汗又要洗碗,小孩也樂得換口味,大家都開心

IMG_0908.JPG

 

之前哥哥大班的時候,早就自己洗澡很順了

妹妹因為長頭髮,這個夏天才讓他自己練習

她正在跟我說明背後自己洗得到!!!!!!

IMG_0921.JPG

 

長頭髮很難吹乾,夏天又熱,我都分兩次幫吹

要是忙不過來,就出動小幫手

翔哥還算不錯,叫他幫忙妹妹都不太會拒絕

IMG_2251.JPG

 

假日在家的畫面

我早已成佛了,只要他不開口碎念,怎樣的狀態我都很ok!!!!!

11.JPG

 

放長假很容易沒事做

常常看到兩隻蟲在地上滾來滾去

IMG_1023.JPG

 

這個moment才驚覺到:對吼,你好像還不會吹氣球!!!!!!

不過他這張臉早就超過我的驚訝,在旁邊笑半天

IMG_1557.JPG

 

每次放長假,第一個行程就是牡羊媽媽好友團

因為小孩上學,時間都搭不上,忍了一學期終於又見面了

IMG_1632.JPG

 

兩個媽媽帶一堆玩具就是要把小孩鎮住

恩妹作的吉拿棒很有梗,但又不能在小孩面前說破

忍住不能大笑的心情很悶啊!!!!!

IMG_1630.JPG

 

每次亞給外出旅行的目的在此!!!!!

白天把小孩操累,晚上早點打暈,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大聊天

為了怕吵到小孩,龜在浴室用氣音聊天,還有迴音繚繞,泡腳、飲酒作樂

先苦後甘的享受,只有媽媽悶才懂!!!!!!!

IMG_2314.JPG

 

宜蘭礁溪飯店林立,兩天的飯店就差一條街的距離

一走出室外,立刻又阿砸起來、眉頭深鎖!!!!!!

IMG_1853.JPG

 

第二天的旅伴.............................

爸爸出現,女兒整個嬌嗔的令人到彈

IMG_1883.JPG

 

飯店幫我們升等大套房,好舒服!!!!

IMG_1917.JPG

 

肯還把工作帶來

這一個小時就各自輕鬆

小孩看電視、媽媽泡湯去,爸爸辛苦了

IMG_1927.JPG

 

這兩天沒安排任何行程,在飯店裡游泳最舒服

IMG_2064.JPG

 

這位身材姣好,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很吸睛

忍不住偷拍

IMG_2173.JPG

 

先生也毫不避諱的瘋狂幫拍,有點在惦的氛圍

年紀大了,真的很難懂,唯一的感想是:恩~~自己也該好好檢討了!!!!!!!

IMG_2182.JPG

 

辛苦賺錢就是要懂得犒賞自己

雖然肯對於房價碎念半天,不過這次的升等+鬆散的行程讓他有桑到

謝謝妳的安排!!!!!

謝謝你辛苦工作

這是我們最近最常對彼此說的話,很客套,但都是打從內心說出口的!!!!

(不過再多相處個半天,一切又打回原形了!!!!!)

IMG_2085.JPG

 

明宗對於他在三峽的小小天地很得意

但秀霞一天到晚打槍,叫他快點賣掉換現金卡實在

一聽到我想帶小孩、邀朋友去住兩三天,很歡喜地到處張羅

還會使眼色叫我要高調說給秀霞聽,推翻她的論點

IMG_2331.JPG

 

地方媽媽隨興咖約著一起來住

從他家搬了好多東西,五個小孩玩瘋了!!!!!

這座泡泡溜滑梯真的很瘋狂,有我那個年代,百戰百勝的趣味

IMG_2358.JPG

 

整間屋子只有外面有冷氣

客廳地板鋪一鋪,全部趕去午覺

IMG_2393.JPG

 

媽媽最需要的中場休息時間,才有體力迎接下半場

IMG_2482.JPG

 

三寶媽動作超快速

我躺在冷氣房滑機的時候,他早就把外場整理得一乾二淨

邊掃還邊把晚餐給煮好了

我每次都倚老賣老,自虧體力差但順便感謝一番

當然能回饋的時候我也是全力以赴,彼此互相幫忙,育兒的革命情感才能長久!!!!

