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葛格八歲了

今年禮物都超大盒,明顯感受到缺牙壽星的喜悅,得兒意的笑~~~

IMG_1686.JPG

 

現在BLOG存在的價值,只剩下寶貝的生活瑣碎紀錄

每次整理照片的時候都很無力

但閒閒沒事的時候,翻出以前的文章,總是回憶滿滿

 

7Y1M~

才吃完生日蛋糕,舅舅、舅媽又以幫翔哥過生日為由,藉機全家聚集一堂

李大哥當大廚,我們只要吃吃喝喝+被小孩吵就好了

兒子又多得到一個生日禮物、還吃他愛的巧克力蛋糕,靦腆的開心

IMG_0764.JPG

 

12月溫馨節日一堆,大學同學又找理由湊在一起

年紀大了,各自有自己的家庭、生活要忙

真的要常常聯絡感情,等小孩翅膀長硬,飛走了,才有朋友可以糾

IMG_7292.JPG

 

每張溫馨照片的背後,總有最真實的心聲:趕快把小孩打發走,大人才能好好暢談

IMG_7294.JPG

 

兒子抽到KT娃娃組........................................還吼超大聲~~~

每個年代都有當紅的東西,這個已經是過時的卡通明星了><

IMG_E1077.JPG

 

早上出門前,靈機一動問肯:乾脆把你的竹節蟲拿當禮物抽籤

沒想到龜毛人竟然說好!!!!

抽到的人超傻眼,真不知道這幾隻蟲的下場如何......................................

IMG_7297.JPG

 

南港公園終於來朝聖了

環境很舒服,但腹地廣大不好顧小孩、周遭也不好買東西

除非很有體力才會想再衝一次!!!

IMG_0541.JPG

 

早上野放完,下午就是媽媽的下午茶時間

走路的時間先把老二悶晃暈再說!!!!!

IMG_0563.JPG

 

然後一個顧小孩、另一個去隔壁買色素甜甜圈打發臭男生

咖啡廳的好吃甜點等他們塞飽再點,媽媽要獨享!!!!!!!

IMG_0575.JPG

 

聽兒子說在學校蹬了一下

看他還是一如往常地活蹦亂跳

但也不知道到底摔得多大力,怕影響脊椎,翻著白眼帶到附近醫院檢查

雖然早知道醫生應該會說沒什麼大礙,但總是求個心安!!!!

每次想到兒子闖禍都是老母在收尾很無奈

但看到他一臉臭屁的被這酷酷的東西檢查著,又覺得有點可愛

IMG_1194.JPG

 

好喜歡這張笑臉

要是一整個禮拜都沒什麼小確幸,周五就會製造點不同於平常的行程

中午放學帶兒子去吃他愛的小餐館

順便把功課先完成一半,剩下的時間就等妹妹下課一起玩

IMG_0693.JPG

 

只有一年級生專屬的冰淇淋時間

想當然見到妹妹第一件事情就是跟她愛現!!!!!

IMG_0683.JPG

 

學期末,第一次開同樂會,特別准許他自己選零食飲料

本來還想當慈善家買來請同學吃,被我回絕:

爸爸的錢不是讓你拿來請同學吃的,想請客請用自己的零用錢

立馬說那就不要了.....................................><

IMG_1357 (39).JPG

 

小一生第一個100分,值得紀念

IMG_1340 (37).JPG

 

現在逛的東西已經從玩具升級到電動了

IMG_0632.JPG

 

每次遇到寒冬裡的陽光都會特別珍惜

IMG_1222.JPG

 

紀錄BLOG的當下,在防疫期看到兒子畫的這張,更是心酸

才停課一個禮拜,就讓人想念自由的空氣

之前每天都去溜滑梯報到,如今只能站在自家頂樓遙望

IMG_0642.JPG

 

疫情之下讓人更珍惜最簡單的幸福,等出關之後千萬要記得這個小小的喜悅

IMG_1217.JPG

 

7Y2M

上學之後,家裡都變成兄妹倆美勞作品的展示間

反正過年快到了,應景,就讓他得意一下

IMG_1434.JPG

 

學期末最後一天,才驚覺到有寒假作業這件事...............

而且現在的作業不是只有抄抄寫寫這麼簡單

做家事、運動、閱讀、寫日記,每天按表操課

最後還不是都媽媽在壓著作><

IMG_1465.JPG

 

管他什麼寒假作業,先玩再說

平日來去朝聖當時最夯的信義遠百

從戶外廣場直接手扶梯到美食街這個概念很方便ㄟ

不用等電梯等到天荒地老,也不用一直繞圈圈找電扶梯坐,一條龍直達!!!!

IMG_1538.JPG

 

有人換手顧小孩,趁機犒賞自己,還要跟小孩說這是馬麻獨享的,不想分你們吃!!!!

IMG_1543.JPG

 

緊接著過年到!!!!!

翔哥已經知道錢的重要性,收紅包才有感覺

看他們算錢的模樣,當小孩真的無敵爽ㄟ!!!!

IMG_1744.JPG

 

初二回娘家大解放

在肯家沒有可以玩瘋的小朋友,都是安靜得玩,稍微吵一點就被罵,不然就是定在電視前面

回到李阿公家就是叫囂、吵鬧

雖然很煩,但這就是小孩應該有的樣子啊!!!!!

IMG_1797.JPG

 

第一次上營隊課

跟兒子交涉好久,才勉強答應,虧我還特地找都在玩遊戲的,配合他的喜好

主要是想他多方接觸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喜歡什麼,但總是拒絕我很懊惱啊!!!!

IMG_3333.JPG

 

只有說到玩才會興致勃勃

記得以前秀霞說要讓我出國念書,我回:我只想去玩不想念書ㄟ!!!!!

最後老母就把錢省回自己口袋裡,而我就在台灣混個吊車尾大學的文憑

每次想到這個就很後悔,搞不好現在又是不同的人生了

看來兒子的個性跟我真的是神複製!!!!!

IMG_2032.JPG

 

升上小學認字之後,去到書店開始會找書來看

晃了一圈發現這個安靜看書的小子,覺得有點欣慰!!!!!

IMG_3648.JPG

 

還是很愛調戲妹妹

IMG_E2072.JPG

 

常常是看好戲的心態看他們互鬥,反正吵到最後都是玩在一起

IMG_E5956.JPG

 

這次是嚴重了,在湖邊想推妹妹,下場當然又是被臭罵一頓

我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才敢把這幕偷拍下來

IMG_3176.JPG

 

7Y3M

小一下剛開學就寫筆畫這麼多的國字我有驚到

沒有太刁兒子的字,只要求他寫整齊,至少自己看得懂

畢竟老母的字也夠醜,每次想念他"字寫得好難看"都說不出口

IMG_4953.JPG

 

特地叫小嬸幫我拍這張嚴母的畫面

每次出去玩,我都會叫他們把功課帶出門找時間完成,至少今日事今日畢

回家才不用追半天!!!!!

IMG_4611.JPG

 

其實另一個目的是讓早起的兒子有事做,不要來吵我

至少都還可以擋半個小時,夠小咪一下了

IMG_4616.JPG

 

農曆年後,春暖花開,微風栩栩,最喜歡這個季節帶小朋友出門

IMG_4430.JPG

 

小朋友會注意到的點都很特別

難得看到電扶梯在維修,就讓他們滿足一下好奇心

IMG_3984.JPG

 

用樂高做的糖果扭蛋機,我很喜歡

IMG_5205.JPG

 

我會刻意找機會讓他照顧妹妹,也順便提醒妹妹要謝謝哥哥

讓兄妹之間有愛的互動,而不是都在吵架、告狀

我自己也有哥哥、弟弟

但因為秀霞很兇,只要一吵鬧就完蛋了,導致於感情疏遠

所以現在有點在彌補童年的遺憾

IMG_4627.JPG

 

7Y4M

等好久,門牙終於掉了

本來還很擔心到底是不是營養不夠

後來才知道發育晚其實比較好,才更有機會長高

IMG_5643.JPG

 

門前多一個洞,看起來更皮了

IMG_5649.JPG

 

喜歡兒子當大哥哥的樣子

來~~~給葛格牽

來~~~葛格抱

每次看到這種畫面,就會忍不住想生老三

IMG_6930.JPG

 

不過跟好朋友在一起又變了樣

IMG_6933.JPG

 

喜歡看這一臉臭屁的模樣

IMG_6008.JPG

 

小一生寫出來的東西很直接又很令人會心一笑

假勇氣是:別人叫你去撞牆你就去撞!!!!

