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底,肯很突然起了一趟環島行

我很意外,卻有點不願意

小朋友上學,白天自己一個人很悠哉

想到要這麼長時間和先生相處,有種無力感!!!!!!

再加上孝子一定要找他老母同樂

雖然長輩很"逆向操作"得說我們去就好了

更故意強調住的房錢她出,要我們帶小朋友開心的玩就好了

想也知道怎麼可能讓老人家出錢卻被留在家裡

 

我很能體諒先生想盡孝的心,縱使心裡面有百般個不願意

臨走前還是說:好啦,你想找你媽就約她一起吧!!!!!!!

每個朋友都說我心胸超寬大,怎麼可以忍受先生+小孩,外加婆婆,長時間朝夕相處

就這樣,八天環島行,在非常無奈的心情下,硬著頭皮玩下去了..............

IMG_1329.JPG

 

蘇花公路一路駛向花蓮,沿途只停靠一次休息站

呼吸點新鮮空氣,上個廁所

先生看起來心情狠好

IMG_0589.JPG

 

我則是孩子開心我就開心

IMG_0593.JPG

 

一點多才到花蓮,隨便google一家人氣日本料理店

外觀很不起眼,可能是平日,完全沒人潮

IMG_0602.JPG

 

肖想生魚片很久了

滿滿一大盆,看得很爽,但吃到後來有點作噁

一開始我有說點一碗大家分著吃就好了,還有別的可以選擇

肯媽卻說想吃都點ㄚ,但不停把她碗裡的食物塞過來

只好把我自己點的解決掉就好了,剩下的就讓孝子跟她老母推拖.........................

IMG_0597.JPG

 

我眼睛很尖,早發現餐廳對面有一家韓貨店

趁父子還在餐桌上囉嗦,速速帶女兒離開

IMG_0606.JPG

 

花蓮第一站~先生找的網美打卡點

IMG_0612.JPG

 

他知道我的無奈,不停狗腿,幫我拍照,希望老婆能保有好心情

IMG_0617.JPG

 

因為他那陣子送我一台新手機,為的就是讓我能瘋狂拍照

IMG_0610.JPG

 

但我已經過了愛拍照的年紀

倒是幫寶貝拍了一拖拉庫寫真照

不過照片太多的缺點就是整理起來好累人ㄚ!!!!!!

IMG_0621.JPG

 

喜歡這種自然的笑容

IMG_0623.JPG

 

這個點很多觀光客,點餐人潮大排長龍

平日老人團不少,一堆打扮花枝招展的歐巴桑擋在樓梯中間自拍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小圓桌,兄妹倆跟蟲一樣,扭不停

只好自拍打發點時間

IMG_0655.JPG

 

這時也不能煩爸爸

他要找查今晚的住宿優惠和接下來的路線規畫

隔壁又有個西裝筆挺的商務人士,翔哥好奇不停探頭探腦

我的臉在笑,心在跳,就怕一個吵鬧影響到旁人

IMG_0641.JPG

 

下車前都已經說喝不下咖啡了,肯媽硬要排隊買

拖著兩隻大喇叭,爸爸又沒辦法幫忙控制

只好又走回室外

空曠的地方隨你們吵鬧都不怕影響別人,媽媽才不會躁鬱症發作!!!!!!

IMG_0634.JPG

 

臨走前爸爸又叫我們站給他拍

IMG_0657.JPG

 

下一個景點三分鐘車程,也是爸爸找的,不知名生態園

以往我很愛找景點,但老人家愛跟又愛嫌,不想花時間找景點卻得到負面回應

所有行程都放給一路很嗨的先生去處理

IMG_0685.JPG

 

帶著小孩,往有動物的地方去就對了

恩妹不知道在跟小鹿供三小,念念有詞

IMG_0689.JPG

 

還有鴨鴨可以看

IMG_0695.JPG

 

好矮的樹

此時恩妹說這邊好好玩

好玩的點在哪媽媽總想不透

IMG_0705.JPG

 

我和女兒刻意走得很~~~慢~~~!!!!!