IMG_2405.JPG

 

四個青梅竹馬難得睡在一起,超興奮

IMG_2428.JPG

 

很可怕的四台喇叭長時間轟炸

聽到打呼聲,兩位媽媽起身異口同聲說:終於等到這一刻了!!!!!!!

IMG_2440.JPG

 

第二天就去車程三分鐘的皇后鎮森林

平日,整個包場

很舒服的地方,之後每年暑假都會來報到吧!!!!

IMG_7038.JPG

 

第三天,熊空茶園

附近很多景點,但要有車子

真多虧了三寶媽陪我們一起,有他在才有車子可以到處跑

IMG_7058.JPG

 

表哥他們長假都要去安親班,只能假日來

IMG_1137.JPG

 

來這邊小孩真的很有事做

草叢裡抓蚱蜢

IMG_1172.JPG

 

還有魚池可以玩

IMG_1120.JPG

 

每次看他們抓魚的樣子,覺得那些魚真可憐

還好孔雀魚很會生,每年長假來都還是有一堆魚可以抓,源源不絕!!!!

IMG_1114.JPG

 

每次來我都把兄妹倆不玩的玩具帶來

換了環境,又有新玩法了

城堡護城河養魚

IMG_1121.JPG

 

小孩大了,一個大人顧著就行了

明宗秀霞在冷氣房裡聽歌,古姑一打四,只要不是太吵,都還算愜意

IMG_1135.JPG

 

陽明山這個點好涼爽

除了餐很不ok之外,蠻舒服的

IMG_0556.JPG

 

女兒真的是合法小三無誤

IMG_0521.JPG

 

恩妹的遊玩回憶

IMG_0567.JPG

 

龍洞浮淺

IMG_1221 (2).JPG

 

都已經起了個大早出門,一到現場還是人滿為患

IMG_2176.JPG

 

把臉塗成土著還是曬傷了

IMG_1202.JPG

 

今天跟一大群人出遊,麻煩的事都推給旁人跟肯溝通

大家也都習慣只要不是我直接跟機歪先生說話,他老大就不容易牙起來

一整天安全過關

IMG_1195.JPG

 

又是偽獨生女的行程

本來應該是我放假,父女倆又莫名其妙跟來了

很難得老大心情好,陪我們女生組吃下午茶

IMG_2234.JPG

 

莫名其妙罵女兒,但下一秒又後悔討好,很令人白眼!!!!!!

IMG_2247.JPG

 

5Y12M

好久沒去道文阿姨家,終於又找到大家都可以的一天

有爸爸在,媽媽直接躲在冷氣房內聊天

IMG_2728.JPG

 

爸爸這種生物是走到哪,機就滑到哪

不過算了,在戶外有他在是真的輕鬆不少

只要不是在密閉空間,面對他的碎念,心胸都可以變得很寬闊

IMG_2734.JPG

 

暑假才過一半,恩妹這張臉就黑成這樣

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前一天逛街的時候,臨時買了三個女生的小禮物

全都背一樣的包包有點可愛

IMG_2750.JPG

 

越南風情美甲坊,生意不錯!!!!

IMG_2779.JPG

 

發寶的皮膚白,再加上她的pose,簡直是貴婦等級

IMG_2817.JPG

 

恩~~~~這個顏色很顯白,本小姐很是滿意!!!!!

IMG_7304.JPG

 

媽媽也淪為越南妹的掌中物

IMG_2822.JPG

 

爸爸也融入其中

IMG_2784.JPG

 

好喜歡這張

我都教她一堆有的沒的,讓自己心情好

IMG_2829.JPG

 

恩妹的臉好適合往諧星發展

IMG_2834.JPG

 

去道文阿姨家玩switch之後

有可能我邊玩邊喊說:如果是健身環的話,很可以買ㄟ

沒多久家裡莫名其妙就多了一組switch

而且完全沒商量,直接送來,我整個驚訝!!!!!

