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七歲囉~~~

自從小孩上學之後,時間過得飛快

好像上個生日才剛過,一眨眼的時間下一場生日會又到了

IMG_4151.JPG

 

早在之前,問兒子生日想去哪玩???

直接說想跟好朋友一起吃蛋糕

IMG_0335.JPG

 

為了給兒子驚喜

孝母早上就提前把蛋糕布局好,借放在MOS冰箱裡

一如往常,足球下課和好朋友吃晚餐

食物吃完,向隔壁店家小鮮肉借賴打

偷偷捧著蛋糕、唱著生日歌,飄進壽星面前

但兒童完全沒有驚喜的表情,一切都是當媽的自得其樂

IMG_0337.JPG

 

阿姨特地買禮物送翔哥

唉呦,不是說好不要送禮物的嗎!!!???(么鬼給碎哩的表情,立馬收下)

IMG_0354.JPG

 

YA~~~

和媽媽好友一起,大人小孩都開心

IMG_0339.JPG

 

生日當天~~

事先報名的親子活動,把爸爸的時間定下來,直接把全家拉出門

要是當天才決定要去哪玩,還要看老大心情爽不爽

人多不去、太遠不去、還有可能拖上一堆人....................................

現在學聰明了,先斬後奏!!!!

IMG_0484.JPG

 

爸爸眼中永遠只有女兒.......................

IMG_0437.JPG

 

為了兒子找的機器人比賽展覽

各國選手,都是國小生,每個人都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

希望兒子能夠感受到想變厲害的氛圍

IMG_0492.JPG

 

第一次接觸到這個領域

發現很多大公司直接把工廠生產模具做成簡單的積木教學玩具,讓學生從玩中學

下一代即將接觸的世界,已經變得很不一樣了,不再是死叮叮的教科書內容

IMG_0453.JPG

 

遙控車也是用積木搭配電力學,讓學生自己組裝而成的

IMG_0488.JPG

 

出國比賽得名的自動送餐機

由一位國中生自己研究、創造的

看他侃侃而談,自信滿滿的樣子,下一代的競爭力不容小覷!!!!!

IMG_0450.JPG

 

兒子第一次玩VR

之前在別的地方都有年齡限制,一看到小朋友也可以玩,立馬打卡參加活動,讓兒子嘗鮮

這是一間專門有電動旅館設的攤位

再過幾年,帶小孩出去玩都要找這種的才會想跟吧!!!!

IMG_0445.JPG

 

晚上回家切蛋糕

應翔哥要求的草莓蛋糕

不過這次兒子發現原來草莓本人很酸,甜的是其他配角,好像就沒有這麼愛了......

IMG_E4145.JPG

 

兒子七歲的我們~~~~

真的要好好保養了,眼皮鬆成這樣,真夭壽

IMG_4151.JPG

 

謝謝叔叔阿進

阿進一臉沒被小孩蹂躪的青春樣,真令人羨慕

IMG_4155.JPG

 

肯請同事從對岸買了兩大套積木,每組八小盒

翔哥那陣子拚到眼睛脫窗,到後來興致缺缺

本來想建議要不要慢慢給,一盒拚完再給下一盒,才有新鮮感

想想還是閉嘴了,少當潑人冷水的人!!!!

謝謝把拔!!!!!!

IMG_4162.JPG

 

為什麼葛格生日,臭妹也有禮物!!!!!????

12月初,恩妹剛參加完啦啦隊表演

為了鼓勵她,有承諾表演完會送她一個禮物

但其實是媽媽想花錢買東西的藉口而已

這已經是第二輪,先前早就送過一盒家家酒配件了

而且我還買到三組,送的時候有偷偷避開先生的目光,怕會被念金箍咒!!!!!

IMG_4175.JPG

 

蝦皮上買的,還被騙!!!!!

網站上不停比價,終於找到最便宜的

收到貨品一看,竟然是仿的,但賣家堅持他的是正版品

我都表明自己沒看清楚就算了,只不過給了負評就被他威脅要提告!!!!

最後我說:那把商品照片傳到森林家族台灣公司詢問,如果他賣的確實是正貨就隨便他告

結果都不敢出聲了!!!!

 

不過除了紙盒外包裝的拼音不一樣,其他內容物都還是一樣可愛

就當買一次教訓,身邊的怪咖已經把我訓練到一身好脾氣,懶得跟有病的人計較太多!!!!!!

IMG_4173.JPG

 

最後用媽媽最愛生活隨拍當七歲生日的結尾

爸爸愛面子,覺得穿睡衣有什麼好拍的,懶得理我們當邊緣人!!!!

79880080_10156747294172374_8461504650258939904_n.jpg

 

六歲這一年的生活紀錄~~~

一個臭男生紮紮實實的養成了

就連最疼他的叔叔都說:他已經是全身充滿國小生汗臭味+頭皮油味的那種欠扁小孩了

尤其是有玩伴湊在一起的時候,打架、互踢、甩東西,屋頂都快掀起來了!!!!

每次回娘家,和差半年的表哥湊在一起,講話都在比大聲,我耳膜都快破了

一定要再隔超過三個禮拜才會想再回去

IMG_4250.jpg

 

跟媽媽性格很像,人來瘋

每次看他發神經的樣子我也不太好意思罵得太誇張

畢竟跟我以前學生時期一模一樣,會惹得全班哄堂大笑那種腳色!!!!

IMG_4466.JPG

 

有伴才好玩~

現在說要出去玩,第一句話不是問去哪裡,而是問有誰要一起嗎???

然後就會帶頭搞怪

IMG_4127.JPG

 

每次和朋友一起,吵架聲音此起彼落,沒五分鐘就跑來告狀

我都習慣成自然,懶得解決糾紛

偷偷聽他們怎麼解決,默默拍照存證

IMG_0410.JPG

 

一直在觀察男生的性格

書上也說男孩給爸爸來養比較能有同理心

畢竟媽媽是女生,不能理解兒子在想什麼、為何一定要玩得這麼激烈

尤其是玩機器人的時候,為什麼一定要K來K去

媽媽玩不到兩下就不想玩

就像男生永遠不能理解,為何女生玩家家酒就一定要高八度+娃娃音那樣

IMG_3765.jpg

 

秀霞阿罵去日本買了打架機器人回來

我按沒幾下就喊手痠,說要去煮飯,逃離現場

爸爸陪玩就是可以玩好幾回合,笑聲、打架音效不間斷

IMG_8385.jpg

 

3C方面,目前還是固守得很好

頂多讓他們看看自己的照片,餐廳等餐無聊時打一局CANDY CRUSH

不常接觸的後果就是:每次遇到旁邊有人在玩,就會偷看得超專心

要是打電動的葛格越坐越斜,想躲避這個怪怪的小孩

我就會出嘴了,避免影響別人

IMG_3792.jpg

 

去百貨公司的時候

只要他們願意自己排隊等,而且不能離開隊伍或請我幫忙排

就會讓他們玩一兩局

每個小朋友一局玩10分鐘,常常玩好兩局之後,一個小時都要過去了

其實是佩服我自己的耐性,又不能把他們丟著,我自己去別的地方逛

IMG_7392.JPG

 

最愛去教練家玩,因為就可以玩SWITCH了

而且媽媽有同伴可以聊天,通常都不會限制太多,隨便他玩

每次看他渴望成那樣,我和肯其實都很想下手

但又不想這麼小就這麼寵他,只能壓抑自己不去逛電動館

IMG_6392.JPG

 

牙齒掉得亂七八糟

自己的小孩,臉再怎麼走鐘都覺得很可愛

IMG_9380.JPG

 

去妹妹同學家玩

看到有衝鋒槍,拿來狂敲那顆搖搖欲墜的牙齒,虧他想得出來!!!!

IMG_8866.JPG

 

兒子的眼力還是很好,希望他能維持著不戴眼鏡的良好視力

常常一片玩具海中,眼尖發現到越獄的竹節蟲

然後兄妹倆就會興奮地打電話向爸爸報告

IMG_5943.jpg

 

父子倆養的甲蟲菌瓶,默默的長出香菇來了

爸爸說那真的可以吃

那陣子只要不知道湯裡要放什麼的時候,就會去看看家裡還有沒有菇類可以加菜

IMG_3818.jpg

 

畫畫越來越豐富

好喜歡聽他們跟我介紹,敘述得很認真的小臉蛋

每次都會特地放下手邊的工作,專心聽他們解說

IMG_9386.JPG

 

這個天馬行空的怪物有點可愛

雖然只是隨手塗鴉,媽媽也想幫他記錄下來

IMG_9871.JPG

 

有陣子說耳朵都聽不清楚,很癢,害我緊張一下

原來耳朵裡面塞著這麼大一顆耳屎

我還跑診所兩趟,放學後拖著兩隻跑來跑去

第一趟發現,滴油軟化,第二次再去夾出來

媽媽的生活都是被這些鳥事給淹沒了

IMG_7051.jpg

 

過年的時候,第一次讓他大喀洋芋片

阿罵拜拜完,順手被他拿到,我發現的時候已經吃掉半包了><

算了,又不是天天在過年

吃完這包,兒子特別跟我說:馬麻,洋芋片比糖果還好吃ㄟ!!!!!!!!!

IMG_4347.jpg

 

第一次坐上洗髮台,他好爽

眼睛往上斜笑的樣子,臭屁又可愛

IMG_4736.jpg

 

好喜歡爸爸這次幫他剪的小平頭,跟小時候很像

叫他把北逼書這張翻出來,擺一模一樣的POSE讓我拍:刺刺的!!!!

