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又臭又長的生日年度紀錄

每次整理起來好累,但越寫越起勁兒

而且每次看自己寫的生日文,到後面都覺得廢話也太多了吧

但就是不想放棄任何一個無聊的小細節,也順便把這一年家庭主婦的瑣碎紀錄下來

IMG_4561.JPG

 

恩妹生日在暑假期間,不用趕著上學

一早起來心情不錯

穿著睡衣,奶罩也還沒掛上,就急著把寶貝的禮物送上

IMG_4553.JPG

 

好喜歡看到寶貝的爽樣

那陣子去到玩具店,會順便問恩妹的喜好

小孩都很敏銳,直接問:你是要買給我的嗎???!!!!

IMG_4560.JPG

 

本來要帶他們出去玩,順便找爸爸一起慶生

無奈昨晚突然發燒,還是待在家休息好了

近午帶他們出門繞繞、曬太陽,順便吃我愛的早餐店

平常熟悉的店家提早收攤,這家第一次踏進來

菜單上明明寫100%鮮果汁,但一聞就知道是化學柳橙汁

超沒誠意,再也不想踏進來了!!!!!!

IMG_4577.JPG

 

臨時改在家裡慶祝,幸好家巷口就有一家甜點工作室

中午才打電話訂,師傅趕快幫我趕一個芒果蛋糕

就是很普通的芒果海綿蛋糕,但吃得出來是家庭手工,沒有過多的人工香料味

讓恩妹自己挑口味,所以她很期待

IMG_7080.JPG

 

這次很難得沒有長輩的負面評語,氣氛異常和樂

IMG_7073.JPG

 

重要的日子一定要跟寶貝來一張

每次路人都說我們母女倆很像,但真的看不出來哪裡像

IMG_7099.JPG

 

孩子漸漸長大,媽媽自嗨得吆喝拍全家福是有點尷尬

幸好爸爸都很給面子

前陣子在整理明宗70歲的照片,都沒找到我家國小以後的全家福合照,好可惜

所以趁這種一年一度的機會合照留念是必要的,至少媽媽自己看了爽~~~~~

IMG_7090.JPG

 

最後都會變成搞笑照是我家的慣例

IMG_7095.JPG

 

小孩最期待的送禮時間

這個禮物應該只有爽到翔哥,他整盒拿去說:葛格幫你拼

IMG_7106.JPG

 

每次用阿進的手機拍照,美肌開很強,完全失真

但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用美肌ㄚ~~~

IMG_7109.JPG

 

雖然是媽媽挑的禮物,叫小孩狗腿一下

爸爸的美G照好失真,,眼珠子好像被輻射很嚴重,整個往外凸

IMG_7111.JPG

 

阿罵金身為了孫女起身了,不然平常都癱在床上

而且難得和樂的讓小嬸拍照,不像之前都相敬如"賓",點到為止

IMG_7113.JPG

 

這一年,小女生越來越搞怪

常常聽友人說處女座超難搞,但恩妹意外的很好調教

這一切多虧上有失控翔哥當榜樣,龜毛處女座越養越扭曲

IMG_0935.jpg

 

到底哪來的想法要這樣鑽進去,就不怕卡住出不來嗎????

IMG_4279.jpg

 

恩妹本來就一臉斜星,不用特別搞怪就很逗趣

媽媽從小就好愛這張屎臉

但小女生長大了,知道面子重要,拜託好幾次才讓我拍長大後的遞賽臉

有可能這是最後一張,再來就真的不給拍了吧

IMG_4419.jpg

 

好喜歡看她自理時,認真,但手腳不協調的模樣

擦個屁股,腳丫子也能顛成這樣

媽媽生活真的太無聊了,連大便都可以拍好幾張!!!

IMG_6533.jpg

 

愛喝湯有媽媽的遺傳

動作這麼豪邁也是COPY老母的德行

有時候在家裡一隻腳饋在椅子上像流氓那樣

一邊念他們把腳放下,另一邊也默默把自己的腳放下

IMG_6110.jpg

 

愛吃腥味也跟我有遺傳到

每次吃到超腥的魚器官,都會默默放到女兒碗裡:這你一定愛~~~

我好愛買鮭魚頭來吃

眼睛這摸大一顆,吃到最後有點噁,但她還是默默地吃光光了

IMG_4566 (2).JPG

 

超愛吃糖葫蘆

逛夜市時,小螞蟻雷達遠遠就能發現糖葫蘆蹤跡

想呼巄飄過也會被拉回攤上:我要吃這個..........

媽媽放假日也不忘叮嚀:要買我喜歡的糖葫蘆回來喔!!!!!

IMG_8381.JPG

 

小農市集看到有女兒愛的糖葫蘆手作體驗立刻報名了

從竹籤到成品都親手完成,也都老母在瞎忙

但只要看到小孩滿足的臉,一切都值得了

好喜歡這張阿進拍的"孝母"臉

IMG_8369.JPG

 

晚上的尿布還沒戒,有點困擾了,但還是讓她順其自然

之前膀胱肌肉還沒辦法控制時,帶她上廁所都要蹲好久,尿才解得出來

上學之後,交代她放學前一定要找時間尿尿,下課才能放心玩

這次沒解尿,果然玩到來不及,尿褲子了吧...............................

搞得一身濕,還讓地方媽媽好友特地衝過來帶褲子給我們,真不好意失~~

IMG_9624.jpg

 

午睡前喊去尿尿,自信滿滿得說不用,果真就尿床了!!!!!

後果請自己負責吧!!!!!!

媽媽已無言,在旁邊手插腰冷眼旁觀,看著她把床墊、床單拖到洗衣籃去

IMG_4071.JPG

 

小女生,越來越愛漂亮

塗了口紅得意的很,但手在拉吃布的內褲><

IMG_7486.jpg

 

這天要去吃飯,很難得讓她塗口紅,整路看不停

IMG_7499.jpg

 

順便記錄一下,這天是要去慶祝李阿公70歲大壽

他砸了一大堆錢替自己祝壽,一連好幾場,連我都覺得有點over了

不過老人家開心就好了,看他越老越自在,人生走這一趟算值得了

IMG_7527.jpg

 

我們夫妻倆前一天還在大吵

隔天肯很識相的自己聯絡我,默默地出現,算是給老丈人面子了

我們倆什麼不會,最會作戲,一個場合下來,又莫名其妙和好了

IMG_7513.jpg

 

101高樓的夜景好美,算是李阿公邀請賓客的目的所在

小阿花的闊唇自己塗的,又醜又三八的可愛

IMG_5169.JPG

 

離開前,秀霞一直問我們會不會太晚,要不要直接叫taxi

肯擔心不叫計程車,丈母娘會覺得女兒吃苦了

不停問我要不要叫計程車回家

賢妻如我,回:不用ㄚ,坐捷運就好,幹嘛坐計程車

真希望老母能常常在我們一家身邊繞,這樣肯才會隨時有警覺性,也不敢這麼機歪了吧

IMG_7544.jpg

 

為了李大家長的70歲大壽,我家還特地拍了全家福

看到這兩張,心裡默默有個底,但不敢說出口

沒想到兩老自己就開起玩笑:之後死了可以用這兩張當遺照!!!!!!!!!!

我家沒在忌諱的,什麼都可以開玩笑,再回頭看看夫家,我過得很ㄍㄧㄥ啊!!!!!

最後的照片.jpg

 

好喜歡這張,女兒的女兒,媽媽的媽媽

從小到大都覺得秀霞重男輕女

結婚之後,才知道當媽的用心良苦

而且從言語中發現她對我真的沒有少疼,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IMG_4483.JPG

 

也藉此機會拍了我們自己的全家福

IMG_4474.JPG

 

一群小孩,為了畫面好看,大人悶無所不用其極

整個下午拍下來,聲音沙啞,腰也酸了

不過想到小孩漸漸長大了,以後或許一個微笑要用求,還是趁現在多留點可愛又美好的回憶

IMG_7795.jpg

 

2019 歡樂的我們這一家

IMG_4491.JPG

 

廢話太多,再跳回本文~

小女生愛美真的是天生的

平常也完全沒在化妝,不知道哪學來的

還知道口紅一靠近,嘴唇就要擺這樣

IMG_9780.jpg

 

現在年紀小,愛美的樣子很逗趣

要是再長五歲,拍照自動擺這樣,會被我白眼吧!!!!!

IMG_9791.jpg

 

剛進入幼稚園就有健康檢查,才發現恩妹的視力有問題

不但弱視,還有睫毛倒岔,都會影響視力

IMG_0424.JPG

 

後來醫生建議先用物理治療解決睫毛倒插

其實手術可以解決,但因為要全身麻醉,肯擔心有風險

暫時就先用膠帶把下眼皮往外翻

試試看會不會因此下眼瞼往外長,睫毛也順著往外長

 

那陣子走到哪都要解釋一次,講到後來我都懶得貼了

網上詢問建議,偷偷幫她剪下睫毛

其實不講沒事,偏偏小孩又愛跟爸爸分享所有事,被先生知道,又是碎念了

還好後來有問過醫生,不建議這樣做,睫毛越剪越粗,反而會刺傷眼睛

只好又回到貼膠帶改善,不過也是沒有很勤著在貼,最後也不了了之了

IMG_7043.jpg

 

下學期再帶去檢查一次,這次更發現疑似青光眼,媽媽又緊張了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小孩一有狀況,家長會發慌,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寶貝好!!!

然後先生又都出一張嘴

每次看完醫生問一堆問題就算了,還會放馬後炮碎念我怎麼沒問清楚...............

帶小孩進進出出看醫生已經夠麻煩了,回家還要面對一個碎念王,真的很煩人

超想回:不然你自己請假帶去看!!!!!!!!

IMG_6810.jpg

 

搞到後來,恩妹只要眼睛一瞇起來,我又緊張了,頻頻問她看得清楚嬤!!!???

這張只是示意圖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玩打槍遊戲眼睛就要瞇成這樣,有點可愛

IMG_6038.jpg

 

好喜歡看小女生隨手塗鴉

還把圖畫加工,作成自己的創意,最後再送給我...............................

(到底要留著還是丟掉,又掙扎了><)

IMG_6069.jpg

 

小朋友觀察到的點都很妙

煮菜菜時,說這一大顆是破布子,還學我用台語講出口,我大笑了!!!!!!!

IMG_4371.JPG

 

葛格在旁邊試穿媽媽新買給他的鞋子

恩妹在旁邊沒事做,把拳頭擺在腳跟後說:我在穿高跟鞋!!!!!!

IMG_8233.jpg

 

最喜歡看女兒玩森林家族的畫面

IMG_6673.jpg

 

邊玩邊流鼻涕,女生再怎樣醜都覺得好可愛

IMG_7670.jpg

 

女兒真的特別貼心

在學校做的手工餅乾,一定要等到下課和馬麻一起分享

問兒子他的咧????回:我作完就吃掉啦!!!!!!!!!

IMG_9826.JPG

 

恩妹也慢慢進入該學注音符號的階段

看她懶散的樣子,才三句就說不想學了,這個態度好像跟我有點像><

相較之下,翔哥的學習態度蠻意外的可取,希望能保持下去

因材施教,看來老二的引導學習方法,要再好好觀察一番

IMG_5907.JPG

 

幸好恩妹從小愛看書,可以自己翻書出來看好一陣子

洗好澡,自己選好書,棉被蓋著就看起來了

最愛每年生日幫他們作的baby書,集到快10本了吧,也算是我當媽媽的紀錄冊

IMG_6755.jpg

 

有哥哥當壞榜樣,現在到公園也直接爬到其他家長會白眼的危險地帶

在自己能力許可範圍內,其實蠻鼓勵他們往上爬

但要隨時注意其他小朋友有沒有跟進,要是其他人不小心摔傷了

我們的行為應該會被正義魔人攻擊!!!!!