應該是肯想買想很久了,一聽到我的批准,立馬下單

IMG_4197.JPG

 

深夜開箱,自成一局玩起電動的兩位家長!!!!

側拍作紀念時,又被機歪臉瞪上兩眼!!!!!

IMG_4212.JPG

 

隔天早上才發現的兄妹倆

完全沒有驚訝的歡呼,只有一早還沒開嗓、低沉的:switchㄟ,ya~~~~

完全不是媽媽設想的畫面><

IMG_4222.JPG

 

說真的,小孩看電視或打電動的時間,真的是天下太平!!!!

套一句肯說的:大人需要放空,小孩也需要放鬆的時間

想想也蠻有道理的

IMG_4386.JPG

 

不然暑假真的是全職媽媽的夢魘

出去熱死,在家吵死

我無時無刻就是呈現這副死魚眼狀態,也難怪先生看了倒彈!!!!!!

IMG_4367.JPG

 

把我吵煩了,但又不想動怒,就會咬牙切齒的處罰他們

通常看到這個畫面,氣早就消掉一半了!!!!!!!

IMG_5359.JPG

 

我算心臟很大顆的媽媽,長假完全沒安排任何課程

只有寫暑假作業、開學前把上學期的國語生字複習抄寫

頂多再把99乘法背熟

葛哥在背的時候,毫無壓力的大班生就在旁邊搞鬼

IMG_4096.JPG

 

待在家就是穿著一條小內褲,沒事就蛇到媽媽腳前閒聊

IMG_2963.JPG

 

當了媽媽之後就沒有隱私權這個東西了!!!!!!

每次好不容易得到棒賽的放空片刻,就是會有人來破壞!!!!!

然後我就會邊翻白眼、邊笑得把眼前的鏡頭拍下來

IMG_E2849.JPG

 

這天很難得白天烏雲密布,趕緊帶出門,在家附近溜搭

IMG_4068.JPG

 

得意沒兩下子又GG了

每次看到這種樂極生悲的畫面心情都豪好

IMG_4077.JPG

 

煮婦已經煮到無計可施

想搞個冰花煎餃,一整個失敗

幸好事先有預防,兄妹倆至少還有熱壓吐司可以嗑

IMG_2975.JPG

 

看到吐司上場就知道媽媽又要清冰箱了

法式吐司煎好,上桌前送進烤箱烘一下

本來咬起來濕濕的口感,一個小撇步立刻升級,變的乾乾脆脆

IMG_4040.JPG

 

餐後再打個冰凍香蕉牛奶,讓小孩自己玩,很清爽的一餐

12-1.JPG

 

不知道幹嘛,恩妹突然說要幫我洗全部的碗,只因為不想要我太累!!!!!!!

聽了好感動,不過就那次而已,之後能推就推的一乾二淨><

IMG_5472.JPG

 

假日早晨的父女柔情

IMG_5340.JPG

 

爸爸側拍都是溫馨的

而媽媽就都是苦命的代表作!!!!!!

越是狼狽的畫面,越想記錄下來,最寫實的畫面才是生活啊!!!!

IMG_5551.JPG

 

今年夏天終於讓兄妹倆一起去學游泳了

IMG_2926.JPG

 

一開始只敢攀在牆邊的小青蛙

IMG_5365.JPG

 

每隔幾次上課,都會發現妹妹越游越穩

翔哥的話就......................................有念有差,沒念就歪掉了

相較下,恩妹比較受教

IMG_4394.JPG

 

下課之後都會在泳池邊又混好久

吃東西、聊天

這次被我們發現原來泳池是用水中吸塵器清理的!!!!

我一直以為是水全部放掉,再重新放一池,長知識了!!!!!