IMG_6074.jpg

 

陪妹妹上啦啦隊的時候,都會特別說要帶球去玩,還特地幫他新買一顆籃球

媽媽都在場邊大聊天,同學爸爸無聊都會陪他玩

看到別人家爸爸都這麼有空陪小孩,有點感慨

不過有一好沒兩好,就是時間和金錢的取捨

而且我家先生的個性,他還是少點時間在家我比較自在

IMG_7556.jpg

 

我們母子三人還是擠在同一張床

爸爸每次兒童床看一看,就是沒實際動作

他應該也覺得自己一個人睡沙發很速係,沒必要改變現況

我也很懶得催他,還是很享受半夜翻身時看到寶貝熟睡的小臉龐

不過倒是很想看看,爸爸究竟會把這件事情拖到孩子多大才想到要正式處理

IMG_6445.JPG

 

兒子剛滿六歲,有一陣子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兒

問他不好玩嗎??? 淡淡的回:不會啊!!!!!

怎麼逗他就是不笑+無感

跟以往的小瘋子判若兩人!!!!

IMG_3248.jpg

 

坐小火車也面無表情

連阿進都問他:不好玩嗎???你怎麼了!!!!

IMG_3267.jpg

 

動物園的兒童diy教室是他吵著想來,卻一臉無趣

真令人討厭!!!!

IMG_4340.JPG

 

那陣子兒子情緒起伏很大,有可能就是專家說的兒童叛逆期

每次被他惹怒,溝通無效,就是該去借書來讀的時候了

這是他第一次被罵到踢我!!!!!!

我沒有很生氣,只覺得該用別種方式處理他的失控了

以前都是一個脾氣上來,在眾人面前念他

養到這個階段,也差不多該知道丟臉的感覺了

之後改用小聲、拉到沒人的地方,但嚴厲的警告!!!!

媽媽的耐性,也隨著小孩成長的轉變,晉級了

IMG_5004.JPG

 

這次也被他的態度給氣到,氣得我拍照存證,給以後的他看看自己的德性

不過事後我都會曉以大義,分析給兒子聽,互相溝通改進

IMG_6082.JPG

 

臭男生欠揍歸欠揍,受傷、委屈了,還不是想找老母討拍

勸告好幾次,講不聽,發生的後果就要自己負責啊!!!!!!

所以我都一副:ㄚ你不是很厲害,活該啊,再皮嬤!!!

等他冷靜下來,想想自己錯在哪裡

母子情緒平復之後,再無奈地抱緊處理!!!!

IMG_5472.JPG

 

所幸這一段討人厭時期持續不久,短時間內又回到嘻皮笑臉

討厭歸討厭,兒子還是這一臉調皮我才比較習慣

IMG_1932.JPG

 

小猴子一定要跳脫常理得玩耍

IMG_5951.jpg

 

羊肉爐中間的洞也可以鑽進去玩

媽媽友看到,偷偷跟我說:轉頭看看你兒子幹了什麼好事

我沒有直接罵小孩,只默默地說:你趕快幫他拍照,等一下再來好好教訓他!!!!!!

IMG_9372.JPG

 

臭男生好像身上有蟲一樣,無時無刻都可以用令人白眼的姿態出現

很愛滑壘,把膝蓋跪跌在地上,好像自己很厲害

再不然就是全身躺在地上無限翻滾

每次我從廚房端東西出來,看到一隻蟲在地上蠕動擋路,就是很想飆人

反正你愛滾嬤,滾50圈再來吃飯!!!!!!

不過每次罰完,他的第一句話,我氣都消了:滾得頭好暈喔!!!!!!

IMG_6434.JPG

 

愛脫上衣嬤!!!!!還教唆妹妹一起脫

乾脆讓你裸著半蹲

有這種易怒+不耐煩媽媽也蠻衰的!!!!!

IMG_9133.JPG

 

寫太多臭男生氣人的事情,好像我這個媽媽是後母,只會怒罵+處罰小孩

兒子第一雙會發光+卡通圖案超帥涼鞋

這種款式吵好久,終於買給他了

小孩總要有這一段虛榮期,媽媽能接受的範圍就滿足他吧!!!!

IMG_8230.jpg

 

兒子的課業到目前為止,還是偏向自己教,順便糾正學習態度

肯姊推薦了左邊的拼音書,右邊是我自己加購的

晚上只要有空,就教個一兩頁,多練習、勤能補拙

要是懶散、不專心~

我會立刻收起來,沒有餘地,邊收邊說:我不想浪費時間,想玩就專心地去玩吧!!!

他下次就知道如果想要媽媽幫忙學習,就要非常專心!!!!!

不過這招也要看小朋友個性,對付翔哥是很有效,要是換成恩妹的話她倒樂得輕鬆><

IMG_6790.jpg

 

右邊那本算遊戲書,要學會拼音才能玩

我跟翔哥說:等你拼音那本一半學會了,我才要讓你拆遊戲書

有個誘因在,兒子學得蠻認真的

IMG_6330.JPG

 

陪妹妹上啦啦隊的時候

在這麼吵雜的環境下,也可以專心,挺意外的

IMG_4866.jpg

 

不過現在的拼音教法跟我們那個年代都不一樣了

兒子上國小之後才發現,三拼結合韻要是照我們以前的教法是念不出來

發現錯誤,趕快惡補一下,糾正過來

IMG_6854.JPG

 

至於英文部分,還沒正式接觸

不想讓小孩母語都還在學習階段就學第二外語

只有在家看英文卡通

想到的時候用最簡單的句子讓他們熟悉

肯姊又推薦了一個app教學軟體,兩年五百多吧

每讀一篇就可以賺星星,還可以用來換裝備,兄妹倆挺愛的

目前先訓練聽力,媽媽也順便當作念故事給他們聽,藉此找回對英文的熱情

IMG_6094.jpg

 

除了書本上的學習,生活學習是一定要的

學著一起維持家的整潔

放暑假時間長,要是頻頻喊無聊的話,就叫他們整理自己的櫃子

IMG_2556.jpg

 

整理快一個小時的成果~~

有得到媽媽的獎賞~~~愛的鼓勵三次(很爛,不過兒子笑得很得意)

忘記拍一張before,跟土堆沒兩樣

整理完問翔哥是不是很有"成就感",順便讓他們了解情緒層面的表達

IMG_2563.jpg

 

這次是他自己想到要整理櫃子,我有意外到

之前媽媽有指點一下,按照書本的高低排列

知道大方向之後,自己就知道該怎麼整理了

這次的獎賞換成媽媽親10下,兒子還是一樣笑得很開心

IMG_5822.jpg

 

每晚睡前就會叫兄妹兩把所有玩具收一收,客廳恢復成原狀

恩妹很糟糕,由她經手的玩具,一定是沒有歸類得亂丟

而且睡前超容易阿雜,看她又亂丟,整把火都上來了

吼他們兩個合力把書排好才能去睡覺

最後又變成哥哥主導整理,妹妹在旁邊擺爛

偷偷走近聽他們的對話~~原來翔哥叫恩妹坐在那邊用腳當書檔,方便他排序

IMG_5271.JPG

 

半個小時之後的成果

雖然沒幾天又變亂了,至少讓他們知道整理書很麻煩,就不敢隨便亂塞了

IMG_4572.JPG

 

很久之前文創市集買的迷你磚頭屋

遲遲等到暑假,有一整段的空閒才拿給他們玩

其實是媽媽想存到放長假才有東西打發小孩,安靜做事,不要來吵我!!!!!

IMG_4406.JPG

 

精打細算媽媽只買一組,妹妹作上層比較小、哥哥作下層,大概安靜了40分鐘!!!!

不過這種diy的東西,作完就擺在那邊,完全被遺忘了...............................

IMG_4420.JPG

 

邊做邊掉一堆沙

做完請兄妹倆自己善後,而不是都丟給媽媽處理!!!!!

不過最後我還是會總加強,跪婦擦過一輪才算完成!!!!!

IMG_4424 (2).JPG

 

幫忙摺衣服也玩得很開心

兒子都學我用塞得把衣服塞進衣櫃,被爸爸看到,又是噹了好幾句

IMG_9755.JPG

 

我們家附近居民品質不是很好,常常看到一些怪咖

然後小朋友就會問我別人為什麼會那樣

我會盡量機會教育,順便教他們一些人情世故

 

這次是等公車出去玩時遇到的鬥毆事件

我不會刻意避開,反而藉機讓兒子知道社會上還是有很多壞人,逞凶鬥狠!!!!

不過要離遠一點偷喵,保持距離,安全第一!!!

我也只敢偷偷拍兩張就把手機收起來,還不能讓小孩發現我在偷拍

這時候還是要教他們作正確的行為:打電話報警!!!!!

不要當一個冷漠的人!!!!!!!

IMG_4023.JPG

 

最後造事者還拿出小刀,假虎假威

被警察帶走時,邊哭邊叫救兵,剛剛逞兇鬥狠的氣勢瞬間弱掉了,超俗辣

今天學到珍貴的一課了!!!!!

IMG_4028.JPG

 

兒子越來越大,假日會穿插一點學術性的活動,不能再像小時候都以玩樂為主

地方教會安排的暑假科學營,很佛心的完全免費,立刻報名!!!!

這位安親班老師很健談,教學理念很活潑

要是兒子以後的課業難到我沒辦法應付時,老師的安親班為首選!!

只不過每次跟他聊天,耳邊不由自主都會想起學亮的子曰!!!!!