沿途撿石頭、拍照,為的就是讓耳根子清靜一下

IMG_0710.JPG

 

徐姓父子和阿罵走得很遠

看到他們人影越變越小隻,我的心情越變越開朗

IMG_0775.JPG

 

然後先生又很嗨的,叫我們坐給他拍................................................

IMG_0715.JPG

 

這棵樹很高

他想盡辦法用新手機的全景模式,拍出兩個兒子

IMG_0719.JPG

 

突然想起四年前在我跨下發生的生產經驗

IMG_0722.JPG

 

接著立川魚場晃晃

爸爸很怕小孩掉到水裡,猛抓

IMG_0725.JPG

 

池塘裡的魚巨大得很可怕

一張嘴好像會把人吞進去似的

IMG_0732.JPG

 

ㄚ罵來的好處,有人幫忙側拍

IMG_0774.JPG

 

記憶裡,立川魚場的炒蜆不錯吃

但因為午餐那一大盆魚生還在我肚子裡滾,一點食慾也沒有

ㄚ罵又不停問要不要吃蜆

老人很愛這樣,自己想吃都不說,狂問旁人

而且問不到她想得到的答案,絕不善罷甘休

然後旁人被問到不耐煩又說我們脾氣差!!!!

最後肯直接回:你想吃就點!!!!!!

結束一切對話!!!!! (每天照三餐上演好幾回合)

 

午餐吃到兩點多才結束,此時也才五點多

看到這一大盤蜆我有驚到

恩妹很愛海鮮,狂吃

湯汁拌飯,徐姓祖孫也吃了一堆

晚餐就這樣解決了

IMG_0753.JPG

 

第一晚住兆豐農場~

好像刷玉山銀行還可再便宜1000,省長不停懊悔他沒帶到那張信用卡

七點多入住,還有溫泉可以泡,打發漫漫長夜

翔哥丟給爸爸,老人家去裸湯,我只拎著恩妹~~~最舒心的一個多小時

環島旅行第一天,有點ㄚ雜,但還可接受,順利結束

IMG_0777.JPG

 

第二天~

可能昨晚泡過湯,身心舒暢,一夜好眠

阿罵神清氣爽,一早就大聲嚷著:

下次可以媽媽帶著兩小,跟她+阿公再一起出來玩,爸爸不要來,去上班賺錢!!!!

(我聽了完全不發一語,面無表情,頭也沒抬得吃著早餐

 有可能外姓媳婦,拎著拖油瓶,跟沒辦法控制的公公婆婆單獨出遊嗎!!!

 光想就覺得你心情也太好了吧!!!)

IMG_0787.JPG

 

爸爸決定環島太臨時了

第一晚住宿只想到朋友推薦的兆豐農場,住宿還附贈門票

不然特地來這邊玩的話,單獨花門票錢有點不划算

第二天直接在農場裡耗半天

光一小條石頭路兄妹倆就玩得不亦樂乎

IMG_0797.JPG

 

先生終於又把目光放在糟糠妻身上

不過叫她幫我跟女兒拍母女裝,恩妹整仙人衝出鏡頭外是怎樣!!!!!?????

GOPR7455.JPG

 

園區很大,再一下下有遊園小火車

無聊等車中,聞馬麻的臭頭...................................................

IMG_0830.JPG

 

都已經說再一下下火車就來了

時間到了卻遲遲等不到阿罵

原來祖孫倆跑到很遠的地方去拍照

然後手機又不隨手拎著,打好幾通電話都找不到人..............

還好這時爸爸去忙別的事情

要是爆怒王在場,一定又要飆他老母了!!!!!

IMG_1143.JPG

 

跟車長拖延一點時間,沒想到態度超差!!!!!

IMG_0835.JPG

 

狀況一堆,我也只能無奈偷偷翻白眼帶過

也不能在小孩面前發一些牢騷,他們已經聽懂而且會學了

深呼吸兩口氣,轉身笑著面對一切,緩和氣氛,我也算有在修練吧!!!!!

