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恩妹都從爬蟲類進化成小人,和哥哥衝來衝去了

現在才有時間整理小怪獸時期的照片

從冬天搞到春天,再不生出來,接著天氣好每天外出溜小人,根本沒空弄

這階段回憶可不要又被我荒廢掉了......

 

記得去年10月,肯新工作正式上班第一天,恩妹開始大步走

 地一張.JPG  

 

夢想中,牽著女兒散步的畫面終於出現了

IMG_2815.JPG  

 

雖然恩妹這張臉,怎麼看怎麼滑稽

IMG_2817.JPG  

 

慈父牽著愛女~

再怎麼看枕邊人不順眼,看到這畫面總是會無限加分

IMG_6618.JPG  

 

肯的好朋友住的近,開車三分鐘距離,常常約著溜小孩~

生命中有個女兒,夫復何求

現在兩位男子漢講話一定要疊字結尾~

IMG_6713.JPG  

 

我最理想的畫面~~~牽著兩個女兒逛大街

等下輩子了吧!!!

IMG_6610.JPG  

 

剛學會走路的恩妹,真是隻小怪獸

外出時,只要看到翔哥在地上爆衝

被抱著心不甘情不願,非得扭到放在地上走才甘願

IMG_6729.JPG  

 

一落地,超爽的!!!

這次去桃園台茂,人多到可怕,周年慶換個刷卡禮都要等到上百號

IMG_6734.JPG  

 

帶著小怪獸出門,我都堅持帶推車,不然會把自己整慘

但總是被肯拒絕:我抱就好!!!!

這次去ikea逛,肯要搬貨,恩妹又回到我手上

也是一樣扭到我快抓狂,沒穿鞋子就放生在地上爆衝

IMG_2837.JPG  

 

現在反而翔哥比較好控制

失控兒換人當了,爬上爬下的

小怪獸比哥哥還不安份.JPG

 

打個預防針,扭成這樣

(肯口罩戴超緊,鼻梁鐵絲完全沒空隙,很怕病毒~~~~身體還不是比老娘差)

小怪獸溜溜酸.JPG

 

樂極生悲~

小怪獸樂極生悲.JPG

 

這件連身兔裝翔哥沒穿過幾次,恩妹天天穿

果然女孩子穿連身兔裝比較適合,家裡好像養頭小乳牛

小短腿快腳竄來竄去的很療癒ㄚ

小乳牛走來走去.JPG  

 

大人忙來忙去,迷你小人跟前跟後

很可愛的身高差.JPG  

 

很愛和大人玩躲貓貓,一天到晚吆來吆去

還要把頭歪成這樣

捉迷藏.JPG  

 

誰能拒絕這張滑稽臉!!!

捉迷藏臉.JPG  

 

躡手躡腳想找媽媽吆,被我偷拍到小短腿的背影!!

捉迷藏躡手躡腳的樣.JPG  

 

學會走路之後,第一次採到草坪的臉~

這雙又短又肥的腿最近都在抽長,最療癒的五短身材就要不見了><

第一次採到草坪的皺眉臉.JPG

 

第一次穿鞋,非常好奇

第一次穿到鞋.JPG

 

老二全身上下都繼承哥哥的

為了叔叔的婚禮,特地買了這雙室內鞋,肉肉腳踝被卡的好緊

第一次穿著走的樣子好臭屁

為了叔叔昏裡買的室內鞋.JPG

 

恩妹個性小心翼翼,小肥腳一定要穩當當的踩到地才肯放手

每次看他明明都要下床,忙了一陣子走過來看,還卡在那........

這階段卡關好久,大概有將近兩個月常常看到一條蟲卡在床邊

個性小心爬上爬下卡關.JPG

 

爬上爬下卡關,左右移動倒是很在行

常常順間移動,連媽媽都不知道她到底怎麼爬的

難得讓我抓到現行犯,嚇到~

不過還是要拍一下,喀擦完一個箭步抓下來

平行移動很厲害.JPG

 

小怪獸很不安份~~

媽媽已經司空見慣,我上我的廁所,她皮她的,摔倒再來調教

爸爸在家就一定要一個人全程顧在旁邊

還會一邊大便,一邊聲控我,把我念到抓狂

IMG_2555.JPG

 

第一次流血~

也不知道撞到哪邊大哭,媽媽隨便呼呼兩下又去忙了

還是翔哥說才看到嘴角已經流成這樣了

養老二真的超不在意

第一次流血也不知道怎麼弄得.JPG

 

肯下班回家,立刻黏上去

因為只有爸爸討抱必應,向媽媽討抱都沒用 (然後抱到手痠遷怒於我~怪誰??????)

