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跨年前,天外降來一份特大頭獎,著實把我和肯給嚇傻了

雖然來的有點措手不及,不過打從內心深處還是挺開心低

IMG_2686   

 

之前就一直在想第二胎到底何時生才不會太累

這下子連想都不用,果然計畫趕不上變化

只是老大還懵懂無知,完全體會不到當哥哥的心情

只知道媽媽的肚子(斗仔?)叫杯唄(北逼),會湊過來摸摸然後親一下

IMG_2585  

 

開心歸開心,接下來想的全都是現實面的問題

爸爸單純只想到金錢,如何縮衣節食

媽媽想得比較多,畢竟生兒育女的重責大任都落在女人身上

何況一年前的生產經驗還沒淡忘光,又要再經歷一次

而且好不容易盼到兒子會走路,就可以帶出門逛街喝下午茶

這下又得關回育兒牢裡了!!!!

IMG_2866  

 

驗孕前一個禮拜,已經有作噁的感覺出現,才會懷疑是不是又有了

給醫生檢查確定懷孕後,初期孕吐整個牙起來

再加上冬天寒流,懷孕初期怕冷,雪上加霜

身體虛弱不適、又要帶小孩,真是會把當媽的給整慘

IMG_0150  

 

最慘的是因為孕吐,又不得不餵小孩

副食品的味道每餐都讓我作噁

如果再遇到兒子棒賽,菜味、屎味交錯,痛苦指數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

那陣子每天都是邊抱馬桶、邊哭度過的

哭完又得繼續帶小孩.....好幾次都想乾脆放棄算了!!!!!

DSC02149  

 

沒想到懷兩胎都讓我遇上孕吐,每天頭頂上都有一朵大烏雲壟罩

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得憂鬱症了

 

雖然體貼老公都會想請長輩幫忙

但拖著疲憊的身軀,無時無刻耳邊圍繞著求好心切關心的叮嚀

以我的個性肯定很容易爆發

每次到緊要關頭,想想還是緊咬牙根忍著點

只能靠安慰自己~為母則強~撐過來

 

最放鬆的時候,就是老公下班打開大門的那一剎那

終於可以把小孩丟給爸爸,可憐的孕婦就可以休息了

IMG_2619  

 

這時候,有個貼心先生變得好重要

每晚都是肯獨自收拾到11點多才上床休息

假日也當起奶爸,讓我可以完全休息和孕吐對抗

有好幾次,孕吐+憂鬱症牙起來,又哭又叫,兒子也跟著媽媽哭,肯一點辦法也沒有

還是讓老婆舒服一點他才比較輕鬆

IMG_0119  

 

不只要照顧老婆小孩

遇上過年前夕,還要擠出時間大掃除

懷上第二胎之後,對於肯愛家的表現好感動

DSC0225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懷孕憂鬱,還是有了小孩怕麻煩

過年期間,天氣大好,卻完全不想出門人擠人,只想賴在家裡

還好家就在大學旁邊,有花、有樹、有草坪

帶小人去草坪野餐、吹泡泡消耗體力,這樣就很滿足了

過年散步  

 

好喜歡看老公追著小人慌張的模樣,很令人發笑!!!

DSC02331  

 

懷第一胎時,職場vs全職媽媽做取捨

現在懷老二,老大上學vs兩小自己帶累死老娘做抉擇

怎麼好像都是女人在改變

最近和兒子的互動越來越多,越來越好玩

為了弟弟(妹妹?)要捨棄和哥哥的親子時光送去幼兒園,想想又有點捨不得

IMG_2824  

 

有了老二,還不到兩歲的兒子就得被逼著當哥哥

媽媽懷孕不舒服得自己玩就算了,還因為孕吐難過時常被吼罵

將來老二出生,勢必得因為要照顧小的被忽略

坐月子期間,也不得不託給長輩照顧

媽媽完整的愛即將被分掉,打從心底對兒子感到抱歉呀!!!

DSC02285  

 

第二個寶貝選在這個時間點來,對我們來說相當意外

很多事情都沒做好準備

再加上身體不適的非常嚴重,懷孕前期心情變得好悲觀

 

不過只要撇見兒子嘻皮笑臉想逗媽媽起來跟自己玩

精神再差也會爬起來跟他躲貓貓

老公看到我這麼努力的撐著,常常跟我說抱歉,不該這麼早讓我面對這一切

我都會開玩笑地說:不然生完你就去結束掉自己的男性雄威呀

這就是苦中作樂吧!!!

 

以第一胎經驗,要到四個月之後孕吐才會消失

目前剛滿三個月,再撐一下就無敵了

到時再慢慢找月子中心、考慮幼兒園??鐘點保母??......準備迎接第二個小生命

 

一家四口就要到齊了,如果是妹妹當然最好

要是真的又來隻帶把的

那我以後在家裡絕對要稱后,叫這三隻鳥做牛做馬來慰勞我這個辛苦的老媽子!!!!  

IMG_27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