(到底生活周遭誰會跟他說可以去撞牆這件事><)

IMG_5879.JPG

 

小一生彷彿很享受半天放學,跟媽媽單獨的時光

一切的一切都不用和妹妹平分

飯後果汁一人獨享,快喝完前會假仙地問我還要不要喝

我都作勢要把所有喝光光,他就會該該叫:還要留給他喝.............

只有我們兩個的時候還挺幼稚的

IMG_5636.JPG

 

他很愛這家百元剪髮的脖子吸塵器,癢癢的

IMG_5633.JPG

 

獨生子真的很輕鬆,常常忍不住親這個小缺牙一大口

IMG_5855.JPG

 

又查到離家不遠的地方新開一間好玩的咖啡廳,立馬帶兒子朝聖

喜歡看他自己鑽研的專注模樣

IMG_5455.JPG

 

查一下IG,原來是很新的網美店

可能還在籌備階段,又是在新開拓出來的產業道路旁,人潮不多

IMG_5444.JPG

 

很巧的巧遇,朋友的朋友,年輕時一起玩過

大家都當了媽,話題很容易打開

又是一個小孩玩得開心,媽媽暢談更舒心的午後

IMG_5476.JPG

 

7Y5M

第一次自己啃芒果吃

本來是我要啃的芒果心,被兒子發現,搶去吃了

吃完牙縫間卡著一絲絲的芒果渣.................

IMG_6967.JPG

 

第一次收到兒子的"家書"

因為國語課教到"寫信",輔助教材就借花獻佛寫給媽媽

IMG_6509.JPG

 

哪來的大寶包

也只有獨生子時段,妹妹還在學校上課才有的畫面

不然兩個輪流要這樣搞我的老腰要斷了吧!!!!!

IMG_7982.JPG

 

不知道為何,這個畫面我覺得很好笑

明明很重,載得很吃力,兩個臭男生堅持要這樣玩

IMG_6710.JPG

 

這個階段帶去親子館很可怕

本來悠閒躲在角落滑機,心血來潮看兄妹倆玩到哪裡去了

轉頭一看,好像大猩猩流浪到都市叢林裡,想抓野蠻公主抵債的橋段

IMG_6770.JPG

 

兒子心情好的時候,妹妹怎樣凌遲他都很ok

IMG_6947.JPG

 

青梅竹馬妹妹被媽媽丟包來家裡玩,被阿姨罵哥哥姐姐的樣子嚇到

從此之後都不敢一個人來我們家玩了.............................

IMG_6675.JPG

 

儘管一整天忙得暈頭轉向,被煩到怒吼連連

看到討債兄妹倆睡著的畫面總是忍不住偷親好幾口

IMG_6935.JPG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公園一個比一個美

IMG_7278.JPG

 

愛水的爸爸在陪玩

他很矛盾,在家裡敷臉,但在陽光底下就會狂抹助曬劑

常常搞不清楚你到底是想曬黑還是美白??

IMG_6934.JPG

 

兒子從小就當爸爸理髮練習的對象

理到現在,就連肯爸也會叫肯幫忙嚕一下,算是意外練到的功夫

IMG_7032.JPG

 

撇開機歪的部分,肯其實算是好爸爸,父子感情也不錯

IMG_9808.JPG

 

南瓜濃湯終於讓我成功做出來了

之前都加鮮奶,沒有creamy的口感

原來是要加鮮奶油,整個畫龍點睛,跟餐廳喝到的一摸摸一樣樣

IMG_6982.JPG

 

收到道文阿姨做的饅頭,有夠可愛

IMG_6936.JPG

 

每週二兒子上整天班,心情都會特別好

拍一張午餐吃的東西給肯,騙他說我自己騎車去基隆吃東西

我很愛開這種小幽默,但宅男肯都覺得很無聊

現在我也懶得貼他冷屁股,夫妻之間冷到臨界點!!!!!

IMG_6681.JPG

 

這個月的大事就是當兒子班的代課老師

真多虧我常在學校走動,老師悶也間接知道我有幫忙代課

兒子班導有事請長假,自然就想到請我幫忙

IMG_7967.JPG

 

當老師很不輕鬆ㄟ,空堂還要緊接著把作業批改完畢

桌上那幾大疊也是我身為代課老師要完成的

還好以前當業助習慣了,快狠準的在放學前就批改完了!!!!

IMG_8005.JPG

 

有比較才知道兒子的字醜到爆

IMG_8007.JPG

 

數學課就把家裡的錢幣玩具拿來跟同學玩買東西遊戲

錢算對了就賞一顆糖

兒子回家也是立馬跟妹妹惦:馬麻今天在學校有給我們吃糖果喔!!!!!

媽媽多了老師的身分還挺有趣的

IMG_8041.JPG

 

7Y6M

牙齒掉得亂七八糟,隨時看到兒子滿口血地跑來找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IMG_8343.JPG

 

最愛的還是義大利麵

食量已經比我大很多,一整盤可以自己吃光光

IMG_8108.JPG

 

常常透過兒子的作業,才知道很多為人不知的兄妹相處之道

妹妹拿我的手挖他的鼻孔、拿棍子打我..........................><

IMG_8425.JPG

 

有一陣子很喜歡幫我的按摩拖鞋摳鞋底,清棉絮,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有一次我無聊學他,拿小黑髮夾摳棉絮,真的會上癮ㄟ

就像清粉刺、拔腋毛那種快感是一樣的

IMG_8243.JPG

 

超認真,叫他去洗澡還說讓他清完這些就好了

IMG_9075.JPG

 

肯偶爾會在家上班,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在家沒出門都會莫名的惱火

下午小朋友有課的話就會叫他來看,增加親子互動

剛上完足球課

爸爸約兒子跑步回家,沒想到一口答應,立刻把好朋友忘在腦後

可見爸爸還是有很大的吸引力!!!!

每次看到兒子黏肯都會慶幸著:

幸好婚姻還勉強存在著,沒有讓孩子在成長上有所遺憾

IMG_8920.JPG

 

大概是忠孝新生到統領百貨的距離

翔哥都沒該該叫,美賣喔!!!!

IMG_8933.JPG

 

體力好到無處發洩的臭小子

IMG_8362.JPG

 

肯買來用不到5次的TRX

家裡一堆他三分鐘熱度買的東西,煮咖啡器具就三套以上、酒杯、衝浪...............

就連他學生時代的書桌都捨不得丟

然後一天到晚碎念我的東西................................................

IMG_8403.JPG

 

這一籠生物是最佳代表作......................................

養的時候興致勃勃,後來還是我幫他們採芭樂葉,才有東西吃

最後因為工作忙,沒時間搞了

這一整籠拿到陽台,活活曬死,屍乾一堆................................

(每次看到他的行為,再聽到他碎念我的東西,真的是100步笑50步最佳代表)

IMG_8355.JPG

 

那陣子假日很常往溪邊跑

IMG_1328.JPG

 

現在出去玩一整天也很少會午睡

不過常常上一秒才自信滿滿的說我才不想睡,過一個紅綠燈就自動消音了

IMG_9205.JPG

 

很榮幸的,被以前幼稚園老師邀請,給即將進入國小的學弟妹上課

主題:升上國小之後的注意事項,還特地穿制服去

IMG_8909.JPG

 

這個階段還沒讓他放肆地玩電動,但是會撥時間陪他在旁邊看別人怎麼玩

他個子小,都擠到玩家手會ㄎㄟˇ到的正旁邊

要我是玩家會覺得這個人很討厭的那種擠><

IMG_9609.JPG

 

一旦有過一次經驗,之後每次去百貨公司就會吵著想玩

前幾次我會看他表現,讓他玩一兩局

幾次之後就叫他帶零用錢,花自己的錢才有感覺,要學習如何節制

IMG_9607.JPG

 

除了花錢,也會讓他們有機會賺錢

考試100分有獎勵

賞他們的飲料、扭蛋也可以不花,換錢存起來,這些享樂省起來也是一筆小錢

存到1000元,只要一年沒有花也會讓他們賺小錢,利息的概念

用生活所及、最簡單的方式讓他們懂得存錢的好處

IMG_8439.JPG

 

好喜歡這張母子照

難得穿紗裙出門,阿進一路bo

女人真的很需要被稱讚,儘管紗裙下我都快熱死了,心情還是狠好

IMG_8150.JPG

 

又去借書了

其實很多時候是被自己不耐煩的情緒氣到

多看男孩教養書比較能放寬自己的標準,畢竟男生和女生構造不同

IMG_8194.JPG

 

被氣到暈頭轉向的那幾天,直接告假了!!!

這天還下著大雨,但只要想到可以遠離小孩,再壞的天氣都是小跳耀著走出家門

IMG_8256.JPG

 

每次想到兄妹倆很久沒跟李表兄弟姊妹玩了

但腦中迴盪著滿屋子的噪音!!!!!