而且爸爸回家表示可以上樓找叔叔阿進玩了

靠在爸爸身上就很得意.JPG

 

現在肯可以晚點出門,上班前和寶貝悶纏綿一下

翔哥討吻,脖子伸到都快斷了,爸爸還是沒理他,歪頭盼著愛女

有夠偏心

爸爸上班去.JPG

 

無時無刻都可以捕捉到忽略翔哥的臉~

(現在我和翔哥都是透明人,眼神直掃愛女,很明顯,但他都否認)

爸爸在家吃早餐.JPG

 

爸爸常常搞不清楚狀況

出去玩剛回到家被吵醒,小人一臉睡不飽的樣子,也硬要把恩妹背在身上騎馬

然後把小孩搞到每送大哭,叫媽媽處理........................................

爸爸很煩.JPG

 

會雙腳站立之後,都等爸爸回來,父子三人輪流洗澡,比較快

肯幫女兒洗澡還會輕聲哼歌,非常溫柔(想吐)~~(幫兒子洗澡就邊吼叫)

恩妹也被洗到舒舒服服,雙眼還闔上享受

非常噁爛的一對父女!!!!!

會站之後和爸爸洗澡.JPG

 

一歲三個多月,和叔叔、ㄚ進去日月潭兩天一夜回來之後

兩天沒喝到媽媽ㄋㄟㄋㄟ、作息也不正常

回來之後,奶斷了,早睡也順便戒掉,媽媽更輕鬆了

唯一一張喝ㄋㄟㄋㄟ的照片~

1y4m斷奶斷早睡.JPG

 

戒早睡之後,午覺時間夠累,滾兩下就會自己睡著

晚上也是,沒有什麼激烈期

和老大當初戒奶期的哭天喊地比起來,意外得非常順利

睡覺.JPG

 

不過最近越來越皮,睡前一定要逗翔哥一輪才肯安靜

IMG_0019.JPG

 

睡天使,醒惡魔~

恩妹這張睡臉真夠醜,連爸爸都覺得感慨~

睡覺寶貝.JPG

 

皮蛋睡著之後,才是大人自由活動時間

兩小打呼瞬間,立刻跳起,走出房門和腦公大喀垃圾食物+酗酒

房門外飲酒作樂,門內小天使安詳的昏睡,反差之大

 

前幾天,終於把藏了五年多的葡萄酒拿出來,豪~好喝

未婚時和肯去澳洲買的,無憂無慮、自由又無家累的當年ㄚ~~~~~~~~~~

現在能有一、兩個小時自己的時間就要偷笑了

drink.jpg

 

恩妹很愛看書,會自己抽書出來看

最愛媽媽作的baby書,可以看好久

現在翔哥還會說故事給妹妹聽,反問、對話,完全是媽媽的口吻

DSC01403.JPG

 

這本動物聲音書從樂表哥玩到翔哥,恩妹接著玩

看書喵喵書玩好久.JPG

 

好愛這本,只要被她翻到,超樂~

衝來叫媽媽陪玩

看書喵喵書好樂.JPG

 

也不知到哪來的怪僻,很喜歡拔毛球

拔得好認真,眉頭深鎖~

拔毛球認真.JPG

 

最近很愛噓人,叫大家安靜,不要吵娃娃睡覺

噓.JPG

 

翔哥被罵哭也在一邊落井下石,叫哥哥安靜

噓雞婆.JPG

 

小短腿穿吊帶褲好可愛

網路國民品牌,不貴又好穿,整個冬天套這件很保暖

吊帶褲小短腿.JPG

 

小人穿吊帶褲都好像阿龐猴,怎麼看怎麼滑稽

吊帶褲媽媽很可怕.JPG

 

萬聖節時,應景一下

套上舅媽送的米妮裝,和這張man臉好不搭~

DSC09722.JPG

 

恩妹還是以中性打扮,裝成弟弟比較適合~

好喜歡看小人戴安全帽,圓圓又大大的頭頂,樂高人~

小綠西瓜.JPG

 

口慾期還沒過,很愛蹲在地上用食指把東西黏起來放嘴巴

還會故意叫我看

塞東西故意給我看.JPG

 

地上檢的樹葉一片片撕下來放嘴巴嚼

很陶醉的一張臉

塞東西.JPG

 

什麼都可以塞

塞東西什麼都可以吞.JPG

 

