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皮蛋五歲生日,終於讓我盼到了!!!!!!!!!!!

再忍一下,把小孩丟去學校,老娘的好日子就要來了!!!!

IMG_3714.JPG

 

生日當天,爸爸公司健康檢查

特地安排在這天,檢查完順便陪寶貝過生日,算計得很好

一大早不到九點就到北醫

沿途遇到上班塞車潮,兄妹倆一路哭吆不停

再忍一下,陪媽媽吃北醫旁邊的阿根早餐(走到哪都有地方媽媽思念的口袋名單ㄚ)

遇到店家裝潢,外帶到巷口便利商店,買一瓶牛奶坐著吃

IMG_6109.JPG

 

原本計畫到旁邊的信義親子館野放,等爸爸

一早久違的冬陽露出頭,臨時約了大學好友到旁邊的中強公園溜小孩

IMG_6151.JPG

 

近兩年政府好棒棒,很多公園都在重整

溜滑梯已經滿足不了兒童,這種攀爬網才能有效消耗體力

IMG_6118.JPG

 

好喜歡這張~~

本來想引誘幼童爬網架,才爬一格就被兒子死拖活拖下來

很可怕的小人喪屍!!!!

IMG_6163.JPG

 

多個人幫忙看小孩真好

專心陪恩妹盪鞦韆

IMG_6126.JPG

 

IMG_6158.JPG

 

爸爸檢查時,不停傳來訊息說他好餓

還好健檢結束有附一份餐盒,先墊肚子

不然讓這顆不定時炸彈餓到,真不曉得哪時會引爆,遷怒於我

 

肚子有塞點東西,午餐可以繞遠一點,去板橋吃日本人開的加哩飯

賣像不佳,但還不錯吃

IMG_6165.JPG

 

滑蛋牛肉飯,也好吃

翔哥很愛

IMG_6166.JPG

 

本來肯提議天氣好下午去動物園玩(again~~~好膩的景點,其實是爸爸懶得想)

既然是平日,衝假日人潮爆炸的板橋耶誕城最適合

(帶小孩千萬不能假日去熱門景點,很容易夫妻失和!!!!!!)

IMG_6180.JPG

 

每年都會帶小孩來耶誕城玩,不過每年規定都不一樣

去年家長還可以在旁邊陪著,今年都被請下來了

還好恩妹子夠大,自己坐沒問題,不然老二又白來了

媽媽拍一張立刻下場

IMG_0183.JPG

 

開心又滿足的笑臉~~~

IMG_0188.JPG

 

小孩不在腳邊,趁機來張怨偶合影

今天心情好,為了寶貝壽星,所遇到的怒氣都自行消化掉

IMG_6228.JPG

 

然後肯老大被我噹了一句,又怒了:我在處理公事,你不要白目!!!!!!

等他屎臉收起來後,趕快狗腿滅火:謝謝把拔百忙抽空帶我們來玩!!!!!!

IMG_6233.JPG

 

欠扁兒,一入場換來換去

被我吼一下,尾巴夾著趕緊找位子坐,差點找不到空位臉又垮了

(分明就是把剛剛被先生吼的氣發洩到小孩身上><)

IMG_0197.JPG

 

這個椅子好像髮廊洗髮躺椅,轉超慢,又沒音樂

每個小孩面無表情,默默往後躺,假裝在睡覺

IMG_0202.JPG

 

小火車排最久,快40分鐘吧(屎臉王邊排邊碎念)

快排到的時候,工作人員詢問還有空位,有沒有人要遞補上

立刻發揮歐巴桑精神,衝上前去~~~~

IMG_0214.JPG

 

看到小孩燦爛笑,媽媽就開心

爸爸荷包也很開心,全場玩免費的

後來翔哥也明瞭這種無料的他才可以玩

媽媽聽到覺得有點心疼,不過省長倒是沾沾自喜說教得很好

IMG_0210.JPG

 

最後的小飛機

去年沒有任何限制,大人也可以同樂,今年就規定六歲以上才能玩

本來都要跟兒子解釋他沒辦法玩了

爸爸竟然說:說他六歲就好啦,也看不出來!!!!!