算了,還是一個人回家當女兒就好了!!!!!

從娘家離開後,找一間喜歡的咖啡廳,隨手約了朋友來聊天,愉快的下午

IMG_8828.JPG

 

收假前,一定要安排我愛的小吃當結尾

帶小孩都沒辦法好好品嘗

一個人是不太好點,但總是會想辦法塞進我的胃裡

IMG_8246.JPG

 

代課老師持續進行中

原本被臭男生嫌到爆的唱遊課

靈機一動,叫他們把椅子下的防災帽戴到頭上

男生調皮搗蛋的本性被激發出來,每個人都樂歪了,還輪流爭著上台表演

IMG_8189.JPG

 

私心幫兒子拍一張可愛的尖頭帽

IMG_8184.JPG

 

台下更是喊叫聲不斷

原本死氣沉沉的老派唱遊歌聲,被大家的尖叫嘻笑聲蓋過去了

嗨到我要把前後門關上才不會影響隔壁班上課

IMG_8178.JPG

 

連續下好幾天大雨,終於放晴了

廣場的草叢裡積滿了水窪

突然看到一大群學生擠在這裡,也不知道花生省魔術????

IMG_8367.JPG

 

原來是青蛙媽媽在裡面下蛋,孵出一大堆蝌蚪

兒子也帶一杯回教室,大聲跟我嚷嚷:有好多蝌蚪ㄟ!!!!

我不停皺眉頭問:哀額,你用漱口杯去裝ㄚ!!!那下課要記得帶回家換一個唷

沒想到小朋友悶都回:沒關係,洗一洗就好啦!!!!!!><

IMG_8370.JPG

 

週二整天班,能一整天看到兒子在學校的狀況挺有趣的

IMG_8379.JPG

 

營養午餐看起來很不美味

而且早上十點多就送到學校了,菜都悶黃了

不過一大早七點就吃的早餐,還不到中午早就飢腸轆轆,管他什麼東西都覺得很好吃

IMG_9037.JPG

 

又是趁巡邏時間私心的趕快幫小缺牙拍一張

IMG_8862.JPG

 

午睡時間更是一場仗

將近一個小時我都在狠瞪學生

每個臭男生都不想睡,寧可被罰抄課文也不想趴下來休息

IMG_8867.JPG

 

一整天面對二十幾個臭小孩真的很崩潰

不誇張,就連下課時間我都跑到樓梯間躲他們

因為只要在教室,一堆女生就會跑來告狀,不然就是跟我聊他們的家務事

但我一點都不想聽,只想讓耳根子清靜一下><

幸好整天課有兩節空堂,學生都去科任教室上課,教室只剩我一個

不過空堂也不是沒事做

為了下午的生活課,端午節主題,還上網找粽子diy,還不能太難的,會整死自己

IMG_8846.JPG

 

第一次收到小朋友畫的卡片

雖然第一句"老師對我們很好"是被我逼問才寫上去的,還是有點港動

IMG_8872.JPG

 

陪老師拍一張照片留念

這個小兼差,有點累,有點招架不住,但非常有趣

而且每次走在走廊上,就會有一堆學生跟我打招呼,好像明星那樣

算是我四十後人生另一個特別的小插曲

IMG_8851.JPG

 

7Y7M

人生第一次露營

雖然是懶人露營,不過怎樣都能從兒子口中說出:豪好玩!!!!下次還想去!!!!!

IMG_9984.JPG

 

有同年齡層一起,很快就玩開了

IMG_9874.JPG

 

兩個男生一前一後,整天都找不到人

IMG_9941.JPG

 

還是被強迫症媽媽逼著要把今天的作業完成才可以繼續玩

IMG_9921.JPG

 

有個誘因在,很快就完成,繼續玩下半場

IMG_9915.JPG

 

隔天早餐的鮮榨果汁機好新奇,研究半天

全自動真的很方便,很想擺一台在家裡

IMG_9993.JPG

 

端午連假很想去哪,但去到哪都塞車

臨時決定去家附近的游泳池,沒想到和地方媽媽好友不期而遇

一周見面五天都不膩,沒想到放假又遇到了,小朋友悶都好開心

唯獨爸爸傻眼了~~~

本來只是想放鬆過家庭日,又遇上婦孺團合體,從頭到尾都在幫忙顧小孩

IMG_0296.JPG

 

連假最後一天,本來放他一個清靜去爬山

沒想到下午又來跟我們會合顧小孩了

就說他的心情捉摸不定

好的時候怎樣都配合,機歪的時候氣到超想撩他的頭去撞牆

IMG_0526.JPG

 

隨口一句叫他帶點吃的來

本來也不抱任何希望,沒想到帶來一大包鹽酥雞讓我們爽吃

媽媽很明顯想獨吞,但又被臭小孩一直討的嘴臉

IMG_0450.JPG

 

平淡的生活一如往常,自己製造樂趣是生活必須調劑品

學校期末考完,中午放學不用趕著回家寫作業

午餐吃完,母子兩人到寶雅裡逛自己想逛的東西,順便吹冷氣

然後凹兒子給我拍一張娘砲照

IMG_1522.JPG

 

只要知道媽媽友在公園蹓幼幼班

接了兒子,就會外帶午餐過去集合野餐

躲在陰涼處餵食嗷嗷待哺的小孩就是我們的日常

IMG_1068.JPG

 

第一次打赤膊,讓他一路騎回家,可爽的咧

IMG_1073.JPG

 

從小逼著睡午覺習慣了,吃過飯,冷氣催落去,母子兩人睡翻天

IMG_1034.JPG

 

下午接了妹妹,又泡在公園裡了

這次天氣熱到我好想淋濕讓全身清涼一夏

把公園裡的玩伴聚集起來玩潑水遊戲

全部的小朋友都玩得好嗨!!!!!

IMG_0141.JPG

 

在公園裡最能清楚看到小孩子的個性跟教養

雖然一有空檔我還是會滑機,但雙眼可是虎視眈眈看著兄妹倆的言行舉止

我常叮嚀他們:

和玩伴要是衝突了,不管誰對誰錯,先道歉就沒事了,大家都在玩,難免不小心碰撞

臭男生國小階段又很愛頂嘴、推卸責任、叫囂,常常爭個臉紅脖子粗

其實小朋友也只需要一個道歉,道歉完又玩在一起了!!!!!

IMG_1497.JPG

 

要是有安全疑慮、影響他人的欠扁行為,我會毫不猶豫的處罰他

不過事先都有給過一次機會,屢勸不聽才會處罰

事後我也會再說明一次受罰的主因、欠扁行為的後果,和承擔風險,讓他罰得心服口服

不過我也很容易心軟,事後會再找機會賞甜頭,彌補過來!!!!

IMG_1155.JPG

 

只要是星期五,晚餐就會外食

這次特地騎去遠一點吃我愛的韓式烤肉,媽媽開心很重要

IMG_0151.JPG

 

好像是他們第一次吃銅盤烤肉,連湯都喝個精光

隨著他們兩個越來越大,一打二吃這種很忙的食物倒也輕鬆不少

IMG_0161.JPG

 

阿公每次看到他寫字的姿勢都要念一大堆

很慶幸沒有跟長輩同住

雖然他們都是好意,但碎念的聲音很容易把媽媽惹怒

偶爾還可以,要是每天照三餐碎念我早就吵到雞犬升天了!!!!!

IMG_9720.JPG

 

練習數學時,被我發現偷偷在桌子底下用手指頭算數的賴皮臉

IMG_0634.JPG

 

期末考成績出來了,數學考了100分,拿到獎勵20元

IMG_0952.JPG

 

除了每年的紅包錢一大筆存進郵局,兒子竟然也另外存了好幾千

要是1000整鈔都沒花掉,半年之後可以跟我領五塊利息,他好像領了兩次吧

從小培養存錢的概念,長大才不會亂揮霍,畢竟現在物質社會,很難存錢啊!!!!!

要從沒有經濟負擔的狀況下存錢,長大才有錢母可以幫你錢滾錢!!!!

IMG_0955.JPG

 

除了滿分小獎勵,還會有獨享的一頓麥當勞

這個絕對不能跟妹妹同時擁有,不然就不叫獎賞了

兒子說這次要換吃KFC,為母的遵命!!!!

IMG_1029.JPG

 

買去媽媽友家一起享用

萬能阿姨還爆了爆米花

看三寶媽媽友動作俐落地完成家事,腳邊還蹭著兩個幼幼班,每次都佩服不已!!!!