這階段自主性很強,很愛自己拿東西吃

已經洗好澡,不想搞得髒兮兮,不讓她自己拿氣成這樣

我也氣到直接塞她嘴巴,差點噎到

自己吃東西.JPG

 

摸到叉子,瞬間閉嘴,超得意

自己吃東西拿到超爽.JPG

 

剛開始練習吃東西,只敢在外面放手讓她自己玩

不過吃完都會順手把地上碎屑處理乾淨,順便做給小孩看,不可以當奧客

自己吃東西外面.JPG

 

後來索性讓他自己玩

前面2/3媽媽餵,剩下的邊吃邊玩

小人抓麵吃,手口不協調的樣子很逗

自己吃東西吃麵.JPG

 

牙齒還沒長齊,為了準確咬到食物,整張臉歪來歪去

自己吃東西臉歪.JPG

 

每餐吃得跟災難一樣~

自己吃東西災難.JPG

 

吃到後來都在玩~

哪來的idea,把湯匙橫著咬

洗碗自己玩得意.JPG

 

現在母子三人共食

兄妹倆有遺傳到媽媽,超愛喝湯,害我每餐都要搞個湯

搶喝的樣子,很有成就感~

吃東西共食.JPG

 

最後讓他們自己把碗裡東西吃完的時間,我也速速把碗洗一洗

每次洗完出來又變這副德性,兩張座椅,換來換去

洗碗自己玩.JPG

 

現在恩妹越來越拗,常常搞到吵架

洗碗自己完脾氣拗.JPG

 

吃完飯,只要把恩妹放下來,立刻蹲下去撿地上沒擦掉的東西吃

翔哥還會比給妹妹看,叫她撿來吃,跟指使小狗一樣

每餐搞得跟打仗一樣,都要花上半個小時善後,好累

洗碗自己玩快速簡東西吃.JPG

 

生病的恩妹,很愛舔鼻水

我怎麼教,鼻膜都快蹭破了,還學不會蹭鼻涕

鼻水流不停,恩妹也舔不停,還會跑來跟我現:鼻畢~鼻畢~(鼻涕)

醒完鼻涕一臉得意.JPG

 

爸爸竟然成功教會擤鼻涕

不過等到下次生病又忘記怎麼擤了

爸爸教擤鼻涕.JPG

 

一打二最怕的就是兄妹倆都掛病號~

這次很假會向肯說我一個人可以,想挑戰看看,就讓他上班去

兩小輪流昏睡,也吃不多,不用忙什麼

最ㄚ雜的是兩隻都醒著,不舒服哭著討抱時,恨不得有八隻手~

 

翔哥現在很好溝通,請他安靜等媽媽煮飯,乖乖躺著

忙完一看,等到昏睡的樣子很心疼ㄚ~

遠處又有一隻等媽媽等到罵罵號,會把我逼瘋,東西都亂亂煮了,有熟就好

生病.JPG

 

已經哭過一輪,好不容易盼到媽媽出來的苦瓜臉~

生病好可憐.JPG

 

兄妹倆體質不同,病況也不同

翔哥一發燒,隨便吃點東西都會吐,喝水也一樣

吐完又要洗澡,一個人常常忙到團團轉,也不敢讓他進食,只要生病,就會瘦一大圈

 

恩妹就好很多,生病時只想討抱,也不想吃東西

不過至少牛奶還會喝上一大杯,也不太會吐,很好照顧

生病斷奶喝牛奶.JPG

 

不知道是不是老二隨便養的關係

抵抗力比哥哥好,也康復的很快,通常一天就退燒了

康復的小怪獸又想逗哥哥起來玩的樣子很欠扁

生病一個好一個壞.JPG

 

媽媽通常以自然療法讓他們自行康復,只要不發燒就好

爸爸就很愛搞一堆有的沒的,把自己搞得很忙

恩妹之前看到蒸鼻子都跟蟲一樣扭來扭去

最近終於聽得懂人話,乖乖給蒸鼻子

生病夫毛孔.JPG

 

超級節省~~就連最後一點點食鹽水都不想浪費,自己湊上去

生病節省.JPG

 

目前這個洗衣籃是恩妹最愛的寶座

坐進去之前還會把髒衣服全部甩出來,散落一地

寶座衣服一漸漸甩出來.JPG

 

女漢子的移動城堡~

每次爸爸加班晚回家,在浴室幫哥哥洗澡,放她一個人在外面時

很愛把城堡拖到暗處,一個人安靜坐著等,害我出來常常找不到人

寶座移動的程寶.JPG

 