IMG_1997.jpg

 

今天的科學課程是用鹽巴自製養樂多冰沙

想到等一下就可以吃冰,樂歪的表情

IMG_2004.jpg

 

這次才熊熊想到:對吼,兒子好像還不會吹氣球

IMG_2077.jpg

 

好認真又猙獰的表情

IMG_2082.jpg

 

喜歡你認真的神情

IMG_2233.jpg

 

利用液體的比重、密度,製作彩虹水

媽媽也要很認真的聽課

等等小孩問我才知道要怎麼回答、解釋,比我自己當學生的時候還要專心

IMG_2270.jpg

 

下課前請小朋友到台前最後講解一次,讓他們印象更深刻

老師都是大學剛畢業的小鮮肉,媽媽也很養眼

IMG_2280.jpg

 

科學展~~~

反正只要看到理科的活動就想帶兒子衝,私心想讓他往這類發展

但我文科出身的看巄謀,叫兒子自己問大哥哥,順便訓練膽量

IMG_7355.jpg

 

科學展逛一逛就遇到地方媽媽友

明明上次來翔哥覺得無聊的地方,有臭男生玩伴一起就變得豪好玩

兒子丟給媽媽友,我推著恩妹去睡覺,順便逛街、放空喝咖啡

IMG_5140.JPG

 

晚上再衝到板橋河堤看燈展

順路買幾個便當,一邊欣賞黃昏夜景,很隨興地就把晚餐給解決了

近幾年交的地方媽媽友個性都很契合、不拘束

我們的育兒苦日子都因為彼此變得更有趣

IMG_7402.jpg

 

這片燈海就在娘家旁邊河堤外,隨意摳了明宗秀霞,把兩老拖出來一起散步

每次說要拍照,老娘都會擺這張臉說:拍這麼多照片幹嘛

IMG_7414.jpg

 

然後隨便逗幾句就笑得很嗨

真的很羨慕他們倆的感情,很愛鬥,但又很會哄對方開心

IMG_7417.jpg

 

兄妹倆漸漸脫離幼兒時期,一打二帶出門相對輕鬆

不過兒童身上長蟲這件事非常惱火,無時無刻動來動去

還好從小有訓練,狠瞪五秒立刻乖乖就範!!!!!

IMG_2821.JPG

 

後來發現,和小孩保持距離,他們反而不敢照次

在捷運上會刻意和坐遠一點,但看得到他們的距離,只求耳根子清靜幾分鐘

不過看這兩顆小頭,不停喵媽媽的畫面,鬼媽的鐵石心腸心又融化了

IMG_4690.JPG

 

隨著小孩慢慢長大,活力十足,我反而一年比一年有感的疲累

不過還是很沉浸在一打二到處跑的充實感,總比在家吵不停的好!!!!

建成公園終於等到親子界退燒之後再來玩

通常都是有一個新的公園完工,親子團一窩蜂地衝去玩

上一個火紅的公園就會立馬退燒,人潮驟減

兒子已經失控到溜滑梯不好好溜,偏偏要爬在滑梯上

一堆家有幼兒的家長狂盯著他看

中間有一個stop標誌,應該算可以讓小孩爬著玩的吧!!!!????

我沒限制太多,但眼睛一直盯著他看,沒有讓他影響到旁人

IMG_7410.JPG

 

這個遙遙船蠻好玩的,第一次在這邊看到

兒子也是不好好坐著玩,硬要站在上面搖,假裝在衝浪

IMG_7420.JPG

 

他們自己在玩躲貓貓

一個往上找、另一個在下面躲

恩妹沒耐性,喊沒兩下找不到,就自顧自地跳到別的地方玩了

在溜滑梯下面龜著的翔哥躲好久,都沒發現他早就被放棄尋找了

在公園裡,雖然有很多時間可以放空、滑機

還是很愛觀察兄妹倆的互動,順便觀察他們不同的性格反應,很有意思

IMG_7432.JPG

 

帶兄妹倆到處玩,順便尋找美食是媽媽的樂趣

建成公園附近就是南西商圈,很多特色小店

這家小店,才五點多而已就滿座,清一色都是文青,我們親子組也跟著排隊進來了

吃飯時間盡量不滑機是我對自己要求的

拍拍小孩、搞搞怪,也可以玩到被文青悶斜眼看><

IMG_7457.JPG

 

份量很少,文青少女悶食量都好小

先點了兩份,吃完又追加一份

三份全部吃光兄妹倆還說沒吃飽,媽媽又差點不耐煩了

我也才吃幾口嘗味道而已,全都被你們兩個嗑光了,到底肚子是多能裝!!!!???

IMG_7473.JPG

 

爸爸本來要來跟我們一起,車位不好停,把我們拎了就走

沿路看到這家感覺不錯,外帶一份給老大當晚餐

IMG_7477.JPG

 

忘了幫食物拍寫真就被吃掉了

日式炸物,很juicy,一口接一口,會想二訪的好味道

店員很會跟小孩玩,小孩最喜歡有互動的大哥哥姐姐了

直接在店裡玩起鑽洞遊戲

有人陪玩,媽媽又可趁機刷兩下機!!!

IMG_7480.JPG

 

樹德公園是我很想出門,但懶得找地方的最佳去處

家裡一台公車到達,陰涼處很多,沒什麼人,很好顧小孩

兄妹倆一玩就是兩個小時起跳

IMG_7704.JPG

 

翔哥很會就地找同伴玩,有伴又可以多玩好久都不想離開

想幫他們拍每次來的比對照片,這位哥哥硬要一起拍

IMG_7746.JPG

 

附近還有花博公園讓媽媽逛一下小農市集

這個旋轉木馬兒子從小玩到大,現在已經一臉無感了,但每次來一定要轉兩圈才爽

IMG_7768.JPG

 

樹德公園走幾步路還有運動中心親子室,喝水、上廁所、買點心都很方便

這次約王表哥一起來溜小孩

很明顯女生溫和、臭男生令人翻白眼!!!!!

這次扭捏恩妹很快地跟姊姊打成一片,令我意外

IMG_4544.jpg

 

目的是這個,直排輪體驗課程

不過路途實在太遙遠,只好作罷,反正也是銃著免費來玩一玩

IMG_4526.jpg

 

國際藝術村舉辦的親子活動,機器人diy

每次幫小孩報名課程,順便認識很多平常根本不會去的地方

也常常無意間發現很多可愛小店,是我的小確幸

這次發現一家甜點店看起來豪好吃,但拖著兩隻根本沒辦法好好享受

下次再約朋友自己來!!!!!!!!!

IMG_5443.JPG

 

上課前,一定要先把恩妹的午睡解決掉

沿途找百貨公司借推車也是我的樂趣之一

下次跟朋友一起來,就可以熟門熟路的幫媽媽悶解決推車這個必要但麻煩的配備

三創園區一樓有一堆宅男的活動,兒子有事做就不會一直喊無聊來煩我了!!!!

IMG_5405.JPG

 

機器人親子課程結束,附近也有個小農市集

此時下了一場大雨,本來要去華山公園玩也沒辦法了

買一些點心果汁補充體力,再慢慢回到家附近,媽媽友約吃晚餐

行程滿檔又不至於太累的一天

IMG_5456.JPG

 

寶可夢遊戲卡促銷活動~~

滑機看到立刻安排週末帶兒子去,還要確定爸爸會去衝浪,分開行動才能玩得舒心!!!!

沒想到這個遊戲卡很夯ㄟ,現場一堆人排隊購買

媽媽失心瘋買了兩組,那陣子都沒亂買東西才會這麼大方

但遊戲規則上網查,完全聽巄謀,問兒子也一知半解.............................

不過兄妹倆自創玩法,倒也能打發一些時間

IMG_7944.JPG

 

照慣例,排隊買遊戲卡之前先把恩妹晃暈

排到一半突然遇到啦啦隊教練

早上才上課,見過面,下午又遇到了,有驚到!!!!!

IMG_7948.JPG

 

活動進行到一半,又遇到皮卡丘本人,恩妹整個心花怒放

IMG_7960.JPG

 

結束後,轉戰公園,約了媽媽友一起

沒想到爸爸突然衝來嚇我們

老大一來,靠夭連連,又把我們母子三人的行程喊卡,隨著老大覓食去

小朋友沒玩夠又抱怨一堆

爸爸到底是來陪我們,還是給我們找麻煩我也懶得追究了!!!!!

IMG_7994.JPG

 

上學期間最怕聽到學校腸病毒停課,一停就是七天

媽媽的時間又被臭小孩佔滿,整個煩

恩妹學校一學期已經停課兩次了,超無奈

找一個周五,等哥哥中午放學,一起去信義區閒晃,尋找好心情

IMG_7622.JPG

 

失控兒常常這樣

上一秒才得意地當瘋子,石梯子跳上跳下,沒幾下就GG,樂極生悲了!!!!

IMG_7633.JPG

 

晃到五點多,有跟爸爸約,想先吃飯也不是

隨口提議:不然我們來去給把拔嚇一跳好了!!!!!

我蠢歸蠢,記憶力還是不錯,別人講的話都有在聽

憑著上次和肯來的記憶,邊逛街邊介紹他新公司,還真的被我找到了!!!

IMG_7647.JPG

 

兩個臭小孩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的,東看看、西摸摸,問一堆問題

愛面子的爸爸為了不要影響其他人上班,找一堆零食堵他們的嘴

不過吃飯時間又快到了,被媽媽技巧性阻止,吃完飯再吃!!!!

