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小人,不知道哪個零件壞掉

只要遇到不順,就用鬼哭神號這招,把媽媽給搞瘋了!!!!

first

 

再加上這次生病生好~~久

眼看就快好了,一跟其他小朋友接觸,又牙起來,前後咳了快兩個月

半夜聽到咳嗽聲,急忙蓋被,都悶出疹子了~很難拿捏啊!!!

媽媽已經好久沒有一覺到天明,累~~~

生病好久心煩  

 

又正式進入另人厭煩的夏天,蚊蟲肆虐,小人正是小黑蚊的肥肉

看到兒子又把腳抓成紅豆冰,講又沒辦法溝通

心疼+心煩,鬼娘更容易抓狂了!!!

再加上夏天到更容易阿雜,無時無刻看小人抓癢又講不聽很快就抓狂了  

 

媽媽真的氣到了,這個月都在照兒子哭的照片

還是邊咬牙切齒拍下來的!!!

IMG_3496    

 

玩具玩不順~~~ㄏㄧ!!!!!!

玩具玩不順哭  

 

 門關不起來~~~哭!!!!!

關門關不起來也哭  

 

起床看到旁邊不是媽媽更是哀嚎+尖叫!!!!!

起床不是媽媽在旁邊也該  

 

一開始起歡時,我通常置之不理

哀超過五聲警告:好了、夠了沒,媽媽要生氣了喔!!!

講不聽、搞到我頭痛之後提高嗓門大吼~~~安靜、夠了,快被你搞瘋了!!!!

小人心情好時會閉嘴、眼眶紅紅得忍住

美送的時候開始放聲大哭+尖叫!!!!!!

一開始都用ㄏㄧ的,講不聽受不了就換媽媽吼哭了  

 

最受不了的是爸爸在時,一被吼哭就開始討救兵

越講哀的越用力,超想巴下去!!!!!

最受不了就是有爸爸救兵在亂歡之後要一職不准有救兵  

 

 某次就是吃飯不專心被罵之後,狂哭找救兵想逃離現場

有次吃飯吃到一半被我吼哭一職要爸爸抱

 

在媽媽理智線斷掉之前,又站在餐桌椅上,邊哭邊叫差點摔倒

在餐桌上哭到站起來更抓狂,很危險阿媽媽整個發飆  

 

之後媽媽完全抓狂了

再不離開現場,很怕會有虐兒慘狀出現!!!! 

把小孩丟給爸爸,自己衝到廚房把氣發洩出來...兒子都被我嚇到了

媽媽真的很需要發洩管道,尤其面對小人這種溝通不來的盧小小

說也奇怪,那次飆完,之後變得比較有耐性看待這檔事

所以家裡要多準備幾個鍋子讓我摔!!!!

DSC03964  

 

大腹便便的,還要處理一個歡必霸小人真的很累人

不過媽媽自己本身缺乏耐性也需要再磨練

常常是兒子想撒嬌跟媽媽親密一點,也被我推開或不耐煩地敷衍了事

尤其這種大熱天、皮膚黏黏的想討抱還真難受

媽媽自己也很沒耐性肚子大城的很不思湖又被這樣黏著真的很難受  

 

最近剛好讀完這本書,再加上這個月的育兒慘況

是該好好檢討自己耐性的時候

為了即將到來更有挑戰的雙小育兒苦窯生活作最壞的心理準備

一定要讓自己的耳朵長繭,不然吵翻天的噪音污染,誰受的了!!!

DSC03896  

 

常常看書上各大育兒專家講得頭頭是道

好似教養小孩真的就像他們說的那樣容易,講了小孩就會照做

也超佩服市面上那種說話溫柔的媽媽

要我那樣有耐性的一次又一次慢慢的跟小人溝通只限前三分鐘

我家兒子一定要到第三次用吼的之後,才肯乖乖聽話

兇過幾次,兒子知道用哭的行不通之後,當下吼一次就會怕了

所以說因材施教,我還是當個破喉嚨的鬼娘比較適合!!!!

 

所幸歡必霸階段沒有維持太久

只要一亂哭就被我兇回去,誰在也沒有用,大概兩個禮拜就好了

鬼娘可以接受皮蛋,頂多累一點,注意安全

但不能容忍盧小小的天霸王啊!!!!

IMG_3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