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肯為了阿罵的後事

每天下班後,又繼續忙進忙出到深夜,而我也偽單親一整個月

告別式隔天,立刻帶妻小出城過母親節,一掃上個月緊張氣氛

(看到恩妹的臉最能讓我心情好~)

IMG_0049.jpg

 

上午先把正事辦完

把留了一個月的亂髮修剪

讓老公先剪,帶兩小sogo玩一下

IMG_0006.jpg

 

接近中午,直接到2F AT吃飯

原以為我可以把兄妹倆控制得很好

 

一上桌~

哥哥吵水喝、妹妹狂敲碗,把我搞得手忙腳亂

隔壁桌婆媽很想支援的表情

每次一打二外出,總會引來路人的目光,一付我怎麼敢帶兩隻出門的眼神

 

還好在玩具樓層有拿本偶像學園的娘書,讓翔哥安靜幾分鐘

進們手忙腳亂.jpg

 

混亂之中,也不忘請隔壁桌婆媽幫忙拍一張

拎著小孩,總是能和路人輕而易舉把話題聊開

兩桌隔空聊好久~

IMG_0022.jpg

 

就在一陣空檔,可以放空一下

菜上桌後,又是一陣混亂

 

要裝麵給靠吆的翔哥,讓他安靜吃飯

又要趕快剪麵,讓恩妹嘴巴有東西咬,不然就要爬上桌亂抓食物啃

 

上菜速度又超快,一下子排滿整桌

為了不讓恩妹亂抓,把碗盤揮到地上,影響安寧

只好請服務生把吃過的沙拉先端進廚房借放,等老公來才上桌

我有感覺到服務生尷尬的臉

自己吃才放鬆.jpg

 

混亂之中

剪髮後,偽港仔爸爸終於趕來了

(最近翔哥都以神秘的背影入鏡,見怪不怪的叛逆期!!!!!!!)

IMG_0045.jpg

 

兩小搞定後,大人才能好好吃一下

吃剩下的噴也能拿來玩,裝過來又倒過去,搞得全身髒兮兮

能讓怪獸妹安靜的遊戲,怎樣都隨便了

IMG_0055.jpg

 

髒兮兮小醜怪一枚

IMG_0065.jpg

 

淨身完畢~

出門前亂塞一罐蠟筆,安靜讓媽媽滑機5分鐘

包包亂也有好處,隨便翻都有垃圾讓小孩把玩

IMG_0071.jpg

 

結帳前,翔哥又吵著要棒賽,換爸爸忙了 (結果在廁所半天也沒拉出來,白整大人了)

男生組跑廁所,母女優閒自拍~

恩妹這張臉,和肯媽越來越像,連手勢都很像.................

IMG_0074.jpg

 

很難得第一次我們一家四口的母親節

又是平常日,不用人擠人

不然往年都是跟雙方家庭吃飯,氣氛就沒這麼輕鬆

IMG_0047.jpg

 

下午,媽媽剪頭毛,換爸爸顧兩小

原以為應該撐不過半小時

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爸爸都沒來電求救

 

原來翔哥在玩具樓層玩益智積木很認真,不吵不鬧

老公還差點被櫃姐收買

看到我瘋狂討論這套積木對以後學數學很有幫助、母親節優惠只到這禮拜....bala bala

一聽就知道是櫃姐的話術,應該是正妹,不然一向精明的肯怎麼會被收服

 

肯是龜毛了點,不過花錢這件事一定會跟我討論

三千多的玩具,還是回家作點功課再說吧

(事實上媽媽已經在網路亂買了三千多的玩具、童書.....><)

IMG_4779.JPG

 

說好下午是陪媽媽逛街時間

爸爸難得答應讓兩小玩一下小車車

IMG_0081.jpg

 

回想到這張.......

