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人類遇上可怕的冠狀病毒危機,全球好像面臨世界末日那樣恐慌

半年多前就就預定好的農曆年後宜蘭小旅行~~

雖然還是有點緊張,不過我一向及時行樂,如期舉行

眼看著過沒幾個月後,記錄遊記的現在,情勢越來越嚴重

再加上好幾個公眾人物相繼離世,讓人更珍惜當下難能可貴的健康、幸福!!!!!

IMG_2488.JPG

 

幸好沒有因為病毒危機而取消行程

不過當時的情況沒這麼糟倒是真的而且再拖下去一定沒完沒了

令人崩潰的年假剛過,再加上久違的大好天氣這趟小旅行來得正是時候

IMG_1544.JPG

 

喜歡這張的自然~

兒子搞怪,女兒三八、媽媽滿足,這就是我們三個生命共同體的日常

IMG_1551.JPG

 

沿路吃吃喝喝

肯說要帶我們去吃一家毫不起眼、阿貝開的蔥油餅

不停被我打槍:蛤,應該是你衝浪完,肚子超餓,才會覺得好吃吧!!!!????

IMG_2164.JPG

 

真的還不錯

不過偏油,現點現吃可以,冷掉應該就沒這麼美味了

IMG_2173.JPG

 

早上的成員是這樣...........................................................

自從2018年底環島行破局之後,一年之後再次交手

這一年,肯終於識相得不把兩個尷尬的角色硬要湊在一起

婚後八年他終於懂了,而我也黑到谷底,婚姻更瀕臨破碎邊緣

(但我覺得彼此保持舒服的距離沒什麼不好,或許因為這樣孝子現在處處看我不順眼吧!!)

 

將近一年沒任何"同車"的接觸

久違的一家四口小旅行出發前晚,孝子還是忍不住問我能不能順道載老人家到點

先生開口的事情,其實我很少反對!!!!!!

一個早上,老人家不停嚷嚷幹嘛邀他們兩老同車,害我們坐得這麼不舒服

到底是要孝子覺得愧疚,還是要讓我尷尬,但你們還是一路跟到底ㄚ!!!!!!

說真的,我從頭到尾都沒有不高興什麼的,只是覺得這樣刻意很沒必要!!!!!!

IMG_1556.JPG

 

柯氏蔥油餅again............................................................

老人家心情超好,頻頻喊著他去排!!!!!!!

IMG_1558.JPG

 

有了小孩以後,假日很少會到人潮聚集地

看到這樣的人龍有點傻眼,等了20分

IMG_2189.JPG

 

逮到機會就拎著小孩離開現場

以免和無法控制的外姓接觸太多我又成了砲灰台

IMG_2178.JPG

 

兒子好像中毒那樣,只要看到高的東西就想爬

很想叫他以後去當電纜維修員,爬個痛快!!!!

IMG_2187.JPG

 

蔥油餅旁邊就有一間冰淇淋捲餅,肯又強力推薦

IMG_2192.JPG

 

剛剛徐姓母子才在車上一陣爭執,說什麼小孩感冒不能吃冰的

結果還是照給

你們怎麼爭執、怎麼作都很ok

反正不要是生母出手出嘴都可以!!!!!

(有時候仔細想想,到底孩子是誰生的ㄚ!!!!!?????

 最近婚姻瀕臨崩潰邊緣,評語都很負面)

IMG_2198.JPG

 

她越來越醜了!!!!!!

尤其配了眼鏡之後,每次幫拍照,最後刪掉一堆

IMG_2202.JPG

 

小孩好愛看人家做東西

趁這個空檔趕快刷兩下機

IMG_2206.JPG

 

第一攤的阿貝蔥油餅贏了

連吃兩攤蔥油餅的心得!!!!