現在才發現,全都穿條紋的ㄟ!!!!!

IMG_0842.JPG

 

剛剛到底要不要租車,徐姓母子猶豫半天

我腿力夠,很愛走,直接說不用吧!!!!! (而且用走的才能有效消耗小人體力)

阿罵老弱,懶得走,但又不肯講明白

省長龜毛,本以為住宿會有優惠,算半天

最後肯還是折回去租車了

IMG_0849.JPG

 

爸爸最愛的大烏龜

IMG_0851.JPG

 

塞駱駝

IMG_0858.JPG

 

被翔哥餵食的動物有夠衰,脖子深得老長還是吃不到

IMG_0866.JPG

 

小女生餵食可愛又溫馴多了

IMG_0875.JPG

 

在省長教育下的兄妹倆好刻苦

每次來農場玩,他都覺得為什麼要花錢幫工作人員餵食

所以肯家的小孩,都從地上撿別人掉的草、飼料來餵食

人家都一大把草、或一大碗飼料,我家小孩則是蹲在地上撿別人掉下來的.........

超可憐的一個畫面......................

IMG_0877.JPG

 

調出兩年前去飛牛牧場的畫面

雖然節儉是美德

但看到小孩蹲在地上撿的畫面,愛亂灑錢寵小孩的媽媽覺得好無奈!!!!!!

IMG_3022.JPG

 

一排黃頭鸚鵡,突然想到蝸牛兒歌的黃麗鳥

IMG_0883.JPG

 

爸爸手擺這樣,想說他幹嘛要吹泡泡

原來為了他的gopro,早就買了一支手持槍

默默的在旁邊按一下按一下得拍照

IMG_0886.JPG

 

怎麼會有這麼機歪的人

自己都可以亂買,然後不讓小孩買飼料玩樂.................................

IMG_0888.JPG

 

這一大片樹林朦朧得好美

看得出來媽媽是屬於你歌、我歌伴唱年代,姿勢很老派

GOPR7474.JPG

 

拍完照出來,褲管沾了一堆草液,黏踢踢的,很難弄掉

我又躲到旁邊不敢講話了,因為他們是被我逼進去的...........................

IMG_0892.JPG

 

恩妹好愛熊貓,看到必拍

還把自己的英文名字叫PANDA

IMG_0902.JPG

 

媽媽則是每看到猩猩都要拍

IMG_0903.JPG

 

騎在這條綠茵道上好愜意

IMG_0910.JPG

 

好喜歡花蓮,開闊的視野,雲霧繚繞

住在這裡的人,應該沒什麼煩惱,煩人的事情很快隨著雲霧消散而去

IMG_0906.JPG

 

兒子特地下車跟他最愛的恐龍合照

IMG_0920.JPG

 

來牧場一定要吃的奶酪

不過奶味太重,臭小孩又全丟給我

我再丟還給爸爸,因為不是我買給他們吃的ㄚ!!!!!!

誰買的誰負責處理掉

IMG_0931.JPG

 

趁他們還在把奶酪推來推去的時間

我衝去櫃檯買這個

不然被機歪爸爸看到又是碎念+阻止

IMG_0934.JPG

 

翔哥超孬,什麼都不敢

恩妹就搶著餵

IMG_0939.JPG

 

平日遊客少,沒人花錢餵食

乳牛超餓,好不容易等半天有人餵食,猛鑽

IMG_0947.JPG

 

縫縫超小也要想盡辦法擠到一個空位

IMG_0953.JPG

 

阿罵跟乳牛融為一體了

IMG_0960.JPG

 

回程剛好有一台小火車

肯立刻虧他老母:你咖大摳,去坐小火車好了啦,減輕我們的重量!!!!!

終於,我耳根子清淨了!!!!!!

IMG_0977.JPG

 

喜歡大自然的開闊

IMG_0987.JPG

 

又愛又恨的機歪王&失控兒

IMG_0995.JPG

 

玩到將近中午離開兆豐農場

午餐到馬太鞍濕地吃野菜

下車前跟肯說你快點跟去點菜,不然讓你媽點又是一大桌了

老人家都怕吃不夠,狂點,塞到最後好吃的東西都變難吃了!!!!!!