(他自己幹這種事都很ok,而且都推媽媽去說,要是別人投機取巧他就大發飆)

 

工作人員蠻精的,還問出生年份

還好我頭腦夠清楚,提前一年,算一下今天剛剛好滿六歲

而且六歲幼童此時根本就都在學校裡,都不用排隊

翔哥直衝入口,好雀躍,厚道又衝出來了!!!!!!

IMG_6313.JPG

 

謊稱恩妹子六歲就有點扯,只能看哥哥自嗨

IMG_6342.JPG

 

得意的笑~~~

IMG_6359.JPG

 

沒人排隊,又坐第二輪

這次工作人員跟他說紅色的會往上飛兩趟

立刻換坐紅色飛機,更唱秋了!!!!!!

IMG_6397.JPG

 

旁邊還有帥氣的騎馬警察

不過平日都沒人潮,沒人爭著看,騎的有點乾

IMG_6425.JPG

 

週邊裝飾品

爸爸很雀躍,狂拍

媽媽倒是很無感,不過就一堆塑膠背板(又不是網美,拍這麼多幹嘛)

IMG_6298.JPG

 

兒子最近肚子好像有個黑洞,走到哪都喊餓,聽了好煩

然後恩妹也跟著吃,晚餐又難搞了

IMG_6301.JPG

 

板橋車站內的粉紅聖誕樹

平日沒人潮,拍一下

IMG_0205.JPG

 

恩妹時間差不多開始愛睏討抱了

不過他也只會吵有求必應老杯,面對媽媽就不敢

IMG_6279.JPG

 

聖誕城過個馬路就是誠品,來去借推車

逼爸爸幫我們母女拍照

IMG_0180.JPG

 

時間到,晃兩下就睡著了

然後精算爸爸為了停車優惠,把車子移來移去

不過一整天停下來,真的有省到,常常只花了2~30元

趁機把翔哥丟給他一起拎走,讓我放空片刻

IMG_6439.JPG

 

要是以前,肯絕對不可能分開行動

為了省停車費逼父子倆培養感情

帶兒子去湯姆熊"看"電動,搖幾下就爽了

不過我最近有想開放電動這塊,肯有驚到

IMG_0228.JPG

 

再帶兒子坐小飛機,四趟

只帶一隻變得很有耐性了,是吧!!!!!

IMG_0242.JPG

 

週邊還有一堆卡通人物裝飾,兒童好開心

IMG_0235.JPG

 

不到六點就吃晚餐

和爸爸出來絕對要和人潮錯開,不然又要不耐煩了!!!!!

兒子想吃義大利麵,媽媽愛韓式

金主說今天媽媽最大~~~YA!!!!

IMG_0254.JPG

 

魷魚大叔的屋台桌,別有一番味道

IMG_6452.JPG

 

我今天是薛家燕

額頭上那顆痘疤好明顯,被先生從早笑到晚

IMG_0253.JPG

 

肥屎人的韓式炸G~~~

IMG_6455.JPG

 

沒什麼清淡的給小孩吃,只好吃炒泡麵,反正兒子也愛

IMG_6465.JPG

 

怒啃G腿推

IMG_6477.JPG

 

吃完擠入人潮看燈光秀

今天壽星都自動被抱起,很受寵

IMG_0259.JPG

 

主動扛上肩,不然平常都是妹妹的寶座

IMG_6489.JPG

 

因為懶妹黏進推車裡,都不下來了

IMG_0262.JPG

 

此時皮蛋其實有點在歡了

被媽媽求了老半天才願意合拍

IMG_0280.JPG

 

喜歡我們的背影

兒子身高已經超過矮冬瓜媽媽的一半了

IMG_0282.JPG

 

我好愛逼爸爸幫我拍牽著寶貝的背影~~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感觸

調出來比對,媽媽心又泛濫了

背影2.jpg

 

最近的背影~~~

左右兩隻寶貝剛剛好

常常在幻想,如果再來第三隻會怎樣???

轉過身,喵到路人三寶家庭的現況,想像圖立刻破滅!!!!!!!

IMG_8792.JPG

 

開心的我們這一家

IMG_0274.JPG

 

兩枚臭寶貝

IMG_0277.JPG

 

然後把推車還回去時,趁機買了小孩的飯後飲料、明天的早餐

才多花了一咪咪時間又被先生怒吼了...................甘霖老師!!!!!