好嫩的翔哥,懷恩妹大概七的多月吧

現在兩隻吵翻天了

而且當時也太瘦了,臉凹的好難看

IMG_4195.JPG

 

哥哥在幹嘛,要是妹妹沒有,絕對是該該叫

繞場半圈換人坐

IMG_0085.jpg

 

爽妹~

IMG_0094.jpg

 

媽媽節快到了,平日婦幼層也超多人

爸爸就穿梭在婆婆、媽媽、嫩妹裏

還有一堆內衣、內褲當背景,看了好不舒服..........................................

IMG_0099.jpg

 

爸爸好忙~

走不到幾步,翔哥又吵著換人

恩妹都還沒抱穩,立刻見縫插腳,很怕坐不到

IMG_0100.jpg

 

又是一個硬要推、一個不給推的吵翻天~~

IMG_0106.jpg

 

爸爸協調中............

看兩隻吵架真的很好笑

IMG_0108.jpg

 

快到終點了

爸爸越走越快,很想快點結束這場爭奪戰吧!!!!!!!

IMG_0119.jpg

 

好喜歡這張

宅爸、坐不到車車豪哭的小怪獸,背景卻是一堆奶罩

回家肯還zoom in跟我討論..........................(真的是宅到極點!!!!!!)

IMG_0122.jpg

 

陪兩小坐車車、光把兩隻換來換去快虛脫了

媽媽逛街興致都沒了,超市亂買點東西就回家

 

這時爸爸也被整到腰痠背痛

娃娃車被睡著的翔哥坐走,不受控恩妹硬要下來走

前幾天忙喪事,兩三天沒睡超過兩小時,拖著疲憊的身軀,累慘了

IMG_0126.jpg

 

往車子走去五分鐘路程

恩妹被爸爸扛著,東搖西晃,一副恍神、快睡著的模樣看了很好笑

IMG_0128.jpg

 

上車秒睡.......

每次看到這畫面都好嘔

為何不早30分鐘睡著,大人還可以好好悠哉一下

IMG_0132.jpg

 

趁孩子們都睡著,爸爸媽媽噁心自拍一下

(平常要是有肢體上的接觸,絕對會被兩隻小糾察隊強行分離)

 

我們夫妻倆其實很愛聊天,每次兩小睡著都是我們談心時間

這天出門時,聊到肯爸媽最近因為喪事,吵的非常兇,老公還落淚了.......

可以想像原生家庭氣氛轉嫁在肯身上的壓力很大

 

雖然我們夫妻倆很會鬥嘴,但"自認為"還算體貼先生

私底下抱怨歸抱怨

盡我所能給老公一個開心、歡樂、自在的家庭算是彌補原生家庭不足最大的安慰

IMG_0133.jpg

 

回家換翔哥清理門面~

每次都為了小人剪頭髮這件事爭執半天

肯都堅持自己來,然後兒子亂動,剪到阿雜,又丟下一句:下次不幫你剪了

但下次又是怪我擅自帶小孩給別人亂剪,無限輪迴~

 

結果又變成這樣了..............................

IMG_0149.jpg

 

問肯剪成這副德性,下次給外面剪是不是省很多麻煩

沒想到爸爸竟然回答:這樣很好看ㄚ!!!!!!!

就是不想讓我帶給別人剪就對了

IMG_0151.jpg

 

好像西瓜皮先生,超醜

怎麼會有爸爸管這麼多事,真的很煩ㄟ!!!!!!!!!!!

IMG_0156.jpg

 

我們家再平凡不過的一天

每天都是這樣吵吵鬧鬧,上一秒爆怒、下一秒大笑

不過晚上躺在床上看照片時,總是笑容滿溢

這就是媽媽最容易滿足的小確幸吧~

IMG_4780.JPG

 

本來就對"母親節"這天一點感覺都沒有

不過就是和雙邊家人nonstop的家庭日

 

母親節前夕,兒子足球下課前,老師和小朋友悶圍圈圈講悄悄話

媽媽悶早猜出來要幹嘛了

第一次要在公眾場合聽兒子完整說出:媽媽我愛你,母親節快樂

熱淚早盈眶了

 

萬萬沒想到,兒子竟然往反方向走去,頭也不回.....................

