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胎10月終於熬到最後一個階段
腳越坐越開,坐捷運都覺得很糗,一定要拿個東西把三角地帶給遮起來
胃越頂越高,並沒有人家所說的食慾超好,還保持在胖9kg以內,應該是生完才會大喀!!!!

肉胎也越來越重,脊椎、妹妹骨(恥骨??)受到壓迫,步履闌珊
走路、起床、洗澡......都要ㄤ在一旁伺候著,活像個半廢人
很期待母子分離那一刻,好想在病房裡大跑三圈、狂柔肚子、用力趴睡,重新回到屬於我的軀殼裡!!!

某天看到這條九頭身大肚狗的身軀
頭小身體大,走路一跛一跛.....正是我懷孕後期的寫照!!!!




每天看著這坨大肚皮不停晃動、變形著,還會頻率一樣得格格打嗝著
卸貨之後應該會懷念這種奇妙的感覺




可怕的妊娠紋,竟然在中後期默默從下半球蛇出來
而我渾然不知,自以為顧得很好(肚子大起來後,下半身早已long time no see了)
驚嚇得大聲對肯咆嘯:為何他早就長出來你都不跟我說,你以為我每天塗的油膩膩是塗心酸的嗎




後期遇上秋冬換季,加上愛洗燙水澡
皮膚乾癢得嚴重,起很多妊娠疹,半夜都會癢醒

這個品牌非常好用,之前全臉保養系列本來就是他家的愛好者,沒想到對妊娠疹也有效
洗完澡狗上厚厚一層,紅腫癢癢全都不見暸!!!

只是台灣和美國價差三倍,每次都要拖人帶回來也不太好意思
生完來研究一下阿瑪送如何下單,一家三口都用付點運費應該是划算的!!!




後期的身軀,活脫脫像隻大青蛙
衣服也沒幾件穿得下,枕邊人每天衣衫不整,真不知道肯是如何熬過來的  




因為本身短小,天氣熱加上肚子被壓迫的不舒服,孕婦褲穿不住
除了買一、兩件以後還可以繼續穿的leggings,沒買過半件孕婦裝
到了後期,原本的褲子竟然還塞得下,剛好最近也比較時興寬大的衣服
鬆緊帶加工+低腰穿法+衣長蓋一下,這樣也撐過了噴大的8、9個月




衣服部分,就真的要翻老公的衣櫃才有辦法
尤其是大襯衫,把肚子裝得將將好~~~




本來打算著,懷孕中後期可以來個孕婦瑜珈或孕婦馬殺雞舒緩筋骨
但一堆人聽到"孕婦馬殺雞",馬上說:不好吧........可以嗎???(孕婦很怕這種人.....)
不怕都被講到驚驚.....

孕婦瑜珈嬤......
下了班,筋骨痠到巴不得有條輸送帶運我回家,哪還有心情乖乖上課

多虧懷孕前一直有在上瑜珈課程
每晚睡前10分鐘全身拉筋,隔天又是一尾活跳跳大肚蛙
稍微簡單記載這些幫助我後期舒緩的瑜珈動作,第二胎可以翻出來沿用.....

脖子、肩胛骨周圍筋肉放鬆運動
一定要拉到至酸點,越酸越延伸,才會越拉越鬆




肩胛骨延展舒緩
站著也可以做這招,腰桿一定要挺直才有延展到點




頸骨、背骨延展鬆弛




以上三招.....
沒懷孕時,長時間面對電腦,三不五時就會在跑到廁所裡拉筋,非常舒爽
懷孕後,背著個大肚子,更是可以讓上半身減輕壓力

接下來幾招,有向瑜珈老師詢問正確性,對孕婦舒緩非常有效.....

肚子裡裝著肉胎,腰桿無時無刻都得撐著
這招對於腰際放鬆很有幫助
但要慢慢轉身延展,小心不要壓到肚子




腰、臀舒緩
大字型平躺後,屁股往下壓,腰桿不自覺會稍稍抬起,臀肉、腰骨會非常晃鬆
每次站著洗完澡,都要躺一下作這招,才又有力氣繼續吹頭毛




之前治療胎位不正這招,對於舒展臀骨也很有幫助
不過因為會有臍帶繞頸的風險,舒展不要超過10秒
胎兒轉正後,手伸直,改成跳馬背式,臀部向後延伸也行




懷孕中期,妹妹骨(恥骨???)就被肉胎壓迫的很痛
向老師討教了這招,超級無敵有效,但要小心不要壓到巴豆




上班時沒辦法平躺,到空間大點的廁所,找個檯子,稍微抬一下
一樣的姿式,改成站姿,對舒緩妹妹骨也很有幫助
但要小心,不要在地板濕滑的地方作,旁邊稍微扶一下會比較安全




因為胎兒的重量,越到後期越難入睡....
弟弟的老婆推薦外加大方送我這款月亮枕
從懷孕前期用到後期,越來越離不開他!!!




抱枕裡面塞滿類似懶人骨頭那種顆粒
型狀會隨著體型變化而支撐著這坨大圓肚
或者墊在大腿屁股下,讓腰際可以更放鬆

真的~~~後期沒有他還真不知道如何入睡!!!!
只是每次睡到半夜,不自覺都會被ㄤ的雙腿給夾去.......枕邊人也很愛阿!!!!!