而且明明是她自己想吃,卻都推託說叫給兄妹倆吃的,這點肯很不喜歡

這樣吃得剛剛好不是很舒服嗎???

IMG_0996.JPG

 

馬太鞍溼地算舊地重遊了

肯很愛這種生態濕地,特地排入行程

阿罵幫我們拍完這張不知道跑到哪去休息了

她覺得這裡沒什麼,快一個小時不見人影

應該坐在哪邊度估了!!!!!

IMG_1146.JPG

 

整區都是山地人從大自然取材的器具

兄妹倆玩得好開心

IMG_0999.JPG

 

上次來這區一大片水草生態池,如今已乾枯

IMG_1012.JPG

 

臭小孩嫌無聊就叫他們衝來衝去

跑著跑著又嗨起來了,媽媽也蒐集到一堆笑容滿面的照片

IMG_1011.JPG

 

爸爸的gopro裡終於有媽媽的照片

兩位臭臉母女,真的沒有不爽,只是不想笑!!!!!!

G0027493.JPG

 

喜歡這種自然而成的全家福

看得出來沒有婆婆在旁我整個很自在

GOPR7479.JPG

 

接著還是爸爸點名想去的地方

不過已經到了午睡時間,我在車上神遊去了

壓根沒聽到這個地方叫什麼><

IMG_1027.JPG

 

一片荒涼,完全搞不懂爸爸想來的點在哪???????

IMG_1034.JPG

 

然後小孩無聊,沒得玩,又開吃了

IMG_1020.JPG

 

花蓮才有的乖乖紅黎米限定包,好吃ㄟ,而且成份單純!!!!!

本來想買一箱回去送媽媽好友們

沒想到被老主婦先喊先贏

孝子說載不下第二箱,叫我跟婆婆拿幾包送人就好了

無奈最後幾天婆媳互看不爽,連碰都不想碰那堆東西!!!!!!

IMG_1026.JPG

 

最後來到花蓮糖廠

失控兒已經熱到穿內衣跑來跑去了

IMG_1041.JPG

 

兩枚開心的臭寶貝

IMG_1050.JPG

 

竟然在這裡遇到學校的好朋友

很難得在學校、公園以外的地方碰面,好開心的四位幼兒

前幾天就有聊到他們也要去環島,沒想到這麼巧

IMG_1058.JPG

 

兒子好失控,一見面就大嗓門+抱抱

阿罵無聊在旁邊吃花生喀得很認真!!!!!

IMG_1065.JPG

 

環島第二晚就住在花蓮糖廠裡

榻榻米的房間,兄妹倆興奮得到處鑽

探頭探腦的樣子好像兩隻小花貓

IMG_1072.JPG

 

簡單乾淨的衛浴

IMG_1075.JPG

 

以前沒家累的時候,外出旅行,晚上一定要殺去當地夜市吃一圈

生了脫油瓶之後,晚餐飯後只想回到房間洗澡,攤在床上最舒服

先生看我一整天快被小孩、老人的聒噪聲搞到崩潰

速速拖去洗澡,讓我放空滑機一下

IMG_1081.JPG

 

gopro裡的隨手拍~

阿罵穿著衛生衣在算明牌,兩台大喇叭在旁邊神出鬼沒

完全沒辦法想像要是平常像這樣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會有多麼煩人!!!!!!

還好只是旅遊,八個晚上同處一室

G0037517.JPG

 

晚上下雨,糖廠裡又沒親子室可以野放

兄妹倆在房間裡追逐、叫囂,玩到爆汗

衰小,又被爸爸念了..................................................

