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是卸貨了,8/23 Sat. 21:47

剛出生的寶寶都不太討喜

就連媽媽自己看到都忍不住皺了一下眉頭!!!

first  

 

上周末爽爽過完之後...

星期三保母日照常產檢,這天發現臍帶繞頸...

第一胎生產不順利的經驗

再加上原本產檢醫生要出國,得由另外不熟悉的醫生接生

兩胎都這樣,都不是給原產檢醫生接生

當下在醫院歇斯底里的哭起來...

不過這位醫生人很好,了解擔心的原因之後,安排星期六的胎心音檢查,讓我安心...

 

星期六的檢查

早上在家就有小出血,問了產房狀況,不需要太緊張

還是堅持自己產檢,肯留在家照顧兒子

 

醫生內診之後:一公分,還早.....

我把重點放在"還早",其實當時子宮頸已經開了一公分

產檢完還去內湖跟朋友拿東西,又跑到龍山寺拜拜後才回家休息

奔波的過程中,肚子早就隱隱作痛卻以為還過的了這個周末....

 

跟註生娘娘聊過之後,回家就開始陣痛了...

果真有拜有BOBI

IMG_4352

 

午餐順路去吃周記肉粥,終於吃到我愛的燒肉!!!!

這家位在龍蛇混雜的萬華區,吃的我驚心膽跳....

 

一進店裡,孕婦不想走太裡面,門口大圓桌有位置我就坐下來

點完餐,轉頭一看,圓桌被三組刺龍刺鳳的先生包圍共桌著...

老實說我有愣到,往後退一步

但我的東西都在位置上,這時轉桌應該很不禮貌

把包包抓好,硬著頭皮一起吃起來...

 

三組大哥們,好像在比賽,輪流舉手追加...

看他們碟碗的速度,30秒一碗,讓我錯覺在吃旋轉壽司嗎???

說真的,看他們吸吸速速,很好吃的樣子...

我也不甘示弱,中間加了湯

其中一位大哥舉手要加燒肉時,我也舉手:這邊也要來一份小的!!!

大哥女人不停瞪著我看,應該想說:這個孕婦還真會吃!!!!!

 

沒想到這成了我最後一餐

客人一半以上都是眼睛充滿紅血絲、穿吊嘎、滿手刺青、以髒話當逗點的大哥悶

還不停往著我這位走路外八的孕婦瞪

看我一個人,是覺得我單親媽媽??  還是怕我吃到一半肚子痛要生小孩????

IMG_4312  

 

下午四點多回家之後就躺著休息

肯拎著小人放風去,這時已經有幾次規則悶痛了

 

約莫六點多準備給兒子吃飯時,開始陣痛頻繁

為了不讓兒子看到媽媽怎麼變得怪怪的,自己躲到廁所蹲在地上痛...

肯緊張得兩邊跑,被我逼著先把小人餵飽,一邊要看我的狀況...

直到我察覺到胎動變少,趕快把哭鬧的兒子抱去請肯姐照顧,叫了計程車往醫院衝去...

 

跟上一胎一樣,直接往急診室衝去

入院前,還得回答行政人員一堆問題,已經痛到不想講話直接以點頭搖頭表示

等輪椅時,服務志工又非常緩慢得念我的名字,當下超想飆髒話...

他X的,快點來把老娘推到產房去躺著!!!!!

 

內診後,子宮頸已經開到可以辦理住院

終於等到最後這一刻,不用被退貨

這時喵了一下時鐘,8:30PM,心想:這胎會讓我痛多久?????

 

遇到有經驗的助產師真的很不一樣...

子宮頸開的速度很快,沒有痛很久就直接用手幫我破羊水

前後大陣痛五次、浣腸、麻醉一針,沒有打無痛分娩(省了8800)

中間還有心情開玩笑、罵老公幾句,九點初頭就進手術室了

 

破口大罵中擠出的笑容~~

陣痛強顏歡笑   

 

進到手術室之後,推個幾下,女兒就滑出來了...

不像第一胎折騰了兩個晚上,最後怎麼用力的都不曉得

這次很快,印象也非常深刻,前後不到兩個小時就生完了...

 

哪時拍的???

好虛的模樣,只記得生完好冷,一直抖腳

應該是晚餐沒吃,血糖過低

什麼時候偷拍  

 

自然產真是一件不堪的過程,屎尿參雜

之前和肯吵架時還嗆蝦說:到時要找朋友陪產,不必他陪!!!!

幸好假日出生,有老公陪著

擦屎搞尿的事還是不好意思麻煩朋友動手

沒看到照片還真不敢相信,那些黃黃真的是我的屎ㄟ...

IMG_4400.JPG  

 

我的醜女兒出來了~~

臍帶繞頸一周,幸好沒勒緊

放聲大哭那一剎那,鬆了一口氣

生哥哥的時候心力交瘁,妹妹終於有讓我當媽的感動!!!!