IMG_2021.jpg

 

小女生已經進入越講越故意階段,比臭男生晚一年吧

不過媽媽爆發的程度會小一點

IMG_1174.jpg

 

我有發現,翔哥被罵的時候,恩妹會有點得意,幸災樂禍:我都沒有那樣...........

特別是爸爸在的時候

每次翻到這張都覺得兒子超衰

肯如果不改變愛念的個性,等到小孩青春期,很怕跟他會很有距離><

IMG_2964.jpg

 

一直想帶恩妹去剪短頭髮,爸爸終於點頭帶去剪了(他連這也要管,超煩~~)

IMG_6916.jpg

 

第一次母女一起上髮廊,逼爸爸幫我們拍張照留念

IMG_6906.jpg

 

助理小姐很熱心,幫恩妹搞了一個捲捲頭,媽媽傻眼了....................

IMG_6921.jpg

 

小妞氣到不想看鏡子裡面的自己

事後問她為何不喜歡:我不想像張君雅小妹妹那樣~~~~~~~><

IMG_6922.jpg

 

幸好立刻可以變髮回來,不然小處女不知道又要摁鄧多久

媽媽自從那次剪短頭髮之後,三不五時就想修剪,清爽好整理ㄚ~~~

IMG_6928.jpg

 

最後換機歪人剪

實在看不慣他那頭自以為港仔的髮型,還是以前呆呆的陽光宅男頭我比較尬意

IMG_6940.jpg

 

和葛格的感情一樣好~~~~會吵

常常是一個故意捉弄對方、另一個就該該叫

有點像鬥雞那樣互鬥,但鬥一鬥又笑成一坨了,很少會真正吵起來

IMG_2942.jpg

 

本來一開始都在玩

IMG_3076.jpg

 

然後就打起來了

兒子的表情很經典,每次想錄影都來不及

IMG_3074.jpg

 

再不然就是很溫馨的畫面

IMG_6522.jpg

 

下一秒就爭執起來了

恩妹現在伶牙俐齒的,明明會的詞語不多,也講得顛三倒四,但據理力爭

常常忙到一半停下來專心聽,聽他們爭執很有趣!!!!!

IMG_6519.jpg

 

只要不要一直來告狀,我都讓他們自己處理

畢竟我沒親眼看到,也不是當事者,不能評斷誰對誰錯

但要是再喬不攏+哭天喊地的話,兩個都處罰,順便冷靜!!!!!!

IMG_4610.jpg

 

現在長大了,很難捕捉到他們吵架的影片

每次看到我拿出手機,立刻停戰

溫馨照片反而比較多

IMG_5855.JPG

 

恩妹雖然恰北北,但還是很以哥哥為榜樣

翔哥做什麼,下一秒立刻跟進

媽媽冷眼念一句胎哥,兩人又笑得更誇張了!!!!!!

IMG_6823.JPG

 

生兩個雖然煩,但有伴真的很好打發時間

而且家裡沒有開電視真的很好

時間不會被約制住,有更多時間培養感情

IMG_9504.jpg

 

其實待在家他們兄妹倆很有事做

很多時候一打二外出

純粹因為媽媽不想跟他們待在密閉空間裡,隨時隨地都會有瘋狂吵鬧的風險

(這張懶骨頭剛買回來有點後悔,覺得好定得,但越躺越舒服

 每次看到兄妹倆也很愛饋在上面看書的畫面,就覺得很溫馨)

IMG_2595.jpg

 

肯養的瘋狂竹節蟲,只要一打開籠門,發了瘋的往外竄

每次都要花上將近半小時抓蟲,抓到我腋下冒汗

這天爸爸晚歸,我們母子三人搞好久,又不能用丟的

好不容易都抓進籠子了,還有好幾隻漏網之蟲,在翔哥身上竄

我手上也有好幾隻要抓,恩妹立刻當起救援隊,幫哥哥解圍

IMG_6667.jpg

 

既使慢慢長大了,還是好愛捕捉他們睡覺的畫面

印象中好像每篇生日文裡都有

但隨著身長、臉型的不同,媽媽還是一眼就能分辨出是哪個時期的模樣

IMG_8616.jpg

 

超喜歡這張~~~

哥哥歡喜地出門,妹瞻仰葛格的畫面

每次拍到這種畫面,就會覺得老娘被你們吵到頭爆掉算是值得了!!!!

IMG_1071.jpg

 

今年因為地方好朋友變多,我們的生活變得好豐富

最喜歡聽到先生假日要外出,立刻相約出去玩

IMG_8016.jpg

 

這好像是第一次一起參加親子活動

爸爸那天還載我們去到台大,到了之後立刻放生他,完全不想讓他跟

我家兩隻只要聽到是跟好朋友一起,超興奮

而且整個都往阿姨身上黏去,媽媽完全是路人的角色,輕鬆得很

IMG_3094.jpg

 

活動結束還轉戰大安森林公園

我們的老二都還需要睡午覺

輪流安頓妹妹,再輪流顧老大,互相配合

(在陪睡、陪玩時間的流逝下,媽媽的皺紋也一條條得冒出頭了><)

IMG_3202.jpg

 

大安森林公園假日人潮好可怕,眼睛真的要好好盯著

這天遇到一個怪怪老人,說沒兩句就要靠過來碰小孩,氣的我立刻吼他:你要幹嘛!!!!

接下來一秒也不敢滑機,專心看顧小孩!!

真的很佩服恩妹,在這麼歡樂+吵雜的地方還能睡午覺

IMG_3208.jpg

 

每次一有崩潰又傻眼的狀況,媽媽好友第一時間就是幫我側拍

他懂我要的就是這種最寫實的照片

畢竟如果是我自己拍的話,兄妹倆一定會跟我反目

阿姨出馬就只能默默的接受了

IMG_8102.JPG

 

那陣子好愛去林口玩

公園野放完去三井吃旋轉壽司,讓小孩爽一下

不過到了晚餐時間,媽媽悶明顯都沒耐性了

我們很有默契地控制好自己的骨肉,不要再讓紛爭發生,煩了自己!!!!!

IMG_8028.jpg

 

小孩有吃又有玩,每人轉一次扭蛋,但只有恩妹中獎

其他幾隻眼紅+沒睡午覺的小孩開始起歡、盧小小,又要討罵了

IMG_8060.jpg

 

happy friday night~~

只要肯有飯局,立刻吆喝來我家打發時間

又是超難得的鬼媽變身為慈母,畫面太詭異了,媽媽友立馬幫拍

IMG_7059.JPG

 

其實全職媽媽每到周五晚上都會有點小感慨

拖著臭小孩哪都不能去happy

在公園野放完,隨口約一約,就去燒烤店喝酒了!!!!!!!!

地方好友就是有這種好處

喝完10分鐘以內大家各自都回到家,完全不會有負擔

IMG_2956.jpg

 

地方媽媽好友臨盆在即,一通電話,立刻來我家丟包

IMG_0389.jpg

 

這天就是徐媽媽安親班的概念

幸好平常都會來阿姨家蹭飯,也習慣我家的模式,小朋友悶沒有因為媽媽不在而心慌慌

IMG_0393.jpg

 

只有最小的妹妹,吃過晚餐,眼眶開始濕潤

我家兩隻立刻找東西安撫,很有大哥大姐的風範

看到這個畫面,又有想生老三的念頭了............................><

IMG_0400.jpg

 

八月剛滿四歲過沒幾天就開學了,中班生

第一天充滿新鮮感,很開心

第二天就開始分離焦慮,哭了一個禮拜才認清一整天看不到馬麻的事實

這張稚嫩臉,哭喊著:馬咪不要走,是我想記在腦海一輩子的畫面

IMG_8555.JPG

 

學校有網站,分享上學的照片

頭幾個月恩妹都是一個人坐在邊邊自己玩的畫面,看了有點酸

幾個月之後,終於看到笑臉,跟同學玩在一起了

cm8k-1539594794-03340-728.jpg

 

政府該有的校園安全宣傳,公立學校都會跟進

防災演練~

每次下課,邊散步邊聽兄妹倆嘰嘰喳喳分享學校的一切,有種溫暖的幸福感

看到照片,真的跟恩妹形容的一樣可愛

cm8k-1539142043-09544-483 (1).jpg

 

原來暑假生日的小朋友也有慶生會,我也是看照片才發現的

cm8k-1539142077-04201-899.jpg

 

本以為恩妹是屬於害羞的個性,沒想到很勇於表現

相較下,翔哥個性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cm8k-1554972799-08390-688.jpg

 

每天下課一定要去野放一個小時

好喜歡看寶貝用力衝向公園的畫面

邊跑邊咯咯笑,媽媽嘴角不自覺往上揚(這一個小時都不要來黏我最好)

IMG_7823.jpg

 

午覺睡醒,老師都會幫他們綁不同髮型

每天都會接到不同的女兒,今天是小精靈

IMG_2249.JPG

 

上學期,恩妹沒交到好朋友,每到公園還是會黏在我腳邊

說實在的,拖著一身老骨頭真不知道要跟小孩玩什麼

只好把小時候玩的把戲教他們玩

IMG_4438.jpg

 

目的在此,學會了就可以和朋友一起玩

這個小男生跟恩妹很好,還說是他老婆><

不過小朋友的友情能不能持續,也是要看媽媽聊不聊得來,之後還會不會持續聯絡

IMG_5007.jpg

 

一開始都跟著哥哥玩,和臭男生衝來衝去、叫來叫去,跟男人婆沒兩樣

下學期開始有好朋友,小女生成群結黨了

IMG_0845.jpg

 

這天玩到下大雨,追著跑回家

突如其來的小意外,讓我們母子三人玩的不亦樂乎

IMG_0847.jpg

 

每隔兩周就要把睡袋搬回家洗

到後來懶了,原封不動又拿回學校去,自己家的被單都沒這麼勤著換了

除非天氣特別好才會拿出來曬

IMG_5958.jpg

 

雖然是公立學校,該有的慶祝節日也不會少

萬聖節,第一次在晚上遊街,要糖果,好開心

不過第二年就換在白天遊街,晚上算是加班,老師累了吧

IMG_5470.JPG

 

年底的聖誕節活動,聖誕老公公還是老師男友裝的

小朋友第一年上學,什麼都很新鮮,爸爸還特地請假參加

IMG_0171.JPG

 

老師很用心的安排好幾個闖關遊戲

IMG_0111.JPG

 

家長沒辦法參加的小朋友就請別的家長幫忙帶著

我幫恩妹同學拍了不少照片,還錄影

但看他平常都阿罵帶來上學,對親子活動也沒特別熱絡

不知道他會不會想要這些照片,最後只好作罷,有點心酸

IMG_0118.JPG

 

爸爸請假這天,阿罵又逮到可以煮飯的機會

天氣大好,但不能隨我意的帶小孩出遊,只好無奈的任夫家擺布

就是這天臨時起意要去環島行,我整個心情狠無奈!!!!!

