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懷孕後期

每天腰酸背痛,被小人折磨的日子好像過得特別快

IMG_2128  

 

妹妹和哥哥當時一樣,胎位不正

不過因為是第二胎,有經驗了,沒有當時那麼緊張

想到才做點矯正運動,下次產檢就轉正了!!!

IMG_0294

 

妹妹的肚圍比頭圍預產期大兩周,被醫生警告胎兒過胖(baby約2600kg)

明明吃得非常少,到目前(35W)為止也才胖快7kg(48~55)

每天也都被小人逼著往外跑,運動量很夠

奈A安妮??

最有可能應該是我都買魚膘、魚卵等高蛋白給兒子吃

自己也跟著一次一大塊的補,過頭了!!!(筆記,第三胎養胎用的到!!!!)

 

本以為胎兒胖生出來才不用為了體重計較半天

後來肯幫我查到的資料:胎兒太大在生的時候其實很危險

有過第一胎痛心經驗,聽到之後有緊張一下

這陣子吃東西都很小心,怕又補到胎兒!!!

偏偏後期食慾超~~好,害我又要做麻煩的抽血檢查~~

抽血    

 

正式進入夏天之後,天天艷陽高照,小人被烈陽閃到都躲起來了

不過每天還是挺著大肚子帶兒子到附近消耗體力

沒辦法,現在不到七點就睜開眼睛大喊:起床+開燈(自己閃到眼還會哭:好亮!!!!)

想偷個懶覺都不行!!!

在熱都會帶牠出去玩  

 

小人餵飽外出後,先陪媽媽吃早餐~~

附近的麥當當有點鳥,只有一排鋼琴牆壁

這樣兒子也能自嗨,狂跳霹靂舞!!!!

麥當勞也可以玩得很爽  

 

家附近其實有蠻多地方可以溜小人

科技大學穿堂裡,不用曬太陽,有好多姐姐,還可以爆衝

這小鬼頭,先是抱媽媽裝害羞,再來靦腆一笑....擄獲姐姐悶的芳心呀!!!!

好多姐姐陪玩  

 

平常還有很多阿公阿罵拎著孫子來這邊跑跳

老謀深算的媽媽,帶著家裡的一顆球、音樂蝸牛,當作兒子social的工具

小朋友只要不是自己的玩具都很好奇的想玩

自動把騎來的腳踏車借兒子換著玩

帶一哥求換好好玩的玩具  

 

有體力的話,就會散步到遠一點的國小看兔兔

順便逛一下市場,買一點歐巴桑的時尚花俏衣著!!!!

國小看兔兔  

 

附近婆婆媽媽溜小人的地方都差不多

一天都會碰到好幾次,看久了自動熟起來

媽媽當朋友,小人也多好多玩伴

這樣排排坐一起玩還挺Q的!!!

(看這樣就會覺得好像生三個比較好玩~~~~但還是別輕易冒險!!!!)

好多朋友  

 

最近又發現一個絕佳地點~~~教會附屬幼稚園

只要發現陰涼、曬不到太陽、兒子又可以消耗體力的地方,就覺得發現新大陸

但也要媽媽臉皮夠厚的問園長可否借玩~~(一玩就是一個小時!!!!)

不過也不好意思太常去,兩個禮拜去一次應該還好吧!!!???

幼稚園3

 

懷孕越到後期反而越想往外跑

某天熱到受不了,約明宗、秀霞上陽明山避暑

看兒子在土堆、樹葉堆裡打滾,就地取材當玩具....

小孩就是要多親近大自然才健康咩!!!

陽明山   

 

不得不佩服自己的體力

竟然敢在倒數一個月自己帶小人出城和朋友吃飯

臨盆孕婦扛著小人+娃娃車+媽媽包+小玉西瓜上下公車捷運!!!

還好兒子都還算配合,乖乖的坐著

只有在松菸爆衝一下,不過是孕婦可以接受的範圍,每天有訓練有差!!!!

松菸3  

 

每天外出溜兒子的後果就是....下雨天好無聊ㄚ!!!!

媽媽已經無聊到把自己當小丑,耍兒子開心

肯在監控器看到立馬傳來:你是北七嗎????

下雨天變得好無聊  

 

沒搞頭的媽媽只好又想奇招.....

尿布紙箱割一割變秘密基地、循環扇飛球~~這樣也可以消磨一下午

變玩具  

 

假日爸爸在,可跑的地方就多了....

信義區每到假日活動好多,小人只要到熱鬧的地方,一落地就爆衝!!!

而且我這個ㄤ,為了等一個鳥抽獎,徒步區來回逛了快兩個小時

一邊要顧小人,又邊逛街,把孕婦的腰給累慘了....