IMG_9673.JPG

 

低年級半天班獨享的阿姨家一遊~

恩妹都聽哥哥惦說他去阿姨家玩

接下來兒子升上三年級,只有三五中午放學,其他都要整天班

換女兒跟我單獨半天時光,終於可以獨享去阿姨家玩讓小姑娘非常期待

IMG_9683.JPG

 

學期結束前,還有幾堂代課

為了讓小朋友以後記得代課老師的課豪好玩,特地請媽媽友幫我買來冰棒,讓全班嗨一下

IMG_0605.JPG

 

回家後,兒子又是一陣愛現,想當然恩妹又是哀聲連連

IMG_0610.JPG

 

學期末最後一次代課,期末考完,學校氣氛也特別輕鬆

特地請來爬樹教練幫高年級上課

被我眼尖發現,親自問我們班能不能也上一堂爬樹課

沒想到順利登記到第一班

本來學校行政人員還來警告幾句,說我沒有通報不合規定,立刻裝傻!!!!

沒想到接下來幾堂課,好多班都下來排隊上課

經過這件事情更讓我發現

很多機會是靠自己去爭取的,反正有問有機會,沒問就只能看別人玩!!!!!

IMG_0962.JPG

 

其實是私心想把握機會給兒子玩,不然外面一堂課不便宜ㄟ

IMG_0992.JPG

 

我也忍不住體驗一下

幸好今天穿褲子,要是穿裙子就沒膽下西下井了了!!!!

IMG_0982.JPG

 

放學前,還帶隊野放,讓他們隨便玩

心血來潮想帶他們玩老鷹抓小雞,結果一哄而散,變成玩鬼抓人

只要聽到學生跟我說:老師,今天好好玩喔!!! 

就很有成就感!!!!!

IMG_1016.JPG

 

最後記錄一下我重見的四字頭,但就僅此

可能那兩天宿便清得比較乾淨吧

個人覺得還是保持在五十出頭就好,我都是先瘦臉,不好看

年紀到了要有點肉不會看起來太命苦

IMG_1470.JPG

 

7Y8M

暑假到了,又是一大串出遊紀錄

現在出遊,兒童遊戲室不再是第一首選

有沒有電動才能吸引到國小生了

IMG_1722.JPG

 

帶國小生出門有輕鬆一咪咪了,至少重物都可以幫忙分攤

每次搬完我就會用很浮誇愛的鼓勵親三下,他就會很爽

IMG_1565.JPG

 

媽媽的外出必吃泡麵也被瓜分一大撮去了><

IMG_1789.JPG

 

兄妹倆玩的遊戲很令人白眼

兒子自以為聰明的躲進大積木裡要叫我找他

結果妹妹跑來把葛格整個關在裡面,不讓他出來

最後又是一陣叫囂,被我臭罵一頓做結尾><

IMG_1826.JPG

 

三天兩夜旅行,後半段爸爸加入,媽媽可以稍微丟包一下下

IMG_2025.JPG

 

游泳池就是大野放的時候,學了游泳之後都不用在旁邊護航,輕鬆很多

IMG_2196.JPG

 

李阿公三峽家已經是放長假固定行程了

阿姨發明的泡泡玩法超好玩,他自己搞成聖誕老公公有點勾錐

IMG_2587.JPG

 

附近的皇后鎮森林

平日沒人整個包場,園區內有餐點,風景又好,很愜意

阿姨玩法超瘋狂,每次翔哥跟爸爸聊天後我又要被罵了:

為什麼讓別人這樣跟小孩玩.............(TMD,我超衰小!!!!!)

IMG_E2477.JPG

 

翔哥都會自創很多玩法

把一堆玩具籌碼放在滑板一邊,用力踩,仙女散花

這個遊戲讓四五個小孩湊在一起嗨好久

IMG_2567.JPG

 

暑假待在家的時間也是玩得很瘋狂

兩隻小鬼在家裡尖叫、狂奔,母子三人的日子也是很熱鬧

IMG_2905.JPG

 

包水果的泡綿也可以被剪得亂七八糟當煮菜菜

IMG_2984.JPG

 

最後又變這樣了................................

IMG_2985.JPG

 

幫忙對發票也是一種樂趣

要是幸運中獎了當然也要被瓜分出去

IMG_2934.JPG

 

新菜色蝦仁洋蔥番茄醬炒飯,又被兄妹倆掃盤了

COSTCO的冷凍蝦仁稍稍退冰,直接下鍋煎,口感就會很Q彈

但不能全退冰到軟趴趴是重點,整隻蝦就會變得粉粉爛爛的!!!!

每次小叔都會稱讚我的蝦很好吃,還會驚訝地叫小嬸吃吃看,得意~~~~

IMG_2953.JPG

 

其實翔哥早該用悠遊卡了,學校發的被我弄丟一直找不到

只要被問一次我就心虛一次,終於找到了

人生第一次用逼逼卡坐公車,紀錄一下

IMG_4225 (2).JPG

 

坐公車最能訓練小孩的耐性

不過我也盡量不滑機陪他們無聊,隨便起個遊戲讓他們玩也能打發一點點時間

IMG_4341.JPG

 

人家說小男孩會有好幾段叛逆期

前幾次遇到都會搞得氣噗噗,兩敗俱傷

幾次之後就能從容面對:啊~~你又在搞叛逆了!!!!

IMG_E2262.JPG

 

要是爸爸在就換個人陪,省的老母搞得裡外不是人

IMG_E2263.JPG

 

臉臭成這樣怎麼都搞不定

深呼吸一大口氣,轉頭各自冷靜

等到他自己想跟我講話的時候再念金箍咒,比當下碎念還有效

IMG_E2264.JPG

 

地方媽媽遊覽車台東三日遊

雖然被一群小孩死拖活脫,終究是個陪著孩子的美好回憶

IMG_3309.JPG

 

竟然被側拍到我在念兒子的一幕,跟秀霞以前罵我的姿態好像

IMG_3707.JPG

 

鬼月過後,開學前最後一遊,很難得爸爸有點參與感

IMG_4881.JPG

 

低年級玩的把戲很令人白眼,然後自己摳到乾嘔............................

IMG_4501.JPG

 

白眼默默翻兩下,但也還真的被他逗笑了

IMG_4671.JPG

 

就是這次去道文阿姨家玩,讓爸爸決定要買switch的關鍵

IMG_2790.JPG

 

大人做運動,小朋友悶一個個跟在旁邊作的樣子有夠可愛

IMG_2770.JPG

 

7Y9M 

這個鯛魚燒DIY想玩好久了,終於等到親子團退燒,安排來玩

IMG_6112.JPG

 

少少的幾個就可以包團

整個製作流程不會很混亂,東西好吃也不貴,還會想再來玩一次

IMG_6077.JPG

 

這個頭套好討喜,很想買一頂回家戴

IMG_6043.JPG

 

被我眼尖發現有我愛的日雜,想偷偷喘口氣,沒想到又被臭小子打擾!!!!!!

兒子真的黏我黏到很煩人,每次看他又嘻皮笑臉地湊過來,超想大飆人!!!!!

但又不忍把孩子的熱情給澆熄,只能狂翻白眼表示無奈!!!!

IMG_7267.JPG

 

鯛魚燒做完嗑完也才午餐時間

既然都在外面了,就懶得回家睡午覺

電話糾一糾,又是一票子玩伴聚在一起

IMG_6135.JPG

 

開學前一周才想到要買新制服這件事

妹妹撿舊的,哥哥買新的,真的很不公平,但這就是當老大的優勢

IMG_6024.JPG

 

新學期多了一個小跟班

接送時間,地點都一樣,方便多了!!!!

IMG_6259.JPG

 

全職媽媽沒事的時候真的很閒

買完菜回家經過學校,看到他們在升旗,也要停下車看看能不能找到自己的小孩,跟他揮個手

IMG_6536.JPG

 

被臭小孩凌遲了整整兩個月,鬼門關上後,趕快回家當孝女

順便把消費券用一用,借花獻佛請老杯老母吃飯最划算

(後面那桌老少配一直被我懷疑是教授請學生吃飯,飯後會被帶到哪邊去幹嘛.................

  大媽整個很會編劇情><)

IMG_6575.JPG

 

吃飯前順便去陽明山踏青

平日郊區的景象,全部都是老人帶著午餐來這邊佔位、納涼

相較於疫情嚴重的前幾個月,老人群聚真是一件很嚴重但很難管的問題!!!!

(老人的依老賣老、講不聽、堅持做自己,雖然沒什麼,但常常看到一堆人在網路上謾罵,

 其實已經造成嚴重的社會反彈,但又不能拿他們怎樣蠻令人苦惱的!!!!!!!!)