IMG_0173.JPG

 

五月的母親節活動~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公開場合接受寶貝悶的溫情

事後問兄妹倆對馬麻有沒有任何謝謝的感覺,答案當然是沒有

雖然被潑一大桶冷水,其實媽媽內心是澎湃的,為自己付出的辛勞自嗨

IMG_7238.jpg

 

同時段有兩個要搞

幸好哥哥已經不太需要媽媽了,有同學就好

專心陪在恩妹旁邊,還一起跳舞,有夠歡樂

IMG_7246.JPG

 

當媽媽之後沒什麼大願望

雖然很官腔說法,但真的沒什麼比寶貝悶的平安、健康、快樂還要重要了

cm8k-1557911234-05854-145.jpg

 

下學期的校外教學,兄妹倆很期待

但學校的相機畫素未免也太低了吧,放大後根本是糊的

每次看到老師拍的照片都好想捐相機給他們><

cm8k-1555664902-04336-678.jpg

 

校外教學不就是要跟同學玩在一起嗎

個人覺得家長一起去意義不大,只是在顧自己的小孩,減輕負擔老師而已

而且一上車就放影片,還有小朋友看到暈車、吐了

後續老師的反應也令我傻眼,算了,不予置評!!!!!!

IMG_6508.JPG

 

本來就打算一打二帶去校外教學,但翔哥竟然約爸爸

他在我壓力又大了!!!!!!

一開始兩班分開行動,到後來全都打散了

我們一家四口從頭到尾一起走,跟平常假日親子日沒兩樣

然後先生又碎念了:拍個照要等著麼久,很沒效率................................

IMG_6159.jpg

 

翔哥班老師比較有在教,還有發功課讓學生觀察

IMG_6259.jpg

 

這位中班生逮到機會狂塞零食,從頭吃到尾.....................................

IMG_6233.jpg

 

可能因為兄妹倆才開始適應團體生活,輪流生病,感覺上學期時間過得飛快

怎麼才扎一下眼的功夫就要放寒假了

學期末教學觀摩~ 

早上送進校門,就拉著我到處看他的作品

好喜歡這張稚嫩的小臉蛋,講話還顛三倒四,不合邏輯

IMG_2902.jpg

 

期末餐會,一家一道菜

我有兩個小孩,一式兩份

市場隨便買個滷味,壽司解決,反正小孩也都是從垃圾食物先搶

每次看到專職美食主婦部落客很精心自製小點心帶去分享,真心覺得她們太強大了

滷味.jpg

 

整學年結束,翔哥最後一次當幼稚園生拍照

每次重要時刻,經過這叢黃花,就想當背景拍照留念一下

以後再調出來比對、回味

IMG_0904.jpg

 

接著紀錄我們的寒暑假

第一次遇到臭小孩放長假,還沒放假就安排一堆活動

其實是有點眷戀一打二啪啪造的充實感

IMG_3333.jpg

 

地方媽媽群組裡,大家都有二寶,還沒上學,平日還是會有不少揪團參訪

每次看到有趣的活動,都會陷入到底要不要請假去玩?畢竟也只有幼稚園階段才能這麼放肆

最後還是忍住,不想讓小孩養成可以隨便請假的習慣

終於等到寒假的伊甸基金會參訪體驗

IMG_3488.jpg

 

每次心情很好傳照片給爸爸看,都會被潑上一大桶冷水:

沒事幹嘛帶小孩參加這種活動.......................

還是少讓討厭的捐精者參與我們的生活開心多了

IMG_3518.jpg

 

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細節,對殘疾人士來說都相當困難

世事難料,很難想像要是不幸真有這麼一天的話,日子該怎麼撐下去

希望在這個養尊處優世代的小孩,能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IMG_5014.JPG

 

活動結束後,旁邊就有一個公園,又有寒冬裡久違的陽光

小孩開心、媽媽話家常,度過一個開心的午後

IMG_3534.JPG

 

帶小朋友們看兒童劇團~~~

一張票200×3,還可以接受的娛樂消費

不過再加上午、晚餐,家庭主婦的荷包往往在放長假的時候又透支了............................

IMG_3683.jpg

 

長假第一個禮拜總是雀躍的

到了第二個禮拜,鬼媽又開始吼叫了

出門前才把恩妹吼去罰站,彼此冷靜一下,才能心平氣和地出門ㄚ!!!!!

IMG_3680.jpg

 

看完兒童話劇,旁邊就有一個玩具銀行,打發一個下午

每次帶孩子去不同區玩,就像探險一樣

事先查好附近有什麼可以玩的,有趣的話下次就可以熟門熟路地約朋友一起,好康道相報

IMG_3727.jpg

 

翔哥明明自己一個人玩得很開心,一個多小時後覺得無聊,吵著想離開了..............

小孩越來越大,能滿足他們的東西變少了,媽媽的應變能力又要升級了

IMG_3734.jpg

 

可能太久沒有長時間一打二,這天有點阿砸

回程公車上兄妹倆又在吵架,怒火中燒,但已經累到懶的理他們了

又不想一直滑機給他們學,只好坐在對面,眼神死得狠鄧他們+拍照

IMG_3787.jpg

 

下車後,兄妹倆又黏踢踢的

剛剛還沒引爆的怒火又轉變成柔情

媽媽就是這樣被搞到人格分裂><

IMG_3788.jpg

 

地方的親子館算是最能打發漫漫長假的地方

臨時打電話詢問當天親子課還有沒有名額,直接幫好朋友報名,約了就走

IMG_3543.jpg

 

這次做草莓塔

中班生笨拙、但專心地完成自己的成品

IMG_3587.jpg

 

拍完這張,小姑娘的作品就打翻在地上,一秒暴哭,淚如雨下

當下超想拍照留念

但要撫慰女兒小小的心靈,也怕拍了母女會失和

IMG_3605.jpg

 

幸好老師都會多準備食材,把他自己的漂亮成品送給恩妹

小姑娘才破涕為笑

IMG_3608.jpg

 

兄妹倆還沒上學之前,一打二長達五年的時間

所以一放長假,比照之前的生活模式,倒也蠻習慣的

寒假天氣冷,除了一個禮拜出城一天,其餘時間待在家還挺舒服的

早上安排點正事讓他們作,做完了就是自己的玩樂時間

哥哥練習寫名字,妹妹練習寫數字

IMG_5530.JPG

 

要是再喊無聊就叫他們整理自己的櫃子

不過邊整理,又玩起來了.....................................

現在終於體會以前小時候喊無聊時,老母為什麼都叫我去整理房間了!!!!!!

IMG_6174.JPG

 

整理完還是有如危險的山崩狀態

不過讓他們知道自己囤積的東西有多像垃圾也是種學習

IMG_6183.JPG

 

和小夥伴將近半年沒見了,趁長假趕快約一下

許久沒見,恩妹看到樂樂弟弟:底迪會走了ㄟ!!!!!!!

殊不知臭小孩在長大的同時,媽媽的歲月也被偷走了

IMG_5028.JPG

 

寒冬裡難得的好天氣,東區長媳遠征地方小公園

每次阿旭聽到要來阿姨家玩,都會喊很累很遠

但解散之後都會收到"來阿姨家豪好玩喔"的訊息

小朋友最直接真誠的反應~~~

我們家真的很遠,但只要好朋友聚在一起,一切都變得很有趣

IMG_3656.jpg

 

買了早餐當午餐,公園野餐隨地解決了

家附近兒子從小吃到大的早餐店,每個吃過的人都喜歡,尤其是小孩

說他家的鐵板義大利麵豪好吃,真希望這家早餐店能永久經營ㄚ!!!

IMG_3665.jpg

 

早上有消耗體力,既使在不熟悉的房間也能呼呼大睡

恩妹的小手就代替媽媽溫暖的安全感,讓阿旭握著睡著了

小孩熟睡後,彷彿來到另一個祥和的世界

IMG_3677.jpg

 

而媽媽這雙溫暖的雙手,早就捧著咖輝,握著甜食,大解放了!!!!!!

這才是為娘活過來的時刻,即便樓下711的東西也能滿足

就說當媽的心願變得很小這也是其中一個緣故

IMG_6244.JPG

 

寒假最煩的就是卡著一個過年

每到年前一個月我就開始神經緊繃

因為不知道機歪肯哪時又要大掃除,到處找我麻煩

所以我都故意挑一些簡單的弄,跟他邀功

才不會覺得我這個領薪水的好像都沒在打掃

流理台這塊,每年清完都好有清爽感

打掃1.jpg

 

之前烘碗機都先生在弄

隨著小孩越大,能自理的事情變多了,不用忙進忙出

能力範圍內多分擔點家務,主婦也烙個心安理得

打掃2.jpg

 

主婦的生活都在這些登不上檯面的汙穢裡找出自我

我也苦中作樂地喊小孩來幫馬麻拍點生活紀錄

把廚房打理好

雖然看起來還是亂,但我知道的地方被擦得波兒亮,就是一個爽字 !!!!!!

IMG_3826.jpg

 

除夕前一天,是肯發神經最嚴重的一天

只要有一個步驟不如他的意,就像瘋狗一樣到處亂飆

今年孝子被老母叫去使喚

而肯也進步了,不會把我們母子三人一起拖著到處累

(與其看到我一臉屎,倒不如放生我們,他應該是這樣想的吧!!!!???)

在討厭的年前撿到一天,超開心der我

IMG_3913.jpg

 

這天天氣超好,沿途店家都在忙著打掃放長假,我們一反常態的悠哉

早就想很久的林口樂活公園

豔陽下有一處陰涼,安靜坐在這邊滑機

兩小玩一玩又蹭過來用小石頭玩家家酒,好舒服的一天

IMG_4021.jpg

 

整座遊樂設施都是攀爬架,難怪是失控翔的最愛

恩妹當時還爬得很不順,但總想跟著葛格到處闖

好喜歡這張舉足不前的冏臉

IMG_4004.jpg

 

說是他們的秘密基地

好奇怪,只要來公園,他們就不太會吵架,反而像好朋友一樣到處探險

所以只要一到假日,來公園野放耳根子最清靜

IMG_4032.jpg

 

想到接下來一個禮拜,都要吃循環不已的年菜

晚餐趕緊找一間西式撫慰一下

三人套餐擺滿桌子,我又貪心了

翔哥我是以一位大人計算,他又特愛西式,邊吃邊玩也默默地把這桌吃光光了

IMG_4073.jpg

 

回程一班公車到家

肯一直想來接我們,不停被我婉拒,並不想被破壞一整天好心情ㄚ!!!!!

每次看到兒子回程睡得東倒西歪,今天這趟值得了

IMG_4087.jpg

 

接著除夕當天~~~

又是這兩套大紅衣出現的場合了

每年穿一樣的衣服,再回頭看孩子慢慢長大的模樣,很有感觸

IMG_4132.JPG

 

很意外的,今年過年沒吵架

不誇張,要是安然度過危機,我都會鬆一口氣

但漸漸習慣機歪肯的個性,要是不小心吵架了,一點也不意外

IMG_4175.jpg

 

都結婚生子了,對於這種年節長假超沒FU

看著現代人習慣漸漸改了,外食、出國玩的一堆

慢慢從羨慕到現在認命了,畢竟長輩農家出生的舊習改不了

山不轉路轉~~~只要早點把臭小孩趕上床

選一部電影,配著喜歡的零食,這樣就很滿足了

之前還會想和先生一起看,現在最好讓我一個人,沒有任何顧慮,輕鬆又自在

那陣子出的鹹蛋黃口味洋芋片好對我的胃

限定版還怕出完沒得買,囤了好幾包貨

IMG_4199.jpg

 

初二才是女孩兒悶活過來的時候!!!!!!!!!!

