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是第二胎都比較隨便...

懷孕期間一張大肚照都沒作留念

只有靠出遊照來加減記錄一下

first 

 

這次肚子大的很快很誇張

剛開始很怕鄰居問東問西,都會刻意縮小腹,導致初期腹部常常抽痛,被醫生罵

完全放鬆之後,肚子大到連自己都會嚇到

 

這顆小玉西瓜好像是上一胎後期才有的尺寸,每晚都脹的好難過

IMG_3371  

 

胎動也早在四個多月就滾來滾去,非常好動

IMG_3174  

 

二次懷孕不比第一胎時專心養胎

家裡還有個小皮蛋要照顧

而且初期時腹部不時會疼痛,醫生懷疑會不會有前置胎盤的危險

在家盡量躺著休息,讓腰、腹部放鬆

(每次肯傳來在家的懶態,都會令我大笑,怎麼可以歐巴桑成這樣!!!)

躺著照顧小孩  

 

最令我難受的就是一天兩次哄睡時間

快11kg的兒子壓在漲漲的肚皮上,真的很不舒服

要是白目郵差在這個時候按門鈴、或電話聲把兒子吵醒、最氣的就是按錯電鈴(超想飆髒話)

我都會非常火大不給好臉色看

本來20分鐘就可以入睡,這下被壓的時間又要延長了...

最不了哄睡很容易動怒  

 

累歸累,下午還是盡量帶小人出門走跳

只是每次陪玩,我這隻大肚蛙都會懶懶得躺無人的學校草皮上曬太陽,好舒服!!!

真不知路過的學生是怎麼看我這位太太!!!!!

DSC03123

 

隨著肚子慢慢變大,體力越來越弱,偏偏這個階段兒子又無敵好動

陪了一整天,到了最後的洗澡時間,老娘雙肩、腰際痠到快爆開,只能會丟給爸爸處理

第二胎體力真的大不如前ㄚ!!!

照顧起來還撐得住,腰酸背痛但忍著  

 

這段期間,超級感謝肯弟情侶黨~

每個晚上帶出場陪玩兩個小時,讓瀕臨虛脫的媽媽可以完全放鬆,看電視吃零食爽一下

IMG_3346

 

懷孕期間又要帶小孩一定加倍辛苦,但不會像人家說的懷了孕都不能抱小孩

而且等老二出來後,對哥哥的關愛必定會減少

趁現在還能給他媽媽所有愛的時候我都盡量滿足他

畢竟他是我第一個寶呀!!!!

IMG_3293   

 

人生第二個母親節~

可能小人還不會表達,一點感覺也沒有

不過肯居然提議要找人托嬰帶老婆看電影

雖然最後因為沒值得看的好片而作罷,難得老公有這份心意就很開心了~~就說作媽的很容易滿足

IMG_3217  

 

其實當媽的要求不多,只要小孩乖乖,老公體貼就夠了

這點我家先生做的還算不錯...(好難得的稱讚!!!)

只要我一哀嚎,馬上叫我周末放假去

勞動節看大學同學的寶寶,雖然都是聊一堆垃圾話,笑完頭上的烏雲都散開了

五月中和高中同學吃飯、逛街買東西,好暢快

精神食糧補充了,回家才有滿滿電力繼續和小人搏鬥ㄚ!!!!

朋友  

 

這一胎還是像上次一樣,東西吃一咪咪就超飽,很難受

比照慣例不吃澱粉,挑對胎兒有幫助的東西吃,目前為止胖快4kg(48→51.X)

魚肉DHA不像哥哥時,買魚油來吃

這次盡量吃天然的,雖然魚腥味還是一樣度濫,不過用烤的或是冰的燻鮭魚,再加點檸檬就可以避免掉

吃的3    

 

這胎味覺特別敏感

雖然已經不會孕吐了,不過聞到不喜歡的味道還是很常作噁

特別愛吃蛤蠣、海蝦、牡蠣.....希望不要被我害到過敏

另外特別喜歡起司麵包,肯都會偷偷買回來讓我爽一下

不過因為是澱粉讓我又愛又恨,為了不想胖太多,一個麵包分成三次吃掉

特愛海鮮葛利尤其  

 