IMG_7651.JPG

 

這天還陪爸爸逛街逛到百貨公司關門

都快到家門口了,看到路邊的小攤子,兄妹倆吵著肚子餓

第一次將近11點深夜,還在外面徘徊吃"冬瓜煮",一定要拍照留念!!!!

IMG_7678.JPG

 

那天爸爸心情好,買了一對父子鞋,滿額還送兒童帳篷

那幾天兄妹倆什麼都可以拿進帳棚裡玩,整個很有事做

IMG_7790.JPG

 

這兩年,地方媽媽好友變多,小孩玩伴也不少

現在帶他們出去玩,第一句話都會先問:有誰要一起嗎!!!!!???

每年12月必衝的板橋耶誕城~~

為了讓小朋友盡興,特地約了好朋友一起

原本轉得超慢、無聊的遊樂設施,有伴都變得豪好玩

IMG_0182.JPG

 

隨便一個小角落就可以玩起紅綠燈

每次和媽媽友討論要去哪玩

最後的結果都是:反正他們在一起什麼都可以玩,不用特別去哪!!!!

IMG_0202.JPG

 

中午媽媽友的老二還狂吐、發燒

我說不然妳們先回去沒關係

她回:不用啊,反正回去還不就那樣,在外面至少有得玩,會減輕病狀

真的是瘋子媽媽才會湊在一起,換成是我的話應該也是差不多的處理狀況

IMG_0254.JPG

 

推著妹妹睡覺的時候,葛格就丟給阿姨顧

阿姨有答應要教他玩甲蟲王者

前提是他上學到目前為止,學習態度不錯,值得鼓勵

媽媽覺得可以有小獎勵,才讓阿姨買單請他玩一局

第一次玩,可臭屁的咧

IMG_0267.JPG

 

吃過晚餐,走出室外

剛好遇上動畫放映,視野也不錯,直接在馬路旁席地而坐了

好喜歡看這幾個青梅竹馬溫馨的模樣

IMG_0277.JPG

 

玩了一整天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媽媽友開車先離開,我們母子三人又慢慢晃到公車站牌

每次和朋友分開那一霎那,有種鬆了一口氣的輕鬆感

四五個臭小孩一整天黏在一起

大概每10分鐘就要解決一場糾紛,真的很惱火!!!!

耳根子終於清靜了,畢竟面對自己的骨肉可以隨口就說:

我現在不想回答任何問題,只想安靜!!!!

79430294_10156747293262374_8517001709396951040_n.jpg

 

其實這天肯也在家~~

出門前大太陽,有曬點棉被,回家前問有沒有幫忙翻面曬!!!???

傳來這張圖.......................老大已經把我們的房間給打掃整理好了!!!!!!

我們夫妻倆雖然不合

但只要不在彼此的視線範圍內,就不容易起衝突

還是很甘願為對方奉獻,日子勉強還是可以繼續走下去!!!!!

IMG_0323.JPG

 

這次也是跟媽媽友一起

早上親子活動結束後,下午就在信義區閒晃

午後下了一場超大雷陣雨

本來要去101廣場玩水,下雨沒得玩,結果就在行人穿越天橋淋起雨水了

路人每個都在看這兩個小瘋子淋成落湯雞的瘋樣

不過才讓他們玩10分鐘而已,畢竟瘋子媽媽也是有底線在!!!!

IMG_2717.jpg

 

隨便用小外套,把淋過雨的濕頭包著,才不會因為去百貨公司吹冷氣而感冒了

媽媽會讓他們盡情玩樂,但該有的保護措施都會處理好,避免給自己找麻煩!!!!

IMG_2720.jpg

 

這天信義區有活動,好大好美的地球

IMG_2726.jpg

 

夏天去百貨公司殺時間最好了

冷氣超強,又常常不經意地發現好玩的活動

到了下午,媽媽悶已經累到不想理他們了

讓他們在展場發瘋,我們在旁邊發空、滑機、瞪小孩!!!!!!

IMG_2734.jpg

 

每次一打二帶出去玩,早上都能從容面對臭小孩的調皮,頂多翻白眼

到了下午,拖著老身子也累了,一天的阿雜就差沒個爆點發洩出來

此時翔哥要是再不識相得把我惹毛,我真的會咬牙切齒+狂跩他耳朵來發洩

但仔細想想,自己的耐性也是要改進

後來把他推去罰站,讓自己冷靜,才不至於當街飆罵小孩!!!!!!

IMG_8986.JPG

 

下午返家最好的狀態!!!!!

這就是為什麼我盡量找一台公車就可以到的地方

捷運因為要換車,時間很短,沒辦法晃到睡著

隨著公車慢慢晃回家

媽媽放空,看著今天的照片,稍微充充電,回家才又有動力處理睡前最後一趴

IMG_7785.JPG

 

兄妹倆這一趴,還是一樣吵不停

不過隨著媽媽耳朵長繭越來越厚,越來越能無視他們的噪音

但每次看到翔哥把妹妹惹哭後的嘻皮笑臉,就是很容易把我惹怒

IMG_5258.JPG

 

他們常常看我毫無反應,接著出手打人,想引起我的注意

不過通常都是虛張聲勢,看似用力,其實只敢輕輕推兩下

因為在鏡頭外,虎媽銳利的眼神,早就狠瞪到眼前了!!!!!!!

IMG_5263.JPG

 

如果真的很氣,但已經沒力氣管教,就會直接請他們去罰站,讓彼此冷靜一下

通常不到一分鐘,兩個又玩起來,忘記剛剛幹嘛吵架

回頭看到他們之前短短的身軀又覺得好可愛

IMG_5467.JPG

 

可能我從小都不會干涉他們的紛爭,讓他們自己解決

吵久了,沒人護航,也就自討沒趣

本來在爭坐這個,看我都不出聲,哥哥自己默默的坐到車頭,聊起來了

不過我也沒投錢,就這樣聊了三、五分鐘,把無聊當有趣

IMG_9116.JPG

 

兄妹倆雖然嘴巴上都說最討厭對方,但其實感情好得很

IMG_8830.JPG

 

哥哥在寫作業,沒事做的妹妹怎樣都要挨在葛格旁邊

每次煮飯出來看到這種畫面,又不自覺高八度稱讚他們

IMG_7815.JPG

 

假日我超想賴床,叫他們自己去小房間玩也不要

硬要把棋子帶回房間,開著小燈,挨在有媽媽在的空間玩也好

IMG_6401.JPG

 

餐桌上在吃飯,桌子下也可以自創遊戲

腳尖尖、腳勾勾的念起來

IMG_6323.JPG

 

吃飯不專心,邊吃邊玩,屢勸不聽,一起被處罰

不過沒幾分鐘,又笑場玩起來了

IMG_6708.JPG

 

把棉被、枕頭塞到客廳小角落,躲起來嚇媽媽

無聊的遊戲就可以打發一個晚上,笑到ㄍㄧㄍㄧ叫

IMG_9128.JPG

 

每天去到爛的公園,也因為有彼此,再無聊都會覺得有趣

IMG_6664.jpg

 

無聊等公車站牌旁

常常看到本來趕路、皺眉的路人,聽到他們嬉鬧的笑聲,不自覺露出笑容

全職媽媽原本無趣的生活,也因為他們變得更有溫度

IMG_8976.JPG

 

啦啦隊比賽,第二年繼續~~

沒有特別練到多厲害,反正就是沒事找事做

小孩有伴,媽媽也有伴可以話家常

兒子練會後手翻,有點意外,搞不好蠻適合練體操

IMG_0454.JPG

 

比賽當天,整裝完畢,媽媽整個笑慘

IMG_0245.JPG

 

只有這個階段可以肆無忌憚整小孩

再大一點,自主性有了,就沒有這麼配合了

IMG_0243.JPG

 

比賽完的獎勵,請教練發給小朋友悶,更有榮譽感

其實都是家長事先準備好的,媽媽才有理由買禮物給寶貝

IMG_0485.JPG

 

不過這次結束之後,翔哥自己說不想再參加啦啦隊了

看他後來練習時屌兒啷噹的樣子,大概知道他的興趣不在此

反正一開始參加也是好玩,勉強不來就算了

從這次之後,我也適時地尊重兒子漸漸出頭的自主性

IMG_4477.JPG

 

大班生的學校生活~

每次學期結束,我都很認真地幫兄妹倆下載學校網站的照片

看他們笑容滿面和朋友在一起的樣子,替他們開心,又有點酸酸的!!!!!

這些笑容是屬於外面世界,媽媽參與不到的快樂

cm8k-1561445721-07017-177.jpg

 

兒子在學校最好的朋友~~

不過媽媽彼此的tone調不對,聊不上來,畢業之後沒能繼續連絡是有點可惜

反正家住得很近,長大了有緣會再碰頭的!!!!!!

cm8k-1561445123-05681-236 (1).jpg

 

今天不小心被媽媽搭配成斑馬了

IMG_6814.jpg

 

母親節活動,好喜歡看到兒子索吻的照片

雙手環繞,噘著小嘴,在媽媽的油臉上用力親下去

希望兒子對老娘的愛能一直這樣澎湃下去

cm8k-1557735914-05358-856.jpg

 

兒子六歲送的母親節禮物~~

LOVE反著拚成EVOL有點可愛

雖然早知道學校都會配合時節,做出一系列活動

收到的當下還是會感動一下下

母親節禮物.jpg

 

翔哥的大班生活過得好快,怎麼一溜菸的時間就要拍畢業照了

學校離家近真的很好

送完小孩上學,回家忙一下家務,等拍照時間到再衝去學校,時間一點都不浪費

IMG_4923.jpg

 

喜歡看小孩樂於助人的畫面

IMG_4885.jpg

 

學校都會開放讓家長參與小孩每一個重要時刻

看的出來翔哥今天心情很好

IMG_4913.jpg

 

畢業冊成品...........................................................