IMG_2211.JPG

 

宜蘭來過太多次了,肯又很雞歪 容易累,在安排景點上其實有點壓力

幸好私藏名單裡還有一個新的景點他沒來過~~~生態綠洲

IMG_1562.JPG

 

看到一大片綠油油草坪,又忍不住叫兄妹倆去翻滾

IMG_2223.JPG

 

不知道為何,哀鳳常常把翔哥捕捉成可怕的老臉

IMG_2220.JPG

 

恩妹又在遠處耍龜

只要有爸爸出現,小女生就會退化成軟弱的處女座本性,懶得理她!!!!

拉著失控兒漂浮~~我們母子倆牡羊配射手,一起人來瘋,就是很合

IMG_2227.JPG

 

兒子這張有點可愛

最近學著控制自己暴怒的情緒,漸漸地有多愛他一點

IMG_2232.JPG

 

雖然我倆一對怨偶,總是能抓住先生的喜好

帶他來這種大自然的地方最安全

看到他又不停幫醜女兒拍寫真就知道老大心情美賣

(好喜歡這種不經意拍到的一舉一動,兒子真的都黏在我身旁!!!!)

IMG_1563.JPG

 

噁爛徐姓父女

IMG_1564.JPG

 

兒子不知道又怎麼了,一臉屎

IMG_1633.JPG

 

冬山車站就在旁邊

看著顏色不同的火車呼蕭而過,也算療鬱

上次來叫兄妹倆跟火車賽跑還會爆衝,這次根本懶得裡我了

IMG_1591.JPG

 

爸爸應該想營造出杯緣子公仔的概念

IMG_1594.JPG

 

旁邊有座小迷宮

我們夫妻倆異口同聲說:很像之前去澳洲玩的某個景點

怨偶還是有一些共同的回憶~~~

不過那都成了過往雲煙,以現階段的我們來說特別諷刺

IMG_1578.JPG

 

今天的陽光真好

照片裡多了一點大自然景象點綴,特別好看

IMG_2235.JPG

 

一個搞怪,一個發花癡

小孩養到這個階段無時無刻想翻白眼

只有夜深人靜的時候滑著照片才會覺得他們可愛

IMG_2248.JPG

 

然後又這樣了,再好的心情都會搞差

不耐煩的對兒子說:請~~處~~理!!!!!!!!!

妹妹的討拍假哭臉也真令人翻白眼

IMG_2251.JPG

 

很喜歡拍"難得"的父子互動

因為肯現在在家時數非常誇張的少,好像單身狗那樣逍遙,令人無奈!!!!!

(清明連假四天,他才在家一天半,都懶得念了,反正我一個人控制小孩也樂得輕鬆!!!!)

然後我這位小心眼婦人在旁邊囉嗦:都沒有人要找我拍照

肯回:想拍自己過來啊,還要人家叫喔!!!!!!!!

(上了年紀的中年婦女內心戲一堆,真的很有事!!!!!)

IMG_2260.JPG

 

怎麼覺得某人無時無刻都在耍帥!!!!!!!!!!!!!!

他最近變得很有自信,也不知道為何!!!!!???????

IMG_2262.JPG

 

自以為的雞歪臉,手持著粉色系購物袋,整個弱掉!!!!!!!

老實說,他最近有好看一點點

但還是以前傻傻、好欺負的樣子我比較喜歡

身旁的人不時地問我他最近有沒有在外面亂搞!!!!????

其實不太擔心ㄟ,反而希望那樣乾脆一點!!!!!!!

IMG_2258.JPG

 

小孩的好奇心就是有這種好處,隨處都可以找到玩的東西

IMG_2273.JPG

 

小一生默默地就念起來了,以前都還要求媽媽念給他聽

這就是養小孩莫名而來的小小成就感

IMG_2283.JPG

 

休息一下繼續走...........

爸爸就是會隨手給零食,而且不管小孩身體能不能負荷,當下一定要清光

現在也懶得念了,反正還是下午,給點可樂咖啡因

要是超過六點之後我就會板起臉孔

畢竟大人晚上喝可樂都會失眠了,更何況是小孩子

IMG_2307.JPG

 

剛剛阿公阿罵心情爽,賞一人一張刮刮樂

IMG_1603.JPG

 

真的是家庭觀念不同,這種賭性在我家絕對不會出現,而且還是一張一千

要是把這兩千塊拿來吃吃喝喝不是很好嗎

孝子拍一張給阿公阿罵,可以拿去跟別人 有話題

IMG_2313.JPG

 

在這種風光明媚的地方,地上趴著兩個小賭徒

室友父母在旁邊沒事作,自拍,以資紀念!!!!!