甚至肉胎出生後,新生老母用也很方便
強烈建議孕母投資一條,可以用很久~~~




因為這些簡單的瑜珈伸展、器具輔助
可以的話,職場孕人中午盡量厚臉皮找地方平躺午睡,讓腰骨中場休息放鬆
後期並沒有人家說的那樣痛苦不堪,而需要提早請產假休息
反而下班還有力氣稍稍晃一下、吃個飯
朋友也都說我動作很靈活,一點也不像孕婦咧

把握最後和朋友相聚的機會
以後拖隻小人,很難安靜的說別人壞話了吧




假日還是很有力氣的外出閒晃一整天




再不然就到家後面的學校陪老公運動,順便走樓梯幫助生產




越靠近臨盆之際
越珍惜這種JUST YOU & ME的翹腳捻嘴鬚悠哉時光
以後要有大手牽小手安靜片刻的小約會應該是微乎其微了吧




最後一個月都快過半,才被ㄤ拉回現實,開始整理肉胎出世後的裝備
懷孕大肚婆淚線不知道在發達什麼勁兒
看到一堆小人衣服不知道從何下手整理,竟然鬱卒到哭起來.....把ㄤ給嚇屎了!!!




摺著洗香香後的小人配備,會讓老母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等到待產包打包好,才真正覺得那個肉胎即將從我體內解出來了耶!!!!
好不敢想像肉胎會是在甚麼狀況下大出來????
半夜睡覺???  上下班途中???  逛街途中???

一向樂天派的老母
只要不事先想太多就不會害怕,反而覺得這是件很有趣的體驗......

反觀咕謀ㄤ~~~~跟個衛生股長一樣,生產包不准我裝太多東西(最後被淘汰只剩下迪士尼那包)
萬一到時候如果要抱你進醫院,我要怎麼拿那堆東西???? (災難劇看太多了嗎?)




產檢最後一個關卡~~~B型鍊球什麼挖溝菌的也安全過關,一切就緒!!!!!
最近一次胎兒顯影,看到那張小嘴兒又嘟、又厚,心都涼了一半!!!!!!
最不想要他老杯的基因,該不會就真的遺傳到了!!!!!




婚紗公司每年都有送兩組寫真照回饋客戶
想說剛好可以趁大肚婆時期作留念

天曉得咕謀ㄤ不知在ㄍ一ㄥ瞎小,求他都不肯和我去拍
說什麼那種是做作出來的,不自然,要就自己拍.....
眼看著都快卸貨了,還猛裝大牌都不肯行動....

某天假日ㄤ把許久沒出動大砲拿出來充電.....
問:你幹嘛突然要充電,是不是要幫那個誰誰誰當婚攝?(隔天要參加他好朋友的婚禮)
徐大牌:那個誰誰誰就是你這個誰啦!!!!!!(矮油......終於捏~~~.眨眼+轉圈兒+灑花)

半推半就的,大肚婆記念照總算生出來了




如沐春風系列~~




COMMING SOON~~~




親愛的,還差5000家用,快給老娘交出來!!!!!




Motherhood~~
我這麼幼稚的死矮子竟然也要當娘了,好難把自己和"媽媽"放在同一格~~




捐精人系列~~~
大牌他難得心情好,讓我偷拍到幾張......

我也要跟你們串連在一起!!!!




兒子當籃球~~




總算有一張清楚記載捐精人是誰
說到要拍照留念,馬上裝屎臉,怎樣都不肯入鏡,不知道在矜持什麼
明明一天到晚拿著毛巾,在肚皮前晃啊晃的:妖~~~妖~~~有人在家嗎?? (超幼稚....)




邊玩邊拍出來系列~~~
原來大牌想要的就是這種自然!!!!




超難得入冬還有這種陽光,才拍一下子就變天了




大肚蛙剖面圖




兒仔,真多虧了你,你娘這輩子才有這樣的餵乳器




預產期12月8號,慢慢進入前後兩周危險期
每天都有同事問:明天還看的到你嗎??
不緊張都被搞到發慌了

臨盆之際,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這幾天夢到的都是未來的育兒生活,白頭髮也長出來了
但實際想的都是下禮拜還可以逛哪、跟誰約、有哪部電影好看
我還想多快活幾天,好好享受最後的安寧啊......

漫長的懷胎10月即將卸貨
對於自己巴豆裡孕育著一個生命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但又想到快要見到這位和我臍帶相連著最熟悉的陌生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健康與否??? 可愛嬤???  吼優妻嗎????.......五味雜陳

好難想像這個迷你小人會帶給我倆原本清幽生活多大的改變.....
絕對是混亂、吵雜、心煩,所有烏煙瘴氣都會因此而生
但我相信,所有付出的辛苦都會因為他的一顰、一笑融化成一抹幸福
填充在我們夫妻倆未來的回憶裡.....

小子~~~
看到那道光之後,用自己的力量,安全的滑出來
把拔、馬麻已經在外面等你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