我的醜女兒  

 

馬上吸幾口ㄋㄟㄋㄟ,刺激初乳分泌

看我這付自信的表情,以為第二胎奶水一定夠

沒想到第五天妹妹竟然脫水發燒,害我趕緊追奶,好沮喪

希望月子中心這幾天狂擠可以把奶量衝出來!!!

親味太有自信  

 

洗過澡香噴噴的小嬰兒~~

喜香香才想親咩    

 

慈父的前世情人來了....

聽到他跟女兒的對話,我又要被雞皮疙瘩包圍一陣子了!!!

IMG_4332  

 

小鳳爪.....

指甲好長  

 

兄妹倆好像...

抱著妹妹都讓我有抱哥哥的錯覺

要不是打開尿布看到小妹仔,不然都覺得這胎還是兒子

兄妹  

 

從那頓驚心膽跳的午餐過後,直到生完隔天早上才進食

等不及肯幫我拿餐具,用手捏著就嗑起來

這陣子餐餐吃光光,就連最怕的澱粉也被我喀完

 

懷孕前48KG→最後一次量體重54.X→生完51KG (BABY 3152g)

之前孕吐、餵食道逆流,八九個月沒好好吃東西

生完食慾大增反而會讓我肥起來吧

IMG_4341

 

想到又要吃飼料雞爛肉好多天就有點膩,肯在的時候請他幫我解決一些

這次月子無論如何都要把東西吃光光,才不辜負老公的心意,花的錢都被丟到噴桶裡!!!

 

辦完所有住院程序之後,肯說:我幫妳升等住雙人病房,想讓妳住得舒服一些

立馬被我念:蛤~~不用啦,健保三人房跟雙人房沒差,一樣吵,單人房才會有差!!!!

不過想到這是老公的心意,又補了一句:吼~~謝謝啦,好感動!!!(抱~~)

 

最近很常跟肯狗腿:

謝謝捏,我大肚子不方便,好多事情你都比我先想到、先做好,嫁給你真~~好!!!

每次誇完,老公的嘴臉都不知道跩到哪個星球去了!!!

男人真的要用BO的,比吵架溝通還有用一萬倍!!!!!

碎念變少,家事越做越多、也越來越體貼.....老公棒棒!!!!

IMG_4324.JPG     

 

這陣子身邊好多人接連著生小孩

先是我嫂嫂、再來我接棒

接著好朋友的仔也要出來了

輪流生小孩的感覺真妙

IMG_4349  

 

全家福三缺一.....

三缺一心繫哥哥

 

好想念家裡的小皮蛋

多虧現代科技發達,想的時候咚咚咚一下,只是每次看眼眶都紅紅的

而且怕兒子看到會更歡,常常要忍住,看平常拍的影片過過乾癮就好了

IMG_4335.jpg  

 

兄妹初見面,大小SIZE差好多

趁還在病房三天叫肯快點帶兒子來看妹妹

不然進月子中心就只能隔著玻璃看,沒FU~

兒子第一眼看到媽媽抱妹妹困惑的樣子,還清楚在我腦海裡...

IMG_4337.JPG  

 

給奶爸帶衣服都亂亂搭配了

IMG_4360.JPG  

 

爸媽好沒誠意

用小時候表子阿姨送的畫畫熊拿出來當妹妹送哥哥的見面禮

IMG_4383  

 

這幾天我們夫妻倆分兩路一人顧一個

雖然不是我預期那樣,至少哥哥作息都還算正常

只是好心疼小皮蛋常常聽到一些負面言語.....><

還好月子中心只住兩個禮拜,剩下回家請月子媽媽幫忙

再等一下馬麻就回來了!!!

IMG_4355.JPG  

 

每天晚上和肯通電話問狀況時,明顯感覺到奶爸的手忙腳亂

現在才知道大肚婆一個人搞皮蛋的厲害吧,更別說還要煮飯、作家事

IMG_4467.JPG  

 

相較之下~~

媽媽在月子中心休息的很充分

奶有時間就多擠,想休息就給配方奶

還有好多時間拍照、上網、看電視,過得很悠哉!!!

第二胎的心情果然放鬆很多

越子中心無聊  

 

北逼排排站,等著看醫生~~~Q!!!

排隊看醫師  

 

小北逼是上天派來的小天使,說的一點都沒錯,雖然常常惡魔上身

隔了一年八個多月再次回鍋當媽媽,還是覺得很新鮮

鬥雞眼猛盯著亮光看、伸個懶腰莫名奇妙又睡著了、沒幹嘛突然敏嘴哭了起來

每個舉動、表情都覺得好有趣

 

雖然老二來的措手不及,不過兄妹可以一起玩耍、打鬧,有伴才不會吵媽媽

趁這三五年快快把孩子拉拔大、上學去,老娘就可以早點做自己的事

不過小北逼這麼可愛,等哥哥妹妹長大、煩了、不想黏媽媽了

很難保證會不會想再來個老三ㄚ!!!!

   fina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