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胎做月子,本來想換到台安月子中心住住看

但所有病例資料都在北醫

想到還要再重新適應醫生,就好懶的換

還是選擇台北醫學院附屬月子中心

不過檔期全滿,只訂到15天,剩下的只好另外想辦法...

 

二次入住同一間月子中心,非常熟悉的感覺

第一張.JPG   

 

雖然很熟悉月子餐的口味,本身對吃的也不是太挑

但總會有膩的時候

越子參說不上難吃蛋也會吃膩  

 

吃膩了月子餐,中秋連假賞自己一頓鹽酥雞當消夜~~~送啦!!!

寂寞中秋夜   

 

中式早餐也吃得好煩

請附近早餐店幫我送西式早點進來,他們的奶茶好好喝

每天都吃兩套早餐,沒辦法,六點多就起床擠奶,餓得很快!!!

打電話叫早餐  

 

太熟悉環境,又是第二胎,無聊的時候很多

三天兩頭就往樓下市場亂逛,穿著老公的內衣就往外跑

一開始還不敢讓肯知道,看我房間裡藏的東西越來越多,想瞞也瞞不住了

三天兩頭穿老公的內一下樓逛市場  

 

月子中心就在信義區,好朋友來探望也很方便

趁這兩個禮拜厚著臉皮向朋友點餐

回家閉關之後,美食就與我無緣了!!!

就地利之便朋友來看也很方便  

 

醫院附屬月子中心有個好處

趁著入住期間順便幫新生兒打預防針、檢查

有護理人員幫忙安妥好,肯不用再特地請假

打預防針很方便插隊

 

兩個禮拜生產傷口恢復得差不多,嬰兒臍帶也掉了

回家後比較不用擔心這兩個地方會有照顧不好發炎的問題

肚臍有人照顧  

 

我這二手媽媽,第一次看到女兒的小妹仔還真不知道怎麼清潔

緊急摳了護理人員來幫忙...

第一次搞小妹仔有點不知所措  

 

哥哥嫩北逼時,從來不曾自己一個人給洗澡

現在多了一隻要搞,再怎麼弱也要學著分擔,這次學的好認真!!!!

第二胎認真學洗澡.JPG  

 

上次有特別吩咐房間給我們最小間

這次客滿,只剩VIP房,好大一間(好貴呀><...)

可惜老公都回家照顧兒子,只睡了兩晚,無福享受

大房間爸爸也只有來睡兩碗  

 

雖然不是新手爸爸,看到嫩嬰兒躺著動也不動,還是很怕到底有沒在呼吸...

已經第二胎爸爸還是很緊張拿衛生紙看有沒在呼吸  

 

這兩個禮拜,休息的很充分

剛開始沒奶,退房時終於把奶量衝起來了

努力擠奶  

 

最先在選擇月子中心時,偏向大寶可以一起入住

但肯希望我能好好休息,把身體養好

兩個禮拜也只好麻煩肯家人幫忙照顧哥哥

 

兒子正值體力旺盛好動期,每天都分三組人馬輪流陪玩

白天阿公阿罵、晚上叔叔阿姨、爸爸搞定睡覺

三班輪流玩  

 

好多天沒好好抱抱這隻大寶貝,覺得長大好多

這幾天都是爸爸陪睡,突然又變回媽媽,調適不過來

剛回家第一天,想跟媽媽撒嬌,但又覺得有些不對勁,歡了好一陣子才睡著

心疼我的寶,下次不會再離開你這麼久了!!!!

回家第一天大寶不習慣消磨幾天

 

回家第一天,好混亂

妹妹掛奶,哥哥又歡歡,看到妹妹很興奮但又不懂要控制力道,超怕把妹妹壓扁

兩歌碰在一起很恐怖  

 

月子中心簽約時,講明了只能住15天

如果想加住,只能出院前一睌碰運氣看看有沒多的房間

好巧不巧,回娘家和親戚聊天時,有個嬸嬸在當月子媽媽

時間也銜接的上,剩下的天數就請嬸嬸幫我做月子

 

剛回家,媽媽、嬰兒都在適應彼此

多虧有專業月子媽媽幫忙,希望能早點進入狀況!!!

安撫  

 

第一天來就幫我把廚房整理的好整齊

邊弄還幫我煮養身補奶茶

每天主養肝發奶茶  

 

又利用空檔幫我整理衣櫃,還分門別類...

弄得我亂不好意思

整理  

 

每天的東西都是現煮現吃,和平常人沒兩樣

而且都不是燉一大鍋吃好幾天

肯看到照片:做月子怎麼吃這些東西

有喝補湯就好了,不然作月子要吃多特別??? (難道要插著香吃??)

IMG_4631.JPG  

 

這道豆腐蝦好好吃,電鍋蒸一蒸就完成了(筆記...)

IMG_4699.JPG  

 

幾乎每天都吃到松坂肉,也只需要用電鍋蒸

這幾天跟月子媽媽學到好多懶人料理,接著一打二的生活很需要!!!

IMG_4743.JPG  

 

這兩道是我指定想吃的,好好吃!!!!

欽點.jpg  

 

下午我們母子三人在睡覺時,月子媽媽就已經傳好下午茶點了!!!

IMG_4649.JPG  

 

全部都是她自己手工搓揉的,兒子也好愛

這樣吃要怎麼減肥.....

要怎麼受拉.jpg  

 

雖然月子媽媽的方式比較符合現代化,但傳統該有的養身觀念還是會遵守

每天下午都會幫我準備一鍋薑水沖身體,去寒氣

IMG_4801.JPG  

 

在我洗澡、餵奶時,就幫我陪兒子玩,順便整理家裡

陪老大玩  

 

下班前都會幫我把妹妹洗好澡

幫忙洗澡  

 

最後幾天,怕我之後一打二忙不過來

特地幫我準備超多補身體、維持奶量的湯品放冷凍庫

直接拿到電鍋蒸一蒸就可以吃了,超貼心!!!!

IMG_4803.JPG  

 

青菜還挑好分成一包包,方便我下廚

一包.jpg  

 

妹妹打從一出生就掛奶,只要把奶頭拔出來眼睛馬上睜開,很難哄睡

邊照顧老大沒空給奶時,哭的淒慘無比,青筋都冒出來了

但只要月子媽媽抱著時,睡的超好,搞得我好依賴月子媽媽

常常陪我到老公到家才下班

幫忙抱抱

 

月子媽媽只來10天,最後幾天盡量練習三人行動,搞不定時才向月子媽媽求救

最難的午覺哄睡竟然第一次就成功了

多習慣幾天就順手了,本來還想請月子媽媽多來幾天咧

IMG_4647.JPG    

 

這胎用兩種不同方式作月子,都覺得好舒服

先是在月子中心爽了15天,把傷口、身體養好

再把新手媽媽該注意的溫習一下

 

接著回家請月子媽媽幫忙,慢慢習慣一打二的生活

重點是月子期間有人陪著聊天的感覺真好

不然整天關在家裡,聽著兩小哀爸叫母,想不得憂鬱症都難

而且需要什麼幫忙只要說一聲,照顧嬰兒、整理家務、想吃的東西、甚至倒垃圾...

大小事月子媽媽都服務到底

如果請長輩幫忙,一定會不好意思,把自己弄得更累...

 

如果、萬一、不小心,再有第三胎的機會

一定還會請月子媽媽來家裡幫忙!!!!!

 

月子媽媽離開後這幾天,兒子也跟我一樣好想念阿姨喔~~~><

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