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肯有過一次小人理髮經驗之後,就覺得自己的手藝還行

至少兒子願意乖乖配合,不太會掙扎

後來又入手網路人氣小人理髮DIY剃刀,想把兒子剪頭費省下來

DSC04052  

 

不過看在媽媽眼裡~

這支工具頂多把頭髮修修剪剪,而且小人越大越會掙扎,嚕光頭沒想像中容易

既然爸爸想試試看,就讓他自己跟兒子搏鬥吧!!!!

IMG_0241

 

已經是第二次理髮,爸爸還是很緊張

一個緊張、一個皺著眉頭等著看好戲

卻是邊嚕邊笑....(很過分的雙親!!!)

邊嚕邊笑.JPG   

 

成品出爐.....

嚕到一半,小人美送,亂手狂揮,慈父不忍停止了

所以前面還保留原型

嚕玩一半部給剃保留一半.JPG  

 

側面圖.....

側面圖變這樣  

 

最慘的是後半球,跟狗啃沒兩樣

跟狗啃的一樣  

 

這張好像螢火蟲之墓的西瓜頭妹妹~~

螢火蟲之目妹妹  

 

哀....兒子變成這副德性該怪誰

只能說這位慈父真的很假會

自以為可以像髮型設計師那樣厲害,人家可是三五年功夫,更何況對象又是隻小人

搞成這樣自己又超愧疚,很怕兒子會被取笑....

一職道歉怪誰  

 

面對肯這種假會行徑,真的很無奈

早就警告半天還會被說囉嗦,最後只能冷眼旁觀

而且肯家人也怕肯生氣,都不敢正面回應,都在背後說:也太好笑了吧!!!

我可憐的兒啊~~~~

我可憐的兒阿  

 

隔天還不是得帶給老師傅剃成光頭!!!!!

隔天還不是要帶去給人家嚕  

 

前陣子肯換間髮廊剪頭,只因為自己不習慣剪後的髮型,瘋狂碎念

然後自己就可以幫小人亂搞......

有機會絕對要幫兒子報仇

上次換家給剪裁只是後面期而已就念半天結果這樣整自己兒子一定要報仇  

 

對於兒子頭髮這個問題,實在看不下去了

偏偏每次幫兒子洗頭,肯都很沒耐性,常常把兒子弄哭,又不肯接受我的意見

帶給人家剪成光頭,想說好洗一點,又會被念半天

媽媽只好自己想辦法,在網路上找到這組便宜又好用的剃頭刀!!!!

光質感就比爸爸買的好太多了

媽媽看不下去了  

 

為了不想又被慈父念半天,從頭到尾瞞著肯

就連剃頭、洗澡、後續整理,大肚婆全都自己來

開了兒子最愛的阿奇(米奇)妙妙屋,所有工具準備就緒

最重要的是要把脖子圍好,不然毛髮刺刺的,會把小人搞瘋

大肚婆自己來  

 

媽媽成品~~~

這支剃頭刀還真不錯,嚕一嚕沒幾分鐘就好了

不過剪完差別不大,肯只有懷疑了一下

跟他說我自己弄得,一副不相信

第一次小試看不太出來  

 

嚕頭髮跟拔粉刺一樣,越弄越過癮

好不容易等到兒子頭髮茂密,媽媽又想整頓一下了

嚕上癮等茂密.JPG  

 

第二次熟練了,想來點造型

頭頂用5mm嚕、側邊用3mm剃,成品好像差異不大

第二次想來點造型  

 

從側面看比較明顯

側面比較明顯  

 

在嚕頭之前已經向肯知會過~

如果他會在一旁看了不忍要碎碎念的話,那我就等他不在的時候再動手

誰知道透過監控器還是被慈父看到了!!!!

IMG_3697  

 

當然小人絕對不可能乖乖就範

掙扎一定會,但總比帶去外面給人家整頓又哭又叫的好

這點媽媽早就有體認,何況每天在跟小人搏鬥,他該他的、我剃我的

IMG_3691  

 

可以想像慈父在視角的另外一邊看得好不忍

還把聲音調大,聽到兒子掙扎的哭聲,立馬打電話回家遙控媽媽停止一切行為!!!!

IMG_3694  

 

剃到一半要我停止怎麼可能

越嚕越過癮,頭還往後頂

多虧肯把這一切copy下來,我邊看邊笑!!!!

IMG_3695   

 

後來研究一下剃頭刀,以為最短只能從3mm開始

把保護套拆掉,還可以直接從0mm開始

研究一下還可以拆剪更短.JPG  

 

嚕完變這樣....

用0mm下手第一刀我有點嚇到,直接看到綠頭皮,看起來好像被削掉一塊皮

不過越嚕越起勁兒,好像在除草

結果直接嚕剩綠綠的頭皮.JPG  

 

正面成品~~~

個人還挺滿意的,至少跟爸爸的手路比不會被取笑

正面  

 

頭殼蓋被我嚕成一朵花兒

花邊頭蓋  

 

嚕完一直說自己的頭刺刺的!!!!!

一直說刺刺的.JPG  

 

這一篇完全在紀錄夫妻倆的PK賽...

對於慈父關愛小人的種種行為,常常覺得無可奈何

不過也因為這樣,三不五時就會有令我啼笑皆非的情況出現

 

每到炎炎夏日,幫小人理完頭,看起來調皮指數飆高,更想揍人了

而且媽媽還是偏好那頭微捲Q毛

不過看到小人清爽的模樣,頭皮上的濕疹也消掉了

繁雜夏天還是給兒子頂顆小光頭舒爽多了!!!!

f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