然後回車上才發現,怕先生等太久,手忙腳亂得把麵包遺忘在櫃台,白忙一場

(當下都忍住,老娘不是怕你,是為了家庭和樂ㄚ~~~~棍!!!!)

IMG_0286.JPG

 

回家後,又是另一段高潮

IMG_3722.JPG

 

今年終於讓壽星吃到他指定的草莓蛋糕了

IMG_3714.JPG

 

過生日重頭戲來了~~~

謝謝小古姑

IMG_3732.JPG

 

收到這種DIY禮物,我都叫翔哥自己搞

不會的不要問我,去問送禮物的人

馬麻很忙,不要再給我找麻煩了!!!!!

IMG_2209.JPG

 

結果跑去向爸爸求救

不過最後都變成大人在拼的ㄚ!!!!!!(媽媽懶得弄是有原因的ㄚ!!!!!)

IMG_2241.JPG

 

謝謝阿進~~~

之前作一台扭蛋機送朋友,被我大肆讚揚一番

一個禮拜之後,又作一台送翔哥,超強

IMG_3751.JPG

 

真的可以投錢扭蛋,外形還弄成POLI,兩小愛屎了

IMG_3755.JPG

 

裡面還有六顆扭蛋,皮卡丘迷你樂高

也是叫翔哥自己搞,完成一隻才能再開下一顆

目前只完成一隻小怪獸就停滯了

而且第二隻小怪獸還沒完成就呼巄爸爸再幫他開第三顆,賊包!!!!

IMG_2245.JPG

 

最後一個大禮物~~

其實是叔叔自己想玩,只買一隻沒樂趣

叫生父投資一半買了三隻,徐家男丁同樂

算盤打得很好!!!!!

IMG_3737.JPG

 

我好怕幼稚爸爸教翔哥射人(媽媽)~~~他真的會!!!!

趕快找幾個資源回收讓小孩射擊

IMG_3767.JPG

 

不仔細看,好像叔叔在彈翔哥

其實叔叔很溫柔的在教他射擊,只是都射歪

IMG_3773.JPG

 

聽ㄚ進說爸爸百發百中,不過教得很不耐煩

我也不知道他有這麼厲害,還被問以前約會應該射到很多夜市娃娃~~

(完全沒有,因為要花錢><)

(此時我已經尿遁回家休息追劇了,逮到機會就逃~~~~)

IMG_3781.JPG

 

教女兒就非常溫柔,到底是誰的玩具?????

IMG_6516.JPG

 

馬麻好朋友阿姨,特別送上朝思暮想的戰鬥陀螺,好高興

收到隔天玩一整天都不膩

不過陀螺一定要PK才好玩,一開始拖著馬麻陪玩

後來玩到3PK,媽媽幫忙轉一個,自己快手連轉兩台,整個很忙碌

IMG_1894.JPG

 

馬麻陪玩都不認真,跟爸爸玩有趣多了

IMG_1900.JPG

 

最後叫他去教妹妹玩,一個禮拜之後教會了,我才得以脫身

IMG_1904.JPG

 

好喜歡連拍拍到的這張

是有這麼興奮嗎???

IMG_1907.JPG

 

一連串瑣碎的四歲生活記錄~

今年兄妹倆很少生病發燒,三根手指頭算得出來

妹妹比較勇健,哥哥每次都拖很久

孩子大了抵抗力夠,也不太會把媽媽操的太累

倒是爸爸最近不知道聽了哪個高人指點,硬把我們全家拖去看中醫

明明健康得很也要吃中藥調身體,把自己搞得像藥罐子,很有事ㄚ

IMG_7574.JPG

 

最後一個階段的晚上尿布在今年夏天戒掉了,四歲半

沒有經過太麻煩的尿床期,晚上也不太會爬起來尿尿

只有偶爾會不小心閃尿,褲子溼一小片

媽媽當初擔心的深夜換床單完全沒有發生過,順利過關

IMG_1193.JPG

 

第一次試上直排輪,非常臭屁

不過後來讓翔哥選,他決定買腳踏車

明年夏天再考慮學直排輪吧!!!!

IMG_2968.JPG

 

媽媽也順便重拾少女回憶,隨風飄揚,溜得好痛快

IMG_2955.JPG

 

今年夏天第一次坐飛機出國玩

四歲幼童好興奮,而且幾乎每天都有玩具入手

之後三不五時就問:什麼時候還可以出國玩!!!!?????