信義區抽獎  

 

沒想到我這後期孕婦竟然答應挑戰動物園

幸好這天陰天,沒啥人來

看熊貓、坐小火車都不用排隊,逛得很舒服

動物園

 

阿花兒子,每看到動物就說:抱抱

高度剛好被尖嘴兔到,也不知道要閃!!!

FUNNY ONE  

 

這天非常幸運的深坑老街吃過飯才下起傾盆大雨

慈父餵奶秀~~~~大拇哥的角度真的很像在橋奶!!!

慈婦餵奶秀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等小人午覺睡飽快到傍晚才出門,不用曬太陽的遊行,逛起來好舒服!!!!

新北市故事展 

 

台灣的喵纜,還是第一次坐

而且剛好透中午坐上貓空,再爬一小段山路才吃到野菜,曬死也累死老娘了!!!!

不過選到的餐廳好吃又涼爽,有種苦盡甘來的fu!!!

下山時,肯抱著兒子、肩扛娃娃車、又手提媽媽包~~~

叫兒子說:爸爸好man~~他自己又加上一句:辛苦了!!!

最近都會被他的用詞嚇到,會用的還真多!!!

(四張有三張照片比中指,哪學的><)

貓覽2  

 

本來只想去自來水博物館坐小火車

沒查好資料,到了才知道小小孩不能坐

只好玩旁邊的"冰"水池,回家後隔兩天就發燒了.....><

第一次玩水也不知道要把尿布拿掉,吸滿水的小屁股,好像唐老鴨!!!!!

玩水2  

 

為了不讓即將到來一打二的生活一團亂

後期育兒重點都放在調整哥哥的生活作息

先從白天兩次小睡改成一次午睡,下午1點~4點

這三個小時我也可以充分利用時間上網+小咪一下,時間措措有餘

後期重點調整大寶作息端午連架一起調午睡一次兩到三小時

 

早上醒的時間拉長,玩得夠累,午覺誰哄都一樣,10分鐘立馬昏睡

慈父第一次非常快速的把兒子哄睡,超得意

類一點誰哄都很好睡爸爸得意

 

再來是和媽媽一起吃飯,順便訓練咀嚼大人食物

8:00、12:00、18:00

不然之前都拖到晚上八點才吃,晚上休息時間好短

提前到六點吃飯,最慢七點結束,媽媽自我放鬆時間變得好充裕!!!

三餐同一時間吃  

 

和兒子一起用餐之後,幾乎都自己下廚

只要沒開火或切菜危險行為,都讓小人跟在旁邊玩

常常忙到一半,撇到皮蛋又把容器耍出新花招都覺得好氣又好笑!!!

DSC04399  

 

真正開火炒菜時間盡量壓縮在10~20分鐘完成

這段時間就讓小人自己在客廳看卡通(上限20分鐘)

除了阿奇(米奇)、喜羊羊、A夢之外,特愛公主系列,還幫他妹妹取名"貝貝公主"

真怕他以後性向偏掉.....

邊煮飯邊給看電視  

 

最後訓練睡自己的小床~~~

一開始還會邊玩邊趴過來挨在媽媽身邊討抱

兩三次之後就自己說要睡在裡面

睡自己的小床

 

哀~~從斷奶之後,一步步對媽媽的依賴越來越少

看著這小人可以自己背對著媽媽睡著,當娘的感觸好深~~

背對著好不捨  

 

兒子靠邊睡,整張床突然變得好大....

夫妻終於又可以睡在一起唱雙人枕頭了

雙人枕頭  

 

為了生老二在月子中心兩個禮拜沒辦法陪兒子睡覺

讓他試著跟叔叔阿姨睡睡看

那一晚,緊張夫妻倆都睡不好,一直擔心兒子半夜會找媽媽

結果透早5點大喊~~起床,就開始想玩了

媽媽捨不得他睡這麼少,硬是要爸爸抱他回來押著繼續睡.....

把我們兩搞得更累

一晚跟叔姨睡五點起床更累  

 

這個時期,早該讓兒子慢慢練習自己吃飯、戒尿布

無奈大腹便便的媽媽沒那個體力一天到晚彎腰去清理後續的髒亂

只有吃水果的時候讓他自己試試,等爸爸回家把尿布拿掉練習說尿尿

反正早學晚學,會了就好,沒有必要在這個階段給自己找麻煩!!!

藉尿布爸爸借  

 

有過經驗,懷孕後期身體負荷太大

之前就計畫找保母,後三個月一個禮拜請別人照顧一天

這位保母婆婆是我在市場問到的,人超好,育兒理念也跟我很像

看我大腹便便地,連同先生都幫我好多,真的很感謝能遇到她們!!!