雖然娘家近,也常溜回家,不過逢年過節的心情就是不一樣

IMG_4283.jpg

 

其實肯也知道我都在配合他們家那些不習慣的習慣

這天放我一個安靜,吃著泡麵、追劇

這才是我要的!!!!!

IMG_4335.jpg

 

女人其實要的不多~

讓我得到需要的精神食糧,其他要我怎樣配合都行

這天肯又拖著全家人去三峽看殺豬公

看到動物被這樣搞,其實很不舒服

算了,先生開心就好!!!!!!

IMG_4377.jpg

 

人多到可怕的狀態,我們是被擠著前進的

拖著恩妹,我真的不敢再往前,深怕被擠到跌倒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台階,站著等人潮散去,男生組已經被擠到離這麼遠

當下第一反應:完蛋了,等一下肯找不到我們又要飆人了

不誇張,他給我壓力就是這麼大!!!!!!!!

IMG_4381.jpg

 

這天真的是一場災難,說不想來又怕掃興

午餐買一瓶彈珠汽水讓小孩爽一下

其實只要看到他們的笑臉,今天這樣累算值得了

然後,過沒幾天,婆家就出現一手彈珠汽水了!!!!!!!!!!!!!!!!

 

平常很少讓小孩沒事吃甜食、喝飲料,只有外出開心,偶爾為之

但長輩常常因為我的偶爾為之,以為底線放寬了

隨即買一堆甜食放家裡,無時無刻塞給他們

在家裡一定是阻止,長輩又會覺得我規矩太多

搞到後來只能以臭臉應對............................只能無奈啊!!!!!!

IMG_4386.jpg

 

回家前,繞去附近的小公園放生最輕鬆

希望今天的人潮能讓先生記取教訓

親子團有親子團該去的地方,不要沒事找麻煩,把自己逼到再來碎念一堆

IMG_4398.jpg

 

接著是媽媽最害怕的暑假

天氣熱,假期又長,反正不是待在家吵死,就是帶到戶外野放熱死作抉擇

這天我們遠征天母

每次在家裡行程都想得很美好,但一走出戶外,瞬間阿雜!!!

不過跟媽媽好友一起,互相照應,小孩又有伴,從室內逃脫的意願會高一點

IMG_3541.JPG

 

媽媽友本來都有開車,照理說我們擠一台車很剛好

但怕我家雞歪先生碎念種種的不安全,反正小孩也愛坐公車

從地方搭公車坐到天龍國頂端,將近兩個小時車程

在車上已經是一陣不耐煩,臭小孩高分貝+大風吹,椅子換來換去

抵達之後,先到百貨公司吹冷氣,讓老媽子咻喘一下!!!!!

 

恩妹有夠愛吃烏龍麵,每次看到美食街讚岐的招牌就吵著要吃

也才11點多,兄妹倆就囫圇吞了一大碗,還把湯喝個精光

好朋友才剛吃過早餐,看到我家兩隻吃成這樣,也硬吃了一碗麵

IMG_3543 (2).JPG

 

目的在此~~~

天母天和公園早就想來了,每次假日約爸爸藉口一堆

還是媽媽自己來比較快!!!!

溪水很乾淨,唯一缺點就是蚊子太多

但又怕破壞生態,不敢噴防蚊液,可憐了這幾個小鮮肉

IMG_3566.JPG

 

公園中間有一個攀爬網

翔哥被蚊子咬了滿身包,該該叫

媽媽被吵到煩,叫他去中間爬網子、曬太陽,蚊子就不會來咬了

光一個小小的爬網,翔哥獨自一個人玩+曬了將近兩個小時

真佩服這隻可愛又欠揍的小猴王

IMG_3586.JPG

 

帶出門野放,大量運動,餓很快,隨時都要餵食

這種隨地野餐的行程,也要媽媽悶彼此合得來,能這樣隨興,友情才會持續

IMG_3591.JPG

 

玩到下午三點多,旁邊就有百貨公司可以借推車

太陽曬透了,體力也耗盡了,還需要午睡的恩妹晃兩圈就呼呼大睡了

IMG_3598.JPG

 

把翔哥丟給媽媽友繼續消耗體力

傳訊息說:我逛一下喔,等恩妹睡醒順便買晚餐過去

媽媽友默契十足,傳個訊息只是形式上的尊重,比捐精者還好配合!!!!

IMG_3618.JPG

 

玩到晚餐時間,突然一陣大雨才把我們這群婦孺趕回家

帶小孩出門根本沒辦法好好吃一頓

媽媽悶的最終目的就是把小孩體力操盡,早點丟上床,才有多一點的me time!!!

到家臭小孩速速洗洗後

傳個訊息給加班的先生:帶點消夜回來(這種時候口氣都很好)

這才是全職媽媽回歸正常人的生活!!!!!!

IMG_3613.JPG

 

這次真正覺得自己瘋了才會拖著兩個臭小孩在大太陽底下走了將近一個小時

小碧潭捷運站外就是車水馬龍的快速道路,三條匝道在這邊交錯著

要是以自己平常過馬路的習慣,絕對會被撞死的危險,更何況拖著兩個小孩

但要去的目的地明明就在對面,卻沒有任何斑馬線

唯一的方法只有走向遠方的行人穿越天橋,但沿途車子呼蕭而過,還是危險

 

慘的是,當我們好不容易快走到天橋時,驚覺發現入口卻在圍牆的另外一側

折返就算了,還要再走向另外一側住宅區,再往天橋口走一遭

我身為母親,頭一次感到絕望,站在車水馬龍的快速道路旁發楞20秒!!!!!!!!!!

這條路其實不算遠,但拖著兩個抱怨連連的小孩,又是11點多烈日當頭

同樣的距離折返三趟,但頭都洗了,也只能繼續往前進 

IMG_2840.JPG

 

終於走到天橋的母子三人~

躲在超小一區樹陰下拍照留念,苦中作樂><

IMG_2830.JPG

 

可憐的兄妹倆,走到又熱又餓

離目的地只剩走路一分鐘的路程,忍不住飢餓,開吃了!!!!

兄妹倆第一次吃711的涼麵,整個愛,顧不得又麻又辣的醬,狂吸!!!!!

IMG_2843.JPG

 

就是這一處快速道路橋下越野車場

上次跟爸爸來,玩不到一個小時,就因為雞歪肯被蚊子狂叮而離開

叫他在躲在車上滑機又不要

小孩玩不夠盡興就趕著走,有夠掃興!!!!!!

IMG_8341.jpg

 

這次和地方媽媽友約了自己來

他開車幫我們載車子,母子三人怕被肯念,自己坐捷運

玩了三個多小時才離開

炎炎夏日,躲在這裡玩很不錯,陰涼處很多還帶點風

唯一缺點就是要走一大段才到的了

有過一次經驗,下次再來會更順暢

BUT~絕對不能再跟爸爸這個大麻煩來!!!!!!

IMG_2862.JPG

 

三寶媽的小嫩嬰也跟著到處玩

好療癒,不過玩沒五分鐘立刻還給生母

超佩服這位小我十歲的年輕媽媽

老大邊走邊罵著,老二牽著、老三背上身,到處趴趴造

不過看到她這摸有活力,真的要早點生孩子才有這樣的體力ㄚ!!!!

IMG_5339.JPG

 

玩到下午兩點多,體力耗盡

旁邊就是IKEA,進去吹冷氣

讓女孩兒悶睡一下,臭男生繼續搞怪,媽媽聊天,皆大歡喜

我們玩歸玩,事後都會請小孩恢復原狀

但有個莫名其妙的正義怪人,喵了一眼就開唸:這邊不是讓你們這樣玩的ㄟ

兩位媽媽被念的很傻眼,算了,今天心情好,懶得跟你計較!!!!

IMG_2872.JPG

 

睡飽了還有遊戲室可以放生

有身高限制,只有這兩位可以進去玩

IMG_2877.JPG

 

這對老大哥和小嫩妹都不在遊戲室許可範圍內,就繼續待在賣場玩吧

IMG_5345.JPG

 

我帶恩妹這對進去遊戲室玩

IKEA的動線很怪,逛到一半走進去或走出來都要繞一大圈

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乾脆在ikea咖啡廳塞點下午茶

身體的反應最直接,臭小孩都不在身邊,餓的感覺油然而生,吃得好舒坦

再次感謝媽媽友

IMG_2880.JPG

 

可怕的夏天要隔周才有動力再往市區走去

其他的時間在家附近晃一晃,下午躲回冷氣房裡睡午覺最舒服了

家附近的玩具銀行借玩具也可以算半個行程

小孩在家好久沒吃早餐店了,這天就陪媽媽吃蛋餅+紅茶

不過很快就餓了,晚餐就要早點煮

IMG_1153.jpg

 

沿途再晃到附近運動中心的兒童遊戲室

第一次遇到暑假鬼門開的盛況,有把我嚇到

IMG_1151.jpg

 

11點是遊戲室清潔時間

旁邊公有市場裡的小吃, 自從上學之後,好久沒吃了

買過來當午餐,吃飽繼續玩

IMG_1161.jpg

 

人潮散去的樣子

我們平常來的時段本來都是這樣清幽,跟地方媽媽好友也是在這裡認識的

這邊簡直就是地方全職媽媽的交誼廳,太熱或太冷大家都會飄來這裡避難

IMG_1160.jpg

 

第一次見識到運動中心辦的暑期夏令營

就像行軍那樣排排隊集體行動,每個小時換不同種類運動

開玩笑地問翔哥以後要不要參加!!!!????

不過就算他願意,也要計算機好好掐算一下,錢可不能隨便亂撒!!!!!

IMG_1158.jpg

 

再懶得跑出門,但就是不想和親生骨肉待在室內,殘害耳朵

就會溜去地方媽媽家玩

雖然還是待在室內,但小孩有伴、媽媽聊天,時間很快就打發掉了

這天阿姨煮了一桌請我們吃

家庭主婦互相吃,切磋彼此的家常菜,替自己家一成不變的菜單增添新口味

IMG_2554.jpg

 

反正無聊的時候就是一通訊息,就約去對方家打發時間

五個臭小孩,畫面有點可愛,但現場是很可怕的吵!!!!!!!

不過跟朋友在一起,鬼媽就是不會輕易怒吼,情緒也穩定些

IMG_5334.JPG

 

恩妹很愛黏在阿姨的小老三旁邊,常常讓我萌生再次懷孕的念頭

但媽媽友就是會一語打醒夢中人

現在這樣清閒挺好的,再一隻就沒有這種好日子過了

我都是這樣逼退自己!!!!

IMG_5337.JPG

 

這次出來的很臨時,本來想賴在家裡

Ariel阿姨一個訊息邀約:今天天氣很涼爽,適合公園野放~就衝了!!!!!

華山公園對翔哥來說已經沒太大吸引力了,興致缺缺,唯一喜歡這個泰山盪

慘的是媽媽MC來,腰痠無力,兄妹倆又輪流要我推這個

腳下踩的全都是碎石頭,大腿要很出力才能往前走

玩了三趟×2,來回共12趟,腰都快斷了!!!!!

這次累到之後,都叫兒子自己學著玩了!!!!!!!