不過我猜,在幼童的思考邏輯裡應該是:出國玩=每天都可以買玩具

IMG_6729.jpg

 

求知慾非常強,媽媽的任何一個舉動都可以問為什麼,然後無限延伸問不停

本來就聒噪,再加上一天到晚問東問西把我搞得很煩ㄚ(妹妹也在旁邊加油添醋)

最常對兒子說:讓我耳朵休息一下、我現在不想講話!!!!!

媽媽的態度很需要檢討,不過每天面對兄妹倆的噪音,情有可原

假日在家就直接叫他去問爸爸,肯真的有耐性多了

(不過也只有假日兩天被轟炸,再不耐煩才該檢討~~)

 

父子倆在研究為什麼會有鼻毛

幼稚的先生配上幼童,剛剛好!!!!

IMG_4503.JPG

 

這個階段很愛擺這副欠扁樣

再加上聒噪、耳背,愛唱反調,很常挨罵

總歸一句,男性從小的到老的,都一副討人厭的樣子(指桑罵槐!!!!!)

10m-4.JPG

 

第一次看魔術,被唬得一愣一愣,一臉驚訝

那次之後,和妹妹的遊戲橋段多了魔術這一塊

IMG_7218.JPG

 

跟媽媽一樣很沒有藝術細胞

四歲多才會畫人形

兒子畫的第一張全家福

IMG_1093.JPG

 

還說要偷偷藏在爸爸枕頭送給他

IMG_1103.JPG

 

媽媽大力誇獎之後,越畫越有故事性(?)

畫火山爆發,有恐龍、水母

不過我常常有看沒有懂,但還是大力讚揚一番

IMG_1291 (2).JPG

 

畫彩虹,這張我有喜歡

然後把自己的畫作貼得到處都是,跟一間違章破屋沒兩樣

IMG_1358.JPG

 

亂七八糟的鬼畫符現場

IMG_1777.JPG

 

母子三人安靜的早晨時光,但維持不到20分鐘

IMG_1263.JPG

 

自從剪刀開放之後,沒事就吵著要剪東西

自己知道危險性在哪,在安全狀況內,都讓他自由發揮

IMG_0768.JPG

 

剪刀越用越順之後,買一本勞作給他去玩

每天都要做好幾頁,消耗很快

IMG_1380.JPG

 

自己完成的捲捲蛇

不過後來也變成垃圾丟在角落邊

IMG_1382.JPG

 

喜歡玩勞作,而且馬麻都不幫忙的結果~~很會拼這類的紙玩具

有次陪媽媽和朋友喝下午茶

媽媽悶看到這個紙燈籠丟來丟去,壓根不想帶回家給自己找麻煩

丟給翔哥,本來在調皮搗蛋,一下子變得好安靜,不到半個小時竟然獨立完成了

IMG_8011.JPG

 

除了喜歡玩勞作,還很愛這種益智玩具

有次去朋友家,其他小朋友都在玩家家酒,吼來跳去

唯獨兒子獨自在角落玩益智拼圖

回家立刻蝦皮一組,而且正版的要上千,山寨版的幾百塊就有了

翔哥玩得不亦樂乎,還會教妹妹

IMG_9751.JPG

 

作勞作、玩益智遊戲很有耐性,但幫忙作家事就敷衍了事

拔沒幾根菜就溜去玩玩具了

IMG_2114.JPG

 

那陣子一直覺得兒子以後應該是走理科路線

網路上看到有二手兒童顯微鏡出售,立刻下標

觀察馬麻種植物的葉子、打死的蚊子,剔完牙的牙垢.................................

IMG_9872.JPG

 

四歲幼童,非常討人厭,很常故意把妹妹搞哭,講都講不聽

一開始我還會氣到受不了,大失控,頭殼小真的給他巴下去

漸漸習慣了,見怪不怪,冷冷的叫去罰站

或以同一招數,看他怎麼弄妹妹,我就怎麼回敬他

看到皮蛋在旁邊竊笑的嘴臉,真的很想貓下去

IMG_1176.JPG

 

氣歸氣,大多的時候還是很愛妹妹

聽到馬麻叫懶妹自己穿鞋,立刻蹲下來幫穿

IMG_0848.JPG

 

妹妹跌倒哭哭,看媽媽沒反應,立刻衝過去攙扶

(我真的好冷血ㄚ!!!!!)