最誇張的是6:30接兒子時間到,後續都會聊到媽媽晚餐直接婆婆家解決...臉皮有夠厚!!!

一個禮拜去一次保母家玩  

 

婆婆本來就有帶一個姐姐

兒子每周三去一次,兩隻在一起都玩瘋了

有時候不是保母時間在外面遇到,兒子看到婆婆和姐姐超開心....

立馬把媽媽拋在腦後跟著爆衝!!!

 

前陣子為了保母的事情和肯起很多衝突

不過看兒子被照顧得很好,也很開心....

畢竟孩子都我在帶的,知道怎麼做兒子最快樂

至於那些閒言閒語我也管不著了,左耳進右耳出!!!!

有姐姐陪玩  

 

多了保母休假日...

難得可以把媽媽模式關掉,暫時進入單身狀態,好好休息、放鬆

閉關前跟好朋友敘舊、回娘家當孝女

一開始愧疚感好深,總覺得對兒子很抱歉

久了會覺得有這天放空日好重要!!!

閉關前的小自由  

 

老二真的很吃虧...

平常都在打理哥哥,沒多餘的心力專心準備妹妹的東西

幸好每周三有個休假日讓我可以好好逛街

 

GAP打折再打折,媽媽逛的好開心

不過買來買去還是買哥哥的比較多,畢竟可以穿兩輪,但還是偏中性

兒子性向偏好娘悶的東西應該都是媽媽害的

還是買哥哥的多  

 

幸好身邊有很多好朋友送來妹妹的新衣裳,每件都好Q!!!

只是丟進洗衣籃過水之前,早就被哥哥攔截說要先穿!!!!!!!

愛穿妹妹的衣服2  

 

這張好像人妖.......

人要

 

Teacher徐上身!!!!

翹翹的小屁股好可哀.....

慈父回家看到這付德性忍笑的表情~~~好~好~笑!!!!

整套  

 

自從知道有第二胎之後,一直灌輸兒子:你要當哥哥了耶!!!

一開始似懂非懂(剛滿一歲),到現在快1Y8M

只要對他說:哥哥,你好棒,很體諒媽媽喔!!!

就會變得很乖、很聽話

就連外出吃飯都乖乖坐著等媽媽~~~好欣慰!!!

哥哥聽話  

 

小人聽話,可以溝通,有時還幫忙跑腿拿東西

大肚婆輕鬆不少啊!!!!!

(不過只限於跟媽媽單獨的時候,爸爸回來又一副人來瘋了!!!! ><)

省力不少  

 

幾百年沒生病,偏偏在懷孕末期來場大感冒

鼻水、鼻塞、咳嗽...樣樣來,晚上也睡不好,超難受

平常只能靠意志撐著

晚上、假日,肯都很幫忙,帶皮蛋遠離我的視線,盡量讓我休息

(這幾張表情我好愛,放上來記錄一下!!!!)

野放2

 

慈父都會念我:生病的人怎麼不戴口罩和小朋友隔離???(是要怎麼隔?還不是得帶小孩??)

還真的就把病毒傳染給兒子了!!!!

帶著病,挺著大肚子,還得照顧病童

我都自我安慰:現在遇到麻煩事是要讓我習慣未來的生活,習慣了就不會覺得阿紮了!!!

IMG_4014  

 

可憐的寶貝!!!

病懨懨的模樣和元氣小子相較之下差好多(病到連雙眼皮都長出來了)

發燒難過了快一個禮拜!!!

媽咪下次絕對會聽從爸爸的指示做好隔離

差很大  

 

好冗長的一篇生活雜記

下次再有時間更新應該已經度過育兒黑暗期了吧!!!

 

最後倒數這幾個禮拜~~

把兒子一整天的作息整理出來~~慈父答應我要請假兩個禮拜親自照顧,希望他說到做到!!!

把待產包給傳好~~我的待產包都是肯在打點,可見我實在沒那個心力去管這個

把雙人推車備妥~~已經看好kinderwago

我可不想到時前背一隻軟嬰兒,手牽一隻失控兒,因而失去自由!!!

 

充滿鬼娘吼叫、兒子童言童語、慈父嘮叨不停,混亂但甜蜜的家就要多出一隻小蘿蔔頭

我想應該做好準備攻這場一打二的硬仗

希望黑暗期快點過去,也警告過肯到時請多擔待我的臭脾氣

最令我擔心也難捉摸的是兒子的心情、行為

希望一切都能在我預測的掌控之中ㄚ.....

IMG_0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