IMG_6537.JPG

 

每次自己爽吃完回家,都飽到沒食慾煮晚餐

乾脆速食店外食,順便寫功課,我也趁機享受一下安靜滑機的片刻

IMG_6585.JPG

 

順便記錄一下媽媽懶人食譜

牛肉湯每次都要煮一大鍋才划算

第三餐吃膩了,湯底加點沙茶,再來一把青菜、金針菇、蔥段勾芡,牛肉燴飯就上桌了

超快速的10分鐘解決,等飯跳起來就可以上桌了

IMG_5441.JPG

 

趁小孩上學空檔,讓自己的腦袋多點想法

我的杞人憂天個性已經延伸到育兒領域了,尤其是家有臭男孩,現在的小孩又特別早熟

為了不讓以前的舊思想影響到下一代,有機會就讓自己預習以後會遇到的難題,及早準備

IMG_6901.JPG

 

剛開學沒什麼功課,看到兄妹倆又想整理書櫃

看來我的午覺可以睡得很安穩!!!!

這個階段開始讓他們自己決定要不要午睡,自己的身體狀況要學著了解

通常兄妹倆還是會選擇睡一覺,畢竟六點多就起床了

每到星期五,哥哥就會遊說妹妹不要睡,跟他一起玩

聽他們兩個自己商量,交換條件,有點可愛

IMG_6651.JPG

 

翔哥的創意

IMG_6670.JPG

 

他把竹筷子削尖,塗黑,偽裝成鉛筆,來呼巄我們~~~

低年級的梗,然後自己洋洋得意

IMG_5983.JPG

 

肯又不去上班都不事先講

每次送完小孩回到家,又看到一個人悠悠地喝著咖啡,才正要打開電腦上班,莫名火油然而生

TMD我一個人的好時光又沒了!!!!!!!

既然有爸爸鎮住,小孩也樂得不睡午覺,我轉頭回房一個人睡午覺,倒也還算愜意

IMG_6332.JPG

 

開學後,每天被控制狂媽媽追著作業跑很可憐

天氣也慢慢轉涼,假日又想往外跑了

IMG_6704.JPG

 

坐捷運無聊拍的

好久沒拍寶貝的小手,長大好多

小小短短的甜不辣手即將追過媽媽的手了

IMG_6679.JPG

 

南港捷運站外的牛肉麵店,好吃到想買他的湯底回家

IMG_6681.JPG

 

買了冰淇淋,隨地坐著聊天拍照

拍完這幾張就開始下雨了

本來想逛的二手市集臨時改成百貨公司行程

很喜歡母子三人行的輕鬆又隨興,怎樣都可以找到樂趣

IMG_6724.JPG

 

開學後,游泳課持續進行中

IMG_5385.JPG

 

假日又是跟好朋友泡在公園裡一整天

肯聽到我們從11點玩到下午四點多,回:哪能玩這麼久啊!!!!????

有玩伴一起,真的可以玩很久都不膩

再加上熊貓外送的便利,只要缺午餐、飲料,手機點一點,立刻就到!!!!!

有過一次讓兒子在公園打赤膊後,每次都問我可不可以脫衣服

但這是在天龍國,透中午,沒有其他人我才敢讓他這樣

不然一定會被當今的恐龍家長肉搜吧

IMG_6474.JPG

 

看到樹就想爬.......................................

IMG_6468.JPG

 

兒童樂園玩,門口都會發一堆廣告試用包

進去已經拿好幾包,吃光了

出園又看到這兩張得意的臉說:

馬麻,你最愛的洋芋片~~~~~

原本要衝出口的碎念經又吞回去了

IMG_5951.JPG

 

本來很反對肯用電動利誘小孩

但男生好像就是用電動來切磋感情,而且玩的時間都不會太超過,就讓他們這樣吧!!!!!

IMG_6238.JPG

 

常常發現手機裡一堆自拍照

IMG_6871.JPG

 

憂鬱小生~~~

IMG_6443.JPG

 

被罰還如此嘻皮笑臉

IMG_6200 (2).JPG

 

希望以後高年級還能常常看到這張可愛笑臉啊~~~~~~

IMG_6198.JPG

 

7Y10M 

終於找到理想中的英文課

全程外師上課,內容都是兒子喜歡的昆蟲、小動物

後來因為大部分都老師在講,沒什麼互動,更沒機會開口,上過兩次之後就不了了之了

不過兒子蠻有興趣的,後續一直問我,但400/人*2

我還是把錢和時間省下來帶他們出去玩實際多了

IMG_7151.JPG

 

在課業上面,只要自己能力所及,盡量不委外

畢竟學習的路還很長,以後要花大錢再來花

更何況低年級的功課還應付得來,只不過腦筋要轉得很快

上一秒女兒的注音拼音,下一秒要立刻切換成哥哥的國字模式

同時幫兩個考前複習測驗我也真厲害

IMG_8582.JPG

 

曾有想過,既然都自己看功課了,可以加減接點學生來當安親班

不過想總是比較快,實行起來還是有點麻煩

只有偶爾幫媽媽友顧幾個小時而已,聒噪小孩安靜寫功課的畫面真美好

IMG_7093.JPG

 

只要時間允許,有老師請我幫忙代課都很樂意

這次幫外師代課

我發現外國人很重視課堂秩序和整齊度

但面對臭小孩,越是要求,越容易把自己搞得氣噗噗

跟不同個性的老師合作也算增加自己的經驗值

更能懂得學生想要的學習環境而自我檢討、改善

IMG_8604.JPG

 

課堂結束,離開學校前撇見兒子在玩鬼抓人

他笑得尷尬的臉,回家被我虧一頓:以後還是不要跟你打招呼好了,免得你不想看到我!!!

很喜歡跟兒子玩這種欲擒故縱的語言遊戲

很明顯感受到小男生長大,愛面子的個性顯露出來了!!!!

IMG_8411.JPG

 

那時候自己的時間還很多,媽媽友約了就去看電影

這幾年新交的媽媽友平常湊在一起都是有小孩跟在旁邊

沒有拖油瓶是第一次,一開始還怕乾乾的,不過生疏感一下子就沒了

IMG_6880.JPG

 

不小心把爆米花打翻了

要是以前就會想說算了,反正打掃人員等一下就會來處理

有了小孩之後"自己闖的禍自己負責",很自然地蹲下去撿乾淨

這是生小孩之後的好處:為了給小孩當榜樣,人品都變端正了

IMG_6886.JPG

 

超久沒有一家四口外出踏青了

也超久沒有拍到肯的窘照

去陽明山閒晃,突然有一個老江湖說要幫我們按摩

肯又是推給我說:你想就給他弄阿!!!!

但我完全沒開口說任何一句話啊~~~~

這句話出來我就知道他想!!!!!

然後就在陽明山某個角落喬起來!!!!

IMG_8512.JPG

 

還頭部按摩...........

IMG_8507.JPG

 

哈哈哈哈~~~想當然我又是邊大笑邊拍!!!!!

有誰會在公園隨意給人家整骨啊!!!!!!!

IMG_8514.JPG

 

最後還去咖啡廳吃甜點,還吃兩輪

肯心情好不好差超多der

月經來機歪男跟好商量先生我到現在還是捉摸不定啊!!!!!!

IMG_8538.JPG

 

兩天一夜小叮噹遊樂園

所有遊樂設施、住宿都鳥鳥的,但出乎意料玩得很開心

尤其是本來不覺得會去的滑雪場,沒想到這麼好玩

IMG_8225.JPG

 

之前有過去冰雪展把兒子弄丟的陰影

這次小心翼翼地對兒子說:

滑下去之後,找一個安全的地方等我下去,千萬不要一個人走開

IMG_8238.JPG

 

整座園區不大,但玩的設施很分散

要離開前才又發現這一個科學館

幸好是跟阿進一起來,可以玩得盡興,要是跟生父來的話應該又是另一場烏煙瘴氣!!!!

IMG_8282.JPG

 

我自己很愛吃鐵板燒,但拖著兩小,都是以他們的意見為準

難得這次兄妹倆配合我吃,媽媽很開心地拍照留念

IMG_7224.JPG

 

一大兩小點了海陸套餐

東西都雙份到我傻眼

幸好打包回家兄妹倆都還會再吃一輪把食物清空

不用勉強吃光,但也不浪費食物,從小培養,好習慣才容易養成!!!!

IMG_7226.JPG

 

放學公園運動時間結束

一邊騎車一邊護送滑板小子回家

好喜歡我們隨興的日常

IMG_8613.JPG

 

翔哥無厘頭的創意都會讓我心情變好

IMG_7087.JPG

 

娘家最可愛的小老三

李大哥生了三個都女兒,很是羨慕!!!!!!!