IMG_5333.JPG

 

每次上課都好興奮

IMG_4024.JPG

 

夏天很容易有午後雷雨

每次聽到雨聲開始奏起,急性子媽媽呼喊著動作快一點,不然等一下越下越大

兄妹倆直接穿著泳衣,反正到了也是立刻下水游泳

騎車不到五分鐘的距離,邊騎邊淋雨,這就是我們母子三人夏天的回憶

IMG_2865.JPG

 

上完游泳課也才四點多

各自買一點食物再去公園野放第二攤

晚餐也不用搞了,這天就早點洗洗睡,媽媽也可以提早下班追劇!!!!

12-2.JPG

 

媽媽友揪了一團東部親子遊

不用勞心勞力又有得玩,當然跟定了!!!!

IMG_3009.JPG

 

第一次夜衝,睡在遊覽車上

為了在車上好睡,午覺刻意省略,果然一路睡到點

IMG_3026.JPG

 

一大早五點多就出現在台東鹿野高台

出發前才買到的頭燈,閃死我了

而這個頭燈竟然被譏歪肯拿去用好幾次,登山、修家裡的電器都很好用

IMG_3037.JPG

 

在車上叫翔哥吃東西不吃,等熱氣球升空的時候才開始靠夭,整個大臭臉

害我都沒拍到好看的合照,只有這張盧小小的背影一拍

IMG_3104.JPG

 

其實整趟旅程我一打二爆累

連續兩個晚上都在搓他們下海玩的沙泥

再加上姨媽報到,第一個晚上就把女兒吼到我心虛

最後肯來接我們的時候,兒子又被我罵哭,氣氛完全被我破壞掉了(自我檢討!!!!!)

IMG_3279.JPG

 

好歡樂的遊覽車旅行

小孩有伴一切都變得很有趣

IMG_3363.JPG

 

最後一站要回程的時候,大家一起團購有名的檸檬冰

有人幫忙排隊,我就自告奮勇說可以幫忙扛回車上

但大太陽底下,腳邊又拖著兩隻小孩

靈機一動,請路邊騎車的大學生幫忙把東西載到遊覽車旁

突然覺得臉皮真的很厚,但也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聰明想到要請路人幫忙!!!!!!

不過後來回到家,先生又噹我:711不是就可以買到了嗎!!!!!!!!!!???????

對吼,那我扛得那麼累又是何苦!!!!!!><

IMG_3926.JPG

 

長時間跟一大群小孩相處真的很崩潰

吵架的聲音此起彼落,再加上媽媽悶的怒吼聲

最後一個景點,突然看到這句話,很適合當下的心情寫照

IMG_4013.JPG

 

和同溫層一起出遊好輕鬆

自己的事情忙完,都會主動幫忙其他人,互相配合

累歸累,但看到小孩的笑容,還是會興沖沖的一起討論著下次的親子遊

IMG_3982.JPG

 

每次小孩放長假,我都要忍住好久才敢回娘家

平常就已經夠吵了,五六個小孩湊在一起,很容易暴怒啊!!!!!

今天有講好要一起玩水

家對面的預售屋竟然有噴水池,而我們更厚臉皮的跑進去玩

好喜歡這張,吼了好幾回合+瘋狂連拍才得到的!!!!!

IMG_4351.JPG

 

最後,開學前,又擠出時間和青梅竹馬一同出遊

回頭看我們的長假,行程多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以塞這麼滿!!!!!!

寫文的現在才五月,兩個月後的暑假也已經週週滿檔了

體力耗盡就算了,長假真的是我荷包負成長的消耗期><!!!!!

IMG_4731.JPG

 

這次難搞先生也一起

媽媽友不停跟我說:看你家爸爸想去哪,都隨他,我們很隨興!!!!

可見他的難搞有目共睹,但他本人都不覺得,他都說是我把他的形象搞糟的><

第一天隨肯安排,他想去爬山就去

不過他也會找有可以玩水的地方讓小孩開心

IMG_4508.JPG

 

女兒真的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無誤!!!!!!

IMG_4638.JPG

 

第一天住上次本來要跟媽媽友一起來的露營車民宿

終於有機會一起來了

不過因為有爸爸在,從頭到尾各自帶開,晚上才在羅東夜市巧遇

第二天一早又被譏歪人瞪,但我的鏡頭是對準兒子!!!!!