兩趟類.jpg

 

吃過午餐,又逃回阿姨家吹冷氣

躺在床上才又活了過來

IMG_1115.jpg

 

在阿姨家都待到晚餐過後

昨晚的涼拌竹筍恩妹印象特別深刻

暑假為了讓他們有事做,規定有出去玩的話,隔天就要畫畫日記

這天的圖畫日記就出現這道菜

IMG_1005.JPG

 

有看過段捨離書上一段話

對於小孩的勞作~

當下看了覺得有創意,但事後往往變成垃圾,搞不懂當初為何要留下來

把喜歡的作品拍照下來留念,圖畫讓小孩留一陣子,下次再翻到就可以直接捨棄

恩妹88節吃飯的圖畫日記畫成這樣豐富,有點可愛

IMG_3793.JPG

 

暑假太漫長,面面相覷,吵架、咆嘯的機會很多

一定要找點事給小孩做,減少接觸 (這段話也很適合放在婚姻關係上><)

對媽媽來說,任何畫面都比不此刻的美好

IMG_1959.jpg

 

常常聽很多媽媽說夏天很熱,懶得煮飯,外食機會比較多

但對懶媽媽來說, 夏天走出家門買飯也需要勇氣

隨便燙個青菜,下個麵20分鐘解決

一整天都待在家吹冷氣最舒服不過了

今天搭配阿進從台中買回來的雞腳,兄妹倆第一次啃,蹭得好專心

嘴巴上喊辣,但還是把一整盒給吃光光

IMG_3511.JPG

 

這群小朋友也是從小就玩在一起

但隨著文姨搬到山上,很難得才能見面

夏天終於找到空檔聚在一起了

IMG_0520.jpg

 

每次走到哪都看著恩妹和哥哥衝來衝去

突然間看到小女生玩在一起的模樣,特別可愛

IMG_2454.jpg

 

文姨家放眼望去都是樹木的,在山邊戲水,度過愉快又舒服的一天

IMG_2363.jpg

 

臭恩妹,被我抓到偷偷把凱凱的鞋子裡倒滿水

又趁機往他頭上倒水

看到這臉賊樣,只覺得可愛,趕快拍照留念

要是同樣行為換成兒子,絕對是被我罵到臭頭

IMG_2334.jpg

 

終於來到暑假尾聲~~~

好久之前就買了親子館的券,在大直

又是可以坐上面的捷運,帶著兄妹倆坐車頭,享受衝刺的快感

IMG_4149.JPG

 

特地趕在11點開門前趕到

現場排成這樣我有驚到

大家的如意算盤都打得差不多,想趁暑假結束、票券期滿前再來,會不會比較少人

沒想到還是人滿為患

IMG_4156.JPG

 

小小一間,擠著這邊的兩倍多人潮,而且是平日

這次之後,再也不跟這種便宜的團體票了

而且親子館最後又公告,開幕團購的票券可以延期,有點耍人....................................

IMG_4191.JPG

 

不過看到這兩張笑臉玩得不亦樂乎,也算值得了

至少媽媽躲在角落放空+滑機,清閒一整天

IMG_4210.JPG

這天都待在這棟百貨公司了

有推車可以借,等恩妹睡完再進去玩第三輪,值回票價!!!!!

這時候一樓互動牆剛好開放

翔哥很明顯超齡了,媽媽為了圖個下午茶的安靜,硬是把他吸引進去

IMG_4231.JPG

 

大直ATT的美食街不同於一般百貨公司,大多以年輕人口味為主

午餐的時候怎麼都找不到美食街,晚餐時間終於晃到了

IMG_4262.JPG

 

這頓餐我吃到有點火大

點了一份餐,另外又單點烤雞+甜點

但我吃不到三口全被兄妹倆嗑光,吃完又喊餓

看著烤雞剩下來的湯汁,隨口說說:這些湯如果拿碗白飯來ㄍㄧㄠ崩,一定很好吃

沒想到兄妹倆頻頻說豪想吃~~~~

把兄妹倆丟著,孝母跑到別家店問,還真的讓我生出一碗白飯!!!!!

IMG_4266.JPG

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又吃光光了

此時問有沒有飽,竟然回:好像還沒有

聽到這個回答,真的火大了,到底肚子真的很能裝,還是嘴饞想吃

最後一人又塞了一隻鯛魚燒才確定有飽!!!!!!

而今天的餐費+遊樂費大概花掉將近兩張小朋友

長假真的是家長燒錢、業者開心的好時機

津津有味.jpg

這一年還參加了教會的活動

當然一定要先徵求過老派先生的同意:

單純為了參加活動,完全不會讓小孩有"背棄祭拜祖宗"的想法...............

所有活動都是免費的,真心覺得這個團體很大愛!!!!!!!

IMG_5131.JPG

 

每個月都有不同主題,結束前都會有一小段英文故事

假日參加活動,其實只是想讓小孩有事做,媽媽放空,順便可以逃離先生的藉口

每次被拍到這種畫面都覺得很好笑滑機滑的很可痛快了!!!!

IMG_5111.JPG

 

這次的活動好有趣,製作糖霜餅乾

老師很佛心的準備超多材料,餅乾也豪好吃

最後還把多的材料分送給大家帶回家玩

IMG_5442.jpg

 

媽媽也忍不住玩了起來

不過糖霜的部份甜到死膩,連恩妹這隻小螞蟻吃到後來全丟給我><

IMG_5470 (2).jpg

 

有時上完課還有甜食可以吃,爽得很!!!!!

IMG_2622.jpg

 

三不五時還會供應午餐

翔哥的大食量吃到後來我都很不好意思,要稍微克制一下

有午餐聚會的話,還要特地先跟孝子報備,孝親部分就讓他自己去處理

現在他也不太敢免強我,只會說家裡有煮很多,看我們要不要回來吃

通常我都直接拒絕,並不想把心情搞差!!!!!!!!

我們母子三人吃完直接坐上公車出去玩,快活的很!!!!!!

IMG_0924.jpg

 

固定的足球課持續進行中.......................

很多才藝課到後來因為人數不足,沒辦法繼續上下去

很慶幸這個班一直沒解散

因為主辦媽媽的堅持下,持續超過三年了吧

而老師也很配合的繼續跟這群臭小孩豁下去

恩妹從一開始的排斥,被媽媽利誘堅持下去,越玩越開心

她的手腳協調性好像有比同年齡小女生好一些

IMG_2811.JPG

 

足球課其實是以哥哥為主

國小裡面有開課的話,恩妹的幼幼足球班就會暫停

翔哥上課的時候,就在旁邊當小搗蛋

IMG_6859.jpg

 

國小下午四點半之後就會開放給附近居民運動

這天發現有個媽媽尤物,在地方來說算相當亮眼

場邊每個歐吉桑經過都看得超誇張

偷拍一張給宅肯養眼一下

IMG_6648.jpg

 

學校旁邊還有沙坑

恩妹挖沙沙、媽媽跳繩+滑機,算是愜意

IMG_6618.jpg

 

挖沙沙一定要有水才好玩

好喜歡看恩妹認真顛著腳的模樣,有點性感的可愛

IMG_8243.jpg

 

不過哥哥休息時間,又衝來打破一片寧靜,好煩吶!!!!!!

IMG_6644.jpg

 

下課後,慢慢散步去吃晚餐

運動過後的果汁最好喝

IMG_0897.jpg

 

今年第二次參加小拉拉

沒想到龜毛肯對這項活動挺支持的,有點意外

IMG_0007.JPG

 

白天上學,每週二放學接著練習

原本以為母子三人會撐不下去,尤其越接近比賽、又是懶洋洋的冬天

有點累,但既然開了頭,努力堅持下去是對兄妹倆要求的

何況老母也沒有比較輕鬆,上完課到家都快九點了,還要趕著洗澡...............

IMG_0950.JPG

 

比賽前都會有一場預演

媽媽團有人拍這張傳上群組,沒想到被媽媽好友抓到我們夫妻倆最平實的一面.......

兩位路人來著,各做各的事,互不交集,這就是婚姻ㄚ!!!!!!

更可證明媽媽眼光都專注在寶貝身上,而爸爸空閒時真的都在滑機ㄚ!!!

IMG_6023.JPG

 

阿姨聽到我們要比賽,特地來加油~

我們家大大小小活動他們都共襄盛舉

出社會以後

很難交到頻率相同的好朋友,尤其又是生了小孩之後更不容易,所以更覺得我們很有緣份

IMG_0554.JPG

 

為了每年的啦啦隊能夠捕捉寶貝的畫面,機歪先生特地在比賽前送我一台新手機

毫無預警,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IMG_6039.JPG

 

其實很多小地方都可以感覺到先生的用心,但為何平常表現出來這麼機歪!!!!!

在測試新手機的拍照功能,大咧咧得比我中指

到底在想什麼真搞不懂你啊!!!!!

IMG_0026.JPG

 

練習啦啦隊雖然累,不過想到可以化妝表演,小三八很期待

IMG_0232.JPG

 

其實每回比賽都有點像鬧劇那樣,感覺只是來插花的

其他參賽隊伍小朋友們明顯厲害很多,而且人人有獎

不過每次比完賽看到大家的向心力,莫名的感動

IMG_0508.JPG

 

好愛拍龐大的家長攝影陣容,pose一堆+喊半天,只為了捕捉寶貝的一笑

然後這樣也可以被肯噹:人家都在拍小孩,你拍這個幹嘛......(乾你屁事!!!!!)

IMG_0551.JPG

 

今年有媽媽提出除了得到的獎牌,大家都準備一樣禮物,請教練送給小朋友

就當作給小啦啦的實質獎勵

剛好聖誕節也差不多時間,我們家終於有生日以外的藉口送禮物了

(機歪肯在兒子三歲時就跟他說沒有聖誕老公公這件事,令我很反感!!!!!!)

IMG_0526.JPG

 

這次比賽完,翔哥就說下次他不想參加了

小女生比較有表演慾,還想參加好幾次

只要寶貝還保有興致,媽媽再累都會陪著練下去

IMG_6025.JPG

 

比賽後的慶功宴~

就是把小孩丟給單身的教練玩,地方大媽盡情飆歌的場合

怎麼好像我小時候看到自己爸爸媽媽和朋友聚會的畫面

原來我們已經走到記憶中那些大人中年的階段

IMG_6163.JPG

 

其實啦啦團裡的媽媽悶大都不是太熟

因為小孩跳啦啦才會聚集在一起,私下也不太會約見面

幸運的是有幾個個性比較合,很有行動力,常常約了就走,因此延續了友情

IMG_6154.JPG

 

一起聖誕跨年

交換禮物+粉墨登場,媽媽小孩都玩得好開心

不過店家被我們這樣吵鬧,有點不高興

平常叮嚀小孩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大人也要以身作則

離開時合力把場地整理成原來乾淨的樣子, 藉此機會教育

IMG_5006.JPG

 

從此教練家也成了我們這群婆媽的聚會場所

這天卡通+電動都解禁了,年紀最大的翔哥尤其爽

教練家就在我家巷子隔壁,每天都會經過兩三次

每經過一次就問我什麼時候還要去教練家玩........................

IMG_5012.jpg

 

教練出借場地,我們這群婆媽準備食物

突然回起大學外宿無人管的快樂時光

IMG_5014.jpg

 

小孩桌~~~~

吃飯時間不配電視

媽媽悶的規矩都差不多,集中管理大家都很配合

差不多兩個月就會聚會一次

媽媽吃吃喝喝+聊天,小孩爽看電視,大家都開心

IMG_5021.jpg

 

今年母女的約會~~~

這天宅爸要進市區參加甲蟲展,兒子理所當然想跟

我就順理成章地拎著女兒出門了!!!!