IMG_6096.JPG

 

是媽媽最有用的小幫手

每次要出門,手忙腳亂好一陣子

叫翔哥衣服換好後,幫妹妹換,省下不少時間

IMG_5071.JPG

 

但常常變成這樣

媽媽個性急,拖太久又要被吼了

IMG_5073.JPG

 

有手足一起搗蛋更好玩了

媽媽已經見怪不怪

只冷冷丟了一句:這樣很危險,還要繼續的話,跌倒受傷自己要負責吼

(要是爸爸在絕對是沒完沒了了,還會怪我沒在管)

IMG_7517.JPG

 

竟然坐著看我拍照

小孩就是體力沒處發洩才會搞東搞西

隔天立刻帶去公園跑跳

IMG_7511.JPG

 

捏手捏腳偷看馬麻

IMG_1172.JPG

 

媽媽教過配對遊戲、心臟病之後

兄妹倆可以自己玩撲克牌玩好久

IMG_1242.JPG

 

一堆過期的點數貼,叫兄妹倆學著平均分配

你一張、我一張,多的自己想辦法

哥哥通常都會分給妹妹

貼在貼紙本裡也可以看出個性

哥哥亂亂貼,妹妹就貼得整整齊齊

IMG_1774.JPG

 

一起把無聊當有趣

每次吃完的果凍,都求我把盒子留下來

洗完還會殘留一些香料味,兄妹倆好愛把玩

忙完轉身看到這兩張章魚嘴,有點好笑

無聊.jpg

 

雖然中班遲遲未入學,也不能虛度時光ㄚ

注音符號、英文字母都認識了

開始教一些常用到的國字

現在最愛到信箱拿信,認名字看是誰的信

IMG_9060.JPG

 

坐公車捷運無聊時,也順便教認字打發時間

一上車就找車窗的"擊破點"在哪

IMG_6932.JPG

 

沒有特別教兒子寫字,玩沙的時候默默亂畫出幾個字母

也沒有特別教英文,只有卡通看英文版,常常突然就蹦出幾的單字,有點驚訝

IMG_5046.JPG

 

媽媽很容易隨波逐流

聽朋友說在上學之前要學會寫自己的名字,學校的個人用品才可以標明

小朋友這麼多,老師不會特別教

媽媽就緊張了,隔天立馬叫兒子學寫

IMG_1934.JPG

 

今年重點在於~~對自己的事情負責

出去散步前,先說好:想玩什麼自己帶,從頭到尾都要自己拿

自己把PUSH BIKE扛上這條長階梯

不過斜坡是有點危險,大人要檔在後面,以免重心不穩往下摔

IMG_1020.JPG

 

一開始會耍賴,想馬麻幫忙

知道媽媽是不會妥協後,放棄了,全都自己來

IMG_1024 (2).JPG

 

辛苦扛完,開心騎車溜搭的小童

IMG_5375.JPG

 

水打翻了自己擦

自己闖的禍,自己解決

IMG_6093.JPG

 

夏天順便訓練自己洗澡、吹頭髮,也算對自己負責

這階段放手後,媽媽又更輕鬆不少了

IMG_1770.JPG

 

四歲多才放手讓他自己刷牙

以前怕蛀牙,幫刷了好長一陣子

放手之後,刷得乾不乾淨也不太想管了

IMG_1786.JPG

 

自尊心很強~

有次在外面,下雨地滑,不小心滑一下,但沒有跌倒

媽媽大笑:哇,你好厲害,滑壘成功ㄟ

下一秒,幼童立刻大吼:我~~沒~~有!!!!!!,然後一臉屎

把老娘搞得一頭霧水

好哇,你們每個人都很會對我發火嬤!!!!!!

把兩小都丟給爸爸,自己去晃兩圈,買了冰淇淋吃

IMG_6024.JPG

 

其實小孩都忘了剛剛到底幹了什麼好事,倒是大人氣半天

只知道他好想吃馬麻的冰淇淋

然後我也很故意在小孩面前吃,但忽視他們

爸爸就把手邊的野餐盒拿出來塘塞,緩和氣氛,順便跟兒子解釋馬麻為何每送

哼,跟我槓上,媽媽也不是省油的燈~~~~(其實大人比小孩還要幼稚ㄚ!!!!!!!!)