立刻回噹:你水面,誰要拍你,我是在拍我兒子!!!!!!!!

IMG_4673.JPG

 

兩個家庭,完全配合肯的登山行程,人家還是三寶.....................................

感情很好的一對青梅竹馬

IMG_4786.JPG

 

地方媽媽偷拍的.............................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的怨偶!!!!!!

IMG_7260.JPG

 

大法師母女檔

肯和兒子在旁邊專心抓魚,我們在旁邊搞怪

IMG_7245.JPG

 

這條步道很不錯,走幾步路就有溪水可以玩

衣服乾了又濕,濕了又乾

IMG_4974.JPG

 

為何爸爸就是一臉悠哉,而我就是狼狽成這樣.................................................

手短腳短擋不住溪水,咖噌蹬了好大一下><

IMG_4988.JPG

 

有人稱心如意,心情整個好,隨便我拍!!!

IMG_E5320.JPG

 

要機歪肯配合我們婦孺團這摸長的時間真是辛苦了!!!!!!

回民宿倒頭就睡

IMG_5097.JPG

 

第三天一早,和機歪人又槓上,我說的行程不停被他打槍

後來地方媽媽出嘴討論,一切都變得很好商量.......................................ㄍㄢˋ

最後回程前,又去吹冷氣,看肯最愛的水展類,他老大心情又變得超好,笑到露牙齦還讓我拍

他媽的怎麼有這麼難搞的機歪人,還被我遇到

真的是上輩子不知道做了什麼倒楣的事才會這麼衰小!!!!

IMG_5282.JPG

 

生日過完,即將升級為小一新生

最後,來幾張校園生活照,把稚嫩的幼兒小寶貝記錄下來

 

有夠懷念講話臭奶呆、還會讓我綁兩根小啾啾的時候

至於旁邊這位同學,我還有幫他擦過屁股咧

去學校參加活動的志工媽媽,就是要幫老師處理這些東西.........

cm8k-1568022300-01635-611.jpg

 

看老師幫他們拍的照片,恩妹幾乎都跟男生玩在一起

這跟上面是哥哥應該有很大的關係,玩的都很粗魯,男人婆一個

cm8k-1570599904-09629-415.jpg

 

看到同學媽媽傳來這張照片,我整個笑慘

這件褲裙再也不讓她穿去學校了,腿開成這樣,有夠難看

IMG_6354.JPG

 

那時候常幫她綁兩根小辮子,現在都不讓我綁了><

IMG_6359.JPG

 

每天早上急著趕第二場就是想看小姑娘跳舞

4m.JPG

 

穿插一些恩妹的隨手畫作,也是我想留念的

廢紙拿來隨便亂折,畫上媽媽和我

真不知道這時候的小腦袋瓜到底在想什麼,怎麼那摸突然!!!!

IMG_8423.JPG

 

我在馬麻肚子裡面~~~~

IMG_0149.JPG

 

畫了一堆愛心

真希望媽媽給的愛,在小小心靈裡是充足到滿溢出來的

IMG_9007.JPG

 

媽媽是新娘子~~~~~~

IMG_9005.JPG

 

下學期之後,照片都是戴著口罩的

這也算是全球疫情效應的一筆歷史紀錄

cm8k-1590471625-0488-930.jpg

 

學校竟然有舉辦畢業跳舞表演

因為疫情,家長都沒辦法參加,只好看照片想像..........

cm8k-1592804669-03360-169.jpg

 

每次寫寶貝生日紀錄,早就遲了好長一段時間,所以一直在懷念他們半年前可愛的模樣

再轉頭看看身旁欠扁的兄妹倆,會比較氣不起來ㄟ!!!!!!

寫完這篇已經是五月中,從三月初編輯到現在,終於是生出來了

再過不久又是暑假,恩妹又即將昇為二年級生了,時光飛逝啊~~~~

我的小寶貝六歲生日快樂,好想把你永遠停留在這階段的可愛

final7m.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