IMG_6054.JPG

 

前幾天剛好看到家附近的故事館有親子活動,立刻報名了

這個我之前就很有興趣,還從家裡拿公仔溶進肥皂裡

女兒看到馬麻這麼有創意,害我有點得意

IMG_2313.JPG

 

順便約了好朋友一起

活動結束回家睡午覺,不會太累又充實的一天

不過到家後,男生組也回家了

因為會場人太多,翔哥又吵個不停,肯一整個阿雜,就回來了.........................

只能說還好我們沒有一起,不然絕對會被肯的颱風尾掃到,我又衰了!!!!!!

IMG_2319.JPG

 

帶著恩妹,午覺就是媽媽的放空時間

所以有機會一打一,我都會選帶女兒輕鬆多了

之前還會硬要找地方逛一逛時尚精品

現在斷捨離,沒什麼慾望

坐在咖啡廳裡,聽音樂、滑機,感覺還跟得上這個社會,心情就很愉悅了

IMG_2920.JPG

 

睡飽後再賞個小點心

他好愛吃麻吉,尤其是路邊賣的那種,現點現揉,在旁邊邊看邊等

隨興坐在路邊聊天,晚餐過後再慢慢晃回家,很輕鬆的母女約會日

要是哥哥一起,絕對不會這樣輕鬆悠閒!!!!!!

IMG_2926.JPG

 

這天晚餐男生組上去給阿罵餵

果然女兒心還是向著媽媽的

知道媽媽喜歡待在家,不想上去

寧願陪我簡單吃,飯後親子同樂,很舒心啊!!!!!!

IMG_5536.jpg

 

好喜歡側拍這種最平實的親子互動

IMG_5486.jpg

 

畫完打給爸爸討罵

很幽默的可愛ㄚ,但無趣先生完全沒反應

IMG_5497.jpg

 

夏天的時候,肯姊要去日本玩,沒辦法參加舞台劇,就把票讓給我們了

他們也有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迪士尼玩

但經驗告訴我,有長輩的話絕對不能妥協跟去,不然就是自找麻煩

在台灣感受一下歪樓的公主風,騙騙小孩,這樣他們就很開心了

迪士尼等到天時地利人和都很合我意的時候再去也不遲

IMG_6703.JPG

 

事後排隊和公主拍照的時候,看到我年代的某位男明星

整排只有他一個爸爸陪著女兒排隊,很搶眼

還是一樣帥氣!!!!!!

但比較好奇的是他們夫妻倆的互動,順便安慰自己的婚姻倦怠

不管是誰,大家都一樣,有情人終究會走到這一步,只是早晚和心態調整的問題

IMG_3995.JPG

 

每年四月,爸爸媽媽的慶生月~~

婆家傳統,都過農曆

事先都會跟肯說:拜託不要點名到我也是壽星這件事,我完全不會在意!!!

但肯家好像怕我吃味還是怎樣,都會很刻意說我也是壽星,一起切蛋糕..............

反正我也只在乎拍全家福這件事上,其他笑笑帶過~~

IMG_5318.JPG

 

生日還是跟朋友過自在多了~~

每年四月的大學同窗慶生趴

其實小朋友才是主要壽星,兩位牡羊媽媽是順便,沾個光

而國筠阿姨都會再準備一個大人蛋糕,一同祝壽

IMG_4984.JPG

 

本來只有五人的大學好朋友,變成一大群,希望能一起變老

IMG_4977.JPG

 

道文阿姨做的波堤獅饅頭超可愛

有個手巧的朋友真不錯,很有口福

IMG_6029.jpg

 

地方媽媽團的四月慶生趴

大人小孩一起嗨

地點在媽媽友親戚家的社區交誼廳,很妙的地方

好幾百年沒唱歌,嗓子一開,當年的活力都喚醒了,好懷念十幾年前衝夜唱的年輕歲月

IMG_6489.JPG

 

社區一樓就有遊戲室,媽媽悶輪流帶小孩去放生

同溫層的大家互相幫忙,都知道彼此在意的點在哪,一起控制小孩

就算媽媽自己不小心失控吼小孩了,都不會特別突兀

因為大家的吼罵聲此起彼落,輕鬆又自在ㄚ!!!!!!

IMG_5005.JPG

 

一家一道菜

幾乎都是買現成的東西,滷味、鹽酥雞、pizza等

只有我不解風情帶了青菜類,加減補充一下每日所需的纖維質

這位小妞,好像大解禁那樣放肆, 從頭吃到尾,肚子裡塞了一堆垃圾食物

青菜還是被我強迫之下勉強塞幾口

IMG_6307.jpg

 

地方媽媽慶生聚會這天,也放先生一個自在,各自逍遙

想到下次就換我放假,腳邊拖著兩個拖油瓶會甘願一點!!!!

IMG_6512.JPG

 

媽媽生日當天~~~

還是當兒童節在過,最爽的就屬這兩位

IMG_6441.jpg

 

那天先生很識相的都順著老婆大人

不過最後還是忍不住開念了

工作人員有講明要把小孩顧好,禁止拍照

反正有肯看著,我只不過趁空檔偷偷按兩下就被他狠念

然後他自己就可以,TMD!!!!!

IMG_6401.jpg

 

最後去吃我欽點的韓式烤肉

這家是我今年的心頭好,寫著寫著又想吃了~~~~

每次出遊,傍晚過後的照片,肯很明顯臉垮下來,就知道他累了

此時我就知道要把小孩控制好,以免惹到爸爸,暴怒!!!!!

IMG_6450.jpg

 

最後,39歲生日這天以臭恩妹沒睡飽,鬧脾氣當結尾

這就是媽媽日復一日的日常啊~~~~~

IMG_6472.jpg

 

隔天緊接著先生大壽

沒特別慶祝,只有晚餐過後,先生突然邀約著去買日常用品

很難得孝子主動開口,請阿公顧一下小孩

IMG_6488.jpg

 

醉翁之意在此..............................

夫妻之間又是一陣淫言亂語

我們之間充滿仇恨,偶有突如其來的愛"意",連我自己都很難捉摸老大的心情><

(一年前的心情,現在又是另外一回事,先生年年在變,維持婚姻真的難啊!!!)

IMG_6491.jpg

 

藉著小孩生日年度紀錄,主婦的鳥日子也加減回顧一下

這一年沒什麼大作為,除了努力花先生的錢

唯一能說嘴的就是一直有持續在運動,每周三次,30分鐘/次

小孩放長假也不例外,改在晚上小孩上床後,20分鐘瑜珈

只有每個月遇上大姨媽來,暫停三天,終於有藉口可以休息了!!!!!!

 

隨著心肺功能持續增強中,鄭多燕的塑身操已經變得輕而易舉了

下半年換成肌耐力訓練

我沒這麼自戀要拍這種照片,單純是證明給先生看

因為他虧我:現在已經沒有在運動了吧!!!!!?????

哼~~~我的自律控制得比你好太多了!!!!!!!

IMG_7607.JPG

 

下學期之後,天氣變暖了,和同學媽媽約爬山

有過一次芬多精洗禮之後,神清氣爽,從此約了每周三健行活動

沒有臭小孩在腳邊,兩個大媽好像重拾少女的雀躍

但下午四點放學時間到,身心又立刻緊繃起來,媽媽真的有雙重人格ㄚ!!!!!

IMG_6133.JPG

 

我真的是閒不下來!!!!

好不容易因為MC來,運動暫停

空下來的早晨又開始斷捨離

把以前少女時代S號的褲子丟一丟,空間瞬間少掉一半,很痛快ㄚ!!!

IMG_7844.jpg

 

每年過年,我們夫妻倆都為了整理東西互看不爽

我個性叛逆,越逼越不想弄,但只要下手整理就停不下來

這些灰塵,我們結婚幾年它們就住在這裡多久,看到真有點頭皮發麻

然後兄妹倆在這種環境下活了五六年,也真佩服我這個懶媽媽!!!!!

IMG_7843.jpg

 

剛把兄妹倆丟進學校那陣子,信誓旦旦地想好每個禮拜要學做甜點一次

一年過去了,唯一烤過的杏仁脆片

每天煮飯的時間很多,空閒下來就不想再走進廚房

為了這次烤餅乾買的材料還一大包躺在冰箱裡,牡羊的三分鐘熱度真糟糕!!!!!!

IMG_4497.jpg

 

主婦的午餐就是剩菜混搭風

有很多網紅主婦吃個剩菜午餐還要擺盤,真心覺得他們很愛洗碗!!!!!!!

沒剩菜就吃泡麵,反正沒小孩吵鬧聲,怎樣都舒坦

IMG_6760.jpg

 

某天晚上,聊天聊到一半

肯莫名其妙突然比我中指,還說我禁不起玩笑,整把火都點燃了!!!!!

隔天本來因為兄妹倆學校事情而不能參加的聚會

因為被氣到,剛好又是38婦女節

幹嘛要一個人氣撲撲的在家等著接小孩、備三餐

越想越氣,衣服換一換就衝了

 

這天午餐不便宜,但非常好吃~~~

年輕主婦VS熟齡主婦相談甚歡,度過很愉快的午後

怒花錢來報復先生,主婦的心靈有得到滿足!!!!!!!!

LNBX4054.JPG

 

跟牡羊媽媽好友約,就知道我那陣子又婚姻撞牆,想找人罵個痛快了!!!!!

親生骨肉沒在腳邊,別人的小孩都特別好玩

IMG_6108.JPG

 

現在網路資訊氾濫,我們家這邊鳥不生蛋地方的特賣會竟然也有人特別介紹

33婊姨特別請假來逛

成衣工廠裡面兩三個歐巴桑還在車衣服,完全沒在管得隨便客人翻

好像以前OL時期,沒事就往五分埔逛的畫面

翻箱1.jpg

 

他們主要外銷歐美,質料都很舒服

兩個38G當場試穿起來,也沒人管我們的大走睡衣時尚秀

翻箱2.jpg

 

特賣會主打泳衣,外銷歐美又以辣妹款居多

年輕媽媽揹著嫩嬰就來,毫無在意別人眼光,只要沒露點脫了就試

我也不甘示弱地邊試穿邊拍照,自以為身上的贅肉還能塞得進這堆S號性感泳裝

把照片傳給先生看,被他笑:你有事嗎...............

這件絕對不是我想試穿的那種

純粹覺得歐美的奶子大得很驚人,比我的頭還大..........

IMG_0800.jpg

 

地方資源其實很豐富,很多都是免費的

只要時間配合上的演講,就會撥空去進修

每次聽完那三天,就會對兄妹倆特別好,時時提醒自己

但不出四天又打回原狀了

專家的意見很有效,但僅供參考

全憑老母當下的心情來決定用打罵,還是愛的教育對付臭小孩

IMG_6533 (2).JPG

 

平日忙家庭之餘,每兩個禮拜會溜回家當女兒

一踏進家門~

總會看到兩老衣服已經穿好,等著帶我出門:回來,我們去外面吃好一點的

每次聽到心裡總是暖暖的:原來我也是人家的寶貝女兒啊~~

而那天回家後,心情特別好,什麼事都懶得跟你們外姓的計較了!!!!!!