IMG_6027.JPG

 

這次和ㄚ進去冰宮玩

翔哥自己溜滑梯下去之後,工作人員怕危險立刻拉到旁邊

詢問幾句,找不到認領家長後,就被帶去服務台

ㄚ進在旁邊很認真等著幫我拍照,也沒注意到翔哥被帶走

我和恩妹滑下來後找不到兒子,在展場裡跟瘋子一樣亂衝

腦中浮現的都是兒子被帶到國外斷手斷腳乞討的畫面

這輩子最可怕的五分鐘!!!!!!!

得知兒子被帶到服務台後,爆衝過去

遠遠看到寶貝一臉恐慌但強忍住眼淚,看到馬麻立刻爆哭出來,好心疼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會背脊發涼、眼眶泛淚

IMG_2636.JPG

 

情緒穩定之後,ㄚ進為了轉移翔哥心情

特別詢問我可不可以給他們坐旋轉木馬

兄妹倆身平第一次坐投錢機器,但翔哥一臉恍神

下次又看到投錢機器,果不其然的問:為什麼上次可以,這次不行

小孩的慣性思考ㄚ!!!!!!

IMG_9295.JPG

 

最後一次推雙人推車出去玩

這次還為了逼他睡,控制狂媽媽把自己搞到抓狂

只是覺得推雙人推車出門其實很費力,然後兒子又不睡,力氣都白花了

四歲半之後,其實也不太需要睡午覺了

之後這台雙人推車就退役了

IMG_9892.JPG

 

這次爸爸非常難得下班出現是先親兒子,留念一下

這台推車最後以二折蝦皮賣出,買家還來自取,省去不少麻煩

服役3年半,陪我度過一打二趴趴造階段

IMG_9901.JPG

 

四歲男童,漸漸得跟爸爸感情很好

媽媽倒是樂見其成

IMG_1831 (2).JPG

 

不過前一分鐘是長這樣

死拖活求半天,才把唱秋的恩妹拖下來

IMG_1817.JPG

 

有一陣子,媽媽想轉換心情,假日打工去

爸爸被逼著一打二

我猜應該是那陣子建立的父子情

這張是假日和爸爸出去玩,被我發現照片裡竟然有這種危險舉動

IMG_8405.JPG

 

有陣子,肯很常逛寵物店

之後如果遇到夫妻分頭玩的假日,兄妹倆很常黏著爸爸

因為和爸爸一起就可以逛寵物店,跟馬麻都在逛街,好無聊

然後我就開心跳著出門去~~YA!!!!

IMG_3695.JPG

 

每天晚上肯下班回家的畫面

都還沒進食,父子三人就蹲在魚缸前聊天

難怪小孩都黏爸爸

(媽媽只會把小孩推開:我很累,腰很痠,不要來煩我)

IMG_1671.JPG

 

家裡多了這缸魚

兩小沒事就蹲在這邊看哪隻魚跑出來、又哪隻魚棒賽,哪隻蝦要生蛋,很有事作

最近又多養了一籠竹節蟲,好多生物可以觀察

然後肯把我好不容易盼到開花的植物拿去餵他的寶貝蟲

 

這張是有好幾隻蝦子,可能水土不服,跳出來自殺

兄妹倆興沖沖的跑來廚房叫我看

宅爸回家後,心疼研究了好一陣子

IMG_2420.JPG

 

媽媽帶妹妹出去玩

家裡只剩一隻臭小孩,沒有另外一隻在旁邊該該叫:偶也要

爸爸很放心得讓翔哥撈魚玩,難怪都想和爸爸一起待在家裡

IMG_0389.JPG

 

每天深夜的畫面~

室友摸魚缸可以搞好~~~~久

隔天翔哥起床又發現魚缸裡多了東西,或換了水草

父子倆變得很有話聊

IMG_1429.JPG

 

很愛糾爸爸玩槍戰

男孩果然還是需要爸爸的雄性刺激

IMG_9844.JPG

 

這段父子情就以這張當結尾~~~BJ4

不放上來留念對不起我的回憶ㄚ!!!!!!!!!!!!

IMG_9847.JPG

 

整理照片到一半,突然發現先生的照片檔裡~~

上班生活過得還蠻愜意的嬤!!!!!!