IMG_6050.JPG

 

冒著生命風險拍到這兩張

看準先生的怒點指數還沒破表,速速按兩下

還好,只得到狠瞪

IMG_1083.JPG

 

牡羊座的怒火一秒即刻引爆,但也滅得很快

罰完準備睡覺,又跟小孩玩成一坨了

翔哥吵得要像小叮噹那樣睡在櫃子裡

IMG_1089.JPG

 

後來跟兄妹倆聊天,這間和式房是他們印象最深刻的一晚

GOPR7508.JPG

 

明天就要下台東了,住宿還沒有著落

先生獨自挑燈夜戰到12點多才被我發現

從韓劇裡緩緩抽身,起身當小秘書

肯找住宿刷卡優惠,我打電話詢問有沒有空房

老人、小孩都睡著,夫妻倆才能好好得辦正事ㄚ!!!!!!!

(這段敘述、照片都很有畫面,AA的)

IMG_6052.JPG

 

第三天一早,陽光普照

花蓮糖廠是高中好友很久之前推薦給我的

以前很愛看日劇,還說好要一起來這邊住一晚,在陽台拍一系列魚干女寫真集

如今我家累兩枚,獨留她未婚,和男友到處玩,好生羨慕ㄚ~~~~

IMG_1092.JPG

 

窗台邊可曬到太陽的地方掛滿我們母子三人的內褲

不像爸爸,最後幾天都穿臭內褲

他說一件可以正反穿兩天><

IMG_1101.JPG

 

走去吃早餐~

兩旁都是日式舊房,我好愛

IMG_1111.JPG

 

昨晚下雨,一早看見藍天白雲,心情真好!!!!!

IMG_1121.JPG

 

先拿點澱粉、蛋白質擋一下

小孩有東西吃,大人才能優閒得慢慢來

IMG_1123.JPG

 

很清幽的用餐環境

有小孩之後,人少的地方最舒服

IMG_1140.JPG

 

簡單的早餐,該有的都有

IMG_1129.JPG

 

第一輪都媽媽拿

第二輪再去拿自己想吃的

IMG_1133.JPG

 

聖誕節才剛過,裝飾物還沒撤掉

小三八硬要跟水晶球拍照

我在旁邊逛手作物看得很專心,阿罵硬要我大老遠走過去幫拍

喔,好~~~賊(婕)恩要拍照,偶叫馬麻來拍!!!!!!!!!!!!!

(深呼吸.........阿罵好像也有手機ㄟ,而且爸爸也在旁邊,老母就比較閑是不???)

IMG_1152.JPG

 

餐廳後面就有一大片草皮,先讓小孩跑一下,等等才不會一直喊無聊!!!!!

地上有一塊塊石頭磚,教他們玩猜拳跳格子,先跳回對方的家就贏了

教過一次之後,換兄妹倆自己玩,媽媽才可專心放空

IMG_1157.JPG

 

階梯上隨處擺的多肉盆栽好療癒

IMG_1155.JPG

 

爸爸又在研究我新手機的功能

IMG_1168.JPG

 

最後回房間整理行李時~~~

阿罵很好心,不停喊我收東西,又很給熬得教我要怎樣收,雜音不斷

兄妹倆也在一旁該該叫,一下告狀,一下叫囂

我兩只耳朵根本沒辦法同時回應一老兩小的需求,而孝子躲在廁所排泄+滑機

非常客氣+嘴角上揚得說:媽媽,我可以自己來,你這樣我根本沒辦法專心做事

這樣也可以把先生惹怒,一臉屎得對他老母說:他的東西你讓他自己收,不要碰

我太了解機歪肯了,他這樣絕對是針對我!!!!!!!

老娘已經用上我所有的耐性,非常客氣的回應,卻得到先生大臭臉

自己面對老母的碎念就可以不耐煩+大臭臉,媳婦就得全盤接受+和顏悅色

環島八天第一回槓上!!!!!!!!!!!!!!

IMG_1109.JPG

 

2018環島第一站,花蓮,記錄完畢

剛開始出發,心情狠好,所有的不順眼都可以自行消化掉

接下來往台東走

第三天,該忍的已經忍耐得差不多,情緒開始表現出來了,臭臉+無視

配合先生、陪小孩玩樂,卻無奈的環島行繼續下去................

IMG_20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