IMG_8315.JPG

 

娘家附近很多小而悠閒的甜點店

不用特地大老遠跑去天龍國才有的自家烘培美味

IMG_8324.JPG

 

7Y11M

這個月的大事就是HAPPY HALLOWEEN

原本以為國小之後就可以擺脫這個節日,沒想到兄妹倆時間一到就開始問這次要扮什麼

剛好看到之前喜歡的美式餐廳有辦活動,離家又近,結束後回家也不會太累,立刻+3

IMG_9427.JPG

 

不要再另外花錢買裝備是我的堅持,帶著小孩一起做更增添樂趣

IMG_9266.JPG

 

完成~~~

看似普通的裝扮...........

IMG_9293.JPG

 

登愣~~~~自己覺得很酷

很久之前看外國親子youtuber分享,終於讓我成功做出來了

網路上買霓虹燈線材,一條不到100,黏在衣服上就完成了

IMG_9295.JPG

 

在家全暗的環境比較明顯

一到現場,燈光太強烈,完全沒FU,就像一般路人><

IMG_9358.JPG

 

現場還有畫臉活動,幫我們落漆的裝扮加分

IMG_9415.JPG

 

一半以上都是當今最火紅的鬼滅裝扮

我家兄妹倆整個來跑龍套的,格格不入

IMG_9445.JPG

 

很像某種邪教儀式

IMG_9471.JPG

 

主辦單位是滑板協會的,安排所有小朋友在未開發的產業道路上溜滑板,玩遊戲,超酷

IMG_9476.JPG

 

但我家兩隻興致缺缺,滑不到三分鐘就蛇回來玩自己的

IMG_9479.JPG

 

現場都是滑板超厲害的小朋友,一個比一個強

我看翔哥完全沒興趣,人家有舉辦免費課程,他也一直拒絕

今天唯一的收穫是看到這個練平衡的玩具

回家找給肯看,覺得不錯,就買來送兒子當生日禮物了

IMG_9433.JPG

 

無意間和媽媽友去了一個很妙的地方

隱藏在桃園大馬路旁

有一大片草坪,還有好幾個超大彈跳床

IMG_8747.JPG

 

每個角落都有氣墊屋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別的親子團早就玩過一輪準備離開了

所以我們幾乎包場

IMG_8758.JPG

 

最後面還有一小區動物

IMG_8769.JPG

 

最妙的是火烤兩吃無限量供應

而且肉還OK,不像是重組肉

可能大家都來吃午餐,玩到下午回家,晚上只剩下我們一組親子團

IMG_8784.JPG

 

難得吃得很輕鬆,想玩就讓你們烤吧

不過聽到我說自己烤的要自己解決喔,意思玩個幾片就收手了

IMG_8790.JPG

 

烤肉吃完趕去旁邊玩

臨走前再塞一輪才離開

很難得火鍋+烤肉可以吃得這麼悠哉

我們約好下次要約一大群媽媽友一起來野放了!!!

IMG_8798.JPG

 

終於有一個公園能夠滿足翔哥的壁虎功

後來更發現我家有一班公車可以直達,牡羊媽媽好友也搬到這附近

以後應該很常來這裡報到

IMG_9747.JPG

 

這個矮牆我覺得有點像以前瑪莉兄弟過關之後要跳上旗子的那座小城堡

IMG_9751.JPG

 

兩三下就爬到最頂端了

而且他都是用腳的大拇哥和第二根腳趾頭,夾著往上爬,都夾到破皮才來跟我該該叫

IMG_9792.JPG

 

公園結束介紹媽媽友來我最愛的桃園韓式烤肉店飽餐一頓

每次訂位的時候說兩大五小都覺得難以啟齒!!!!

IMG_9825.JPG

 

各大公園玩透透的後果就是小公園變得好無聊

才剛到就黏在我身邊喊沒什麼好玩的

只好把吸管套拿來變遊戲

把小碎石一顆顆塞進去終於讓他們有事做了

IMG_9089.JPG

 

就地取材,大葉子撕一小個洞,想辦法把小石頭滑進洞裡

IMG_9132.JPG

 

其實有伴,怎樣玩都很有趣

這個健身器材他們玩好久,你追我打,圍著繞圈圈也玩了快半個小時

IMG_9139.JPG

 

然後又變成這樣了.........................

IMG_9150.JPG

 

帶他們去逛我最愛的二手市集

本來以為他們會沒興趣,結果逛到都不想走了

IMG_9900.JPG

 

旁邊還有兒童互動遊戲,讓他們玩一下,我滑機

滑到忘我抬頭一看,翔哥把整面投影互動牆全都塞滿他畫的大象,有點傻眼的幽默!!!!!

幸好沒其他人,不然我應該會被其他家長白眼:這個只顧滑機的媽媽都沒在管小孩的........

IMG_9912.JPG

 

龍山寺逛完,再去西門町吃媽媽小時候的回憶:金園排骨

從明宗秀霞帶我來,後來又帶肯來,現在更帶小孩來吃

口味都沒變,最簡單的醬油湯頭+榨菜細麵,這種單純的口味很吸引我

IMG_9914.JPG

 

新莊科學展

兩個小孩想看的不一樣,第一次讓兒子自己在展場裡逛

跟他說我會在哪個攤位陪妹妹,他逛完一圈再來找我

其實還是有點忐忑不安,但該是放手讓孩子自己去摸索

每逛完一圈他都超得意,還會帶我去看他喜歡的,很可愛

IMG_0115.JPG

 

科學展看完才四點多

兄妹倆不停靠邀,但回家還要再搞一餐,直接殺去吃下午茶

不過這種文青吃的小餐點哪夠塞臭小孩大食怪

不到三分鐘就把一大份總匯三明治吃光,還覬覦我的甜點

一人賞一口就叫他們抄課文、背99乘法,都還沒放空20分鐘又開始吵..........

離開前又喊還想吃東西!!!!!!!

花了我一筆錢又吃不飽,重點我都沒放空到!!!!!

早知道速速回程下一大鍋麵塞他們,我躺回房間放空還實際多了!!!!!!

IMG_0167.JPG

 

這才是正常人過的放空下午茶!!!!!

特別放在上一張後面有天壤之別!!!

松山蔦屋書店的抹茶蛋糕豪好吃,內用還可以無限看店內書籍

一直想再訪卻遲遲找不到機會!!!!

IMG_9548.JPG

 

兒子的寫作一直是我頭痛的關卡

每天就寫那幾句流水帳,很想置之不理,但又不能忽視老師回的評語

自己的寫作能力也是長大之後,寫BLOG,才慢慢寫出興趣

本身不擅長的東西,卻要小孩寫好,真的很難!!!!

(最後還在老師評語旁邊偷偷寫"為甚麼"..........想碎念但又覺得有點可愛><)

IMG_9923.JPG

 

以前都覺得鞋全家福的鞋子應該都很俗

第一次帶翔哥去買出乎我意料之外得好選

選擇性不多,但至少都是說得出的品牌

看了五分鐘就決定好了,快狠準

後來缺鞋都直接殺去鞋全家福就對了,但僅限童鞋!!!!

IMG_9982.JPG

 

這時候才想起來兒子竟然還不會綁蝴蝶結

買了新鞋很得意,但被我規定:鞋子是自己要穿得,學會綁好蝴蝶結再給你穿吧!!!

有個誘因很快就學會了

IMG_0023.JPG

 

存到一千塊,跟我換大鈔的得意臉

IMG_9607.JPG

 

國小臭男生好像身上長蟲那樣,很常在地上爬來爬去

邊吃飯又滾到地上去,立馬被處罰

IMG_9663.JPG

 

學校老師教的泡泡實驗遊戲

回來立刻現學現賣

IMG_9715.JPG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下午跟玩伴玩

再怎麼忙碌都要讓他們去公園運動一個小時是媽媽的堅持

IMG_9657.JPG

 

那陣子不知道為何,覺得很久沒為自己花錢了

隨便找個藉口給手鍊加點綴飾

肯在信義區上班,很容易經過專櫃,就叫他幫我看有沒有我想要的綴飾

過沒多久就收到這個了

但完全不是送禮物的氛圍,是順手幫我買東西遞給我的表情.............................><

IMG_9586.JPG

 

沒魚蝦也好

跟宅男相處的實際感也是令人翻白眼的平淡無奇了!!!

我還刻意要拿錢給他,因為是我麻煩他幫我看的

給錢的舉動千萬不能少,少了他就會覺得是我想佔他便宜

最後當然是又把錢收回自己口袋裡,這點錢宅男倒是不太會跟我計較!!!!

IMG_9587.JPG

 

家庭主婦很容易陷入自己的想像裡

這天不知道幹嘛,突然摸到一隻從沒看過的手機

那陣子剛好在看韓劇夫妻的世界

第一集就是很狗血的女主角發現先生有第二支手機而陷入高潮

心中的小劇場又開始上演了

更不斷告訴自己:反正對這段婚姻早就看開了,或許就是給自己離開的契機..........