現在的幼兒園一定要搞得這樣花俏,還有其他造型,但我懶得拍

不過畢業生開心就好,就當買一個回憶!!!!!!

IMG_9597.jpg

 

接著幼兒園畢業典禮

好喜歡拍父子溫馨情

只要翔哥願意找爸爸的時候盡量推他去,多培養親子關係

不然整天馬麻~~馬麻~~對我招魂,有夠煩人!!!!!!

IMG_9700.jpg

 

虎媽也有柔情的一面,眼角泛淚..................................

腦海裡全都是兒子這六年的跑馬燈,從小短腿,到現在快跟我一樣高的回憶!!!!

IMG_9702.jpg

 

感動的上一秒是這樣的..........................

兒子的主場,旁邊一群朋友呼朋引伴

叫他停下來跟馬麻拍一張照片還要用求的><

IMG_9703.jpg

 

天啊,人生已經走到以貴家長的身分參加盛會..........................................

IMG_9712.jpg

 

最疼翔哥的叔叔、阿進也來捧場

可惜都沒跟主角拍到照片,只跟在校生合影

畢業生已經熟門熟路的整場串門子去了

IMG_9824.jpg

 

當時阿姨大腹便便的也衝來參加,感動!!!!!!

IMG_9819.jpg

 

畢業生規定都要穿全白襯衫

我還特地找人借,這種只穿一次的衣服很不想花錢買

IMG_9727.jpg

 

龐大的家長攝影團隊

當了家長才知道,眼裡只看得到自己的寶貝,其他人都是一片模糊

IMG_9728.jpg

 

人人都有上台領獎的機會

IMG_9737.jpg

 

接著就是才藝表演

在校生,三太子登場!!!!

恩妹每次上台,從頭到尾笑得好燦爛,都不會怯場,動作也很到位,真想讓她往這方面發展

IMG_3399.JPG

 

好可愛的一群海洋生物游過去

老師悶怕hold不住幼幼班學生,搭肩小火車來控制場面

老師這份工作超級需要耐性、也很需要變通的方法,才能控制一大群失控學生,衷心佩服!!!

IMG_9809.jpg

 

畢業生小精靈,也是很讓人倒彈的裝扮

兒子已經有羞恥心了,一臉尷尬

IMG_3423.JPG

 

正式表演的時候我沒在錄影,還被爸爸噹我都不幫小孩錄影

殊不知我手機裡已經錄超過三次了,每次學校練習我都在場幫忙,看都看膩了!!!!!!

IMG_9594.jpg

 

好喜歡恩妹這張,學校試服裝時拍的

順便傳給同學媽媽看,他竟然回:忘記這天可以去學校看寶貝彩排

覺得不可思議,這位同學媽媽好像聯絡簿都沒在看

常常問我學校的行程:哪天開學? 哪天放假?

嘴巴上說很愛小孩,但一天到晚滑機,拓展自己的事業

真的什麼樣的家長都有!!!!!

IMG_9564.jpg

 

爸爸難得整場很給面子,從頭笑到尾

IMG_9801.jpg

 

兒子六歲,大班畢業典禮的全家福

IMG_9791.jpg

 

畢業典禮在六月中,之後繼續到學校上課

放暑假前,大班生最後一天,特地在這棵每天都會經過的黃花叢拍照留念

希望等到青春叛逆期,能時時回想起兒子幼兒園時期,單純的美好~

IMG_0904.jpg

 

今年,最大的變化就是兒子升級為國小生

暑假先去把最後的三劑預防針打完,寶包健康手冊從此就可以畢業了

IMG_4046.JPG

 

為了讓他有完成一件大事的成就感

打針的小獎勵就只有他獨得,妹妹沒有,才有特別的榮譽感

這小子很奸巧,小的布丁還不要,選大號的

但被我威脅利誘要請妹妹吃一口

IMG_4057.JPG

 

好像是他自己說要分我一口~~

以前兄妹倆都只顧著自己吃,狂搶狂塞

我個人非常討厭這種不顧旁人的行為!!!!

每次有好吃的東西,都會耳提面命不要把東西全部吃完,還有人沒吃

如果有大人讓給妳們

並不是他們不想吃,是疼你們,讓給妳們,再怎麼樣還是要留點給別人吃

後來都會主動分給爸爸媽媽,但就是一點點而已,再多就會該該叫了

IMG_4058.JPG

 

貪吃的小螞蟻,舔盒子剩下的湯汁她也好

IMG_4062.JPG

 

暑假請他自己練習剪指甲,沒想到一次就成功

後來妹妹看葛格剪,她也自己默默練習成功了,老二真的不用花太多力氣調教

IMG_4094.JPG

 

自己整理開學書包,兄妹倆默默地又玩起來了!!!!

IMG_4799.JPG

 

為了慶祝開學,前一天特地犒賞麥當勞

媽媽也很需要慶祝一下,兩個月漫漫長假終於落幕了!!!!!!!

IMG_4822.JPG

 

育兒的日子很苦、很漫長,巴不得臭小孩立刻長成18歲,趕出家門去

但真正到頭的那一刻,又驚覺時間過得飛快

好難想像我的骨肉就要當上小一生了!!!!!

IMG_4838.JPG

 

國小報到那天,很慎重的全家一起去

特地請爸爸在這條每天上下學必經小路,幫我們母子拍背影

小小的你,已經長到我的胸前了

每次量身高的時候都會說:等你長到比馬麻高的時候,換你保護我好不好!!!!???

當然臭兒子完全不當一回事,純粹媽媽內心戲氾濫!!!!

很難想像他比我高的畫面,但我知道那天很快就會到來,想想又捨不得了!!!!!!><

成長.jpg

 

上學第一天都在適應學校,家長全程陪著

但我心裡面想的是:蛤,好不容易等到開學這天,卻要陪在悶熱的教室裡

國小沒有冷氣這件事有突然一驚,學校制服又不太透氣,可憐了現代冷氣吹慣的嬌生兒

看到那一大疊課本我剉咧蛋!!!!!!!

到底堅持不安親的日子會有奪摸可怕,拭目以待!!!!!

IMG_4849.JPG

 

一開始翔哥還很緊張地黏在我身旁

看到認識的幼稚園同學來了,立馬熟門熟路的攀談起來,完全把我拋在腦後!!!!

IMG_4871.JPG

 

看到老師、同學排排坐

育兒真的會把媽媽的記憶拉回到小時候

彷彿自己的童年又走過一回,只是升格為人父母的心情

IMG_4885 (2).JPG

 

第一天上學,本來以為一兩個小時就沒事了

沒想到陪到最後,一起放學

一個早上下來,肚子超餓,我們母子倆一人一個便當吃光光

這才發現,國小生光吃早餐還是不夠,又不像幼稚園還有點心吃

第二天開始,另外多準備一小杯水果讓兒子課間可以塞肚子

但每次中午放學接到人時,還是靠夭連連

IMG_4892.JPG

 

第二天沒有媽媽陪,自己走出校門放學

看到兒子笑容滿面地走出來,有點可愛

IMG_4918.JPG

 

只有我們母子倆的午餐

此時妹妹還在幼稚園上全天班,沒人吵架,好像重回獨生子時期的耳根子清靜

IMG_4924.JPG

 

前幾周都在適應期,陪他一起養成寫功課的習慣

耳提面命:先把重要的事情做完,剩下的時間就可以盡情玩樂

漸漸地,午餐飯後,洗好碗盤,走出來看他自己默默地在寫功課,有點欣慰

IMG_5254.JPG

 

在學校拿到糖果都會拿回家問馬麻能不能吃,這點令我很放心

第一次拿到口紅棒,這個我小時候也很愛

讓他吸半根,有過癮就好了

剩下的丟進碗裡,想說晚點再丟掉,沒想到它默默地融化,滲出一些色素水

順便機會教育,這些就是說葡萄沒有葡萄的化學色素,對身體有害無益,能不吃就不吃!!!!!

(說實在的,媽媽什麼都可以扯上身體健康,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煩人

 但就是忍不住想唸幾句,不想寶貝的身體裡都是一大堆沒用的化學殘留物)

candy.jpg

 

低年級半天,中午就要接回家,主婦的時間都被切割了

所幸的是兒子都會配合睡午覺,這對重午睡的老媽子來說非常重要!!!!!!

目前作息:1:00~2:00寫作業、2:00~3:40睡午覺

睡醒就去接妹妹,又開始一對二的無限循環

IMG_4935.JPG

 

下午妹妹也回家了,又是無止盡的吵鬧

不過有人一起玩,我反而輕鬆

上學期第一次月考前都是練習注音符號, 翔哥已經會自己拼音了,就差自己看著讀

把今天該念的課文讀給妹妹聽,當作練習,有事做才不會又玩到吵起來

IMG_5268.JPG

 

第一周家長可以跟著陪進教室

第二周就只能送到校門口

進校門前不忘回頭跟馬麻揮揮手好幾次,這是我們母子倆的默契

媽媽真無聊,這也要拍,每個畫面都想好好記錄下來!!!!!

IMG_6108.JPG

 

到目前為止,失控兒寫功課、學習態度都很不錯,很令我意外!!!