老師還喊:翔翔,你媽媽在這裡ㄚ!!!!!!!

獨留我一個沒有兒子抱的媽媽,好尷尬 (我是對你有多不好嗎??????)

媽媽只好假裝追著亂跑的恩妹,裝忙,給自己找台階下

IMG_0296.JPG

 

晚上不停向肯碎念:你兒子今天讓我很傷心

老公安慰:你也太在意了吧!!!!!!!

               你要慶幸他不會受別人指使,作表面功夫的虛情假意

               每天在家裏無時無刻抱著你狂親那才是最真實的~

 

也是吼!!!!!!!!!!

不過因為這樣,讓我深深相信"小孩子陪伴你的期限只有短短10年"這句話

才三歲多就已經知道"害臊"而捨棄最愛的媽媽 (腦中浮現跟馬子走,不甩老母的畫面......)

更要珍惜寶貝無時無刻黏在腳邊,繞著媽媽講話的時光!!!!

IMG_4798.JPG

 

母親節當天,和肯家人聚餐

我們鄉下最近開了好幾棟新商場,很多新餐廳,又大又舒服(聽說過陣子costco也要進駐了)

終於不用吃老梗桌菜,然後又包一堆剩菜回家了

IMG_4828.JPG

 

現在只有這位小妞能讓叔叔裝肖為

IMG_4833.JPG

 

小肥腿漏底褲,下西下景!!!!!!

IMG_4836.JPG

 

吃飽飯讓小孩衝一下

老套的城門雞蛋糕衝的好樂

IMG_4825.JPG

 

這張阿罵拍的,好愛~

最近肯媽學會手機拍照、傳賴,瘋狂滑機

 

這天下午,肯用LINE向她媽表達感謝之意

肯媽還會用語音訊息道謝:ㄚˊ子,蟹些泥~(台灣狗語)

還挺可愛的,不過被我瘋狂模仿,很壞!!!!!

IMG_4823.JPG

 

上車前,翔哥在路邊爆衝,差點跳上馬路

把爸爸惹毛,當場咆嘯好大一聲,怒吼!!!!!!!

連我都被嚇到!!!!!

上車狂飆,氣氛都搞差了

IMG_4820.JPG

 

下午回家爽睡午覺之後

晚上和生我的親娘團聚

IMG_4813.JPG

 

好喜歡這張,雖然違規了!!!!!

我們家好像隨性過頭了,難怪在過分龜毛的肯家總覺得格格不入!!!!!

IMG_4809.JPG

 

這兩隻現在很愛黏在一起玩,但又愛吵架

這次回家差點要打起來!!!!!

IMG_4870.JPG

 

最近看肯家為了喪事細節爭執半天

又為了拜拜把後輩整翻了

與其作表面功夫、說好聽讓過世的人一路好走

倒不如在世的時候多多孝順、陪伴在身旁吧!!!!!

 

這天回家前用力親老娘一下

有記憶以來第一次,有點害羞

趁現在雙親都還在身邊,可以撒嬌的時候是幸福的,就別管害不害臊這件事了

他們也被親的爽歪歪der~

IMG_4871.JPG

 

最近在看一部笑中帶淚的溫馨韓劇~

夜深人靜,特別有感觸,內心感性OS很多

特別是父母對小孩的期望~

淚光閃閃,再轉身看身旁熟睡的兩隻臭寶貝

萬萬沒想到我也會有"為人父母"這一天

 

真的很謝謝老公,全力支持~

不管在金錢還是照顧上,只要一出聲,立刻掏錢出力

全職媽媽真的很累,世上最辛苦、最廉價的工作 

不過幸福感是無價的

好珍惜現在被兩隻臭小鬼需要、又吵翻天的鬼生活!!!!!!!

 

祝我自己母親節快樂~

IMG_48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