然後也忍了一兩個小時才傳訊息質問~~~~~

結局就是~~~這本來就是肯的舊手機,殼也是我喵過,而我不當一回事的腳踏車機殼><

超有事的一個閒閒沒事作蕭婆!!!!!

IMG_8903.JPG

 

我的個性真的很容易瞎起鬨

一早送完小孩,突然看到今天是媽媽好友生日

立馬衝去找壽桃,還真的在傳統市場找到了

然後九點不到就出現在他家門口,人家先生、公婆都還在家

我這個不速之客的打擾,有點尷尬

但也讓兩個媽媽平淡無奇的生活多了一點點樂趣

123393858_3478608188894641_71855586160721773_n.jpg

 

壽桃超適合拿來拍這種照片

本來一直很掙扎這張要不要放,但這就是我啊!!!!!!

年輕很愛這樣玩,當了大媽還是不改本色,作真正的自己.........><

IMG_9597.JPG

 

妹妹八月生日的baby書,十月底才收到

每年一本一本作都沒感覺

這樣擺在一起才發現我真的不間斷地幫寶貝做紀錄ㄟ

IMG_8983.JPG

 

每次收到包裹都先收起來,讓他們自己拆

好喜歡看他們拆箱、爭著看的笑臉

IMG_8965.JPG

 

每次念最後一頁給寶貝的一段話的時候,眼眶都有點濕濕的

好喜歡兒子幫我們拍的當下

IMG_8979.JPG

 

足球課下課吃完飯,回家前都會繞去帶一份雞蛋糕回家

趴著在工作檯前,期待拿到熱騰騰雞蛋糕的樣子有點可愛

IMG_9990.JPG

 

那陣子很愛魯臭豆腐,兄妹倆也愛

但每次都會引來肯的不爽

一回到家聞到味道,臉超臭的把空氣清淨機開到最強:把家裡弄得這麼臭!!!!!!!!!

他的行為真的很容易把人惹怒!!!!!!!

後來兒子都會問:為什麼好久都沒吃臭豆腐???

我回:你去問爸爸!!!!!!!

不能把家裡當自己家那樣隨興的感覺真的很差!!!!!!

IMG_0018.JPG

 

外面賣的無骨雞腳真空包,醃點小黃瓜拌一拌,非常對味

弄一大盒放冰箱,隨時都可以加菜,兒子很愛

IMG_9234.JPG

 

我個人愛的酪梨奶油拌飯,加點醬油,豪好吃

IMG_8628.JPG

 

欠揍兒子,很愛亂舔別人

好幾次講不聽,罰他舔自己100下,從此之後就不敢了

IMG_9027.JPG

 

都這麼大了,哭的時候還會討抱

很不想兒子變成媽寶,但這麼愛我又有點沾沾自喜

IMG_9017.JPG

 

7Y12M

兒子的月份很好分,12M就是12月,生日過後又是新年度循環的開始

每年底的大事就是板橋耶誕城

而且都可以趁校慶補假玩平日場

小孩越來越大,遊樂設施越來越無感,但兄妹倆就是想來

好像就是他們年度SOP的必走行程

IMG_1254.JPG

 

每次外出,要是兩餐都外食,午餐就隨便吃

我都先把他們餵飽,接著才能好好享用這些垃圾食物

IMG_1306.JPG

 

不過每次他們看到我再次結帳的商品,眼睛都會為之一亮:我也要~~~~

然後就會吃得比我還狂><

IMG_1318.JPG

 

耶誕城周邊一堆贊助廠商促銷

這個背景好襯色,媽媽也忍不住衝進鏡頭跟寶貝合拍

FQWC1278.JPG

 

新北耶誕城一定要晃到晚上,看這些燈海才能當作美好的ENDING~

每年一打二來,一年比一年輕鬆,一年比一年有趣

還記得我第一次一打二到晚上就是來這裡,記憶猶新

好玩的不是那些遊樂設施,而是我們母子三人邊逛邊玩、邊拍照的溫馨回憶

IMG_E1376.JPG

 

兒子第一次學校園遊會

本來想裝死,在班級群組裡不打算發表任何言論,單純當個顧攤的義工媽媽就好了

沒想到兄妹倆熱烈討論

幸好恩妹提議一個超簡單的梅子番茄,她的最愛

切一切,攪一點梅子粉+水果酵素中和甜味

兩個步驟就完成了,不用花太多力氣的就跟著他們同樂吧!!!!

IMG_1019.JPG

 

其實最麻煩的就是裝杯

紙杯+塑膠蓋一次買都要100個起跳

一場園遊會用不到一半,還有一半躺在櫃子裡

對於有斷捨離強迫症的人來說,看到那兩堆真的很惱人!!!!

IMG_1032.JPG

 

我從頭到尾不停逼著兄妹倆一定要把那十幾杯賣掉,至少把成本賺回來就好了

誰知道他們兩個只顧著到處花錢

就因為那天第一次賞他們一人200元零用錢,隨便你花

下次應該改策略,把東西賣光,扣掉成本才是可以給他們花的零用錢

媽媽也學一次乖,下次園遊會是兩年後,到時應該可以更有方法對付他們!!!

 

兒子買了他覺得很酷的乾冰汽水,不停向我炫耀

很想跟他說:那個在馬麻小時候就有了!!!!!

不過還是忍住了,不停說:哇~~好酷喔!!!!!

IMG_1071.JPG

 

眼看著兒子那一杯杯梅子番茄都沒減少

錢是其次,反正也都是捐給班上當班費

比較怕的是還要把那些帶回家消耗掉

突然眼尖看到平常在公園一起聊天的阿罵,趕快叫翔哥去兜售

老人家最喜歡捧場了,很乾脆地買(被騙)了一杯,小缺牙笑得很爽!!!!

IMG_1098.JPG

 

園遊會那天的班級合照

看到當下直接滑掉,後來其他家長還截圖分享

才知道兒子令人翻白眼但又有點可愛的舉動............

整張臉用暖暖包蓋住,誰找的出來啊!!!!!!!

我還發給叔叔爸爸猜哪一個是翔哥!!!!!!

IMG_1175.JPG

 

一年級本來要有的校外教學,二年級終於成行了

讓他自己去便利商店挑零食帶去,可樂了!!!!

IMG_0208.JPG

 

平常沒有讓他們大吃零食的習慣

虎媽規矩很多,就是因為嚴格,特別的獎賞更是讓他們樂翻天,吃得特別專心

IMG_0328.JPG

 

第一次代課中年級,溫和許多

也順便幫自己打預防針,聽說進入中年級,課業會變得很難,為了兒子下一階段作心理建設

這次班上有雙胞胎,一直上到最後兩堂課才發現,很妙的感覺

這一班後來也帶他們半學期英文課,也慢慢有感情了,在走廊遇到還會亂哈拉兩句

IMG_0340.JPG

 

班導師都會交代該完成的事項,只要逐步帶著學生完成,還算輕鬆

IMG_0341.JPG

 

第一次帶高年級英文,毫無反應

但跟他們聊課業以外的東西,大家都興致勃勃

而且男生已經有變聲的鴨子嗓了,也是為了將來四年後兒子的生理變化做準備

IMG_0859.JPG

 

連兩堂英文課,第二堂課老師都會交代讓他們自由練習使用ipad

我看大部分臭男生都在打game,不然就是上奇怪的網站

乾脆選一段英文發音的卡通片讓他們練習聽力,通常都是迪士尼居多,還有點教育意義

每一個都看得很認真,總比亂逛網站、打電動來得好

IMG_0906.JPG

 

下課又是看到兒子在走廊上邊笑邊跳的跑著

很喜歡意外遇到兒子的笑臉

IMG_1442.JPG

 

然後興沖沖的逼他親我一下

要是有朋友在旁邊絕對沒有要理我的意思...........................><

IMG_1445.JPG

 

新莊廟街有免費做麥芽糖餅,立刻+2

IMG_0469.JPG

 

午餐去吃漢堡王,兒子的愛

他現在很可怕,一個大漢堡常常不夠吃,還要瓜分我的才有飽足感

趁機跟他們聊:馬麻也曾經在漢堡王打過兩天工,自己賺零用錢

做好的漢堡,只要超過時間沒人點餐,就立刻丟掉

有點浪費,但也覺得真是良心企業

IMG_0433.JPG

 

一人一罐麥芽糖,我看到傻眼,這種東西很難處理

擺著占空間,丟掉又浪費,但也不想讓小孩一天到晚碰甜食

後來魯東西的時候就會加一大坨下去,才漸漸消耗掉

IMG_0456.JPG

 

活動半小時就結束了

也是因為不想回家再搞一頓晚餐,附近就是河堤,也有腳踏車租借

在外面亂晃,時間過得比較快

IMG_0541.JPG

 

低年級的ㄏㄞˊ車處,而且講的超大聲超順的理所當然

每次聽到他們的破音字都可以讓我啼笑皆非!!!!!