有可能我一開學,很嚴肅地說:

給你一學期觀察,如果不認真的話,就考慮去安親班給別人教

他好排斥安親班,每次看到同學排路隊又進到另一個教室裡寫功課,他有點慶幸!!!!!

寫功課時間到,雖然動作有點拖拉,但還在可以忍受範圍,大致上蠻值得嘉獎

兒子安靜寫作業,我在旁邊寫小日記,很安靜的片刻

IMG_6382.JPG

 

就連搗蛋鬼下課回來在旁邊作亂,兒子都可以專心寫作業

IMG_6852.JPG

 

這次跟媽媽友一起吃壽喜燒

有預感會拖到很晚,叫翔哥在旁邊先把作業完成

蠻佩服兒子的定性,妹妹和好朋友在旁邊嬉戲,他能不被干擾的完成

連阿姨都誇他超專心的

IMG_7854.JPG

 

功課寫完就可以專心吃肉了!!!!

第一次開放讓他們自己煮肉,紀錄一下

IMG_7847.JPG

 

除了每周二整天班之外,中午會安排一餐外食

這家是兒子的心頭好

不過動作很慢,等待的時間叫兒子先寫一點功課,等等回家就可以休息了

IMG_6357.JPG

 

騎車五分鐘車程的公有市場也很好打發我們的午餐

選擇多,有冷氣

只不過店家都用免洗餐具,除了不環保,紙碗的防水膠還是少碰為妙

自備餐具已經是習慣了,隨手的環保,希望能減少破壞地球這個美麗的環境

IMG_8859.JPG

 

這天爸爸請假在家休息

早上獨留我們兩老在家,已經進化到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主婦內心戲又上演了><

中午一起接兒子~~

臭小孩都很會趁機卡油,拐爸爸一頓麥當勞,下午還跟妹妹惦!!!!!!

桌上的便當是我從旁邊便當店外帶的,那天超想吃排骨便當,自己一整個吃光光

IMG_6859.JPG

 

午餐每周一天外食,其他天在家裡自己煮,順便清冰箱

一大一小很難煮,炒飯最好解決

前一天晚餐多煮點飯,隔天就有冷飯可以炒,兒子很愛

再弄一小鍋蔬菜湯,剩下的湯底晚上還可以再利用,煮粥、煮麵,都很好用來提味

下午兄妹倆一見到面,都會互相分享午餐吃什麼,也是他們話家常的主題之一

IMG_6786.JPG

 

自從讓兒子嘗試泡菜麵的辣度之後,一整個愛

那陣子曾經連續三天都吃不膩

兒童小碗要裝三趟才夠,最後乾脆給他大人碗公,吃個痛快!!!!

泡菜麵一鍋解決,我自己也非常愛,後來恩妹也愛上了,是主婦懶人料理的心頭好

日式柴魚包煮高湯,湯底加一點味增是從電視上學到的秘密偏方,很讚

味增這個小配角加進湯頭之後,外面的泡菜鍋都變得不好吃了

IMG_7912.JPG

 

這天超忙~~

早上到妹妹學校參加萬聖節走街,中午趕回家煮午餐給兒子吃

本來要煮泡菜麵,最後的蛋包打進湯裡,一坨黑黑的跑出來

我都特地找土雞蛋買,有可能開始發育成小雞了,腥味很重,整鍋湯都毀了

眼看著只剩下20分鐘又要衝去接兒子放學

幸好主婦的功力平常有在練,臨時改成炒麵,也讓我在時間內完成

最後看到抽油煙機反光鏡裡的自己,今天的鬼媽媽很有事!!!!

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忙,買個便當解決就好了

不過頂著這個臉去買飯,更有事!!!!><

IMG_8255.JPG

 

其實是刻意留著這個臉去嚇兒子

手機的FACE ID還差點不讓我解鎖

有這種沒在顧形象的老母也算他衰!!!

IMG_8257.JPG

 

現在一周只剩下週二整天班是屬於自己的時間

沒事就到處晃,享受一個人的自在

這天在家做完運動,臨時被媽媽友摳去聊天

好久沒有早上到公園閒晃

看到一群外傭推著毫無反應的老人在曬太陽,自顧自地開生日趴

有點感慨,但看到外傭苦中作樂,也覺得自己找到快樂的方法很重要!!!!!

只希望父母,或自己能夠身體健康,不要麻煩到別人得度過餘生.........(主婦的話題真廣泛><)

IMG_7888.JPG

 

每週二,沒有小孩在旁邊吵,做什麼事都是我的小確幸

給自己煮一碗最愛的麻油腰花兒,再搭配小嬸特地留給我的薑母鴨

冷冷的天,哪兒都不去,在家當宅女,追劇,怎樣都舒坦

之前跟秀霞聊天~~

他說以前白天,我們都去上學,她自己一個人在家,那個時光最美好

主婦要的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IMG_8152.JPG

 

從媽媽的小確幸再跳回小一生

人生第一個100分,一定要記錄下來

IMG_6101.JPG

 

學校進度很快,第一次期中考之後就開始寫國字

雖然有點2266

不過他寫的很專心,至少每個字都看得懂,就會幫他拍照給爸爸看

等升小二的暑假再來刁字的美醜

不過我的字也是寫的歪七扭八,實在沒立場要他寫得奪好看

IMG_9362.JPG

 

兒子這個階段很愛迷宮

在學校畫的迷宮,放學回來還教我怎麼玩

IMG_7042.JPG

 

放學走出校門前,老師留下來訓話被我看到了

老師都已經教訓過了,我也就不再念他了

只閒聊兩句:有得到教訓了嗎????下次還會犯一樣的行為嗎????

完全不想當一個碎念媽媽!!!!!

IMG_9152.JPG

 

兒子幼兒園的時候,爸爸還是多少有參與到學校生活

上學第二年,新鮮感沒了,肯整個重心往外發展他的社交生活

"唯一"參與到的一次,紀錄一下

這天學校運動會,我和妹妹早上有點事耽擱了,男生組先去學校報到

等我們女生組趕到的時候,兒子已經競賽完了,好扼腕沒看到

IMG_9914.JPG

 

國小生中午放學回家後,寫點作業、睡個午覺,三點多又要出門接妹妹

回家順路到公園野放,五點再一起回家,煮飯、把剩下的功課完成

對於兄妹倆的學業不是太強求,唯一要求的就是每天至少要有一大段運動時間

他們兩個已經訓練到什麼都不怕,看到高的就想往上爬

旁邊的阿罵看傻眼,我會稍微出聲幾句,讓正義魔人知道親生老母有在管!!!!!

IMG_6749.JPG

 

翔哥幼稚園混齡,他升小一,但很多同學都還在上幼稚園

這個時間就是跟老同學玩的時段

一群兒童在公園鬥陀螺,跟一群老人在公園下象棋賭博是一樣的道理!!!!!

臭男生從小到老都喜歡群聚較勁兒,互較高下

IMG_0347.jpg

 

這天放學,剛好遇上家附近的廟會走鎮

以前我個人很排斥這種東西,總覺得勞民傷財又製造噪音

但讓小朋友認識國情文化還是必要的,他們想看、不會害怕的話,就看個夠吧!!!!!

IMG_7514.JPG

 

一群小朋友排排坐,摀著耳朵也要看!!!

現在都市叢林裡,哪來的廟會可以看啊!!!!

此時又覺得住在地方也是有優點的

IMG_7520.JPG

 

三太子跳電子流行舞曲很可愛ㄟ,民俗傳統也跟得上流行的腳步

IMG_7529.JPG

 

野放到五點多,常常媽媽悶聚在一起,聊開了,就懶得回家做飯

PIZZA點一點,一個顧所有的小孩,另一個騎車去取餐

隨便一張椅子當餐桌,地上坐著就吃起來了,很喜歡這樣子的隨興

IMG_6770.JPG

 

一頓晚餐就這麼輕鬆地解決了

不用備餐、洗碗、媽媽樂得輕鬆,小孩也吃得很開心啊~~~~

回家只要把小孩洗洗趕上床就下班了,很輕鬆的一晚

IMG_6766.JPG

 

打從幼稚園大班,就有參加國小裡面的足球隊,上了小一自然銜接得上

看他越踢越靈活,也越來越喜歡足球,這樣就夠了!!!!!

IMG_9093.JPG

 

教練超好,自掏腰包作足球衣送每位球員

好喜歡兒子這臉靦腆、害羞

IMG_9333.JPG

 

不過兒子怎樣都不肯參加教練團假日在外面舉辦的校際聯誼賽

怎麼利誘他都不要,一定要找一天偷偷帶他到現場加油,感受氣氛,希望能打開翔哥的眼界

IMG_9349.JPG

 

隨著孩子越來越大,媽媽放假日越來越放心

之前還會叮嚀東、叮嚀西得囉嗦好幾句

現在覺得,反正一個禮拜就這一兩天放縱,就當彼此給個自在

電視、零食隨夫家控制,反正他們怎麼爭執都還是一家人

(只要不是我這個親生母親出嘴,就不會生出一堆話出來!!!!!!!)

 

放假日也不會特別做什麼事

找間舒服的咖啡廳,滑機、看書,耳根子清靜一整天

近幾年,婚姻撞牆期,不斷地鑽牛角尖,勵志書越看越多,心也越來越寬

對自己好一點比什麼都重要

IMG_4912.JPG

 

困在婚姻的枷鎖裡越久,越能享受一個人的自在

這天天氣大好,心血來潮,隻身跑到北投閒晃

一個人坐在圖書館裡看書、放空,想去哪就去哪,真的很舒心

IMG_8012.JPG

 

看完書還早得很,買杯咖啡,坐在公園裡曬太陽

接近傍晚,就有點想寶貝了

下次再帶他悶一起來這裡玩!!!!!!