我算是個很不聽話的孕婦,兩胎都沒在忌口

咖啡、生魚片、冰的樣樣來,連有防腐劑的泡麵想吃就吃

不過吃的時候會搭配一堆有營養的東西來平衡一下

很不忌口的孕婦吃多點營養補回來  

 

雖然沒到高齡產婦危險群,為了保險起見,兩胎都有做羊膜穿刺

老公說這個檢查他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做的當天他在車上顧兒子,特地照一張讓他看一下

兩次做的時候從頭到尾閉眼不敢看,照了相才知道原來針頭這麼長...

兩胎都有羊穿這次老公沒印象  

 

高層次超音波醫生忘記提醒要做

聽到差不多孕期的朋友已經做了才急急忙忙預約

原本應該在20周左右,拖到快25周才做

IMG_3419  

 

懷孕之後,累到不曾自己帶小人出遠門過

作超音波這天和肯直接約在診所見

扛著一顆小玉西瓜,推著一隻不受控的小人

坐公車、捷運好奇東抓西抓,很令人抓狂!!!!

在外面又不能說吼就吼,牙根都咬到快酸掉了!!!!

IMG_3415  

 

生日前夕,收到診所打來的通知~

羊膜穿刺報告一切正常,胎兒性別46XX,是個小女生~

收到這個生日禮物好開心,終於不用住在男生宿舍裡了!!!

IMG_3150   

 

嫁入一個極傳統家庭

每個人在耳邊mur mur的怪力亂神可是把我這隻鐵公雞說服得心怕怕低...

算命先生說的聖旨:兒子生辰八字裡會有兩個弟弟

就一直覺得我沒有生女兒的命

 

雖然早在三個多月醫生就透露這胎有可能是個妹妹

每次忍不住點開小女生的網頁,看得心花怒放...

但過了三分鐘想想還是先不要高興得太早

不禁懷疑,我真的會有屬於粉紅世界的女兒嗎???

IMG_3118

 

羊穿報告回診當天,從醫生口中確定99%是女生,還是忍不住流了一滴眼淚~

這是兒子第一次和北逼妹咪打照面

剛進診間,小人以為他又要被打針了,拼了命狂哭

換我躺上床後,叫得更大聲,以為媽媽要被怎樣了.....

IMG_3126

 

雖然肯嘴上說男生、女生對他來說都沒差

但我打從心底打冷顫~~~

兒子你都可以愛成這樣,老二是你上輩子情人,絕對會比哥哥還要OVER!!!!

DSC03772  

 

逛童裝時,終於可以往BABY GIRL那一區點了

我最愛的連身吊帶裝....不過麻豆們可是洋娃娃,換上亞洲女嬰可愛度要扣個50分

吊帶連身裝  

 

歐~~~中性休閒LOOK!!!!

已經答應肯要hold住,等到妹妹會走路之後再買~~~希望!!!!

中性

 

還有花癡媽媽最愛的迪士尼系列~~~

前幾天還看到日本代購家家酒玩具.....女孩兒的錢怎麼這麼好騙

不像哥哥的,都是從菜市場買,或喝完的寶特瓶垃圾拿來改裝成他的玩具

IMG_3112  

 

確定是妹妹之後,終於不用一天到晚把兒子逼往娘娘腔路線發展

DSC03521.JPG

 

老二是妹妹雖然開心,但也有些隱憂...

在老公心中的地位勢必又要往後退一大步

對於女兒以後的外型...不管美醜都要擔心,現在的社會....嘖嘖!!!

最重要的教育問題,又不能像兒子那樣隨便教,總算可以體會我老母為何教我如此嚴格了!!!

 

不過想再多好像都是多餘的

目前只要妹妹在肚子裡乖乖長大,讓媽媽順產,少痛一些,平安來到這個世界上

皮蛋哥哥到時懂事一點,不要讓媽媽抓狂,這樣就夠了!!!!

DSC036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