很愛這個貴賓席,每天坐在這看哥哥裝肖為~

寶座.jpg

 

生了妹妹之後,很多家事要忙,沒有太多時間陪玩

而且我發現,只要一有空坐在客廳休息,兄妹倆無時無刻黏在我身上,都不玩了

反而我在忙,不理她們的時候,會玩的把戲很多

 

有時候忙到心裡過意不去,刻意安排時間陪玩,下次沒陪在旁邊,翔哥不停喊無聊

所以小孩真的不用刻意陪玩,要學會和自己相處才會激發創意ㄚ

 

媽媽在陽台曬衣服,兩小就擠在紗窗邊玩親親~

不會刻意陪他門完.JPG

 

偷看媽媽曬衣服

媽媽曬衣服偷看.JPG

 

媽媽洗澡,就在門外玩~

最近還可以從容的邊洗澡邊敷面膜

兄妹裝肖為.JPG

 

隨便亂搞一個秘密基地也可以樂歪歪~

玩耍秘密基地.JPG

 

拿按摩滾輪嚕妹妹的頭~~why??

兄妹嚕額頭.JPG

 

哥哥的個人玩拼圖、樂高時間,小怪獸被關在門外不要去搗蛋

這張臉,手再拿根扇子,很像喝醉酒濟公~

哥哥玩門外.JPG

 

要是小倉庫門沒關好,兄妹倆好像發現新大陸

東翻西找,搞得像戰場~~~

DSC07486.JPG

 

妹妹的傑作~~

在廚房洗碗邊聽音樂,聽到忘我

走出來一看,翔哥已經哭到沒聲,也不知道卡多久了!!!

其實有點危險,之後有比較勤於查看

玩耍妹妹傑作.JPG

 

兄妹倆越來越大,自己玩的時間越拉越長

雖然會吵架,盡量不去干涉他們,越來越能夠找出屬於他們倆的相處模式

默默在一旁聽她們的對話,哥哥都在學媽媽邊玩邊教妹妹,聽了很欣慰ㄚ~

 

一直在想到底何時把老大送上學才適合??

恩妹越來越大,也要考慮到她的心情,要是哥哥上學去,她一定會很無聊吧~

兄妹很噁賴.jpg

 

每天午覺睡醒,就會陪他們玩一大段時間,不過還是得邊準備晚餐

隨便一個戴帽子遊戲都可以玩的好樂

玩耍帶帽子都好玩.JPG

 

好開心ㄚ~~

玩耍帶帽子好樂.JPG

 

媽媽的目的在此~~~~

玩耍帶帽子媽媽目的.JPG

 

恩妹這張臉,表情越來越多

明明是女孩子,怎麼比哥哥當時還要逗

表情.jpg

 

這張好經典

DSC09650.jpg

 

棒賽猙獰的樣子,比男生還要醜

IMG_2676.jpg

 

換尿布時,由下往上看~

一臉皺眉等待的樣子,非常醜,但我好愛

媽媽愛醜臉.JPG

 

起床被亮光閃到的臉

頭髮亂糟糟,一臉困惑,很逗趣ㄚ!!!!!!

起床的臉好愛.JPG

 

啾啾被拉掉的一頭亂髮

啾啾.JPG

 

偶然拍到的吮指照,難得有小女生的樣

喜歡這張臉.JPG

 

又長又雜的一篇,終於記錄完了~

回過頭翻出以前翔哥的文章出來比較,小人的發展都差不多

遇到狀況,也比較知道如何應付,花時間紀錄下來還是有用的

 

和哥哥當初一樣~

一歲半之後,又是另一個階段

小人越來越聽得懂大人的指令,慢慢可以溝通

不過發洩情緒上,需要大人指引,學著控制脾氣

女生脾氣好像真的比男生拗,又愛唱反調

 

以前叫喝水都跑給我追

現在叫喝水故意說:來哥哥喝水,妹妹不要喝,去旁邊

立刻衝過來討水喝

 

最近在學說話~

當我氣得抓狂吼:1~2~.......

撒~四~吾~~~~~~~從恩妹口中喊出來,怒火又被滅光了

 

當我急得要幫換尿布、洗手.........

竟然會回我:蛤沒,ㄚ一下 (還沒,等一下~)

 

接著在教導上,又要鬥智一番

而且小女生真的很會撒嬌,再配上恩妹逗趣的臉

希望虎媽的教養堅持可以撐著,不要被小妮子破功了~

final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