IMG_4992.jpg

 

這家在中山北路,經濟又實惠,很多日本人來吃家鄉味

每次想推薦給肯看要不要帶他們家人去吃,想想又閉嘴了

沒必要冒著好心被雷親,還被嫌到底的風險ㄚ~~~

IMG_4993.jpg

 

明宗都已經步入70了,外務也不少

聽到秀霞要自己坐公車去泡湯,隔天很早就把臭小孩丟去學校說:

馬麻要陪我的媽媽去泡湯~~~

我們母女倆還約在捷運站,搭公車上烏來~~~郊遊的概念

IMG_8177.jpg

 

還有一次明宗好像跟朋友去玩吧,秀霞不想跟,自己去按摩

我又跟屁蟲得約了老母去逛街吃飯

平常外食,秀霞都配合先生吃韓式,這天特地安排她愛的義大利麵

老主婦心情很好,說起以前當小姐的時候也很愛約朋友去吃這種排餐

每個主婦都為了配合家庭,犧牲自己喜歡的

偶而安排一天完全為她設計的行程,也算是彩衣娛親吧!!!!!!

IMG_5227.jpg

 

一個資深主婦跟女兒罵起先生、兒子~~~不就是我平常的嘴臉嗎!!!!????

難怪我們兩個聊起來很有共鳴

偶爾聽老娘倒垃圾,順便給她點新的觀念,釋放老主婦的負能量,家庭更和諧ㄚ!!!!

餐後再陪著逛街,她想買的衣服不停稱讚,當然不能太誇張的矯情

刷卡優惠幫她弄一弄,跑流程,弄完我又衝回家接小孩

母女彼此舒服的相處方式,不像兒子那樣羈絆著,想依靠但又不想被管太多的耍無賴

還好我有生個女兒,以後也要這樣,把親情關係昇華到朋友關係

IMG_5237.jpg

 

最後再來點家庭生活紀錄~~

好像每篇生日文都有一張親子共讀,而小孩越來越大隻

前提要爸爸八點前回到家,心情好沒有擺臭臉,睡前兄妹倆都沒有被罵,才會出現這個畫面

IMG_4427.jpg

 

龜毛爸爸和親生骨肉吃飯都要這樣~~~不能碰到口水!!!!!!!!!!

公筷母匙習慣是好的,但很多時候都覺得有點吹毛求疵了!!!!!

IMG_3829 (2).JPG

 

隨著小孩重量增加,肯的肌耐力也增強了!!!!

恩妹是第一段,下一段就換翔哥上場,增加磅數

IMG_4853.jpg

 

爸爸在運動,女兒在旁邊猙獰

這條彈力帶,買來用沒幾次就被冷在角落了,他的三分鐘熱度比我還糟糕

IMG_6556.JPG

 

好喜歡這張~~

恩妹捏手捏腳跑去找爸爸的畫面

我們分房睡很久了,習慣真的差太多了

但肯常常心血來潮想跟寶貝擠,隔天又喊被踢來踢去睡不好

現在翔哥漸漸長大,他壓根沒有要回歸的意思

這樣也挺好的,彼此不要給對方壓力就好了!!!!!

IMG_4684.jpg

 

有肯在才有人幫我們母子三人拍照

居家照就是見不得人的畫面,尤其是大媽身材

但此刻就是想把和寶貝一起玩的畫面保存下來,變身成蜂巢人也想放上來記錄

IMG_9611.jpg

 

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幫女兒綁馬尾解決了事,有多餘的時間才會綁辮子

今天空閒到趕快叫爸爸幫我們側拍

IMG_5780.jpg

 

生女兒就是要追求這種畫面ㄚ~~~~

在我小時候秀霞也是鬼媽來著,能躲多遠就躲奪遠

但其實內心是渴望母愛,想撒嬌的,所以我很嚮往這種母女情

IMG_6327.JPG

 

周末沒出門的話,就會全家一起去運動

大人幫忙扛車子這種事情,只有爸爸在才會讓小孩有受寵的感覺

要是只有我在,想上去大操場玩,就要自己想辦法扛上去

不然就留在下面玩就好了,根本不想給自己找麻煩

IMG_5850.jpg

 

爸爸很愛來學校的大操場跑步,兄妹倆也順便一起跑,消耗體力

他們倆可以跟著小跑步跑完一整圈,也算厲害的

IMG_5862.jpg

 

平日有養成運動的習慣了,包包裡都會帶著一條跳繩

陪著放生小孩的同時,順便訓練自己的心肺功能

IMG_5893.jpg

 

端午節立蛋~~

這種祭拜祖先的大日子,肯家的氣氛都會把所有人搞得神經緊繃

不過有幾次,令大家緊繃的關鍵人物出國逍遙,氛圍很明顯變得輕鬆自在!!!

兄妹倆上學了,這種文化傳承的傳統民間習俗學校都有教,實際讓他們感受一下

IMG_2823.JPG

 

我好懶得玩這種東西,直接讓蛋站在縫縫中><

IMG_2827.JPG

 

恩妹是唯一立蛋成功的,她好得意

IMG_8598.jpg

 

立蛋完,阿進又拿出一堆玩具給兄妹倆有事做

阿進張羅所有拜拜的東西,我只負責採買

忙完又陪小孩玩,有她在我真的很輕鬆

IMG_2831.JPG

 

這一年,因為工作忙碌,肯的性格變得很易怒

寶貝上床後,又獨自忙到深夜

所以能放鬆的時候盡量讓他放空,才不會被他的颱風尾掃到

每到周五的晚上,他常常倒頭就睡,我獨自一人消夜配電影,各取所需~~~~

IMG_3928.JPG

 

他常嫌我吵,但又說我可以在客廳看電視

那到底要不要離開讓你安靜睡覺???常被搞得很矛盾!!!!!???

這天他心情好得把我的奶罩矇著就睡著了,還有說有笑讓我拍

要是他心情不好,翻個身又要念我一串了><

IMG_0911.JPG

 

而我也很佛心的說你有飯局就去,算是工作、家庭以外的放鬆吧

結果變這樣~~~

一個自以為正氣凜然的雞歪宅男變成這副德性,有種看笑話的心情!!!!

回來猛講一堆醉話:下次不這樣喝了,好丟臉.................

(下西下井到我不也不好意思公開,但絕對非關情色><)

IMG_0898.jpg

 

他出去應酬,晚歸,我反而比較放鬆啊~~~~~~~~

後來吵架的時候曾經嗆聲:你現在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先生,是壓力!!!!!!!

有點過分,但事實如此!!!!!

他在的話,我每一句話、每個動作都要戰戰兢兢得

之前還會碎念我,現在懶得唸了,就擺張撲克牌臉

到底是有沒有惹到他也都不為所動,只說:

跟你以前說的一樣,我媽就把我生成這樣臭臉!!!!!!

我之前的確有這樣說過,現在回嗆我,害我不知道怎麼反駁!!!!

 

有一陣子,每周五都去喝酒+唱歌

他的行為很讓人合理懷疑到底有沒有外遇

(最近還去健身房,還洗好澡才回來,到底是真是假我都懶得理了)

反正我們母子三人自己找樂子,朋友約了就來,很快活

這晚把小孩早早趕上床,小嬸買完消夜,捏手捏腳跑下來開喝

先生在外面喝,我在家裡喝,各自快活!!!!!!

IMG_6065.JPG

 

因為工作忙,假日我都放生他去做讓自己開心的事

不過如果提前告知他哪天有親子活動,還是很願意配合

也幸好地方媽媽很會揪團,每個周末都很忙碌啊~~~

第一次參加的西瓜團,主持人很會帶活動,大人小孩都玩瘋了

後來還參加第二次,整個瘋狂,連正經肯都療下去了

IMG_0205.jpg

 

開場就來個全身塗鴨,兄妹倆都不敢把身上弄髒

我還特別說:來就是要玩的,弄髒沒關係,馬麻不會生氣

IMG_0015.jpg

 

稍微點到一下就覺得自己突破了,好得意

IMG_9995.jpg

 

翔哥從頭到尾都站在旁邊觀望,父子倆還槓上:

你如果都不玩下次不要來了(傻眼,這有必要生氣嗎!!!!?????)

一開始翔哥就覺得要來玩水,怎麼會是玩水彩,難怪他放不開

等到要玩水的時候又像小瘋子一樣了!!!!!!

IMG_0081.jpg

 

肯其實很想玩,但他的雞歪臉大家都不敢惹他

只會一直在我旁邊碎念,怪我帶太多東西,還要幫我顧,沒辦法玩

下次再來的時候就被攻擊得很慘

IMG_0106.jpg

 

下午下田去

爸爸對女兒的一切就是很溫柔,但帶點噁爛

此時我已經曬到頭暈,很想待在室內

不過又被先生逼著:下次不想陪的話就不要參加這種活動......................

IMG_0123.jpg

 

每次參加一大群親子活動,我都很怕他突然暴怒

但幾次下來好像蠻樂在其中的

IMG_0176.jpg

 

其實每次挑假日親子活動,有一大半的決定因素是先生有興趣的才會+4

要是他會覺得無聊的話乾脆直接放生他

不然他一個靜止不動的人形立牌在旁邊滑機,看了也阿雜

這張笑臉顯性出來,機歪臉不見了,就知道先生有喜歡~~~~

(為了維持良好的婚姻關係,容易嬤我!!!!????)

IMG_0236.jpg

 

一整團都是認識的玩起來特別有趣,還拿水桶互潑,小孩在旁邊都看傻眼了

IMG_4994.JPG

 

這次也是共學團糾的親子活動,當天還暴雨,我超挫的!!!!!

就怕一個阿紮,夫妻又要失和了...............................

IMG_0632.jpg

 

一開始就抱著會吵架的心情,通常都會出乎意料的和諧

龜吼村吃了午餐~

結束還有點時間,隨口提了好想吃海膽,肯不嫌麻煩得繞進魚市

雖然沿路也是碎念好幾句><

IMG_0607.jpg

 

想吃的東西,立刻就能吃到的時候最滿足

IMG_0604.jpg

 

下午就隨著漁民灑網捕魚

現在的各行各業絕對沒想到,這世代的媽媽腦波都這麼弱

什麼都可以親子體驗,而且還蠻好騙的,一次都以大人+小孩,兩份起跳

媽媽社團糾一糾,秒殺+爆團,兩個小時進帳不少

IMG_0745.jpg

 

這位愛海的男子比小孩玩得還要開心啊~~~~

IMG_0739.jpg

 

明明是六月天,這天暴雨+濕涼

淋過雨,恩妹不停喊冷,慈父心疼,立馬全家泡湯去

IMG_0758.jpg

 

這天好適合泡湯,兄妹倆一整天玩水

今天的食量又把我嚇到了,大包子一人塞了三顆有吧,很可怕!!!!

教他們猜拳潑水,再大一點就可以玩整桶的

IMG_0763.jpg

 

和肯糾纏將近20年,今年夏天終於有一次和我家人外宿旅遊

唯一 一次,值得紀念!!!!!

女婿完全是以上賓的規格伺候著

和夫家一同旅遊的次數+媳婦角色相較下,他其實沒立場好要靠邀我的吧

IMG_5093.JPG

 

傻女婿被灌酒了

我也不懂酒量是以什麼來評斷的,只聽到大家看他單灌高粱,一片驚呼

之後就被拱以後一定要多出席家族聚會了,多喝多熟識.......................

IMG_9102.jpg

 

不過半個小時後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我趁機泡湯去,又爽到兩個小孩

IMG_9162.jpg

 

我自己也很久沒看到兩老和朋友在一起的樣子了

晚年還能這樣瘋狂,其實是好事

真心覺得年紀大了,錢夠用就好,健康快樂才是唯一!!!!!