IMG_8021.JPG

 

朋友都問我一個人放假能去哪

反正就是去一些平常帶小孩會阿紮的地方

這天去完北投,又坐公車到士林夜市閒晃,傍晚都沒人潮,好空!!!!!!

以前覺得夜市的東西好吃

現在當了媽,總覺得外面的東西不過就是調味料加得很重而已

IMG_8024.JPG

 

自己的時間變多了

以前的好朋友,沒結婚、沒生小孩的友情線又連起來了

真心覺得她們維持現況非常好

沒任何家累、煩惱,只要操心自己父母的身體健康就好了,而且有很多時間回饋,照顧她們

IMG_8957.JPG

 

其實每次出門前都很猶豫,難得的假日要不要跟先生小孩一起親子同樂

但每次收到父子出遊的照片..............................痾~~我還是一個人好了!!!!!!!

不用顧慮我的感受,肯整個專心當孝子,阿罵整個爽:溫ㄚˊ子要載偶棉雌企玩!!!!!

IMG_9133 (2).JPG

 

最後來點家庭生活紀錄~~~

周末沒出門的話,媽媽心情好就會開放看電影

不過一定要英文的才給看,加減練點聽力

一個半小時卡通+邊看邊塞零食,很享受啊!!!!!

IMG_5921.jpg

 

每到周末,爸爸就成了一灘爛泥

小孩七早八早起床,也都是為娘的把他們處理好,早餐、功課..........

一直到九點多快十點,生父才悠悠地起床,做"自己"的事情→哭賽+滑機

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意思,幸好孩子大了我也懶得計較!!!!!!

難得被兒子掛上特製眼鏡,不動怒的讓我拍!!!!

IMG_0470.jpg

 

非常難得陪看功課的畫面

兒子升級上小一生快一年了吧,爸爸看功課的次數一隻手指頭數得出來

IMG_6668.JPG

 

然後看沒兩下又滑進他的手機裡了......................................

我已經懶得出聲了!!!!

因為他都會回:家裡又不能開電視看,難道他唯一放鬆的時候也要被剝奪!!!!!

(好像也是吼~~~~~~~~)

IMG_6684.JPG

 

兒子上小學之前,很容易把大人惹怒

爸爸因為身體疲憊而暴怒,常常每到周末家裡氣氛緊張

IMG_6116.jpg

 

然後自己發現太兇了,心軟把兒子抱在懷裡後悔

後來我們兩個暴躁父母都有在反省,盡量不吼罵

IMG_6113.jpg

 

平常很少主動給小孩玩電動

這次跟地方媽媽友一起,有別人在,肯就會裝樣子,很少拒絕

我主動幫小孩徵求玩電動,果然爸爸就點頭了

此時就是爸爸和小孩培養感情的時候,媽媽一點興趣也沒有,完全不能融入

IMG_6022.jpg

 

雖然我很常喝手搖茶,但從小就不給他們喝,也就不太會吵著想喝

爸爸在就不一樣了,就連茶類也會分他們一兩口><

這次肯突然很想喝珍奶,可能天氣冷吧,兄妹倆自然有甜頭可嘗

很珍惜得含在嘴巴喇好久,含著鼓鼓的臉頰,有點可愛

IMG_9964.JPG

 

兒子常拿我的手機亂拍

雖然不堪入目,但好愛這種生活隨拍

原來我們在臭小孩眼中是長這樣!!!!!

小小攝影師.jpg

 

我在家的鏡頭非常少

不是沒人幫我拍,就是大嬸味糟到放上來會倒抽一口氣的那種

很喜歡這張母子互動,兒子已經大到可以幫我扣項鍊了

幸好要準備出門了,整體面容還可以,一定要放上來留念

IMG_2485.jpg

 

半年多前,爸爸偶爾還是會在小孩上床前到家

半年多後的現在,老大他夜夜笙歌到12點才滑壘進家門

我體諒他工作忙,下班怎麼放鬆都隨他去

但懶得管他的成果就是,12點前到家就覺得他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

到底這段婚姻怎麼變成這樣,我也只能習慣成自然,不然還能怎麼辦

每次早上出門前兄妹倆都會撒嬌地說:爸爸今天要早點下班喔.........................

這段話如今聽起來有點刺耳!!!!!!!

IMG_9680.JPG

 

那陣子每周五深夜的畫面

那段時間,他剛嘗到夜生活的快樂,宅男初開柵,我也不太限制他,快活的很

如今幾乎每天都過12點才到家

反正我也習慣了,而且回來心情超好,還會多跟我聊幾句,這樣的夫妻生活模式也挺好的

IMG_9168.JPG

 

然後假日的畫面................................................

常常嘴巴上掛著想陪小孩玩,但孝子只要被摳上去吃飯,又變成這樣了!!!!!!!

吃完飯度咕,睡完覺滑機,小孩爽看電視,也幾乎都阿進陪玩.........................

說要帶小朋友出去玩,最後又變成我一個人在計畫

然後去哪都不停打槍我:人太多,沒興趣,不好停車............

演變至今,我也不想當一個吃力不討好的人

他想當孝子我就自己出門放假,省得彼此互看不順眼,兵分二路,輕鬆自在

IMG_9308.JPG

 

然後爸爸就是可以不斷碎念

小孩吵、跑來跑去、吵架,什麼都可以唸,超煩!!!!!!!!

不是在我管轄範圍都讓肯做主

每次我放假回家都會特地問小孩:今天有沒有被罵!!!!!????

IMG_9311.JPG

 

中秋連假~~~

這兩年聽到連假,不知道是老了還是被小孩拖著,哪都不想去人擠人

前幾天才在地方社團換到一組二手玩水玩具

每次換到好玩又狀況不錯的二手玩具,我都會得意地吆喝寶貝悶來看媽媽的成果

假日一到,一早就拎著兄妹倆上頂樓消磨時間

IMG_6160.JPG

 

再不然就是陪蟲王整理他的寶貝!!!!!!

常常看他那一堆蟲非常噁心

不過確實是一個很好的親子活動

重.jpg

 

晚上要烤肉,先補充一點優格好菌,減輕腸胃負擔

不過每次亂亂吃,我們母子三人都沒事,爸爸就會嚴重腹瀉

IMG_6224.JPG

 

約了地方好友一起,拖鞋穿著,歐多賣騎著就來了

很輕鬆又自在地隨摳隨到

常常跟媽媽友抱怨家務事,這天終於見識到家裡不斷發出的碎念聲有奪~~摸煩人了!!!!

IMG_6245.JPG

 

我最期待的烤肉的飯後甜點~~~炭烤棉花糖

但要跟四五個臭小孩搶食也是蠻煩的!!!!!!

IMG_6255.JPG

 

爸爸好愛逛COSTCO,連假最後一天的行程

一進去先拿兩本故事書讓他們安靜一下已經是SOP了

這台推車從兄妹倆牙牙學語到現在快擠不下了

IMG_6279.JPG

 

每次去到COSTCO我都不知道要買什麼

因為壓根不想囤貨給自己壓力

反而是肯比較愛買,買之前都會問我想不想吃,但都被我拒絕

這天就讓先生表現一下,感覺他很想大顯身手

IMG_6295.JPG

 

有模有樣der

不過他只有把料放下去的華麗下廚法

事前的備料、善後,都是我這個糟糠妻在忙

IMG_6304.JPG

 

這天的晚餐~~中西合併也吃了一餐

懶得擺盤、真實呈現一向是我的慣例,因為懶得洗一堆因為給掰而用的碗盤

這個連假完全沒吵架,和諧到我有點意外!!!!!!

IMG_6301.JPG

 

去年爸爸心情好的時候,還是會帶我們出去玩

只是次數一年比一年減少,有寫網誌才比較得出來

IMG_6692.jpg

 

肯知道假日出門一整天回到家,我都會累到不想煮飯

下車買晚餐時,我已經累到不想管在後座又吵又跳又笑的兄妹倆

只想眼神死得把這崩潰的畫面拍下來

(小孩還是不要隨便亂生,可愛只有前三年,剩下的都是以這副死魚眼來過日子)

IMG_6753.jpg

 

帶小孩出去,很容易搞到夫妻不爽

反正肯的爆點很低,常常不知道為何就激怒他了,非常莫名其妙

我都當他"生理期來",裝沒事繼續陪小孩

幫兄妹拍照時不小心拍到的臭臉王

當下被他吼得超不爽,但看到照片又不自覺的心情變好了

IMG_4362.JPG

 

這次跟肯全家人到信義區吃飯,從頭到尾就是阿紮!!!!!!

搞到最後,孝子自己載其他人回去,把小孩留給我和小嬸在信義區逛

這樣也好,反正我早就習慣了,我們兩個外姓人拎著兄妹倆,很隨興的讓他們101玩水

在晚餐再去吃好一點,彌補一下!!!!!!

面對先生所有的種種,我也只能從不愉快裡,另外再找讓自己開心的方法

好喜歡有人幫我側拍老媽子的鏡頭,畫面都不是太好看,但絕對是最真實的呈現

IMG_1683.JPG

 

雖然我很會抱怨先生,也很會記仇,但偶爾還是有很和諧的時候!!!!