IMG_2359.JPG

 

大媽想學ig網美,在戶外舒服的環境拉筋

不過腿太短,整個畫面嚴重失調

IMG_2395.JPG

 

最近不管是作瑜珈,或練肌耐力,變得有點輕鬆了

想再往更高階練,但沒有找專業的教練就是很容易卡關!!!!

這張被肯噹:像一攤肉!!!!!

IMG_2396.JPG

 

還是把女兒抓進畫面好多了

IMG_2400.JPG

 

啦啦隊教練說這招是小天鵝

不知道姿勢不對還是怎樣,常常拉到膝蓋怪怪的

真的是年紀有了,欠保養

IMG_2403.JPG

 

父女又在耍噁爛

IMG_2405.JPG

 

這張有點可愛,還有一張超醜的被他刪了

現在他這張臉出現的機率只有0.5%,剩下的99.5%都擺張屎臉

和以前一天到晚互開黃腔的"腦公"相差很大,想想又不禁感慨..................

IMG_2407.JPG

 

園區中間還有童話屋

這兩隻心情每賣,隨老母怎麼操控都好

IMG_2454.JPG

 

裡面不怎麼樣,而且走上去看到的風景會讓人倒抽一口氣的傻眼

不過臭小孩沿著樓梯爬上爬下,邊衝邊叫,整座塔裡都是他們倆的回音

IMG_1620.JPG

 

然後爸爸就是不經意地擺POSE讓我亂拍

IMG_2461.JPG

 

這張有點可愛

IMG_2444.JPG

 

給肯看一下我拍的成果,默默地湊過來,宅宅也想拍情境照

IMG_2450.JPG

 

這座用廢木頭堆砌成的小房子,竟然可以讓蜜蜂躲進來築巢

然後拍到翔哥跌倒的瞬間,馬麻又大笑了!!!!!!

IMG_2469.JPG

 

兒童自尊心受損,一秒鐘變臉

媽媽快點抱緊處理,以示懺悔

IMG_2471.JPG

 

接著吃醋鬼又來湊熱鬧,我又被兩隻小喪屍拖著了

IMG_2472.JPG

 

兩小一直吵著要坐船

上次跟明宗秀霞來已經坐過了,沿途風景實在不怎麼樣,隨便呼嚨兩句打發掉

IMG_2480.JPG

 

這個小畫框有點可愛

IMG_2486.JPG

 

徐姓三人

IMG_2494.JPG

 

生命共同體

真的好愛他們!!!!!!!~~~~~近來病毒恐慌有感而發!!!!!!

現在常常沒事就抱著他們說"馬麻真的好愛你們!!!!!"

希望寶貝以後長大,有印象常聽到媽媽講的話不是~去喝水、走開、我在忙、不要吵.........

而是這句簡單的I LOVE U

IMG_2496.JPG

 

YA~~~~難得又同框的一家四口

IMG_2488.JPG

 

上車前,又幹了一架

IMG_2503.JPG

 

最後又變成追逐戰

常常覺得很可愛,但有預感不知道下一秒會變成哪樣暴怒的畫面><

IMG_2505.JPG

 

下午四點多,回民宿休息

每次外宿,進房間之前就好像開禮物那樣期待

民宿外圍被落羽松包圍著,有種自成一局的神祕感

IMG_1659.JPG

 

親子團必備的遊戲室一定要有

家長可以放空、滑機,才叫度假

球池好像夏天會改成泳池,銃著這個小泳池,有機會還想再來住一晚

IMG_1654.JPG

 

旁邊的沙池是好清理的碎石頭,拍拍就掉了

沙裡面的水晶碎石就可以讓他們蒐集好久,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IMG_2584.JPG