IMG_9112.jpg

 

出遊之前,明宗特地打電話給我好幾次,要我練幾首拿手歌

以前小時候很必素,扭捏半天

現在步入中年,臉皮厚了,還能唱幾首台語歌彩衣娛親也不賴

IMG_9126.jpg

 

兩天一夜小旅行,很特別的全都是60歲以上的老人團

早上排吃早餐的景象有把我嚇到

這些老人到底是幾點起床等候這一餐!!!!!?????

IMG_9177.jpg

 

因為年紀大,每個人行動緩慢,導致取餐大塞車

還有另一個令我領悟的現象:老年婦女上廁所都等馬桶座,而非蹲式廁所

蹲式的不是比較衛生嗎!!!!!???

因為他們蹲下再站起來相當吃力,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摔到了!!!!!

再次提醒自己千萬要運動健身,保持行動自如,,年紀再長一點絕對會感受到,尤其是女人!!!!!!

IMG_9181.jpg

 

兩天一夜小旅行,最後來到高潮~~~~

這種畫面有令我傻眼,而秀霞也在旁邊看到哈哈大笑,好像很習慣先生的行為了!!!!

真心覺得我的個性絕對是遺傳到明宗,也幸好我從小到大念的都是女校,才沒有走歪掉

有點誇張,但老了還能玩得這摸嗨也算是替他們開心了!!!!!!

IMG_9447.jpg

 

那次旅遊之後,又在明宗相機裡發現之前他出遊的照片

究竟這位大家長在外面人來瘋到什麼境界,很難想像!!!!???

P_20151103_172450.jpg

 

今年隨興小出遊的次數少很多

一方面爸爸的心思都在工作上,假日只想放空

除非天氣超好,同時肯心情又特別好,才會臨時起意去哪走走

百去不膩的動物園~~

問兄妹倆想去哪,不是遊樂園就是動物園

這天涼涼的很適合去動物園操

隨著恩妹越來越大,今年開始有喊著抱不動的聲音了

不過只要女兒喊聲,再怎麼累都會扛上身

IMG_4330.JPG

 

走沒幾步路兩小就喊著要去diy,已經變成來動物園必備行程

也不是多有趣的diy,而且畫完隨手就亂丟,翔哥更是一臉無趣

不過家長烙個清淨,休息滑機一下,各取所需

IMG_4335.JPG

 

本來是媽媽休假日

但肯衝浪趕不及回來,心虛

到家前好聲好氣的建議要帶我們一起逛信義區........................

先生都這樣說了,賢妻如我,再拒絕啟不是不給面子

何況等他到家我再出門,休假的一半都浪費掉了

只好又變成這樣了..................................

IMG_9851.jpg

 

來信義區也都是肯的需要才來的

IMG_9860.jpg

 

最後再陪爸爸看水族展....................

一個不小心,兒子又被罵了

IMG_9866.jpg

 

對女兒就是這般溫柔

我都在旁邊冷眼側拍

IMG_9867.jpg

 

無意間發現某一棟新光三越頂樓有大籃球場,很好拍照

不過要新光三越卡友才能玩,有機會再來這邊殺時間

IMG_9897.jpg

 

這天我還頭痛,逛到最後又變成這張晚娘臉!!!!!!

好好一個休假被搞成這樣

幸好先生自知理虧,之後再補我一天!!!!!!

IMG_9913.jpg

 

第一次像這樣一家四口慶祝88節

IMG_3914.JPG

 

白天先帶兄妹倆去信義區閒晃

背景是101,亂亂拍又變成好可愛的一張

IMG_3860.JPG

 

早上出門前,肯給了我幾張電影票,說可以打發時間

他那邊隨時都有一堆優惠券

知道我愛晃百貨公司,三不五時都會丟一些給我吃免錢的

兄妹倆第二次看電影,獅子王

現在都要配合小孩看中文版,美妙的旋律配上中文發音,好不舒服~~~

電影配上爆米花,已經是兄妹倆既定的電影模式了,吃得好爽快

IMG_3875.JPG

 

看完電影又去apple打電動

現在帶兄妹倆去百貨公司,我也沒什麼好要逛的,時間都撥給他們了

IMG_3870.JPG

 

雖然是慶祝88節,還是選媽媽想吃的

爸爸都開口叫我選了,以前還會假仙一下,現在口袋名單直接找出來挑

這樣一小盤生魚片還是吃不過癮ㄚ~~~

隔沒幾天又跟先生吵著想去漁港吃擺滿一整盤的生魚片

IMG_3894.JPG

 

很難得他心情好,但也只有對恩妹才會露出這樣的臉

跟我對到眼時,臉又垮下來了.....................................

IMG_3910.JPG

 

幸好有生這位小腹人哄機歪肯開心

不然陰沉沉的家庭氣氛我真的會得憂鬱ㄚ!!!!

IMG_3926.JPG

 

回程時,先生的側拍

走到哪,兄妹倆都黏在我腳邊,就是沒有人要跟爸爸一起

一整天下來,沒個喘息的空檔,真的很煩ㄚ!!!!!!!!!

IMG_6698.JPG

 

也是一次隨性得出遊

山下悶熱,往山上走去好涼爽

IMG_8404.jpg

 

逮到機會就叫先生側拍

我發現夏天穿背後簍空的衣服很舒服

那陣子都會刻意找露背但低調的上衣

至少身體涼爽了,夏天帶小孩出門比較不會阿紮

IMG_8465.jpg

 

下山時,吃飯旁邊就有一條乾淨的溪水

很意外的,肯沒有阻止

兄妹倆玩水,我坐在車上滑機、放空,很捨不得下山回到悶熱的市區啊~~

IMG_8490.jpg

 

旁邊有一處超優的境地

溪水不會危險,很適合放生小孩,超涼爽又沒有蚊子!!!!!!!!!!!

走幾步路就有一間土雞城,很可以待一整天

這群老人腳直接泡在水裡,一邊喝茶聊天

聽說早上就來佔位置,賴到下午還不走

他們一離開,立刻又有下一組人馬占據

IMG_3648.JPG

 

小溪旁很好停車,司機直接在旁邊擦車了

IMG_8499.jpg

 

我們喜歡到擇日又約了肯家人來

這次還發現有小魚、小蝦,小孩悶玩得很開心

等到暑假,一定要再約媽媽友,平日衝一下,打發炎炎夏日

IMG_3652.JPG

 

南海路附近有很多景點可以打發小孩,室內室外都有,重點人很少

路人少,慈父才願意為了女兒,放開宅男的矜持,親子同樂

IMG_5197.jpg

 

這天夫家另一顆未爆蛋也一起

不過有兄妹倆在,再怎麼無聊屬淑也會敞開心胸配合著

IMG_5213.JPG

 

天氣不錯,從南海路散步到南機場夜市

意外發現這家小店,炸物juicy,便宜又好吃,以後可以常來

IMG_5199.jpg

 

又讓我拍到兒子努力表現著,但爸爸的目光都在另外一隻身上......................

IMG_5204.jpg

 

雖說女兒是地表上最強小三,但還真是輸得心甘情願!!!!!

IMG_5207.jpg

 

聽說故宮兒童遊戲區很好打發時間,終於有機會來了

這次和阿進一起,才有人幫我們一家四口側拍

IMG_7657.JPG

 

跟爸爸一起,不管方不方便,中藥一定要照三餐餵...........................................

我就是一個魁儡,表面上配合他的步驟,其實內心白眼早翻到脫窗了!!!!!

IMG_7683.JPG

 

很難得看他這樣隨處躺

我躺的話就念我,自己就可以.......................

IMG_4801.jpg

 

這時我倆在討論手機怎樣又怎樣

旁邊大陸觀光客看到,自以為熟稔的走過來要肯幫他改設定

過沒幾秒鐘,大陸老人接二連三走過來,排隊起來了

令人意外又好笑的畫面,當下超想幫肯擺攤:3C達人解迷津,乙次50!!!!

IMG_4805.jpg

 

既然阿進一起,逮到機會一定要觀光景點合全家福合照

IMG_7755.JPG

 

趁機逼著怨偶合照

IMG_7765.JPG

 

然後,摸著摸著,又念著我的三層肉了><

IMG_7775.JPG

 

和阿進一起出遊,肯不敢隨便易怒,小孩又有人幫忙陪玩,好輕鬆

IMG_7778.JPG

 

肯去烏石港衝浪這麼多次,第一次陪他殺到宜蘭去

這次叔叔阿進也一起,我們可以睡晚一點再出發

不然以肯瘋子的程度,早上六點就要到那邊,每次聽到要這麼早起床都直接婉拒

IMG_8694.jpg

 

畫面太美,害得我們夫妻倆一直喵!!!!!!

我也不避諱地和肯討論路人美女,只要發現特A貨,就互相打暗號

怨偶也有一處默契在

IMG_8624.jpg

 

每次和肯一起,包包裡一定要塞一點會飽足的零食

因為肯自己不餓,他老大就覺得全家都不餓,等到方便的時候再吃

但小孩都找我靠么,就會把我惹怒

小孩早起,也過午餐時間了,肯才緩緩地上岸

趁他老大在旁邊收拾的時間,速速塞小孩食物

IMG_8714.jpg

 

可愛畫面維持不久,又吵起來了

IMG_8715.jpg

 

下午還是肯的行程,特地跑來宜蘭釣蝦 (WHY?????)

但老大都當天來回,不太會多住一晚

要不是很久沒帶小孩去海邊玩,這種累歪歪的行程,一年跟一次就夠了!!!!!

IMG_8740.jpg

 

不知道已經來過幾次的兒童樂園

這天也是行程滿檔,但天氣大好,捨不得回家,隨口一提:

那不然去兒童樂園,到了小朋友在車上睡飽,也差不多四點免門票!!!!!

精算肯可能聽到關鍵字省門票,想都沒想就衝了,乾脆地讓我有點意外!!!!

IMG_3784.JPG

 

之前恩妹只能坐溫和的遊樂設施,這次已經可以坐刺激一點的旋轉椅

得意的轉過頭來對我相視而笑,好喜歡看寶貝這張專屬媽媽的笑容

IMG_3747.JPG

 

又是對我比中指!!!!!!!

我只不過興奮的坐在椅子上左搖右晃,不小心踩到他的腳,超過兩次,就不爽了!!!

還逼我把照片刪掉,不准公開!!!!!!

TMD,我就是有辦法把你機歪的行徑存證下來,可以再唱邱一點沒關係!!!!!!!

IMG_3733.JPG

 

玩到太陽下山,司機頭痛,才捨不得結束這一天

每次出遊,我們母子三人可以在車上補眠,平日也都有睡午覺的好習慣

爸爸陪了一天都沒休息到

也難怪每到周末親子日,肯都陪到病逼蝦蝦叫,最後暴怒,也真辛苦他了!!!!!

IMG_3788.JPG

 

恩妹五歲生日紀錄文終於在寒假前趕出來了

照片長達三百多張,真是瘋了我

其實每次滑到一半都有點懶得看下去了,但就是想寫!!!!!!!!!!

以後一定會眷戀孩子小時候的一切,煩歸煩,終究還是甜蜜的

想到再大一點,翅膀硬了~

那時,空下來很多的時間,再把文章翻出來回味

至少還有個地方,可以懷念寶貝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祝我的小恩妹,五歲生日快樂

IMG_51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