IMG_7787.JPG

 

常常會有漏網鏡頭

我和兒子是諧星組,爸爸和女兒都是閃到旁邊裝沒事

IMG_7792.JPG

 

很愛偷拍爸爸罵兒子的鏡頭,但更愛捕捉父子歡樂的畫面

相較下,父子的照片越來越少,因為爸爸都黏著女兒

所以趁爸爸心情好的時候,盡可能讓他們培養感情,多拍點照片

IMG_8408.jpg

 

已經來第二次的桃園農場

父子倆人釣魚好開心,只是苦了媽媽我,超級曝曬

好想躲進陰涼處,但先生又碎念幾句,只好硬著頭皮繼續把肌膚染黑

IMG_5539.JPG

 

下午的重頭戲.............................泥巴戰

肯想都沒想就答應參加農場第二次活動,自我猜測他應該有喜歡

是一個很能讓大人變回臭屁孩的地方

IMG_5834.JPG

 

肯的手大,一把抓起來的泥巴超大坨,被K的超痛

連翔哥都說把拔的球好大一個

我們夫妻倆是真的卯起來互丟,把平常積的怨氣發洩出來

IMG_5700.JPG

 

戰到一半還要合體,搞定小孩的情緒

IMG_5717.JPG

 

大人玩得比小孩還盡興

可見家長平常的壓力有多大!!!!!

IMG_5864.JPG

 

從早玩到晚餐過後,其實很累了,晚上還有營火夜遊活動

明天還要上課,到底要不要參加其實很猶豫

但現在的小孩哪有機會夜遊,還拿營火上山

想想還是衝了,而且還是肯說的機會難得!!!!!

IMG_6007.JPG

 

最後還有一場獎品大放送

一群人在深山聚賭

IMG_6042.JPG

 

最大獎讓翔哥給抽走了,臭男生悶都投射羨慕的眼光

兒子得到人生第一台電動玩具,爽到迸出美夢成真這句話

IMG_6066.JPG

 

當天晚上回家太晚了,兒子都沒碰到他朝思暮想的電動玩具

隔天中午放學,我特地帶出門,吃完飯默默拿出來給他玩,整個暗爽臉!!!!

IMG_6081.JPG

 

很意外的,兄妹倆沒有因為打這台電動而沉迷或吵架

只有在我洗澡的時候開放他們玩,每人10~15分鐘

順便教他們看時鐘,時間到了,那局打完就關掉或換人

把遊戲規則講好,而且要遵守,以後馬麻才會再讓妳們玩

只是這個"遊戲規則"的意思

到底為何是遊戲???跟馬麻玩遊戲嗎????解釋好久都還解釋不來

IMG_6085.JPG

 

平常很ㄍㄧㄥ的爸爸,很難得約著外國同事跟我們一起做國民外交

一路上都不敢隨便罵小孩,就怕平常的形象毀於一旦

兒子從頭到尾都用肢體語言和叔叔交流

唯一用上我現教的一句英文~~again

從頭到尾不停again,叔叔立刻把他扛上肩

大概每30秒扛一次吧,被臭小孩纏上也蠻衰的

IMG_6480.JPG

 

吃飯的時候教叔叔說ㄅㄆㄇ很醋咪

教他玩黑白配也很嗨

IMG_6511.JPG

 

叔叔說他們吃飯都直接用手,文化交流!

IMG_6516.JPG

 

今天都是叔叔陪玩,蠻輕鬆的

IMG_6504.JPG

 

肯難得還有朋友會特地北上相約出去玩

每年中秋節還會寄柚子送我們吃

宅男的友情好像就這樣,淡淡的,看他們也沒什麼大交談

倒是我和他老婆大聊媽媽經,切磋一下育兒經驗

他們生雙胞胎,之前都只帶一隻出門

第一次看到他們同時帶兩隻失控兒出門

原本都是好好先生,突然變臉兇小孩

為人父母的脾氣都是被臭小孩訓練出來的!!!!!!

IMG_6919.JPG

 

這次來烏來坐小火車,好玩ㄟ

很快速又很涼爽

IMG_6967.JPG

 

阿姨在教我們拍網美照

一向以寫實派的我跨巄謀,橋好久

喬到後來肯偷偷問我:你們到底在搞什麼,有必要拍這麼久嗎!!!!!

看來當網美也是要有一個有耐性的先生,才有辦法每個角度拍好幾十張!!!!!!

IMG_6905.JPG

 

雙十連假去到哪都是人,陪爸爸來海邊泡水舒服多了

每次拍到翔哥的嘴臉都很令人發笑

IMG_7194.JPG

 

YA~~~~全家福越來越少了,逮到機會就要拍個幾張!!!!!

IMG_7287.JPG

 

玩好又上陽明山泡湯,爸爸心情不錯的出遊就會行程滿檔!!!!

IMG_7348.JPG

 

早聽說士林科教館很有趣,但交通不便真的很難提起興致

宅肯不知道哪爬文來的車商親子活動

一人499還是699我忘了,暢遊士林三大館,還有抽獎活動

他是真的會等到抽獎時間到,親臨現場的那款人

反正他難得主動帶我們參加活動,就衝了

IMG_8316.JPG

 

兩個傻蛋,在吃龍捲風

IMG_8351.JPG

 

跟偏心女兒的爸爸一起就是會變成這樣................................

IMG_8369.JPG

 

這個太空探險很有趣

讓我想到迪士尼的太空探險射擊遊戲

本來今年肯都答應讓我單飛去日本迪士尼過40歲生日,無奈疫情嚴重,超可惜!!!!!

IMG_8472.JPG

 

科教館一樓入口旁邊的互動區就很好玩

下次應該先來這區玩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在這之前母子倆槓上,爸爸又在旁邊說風涼話

我整個怒火中燒但忍住,翻個白眼拎著女兒離開現場,要不然怨偶倆又要槓上了!!!!!!

IMG_8511.JPG

 

這張可愛,但前一秒也是被譏歪肯的言語氣到

我已經昇華再昇華了,皮笑肉不笑得幫寶貝拍照,但完全忽視最左邊那位!!!!!

IMG_8552.JPG

 

很明顯的,沒耐性生父無法和臭小孩相處超過3個小時

不知道怎樣,兒子又遭殃了!!!!!

為何機歪肯就是不能忽視小男生的調皮,硬要調教成跟自己一樣拘謹><

IMG_8555.JPG

 

明眼如我,已經聞到生父的不耐煩快滿出來了

先健走一萬步把女兒晃到睡著,下一步跟肯說不然你跟妹妹休息一下

把最不定時炸彈"請/拜託"去補腦,才能避免紛爭!!!!!!!

IMG_8585.JPG

 

反正平常早習慣兒子的白目,拎著失控兒繼續逛下去

真的是為了婚姻和諧,盡量讓先生輕鬆地陪小孩,苦差事都我攬起來做

但他不知道我的用心,反而嗆說誰要把我自己搞得這麼累!!!!!!

聽到這種話真的是很想怒吼,但我又忍下來了!!!!!!!

到底誰能懂我的苦啊!!!!!!!!!!

IMG_8573.JPG

 

很明顯的,爸爸有休息一下,又回到慈眉善目

休息時間,帶來的點心快被臭小孩吃光

先生熊熊發現到糟糠妻還沒吃到零食,主動餵食,一定要留個紀錄下來!!!!!!

我們的婚姻就是這樣~

上一刻才酸言酸語,但過沒一下子,老大心情好了,又來拍我兩下,害我又心花怒放

每天都要上演好幾回合

面對這位無時無刻都有生理期而暴怒的先生,很難相處啊!!!!

IMG_8660.JPG

 

等人潮散去的時候,最後再衝兒童樂園

好喜歡小瘋子的嘴臉,但媽媽眼睛飛到翻白眼,後製一下一定要放上來留念

IMG_8690.JPG

 

黃昏的兒童樂園好美麗,來了好幾次都還是會沉迷在這片迷濛的晚霞之中

謝謝爸爸幫我們母子拍的溫馨照

IMG_8710.JPG

 

從早玩到晚上,緩慢又灌冷氣的摩天輪,爸爸又舒服到度估去了

其實是會心疼他週間的忙碌,假日還要陪我們玩

最後還要忍住疲憊開車回家,也難怪他會易怒

心軟歸心軟

想到他平常機歪的嘴臉,還是把那份心情留下來對小孩或對自己好一點才是!!!!!!

IMG_8766.JPG

 

吃完飯,拎著翔哥上廁所的時候

眼看著都沒人排隊,小鐵媽媽又拖著兒子衝最後一次雲霄飛車

還叮嚀不要跟爸爸說:不然讓他等太久又要被罵了!!!!!!!

小一生就好像我們之間有個小秘密那樣開心

衝太快沒帶手機拍照,用碰碰車來代替

兒子這次身高也高到可以玩碰碰車,他好開心

IMG_8752.JPG

 

超長的一篇年度回憶錄,花了半年,終於又讓我完成了

兒子六歲之後,升上小一,又是另一個階段

養兒容易,育兒難

看到身邊很多朋友跟兒子槓上的畫面

幸好翔哥跟我蠻合的

常常一個暴怒完,母子倆又沒事的談笑風生,而他也都不覺得我在罵他

只希望兒子在我嚴厲的管教下,等到青少年時期還願意這樣跟我撒嬌

祝我的大寶貝,七歲生日快樂~~~~

接下來又要迎接漫長的暑假

平常的努力運動鍛鍊,只求我這身老骨頭,還能有很多體力陪寶貝繼續玩下去

IMG_48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