 

還有室內區

不過我家兩隻已經對這些沒多大興趣了

IMG_1656.JPG

 

此趟旅行重頭戲出現了,有點興奮

IMG_2510.JPG

 

兄妹倆立刻往吊床衝

我都覺得以翔哥失控的程度,應該會整個倒頭栽

然後把脖子、手肘折斷什麼的

IMG_2534.JPG

 

外宿一定要有的跳床儀式~~~

IMG_2572.JPG

 

接著把所有櫃子翻過一次,玩起捉迷藏

IMG_2578.JPG

 

喜歡翔哥的表情

但當下都不覺得,只想翻白眼

深夜一個人安靜的時候,滑到照片才覺得兒子的表情其實都蠻可愛的

IMG_2570.JPG

 

床挺舒服的

軟軟的,但不會塌陷下去那種軟

我們母子三人睡這邊

IMG_1730.JPG

 

車尾還有一區臥榻,訂房時看到有這區才下定

要不然我們一家四口擠一張小床,很有可能被先生碎念

(不過本來也沒打算他會一起來,邀一下以示尊重,沒想到還真的跟來了)

肯說不好睡

軟墊是塑膠合成皮,不透氣,睡得很悶熱

隔天透早,我看肯一個人搞天窗搞很久,怎麼都關不起來

六點多就被太陽曬醒,金害!!!!!

IMG_1733.JPG

 

超窄的廁所

肯說不好哭賽,委屈了他一雙長腿了

IMG_1732.JPG

 

其實露營車好小好窄

一個人可以免強走過的通道,兄妹倆在我腳邊鑽來鑽去都有點阿紮的窄

反正就是不同的體驗,嚮往一下就夠了

IMG_2511.JPG

 

兄妹倆到處鑽來鑽去,有點可愛

我愛側拍,不過被先生白眼:這有什麼好拍的

就說他現在很易怒,這也可以噹我,發狠的那種

每次看到他怒瞪我的神情,很令人感慨,以前的感情都到哪去了!!!!!

(不過我瞪他的表情應該也差不多肚爛,只不過我有在收斂,他反倒越來越囂張)

IMG_2527.JPG

 

相處將近20年,至今還搞不懂他拍照的意境在哪!!!!?????

IMG_1641.JPG

 

莫名其妙被狠噹之後,我也懶得理他,自己走到對岸拍我要的風景照

好喜歡水中的倒影

很可惜,本來要跟媽媽好友一起來玩,無奈小孩狀況多,只好等下次了!!!!!

IMG_2523.JPG

 

給掰一下,拍個大嬸獨照,背景都會被臭小孩給破壞

IMG_2532.JPG

 

臭男生一張

IMG_2513.JPG

 

還好有個女兒,軟化機歪先生的心

每次噁爛完,會稍稍給我好臉色看,瀕臨破碎的婚姻是這樣撐過來的!!!!!!

IMG_2560.JPG

 

愛自拍的中年媽媽、到處搗蛋的臭小孩、嫌另一半蠢,不耐煩自己研究行程的雞歪先生

IMG_2557.JPG

 

剛剛目光都集中在我們住的露營車

民宿房間區也蠻清幽的

親子房裡都有專屬的溜滑梯、球池、彈跳床什麼的

反正就是讓小孩有事做,不要煩大人的大型遊戲玩具

IMG_2593.JPG

 

樓上也有一間獨立房型

他們有送兩張打折券,下次來換住房間區

IMG_2591.JPG

 

離開去吃晚餐前,兄妹倆隨地玩起落羽松的葉子

小孩就是這樣天真無邪,隨便一個東西就可以玩得好開心,真羨慕

IMG_2598.JPG

 

午餐亂亂吃,五點多就巴豆妖了

隨便找一家老闆推薦的餐廳

IMG_2605.JPG

 

懷舊餐廳~~

琳瑯滿目的糖衣,轉過來看背後的成分............................