IMG_0535.JPG

 

消耗一點體力,下午五點多就喊餓了

附近有一間古早味蒙古烤肉,有重口味下飯菜,白飯隨你吃,大胃王又是飽餐一頓

IMG_0562.JPG

 

就是這間~~~

我本來就很喜歡這種大鍋炒,每次想去最愛的唐宮都沒有人作陪

培養兩個和媽媽口味一樣的小吃貨,以後吃美食就不用東約西約了!!!!

IMG_0572.JPG

 

媽媽放假日第一次自己去泡湯

意外發現很多上了年紀的女人很常自己去泡湯

不過本來很悠閒的氛圍,最後被兩三個老女人的碎念聲,破壞了一切

IMG_1202.JPG

 

很喜歡自己一個人坐捷運去北投閒晃

北投市場的美食、悠閒泡湯、圖書館的愜意、三不五時還有市集可以逛

非常舒心的一天

FSGL0162.JPG

 

原本計畫離開前在市集買手作甜點,坐在草坪上曬太陽、放空享受

無奈提早收攤,但想吃甜點的味蕾蠢蠢欲動

IG隨便找一家看得順眼的,散步過去吃,還小等一下下

作最後掙扎,結束就要回到現實生活了

DMWF6255.JPG

 

我的韓國美女好朋友~~~

每次見面都瘋狂聊天,很少拍照,難得一拍,特地放上來記錄一下

他的婚姻故事也是驚人的神奇

每次聊完,都覺得我的事情沒什麼好說嘴的

默默地摸著鼻子回家,繼續這段不上不下的婚姻

IMG_0786.JPG

 

雖然明宗叫我不要拍,但還是忍不住偷偷按兩下

這天天雨路滑,明宗很自然地牽著他的老伴,深怕她滑倒

這就是婚姻存在的意義吧,互相陪伴、當配偶欄的另外一根拐杖

不過也是他們年輕時一起苦過來的,如今無憂無慮,才能這麼輕鬆面對彼此

現代人可沒這麼幸運,這個話題又是另外一篇章節了

 

總而言之~~

一輩子面對同一個人一直到老,好~~~~~難~~~~~~!!!!

目前中年婦女遇到最大的瓶頸,無奈又感慨!!!!!!

期盼能夠早日做回自己啊~~~~!!!!!!!!

IMG_0815.JPG

 

每周一次的麥當勞日

有讓他們開心的時候,下次換媽媽想happy的時候就很好談條件

IMG_0731.JPG

 

喜歡這張臭屁臉

IMG_0964.JPG

 

兒子的重量踩背真的很舒服

IMG_0837.JPG

 

又是把妹妹弄的鬼哭神號

立刻錄下來,當作媽媽心情不好的調劑品

IMG_0884.JPG

 

忙到阿雜的時候就叫他們兩個互相幫忙

IMG_0888.JPG

 

跟ariel阿姨借烤盤

本來想拿來煮火鍋,意外發現讓他們diy鬆餅很好用

IMG_0922.JPG

 

有人上班上到一半忍不住加入

IMG_0945.JPG

 

終於記錄到最後一趴~~~~八歲生日快樂

自從知道生日的爽度,每年都在期待這一天:再過N個月又N天就是我生日了!!!

IMG_1691.JPG

 

生日前一天是假日,先提前跟大家慶生

一大早又吵著要玩switch,只好先把禮物交出來讓他忘記電動這件事

IMG_1669.JPG

 

立刻沉浸在樂高世界裡

IMG_1673.JPG

 

聊天聊到一半,爸爸和叔叔又默默搬出兩大盒禮物

IMG_1682.JPG

 

被禮物埋沒的爽小子

(爸爸頭頂發爐了,被光發的很明亮!!!!!)

IMG_1693.JPG

 

難得我找的東西有得到龜毛肯認同

傳給他看後立刻研究

COSTCO剛好有特價,送來又免費升等全配,省了一小筆

IMG_1698.JPG

 

就是之前在萬聖節活動玩的平衡訓練玩具

阿罵看了一直唸:為什麼要滿這麼危險的東西給小孩玩

又轉過頭去做眼球大運動了!!!!!!

IMG_E1754.JPG

 

吃完蛋糕,立刻帶出門玩

IMG_1708.JPG

 

兄妹倆又自創玩法

幸好爸爸去跑步,沒在旁邊碎念

都要偷偷跟他們說:看到爸爸來就要趕快下來,不然我又要被罵了!!!!!

IMG_1721.JPG

 

自己評估安全性,想怎麼玩隨便你們

萬一跌倒了,危機意識就會跑出來,下次就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

不過由上往下看,還真的會腳底發麻,緊緊跟在他們旁邊,就怕受傷我就亡盪了!!!!

IMG_1728.JPG

 

爸爸運動完,又回來跟兒子玩

很輕鬆愜意的假日午後

IMG_1737.JPG

 

生日當天,肯又莫名其妙在家上班

本來想隨便買麥當勞讓壽星爽一下,老大又興致勃勃地帶去百貨公司吃午餐

IMG_1786.JPG

 

趁碎念王去外面con-call,讓兄妹倆滿足一下好奇心

不過10秒鐘就叫他們坐好,以免被別人瞪

IMG_1782.JPG

 

他們真的很愛吃迴轉壽司,亂點狂吃

IMG_1768.JPG

 

和兒子拍照,但眼光都在女兒身上

IMG_1771.JPG

 

目的在此~~~~

恩妹的小運氣都很不錯,很常中獎

IMG_1785.JPG

 

臨走前,大食怪又吞了一個巧克力蛋糕

每次看他這樣吃我眉頭都緊皺著問:你確定還吃得下!!!!!!???????

尤夠可怕!!!!!

IMG_1790.JPG

 

平日沒人的百貨公司才能引起肯的興致

父子三人大討論,但最後肯都只讓小孩轉他有興趣,而不是小孩喜歡的 ><...................

IMG_1798.JPG

 

這天的目的在此

又快狠準的把小孩床給買好了

IMG_1802.JPG

 

肯的精算連售貨大姐都自嘆不如,狂說:吼,肖連A,你真的很會算ㄟ!!!!!

IMG_1805.JPG

 

下午四點多匆匆地回家,晚上又是快速搞了一餐

以前我最討厭傍晚回家明明很累還要弄一餐

這一切技能都是被肯訓練出來的......................

IMG_1808.JPG

 

兒子八歲生日這天的ENDING,慶祝過後歸於平淡

這就是為什麼兄妹倆生日結尾我都想拍一張居家照,最平常的我們

IMG_1757.JPG

 

說實在的,在兒子升上小學生之後,有點厭惡他的調皮、故意、愛講話

常常不耐煩的飆吼他,也常成了我的出氣包

但是這年去學校當代課老師,見識到臭男生的各種皮

再加上多看育兒書有差,對於男生的本性比較能釋懷

而且我很喜歡跟前輩討教,很多孩子大了的媽媽友都會說:

孩子長大就不給你抱了,尤其是男生,真後悔小時候沒有多抱一點!!!!!!

 

種種原因讓我現在對兒子有耐性很多

常常想發脾氣之前深呼吸一口氣,想一下到底是我自己個性急,不耐煩

還是真的需要用罵的來解決事情

習慣有耐性之後,現在對兒子的容忍度很高

再想想他現在還會讓我狂抱、狂親,就好珍惜現在擁有的小男孩兒

 

只要看到我張開雙手討抱,或是噘起嘴討親,總是很真誠地回應我

IMG_1733.JPG

 

每次看到媽媽癱在沙發上發懶,就會自動靠過來,把手臂攤開,躺在我肩膀上

但也因為太常被他們壓著,導致骨刺壓迫到神經,現在每個禮拜跑醫院復健><

IMG_8633.JPG

 

有個搞怪媽媽,兒子也跟著很會瞎起鬨

IMG_6043.JPG

 

爸爸常常置身事外的宅進他的世界裡

我們母子三人自嗨

IMG_3082.JPG

 

想到再過不久他就要比我高了,也有可能在外面不讓我這樣抱了

有機會摟他的時候盡量懷抱著他拍照,為自己的慈母愛留下一點證明

IMG_E7191.JPG

 

好珍惜現在這個稚嫩的模樣,對我百依百順

如果跟我頂嘴的那天到來,我一定會承受不住而心痛

到時候又要換另外一種方式來維繫母子情了

祝我的小男孩八歲生日快樂

IMG_18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