讓小孩看看、摸摸,過乾癮就夠了

IMG_2607.JPG

 

還有復古玩具

我都跟他們說趕快玩,去外面玩都要花錢

IMG_1672.JPG

 

以前年輕時很愛去這種地方,還拍一堆照片,現在完全無感

小孩又再吵著想買豬公

家裡有個斷捨離媽媽也蠻可憐的

反正回家新鮮感過了也是丟在角落,拍拍照就好了

IMG_1674.JPG

 

因為肚子餓,很快就掃光了

老闆會特別推薦可能因為認識的吧,沒特別好吃,偏鹹

IMG_1668.JPG

 

門口的COSPLAY,玩了快半個小時

IMG_1677.JPG

 

很ㄍㄧㄥ的宅男也玩起來了

IMG_2629.JPG

 

小三八硬要拿著那兩大串糖葫蘆

IMG_1681.JPG

 

爸爸不斷教她:頭痛~~牙齒痛~~喉嚨痛~~~

要是阿花自己發自內心這樣擺的話會被我白眼吧!!!!!!!

IMG_1693.JPG

 

哈樓,有事嗎???

nono.jpg

 

這張尤其嚇人,色調還搞成這樣

顏面神經嚴重失調

IMG_1696.JPG

 

宅男整個拍得很開心,跟著擠眉弄眼,可惜拍不到正面

IMG_2676.JPG

 

387玩開了,還換裝

IMG_1700.JPG

 

穿越時空~~~古裝配大哥大水壺

說到穿越時空,前陣子台劇:想見你~~~豪好看

本來對男主角印象停留在罪夢者的變態畫面

看完這部完全改觀

每次找到喜歡的戲碼,無趣的主婦生活頓時又變得很有重心

IMG_1719.JPG

 

然後逼我要跟他一起穿公主裝

IMG_1699.JPG

 

媽媽比較想拍這種的

IMG_2625.JPG

 

突然很想看小時候又怕又愛的殭屍系列電影

IMG_2627.JPG

 

小三八對他的公主裝似乎很滿意

特別提醒我要把照片放在每年生日的baby書裡面

旅遊日記還把公主畫出來

不過她也沒看過宮廷劇,怎麼知道那就是公主!!!!!??????

IMG_3520.JPG

 

來宜蘭太多次,夜市也沒多大吸引力,尤其又拖著兩罐拖油瓶

晚餐過後,隨便買點消夜就回民宿休息了

IMG_2708.JPG

 

我擅自幫先生買了啤酒,還大罐的,自以為貼心,沒想到又被潑冷水了

那一大杯甜點

最後剩三口我也沒吃完,偷偷處理掉,超怕被發現又要碎念超過10分鐘以上了><

IMG_2726.JPG

 

好舒服的夜晚,很難得的一家四口~~

這樣單純只有身為爸爸媽媽身分的場合不是很輕鬆自在嗎???

每次我說想出遊,肯都很亞給,邀一堆人

多扛個孝子、媳婦的身分,把自己逼瘋再來吵架,到底何苦!!!!????

IMG_1750.JPG

 

小孩吃飽又衝進去車裡面玩了,獨留我倆

夫妻關係走到最近,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單獨時,不說話其實有點尷尬 (這好像就是現代人滑機成癮的後遺症)

日子照過,但感情就是沒辦法像之前那樣

每吵一次,關係又往下惡化,冷戰期越拉越長

每次心情不好,就會回想以前小時候,當時明宗秀霞的相處模式是不是也這樣???

希望就像老一輩人說的:這只是過渡期.....................

 

眼看著病毒擾亂人類的當下,三天兩頭就有不幸的消息傳出

為何身在福中不知福,把生活過得這麼負面

最後一次有良性溝通,彼此的做法有往好的方向改善

也希望自己的主婦生活要找點重心

不要心情不好就往牛角裡鑽去,畢竟都是有緣才成為一家人

 

好沉重的結尾~~~

藉著旅行遊記順便把最近的心情抒發、紀錄下來

2020 開春小旅行DAY1紀錄完畢

IMG_27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