IMG_9953.JPG

 

同事聚餐也好開心ㄚ~~~~~~

(想想老娘在家裡被小孩拖死拖活,想找成人講話都很難,背後默默又昇起一股怨氣了~~~~)

IMG_0086.JPG

 

相較於媽媽,超沒耐性,又愛念

沒辦法,我也是正常人

要像書上講的溫柔媽媽那樣不打不罵,永遠笑臉迎人,那會得病吧

不過久了也會對兒子過意不去,畢竟跟妹妹比起來,很明顯的態度不同

(連爸爸都覺得我罵兒子罵的很過分)

 

這天有個機會單獨帶兒子出門,翔哥好開心

一路上馬麻~~馬麻~~的撒嬌,而我也非常有耐性的回答每一個問題

IMG_7155.JPG

 

跟朋友約好了,兩枚皮蛋要一起玩

把月子中心當健身中心爬來爬去,狂吃迎賓餅乾

媽媽悶想聊天卻一直來插嘴,一刻不得閒

最後是打開卡通才安靜

IMG_7166.JPG

 

今天又是吃棒棒糖,塞甜點、看卡通

回家立刻向恩妹愛現

IMG_7169.JPG

 

這天兒子的食量有把我嚇到

中午和媽媽分一個便當,又塞一堆餅乾

兩點多喊餓,點了甜點吃,一路吃到四點多

不到六點又跟我喊餓

走去吃東區哨子麵,還真的把一整碗麵都喀光

幼童食量真的這樣驚人嗎???

有時候好怕把肚子撐破,但小孩在長大,不給吃又怕阻礙成長,很難拿捏ㄚ!!!!

IMG_7207.JPG

 

今年夏天終於學會盪鞦韆了

那陣子為了訓練兒子學著自己盪

每天都在公園喊:腳往前~用力往後~往前~往後~~(無數次)~~~~好煩哪!!!

IMG_8798.JPG

 

肢體越來越靈活,跟隻潑猴沒兩樣

看到高高的桿子都問我可不可以爬,電線桿也是

IMG_6261.JPG

 

那陣子看到兒子就好煩,每件事都要我念三次

連去公園都可以把媽媽惹怒,非得要把我惹毛,拎去罰站才知道事態嚴重

後來又自我反省一下,才又對兒子的睪固酮激素變的更有耐性一咪咪

IMG_5454.JPG

 

家附近的公園終於整修好了

原本是荒廢的游泳池,在政府改造之下,變成親子界小有名氣的貴子兒童公園

最近還在蓋一座石造溜滑梯,預計春天完工

IMG_4441.JPG

 

還有這種給殘障人士玩的器材~

早該入學的兒子卻遲遲未上學,走到哪都是孩子王

在幼幼班裡面顯得很突兀,而且行為有點討厭

老媽子都要隨時耳提面命才不會遭正義魔人斜眼

IMG_4459.JPG

 

剛蓋好、整修黃布條才拿掉時,都沒人

IMG_4832.JPG

 

假日的盛況~~

這算人少的,還有親子團慕名而來

不過附近很難停車,假日週遭違停不少,有點造成附近居民的不便了

IMG_7429.JPG

 

未整修前的公園長這樣,有點懷念

兄妹倆親眼見證到公園的改造、轉型,也算是一種童年回憶!!!!

IMG_2137.JPG

 

平日的公園~

沒什麼人,和假日盛況差很多,悠哉的很

牡羊媽媽常約在這邊溜小孩,吐苦水(罵先生)

IMG_5459.JPG

 

翔哥和好朋友躺在冬陽下曬太陽、閒話家常,慵懶得有點可愛

IMG_6684.JPG

 

好喜歡這張

羊奶業務在旁邊發氣球,順便拉業績

還好我們有人捧場,不然每個小孩都討一根氣球劍,拿得有點不好意思

IMG_5477.JPG

 

穿拖鞋睡衣就可以走到這麼好玩的公園有點幸福

尤其是冬天不想出遠門,又非得外出溜小孩的時候

帶本書陪玩,等臭小孩消耗體力完,附近吃點東西

再回家窩在被窩裡睡午覺,很悠閒又不無聊的一天

IMG_7422.JPG

 

潑猴體力爆增時期,只有溜滑梯的公園稍嫌有點無聊了

假日看去哪玩,都會到附近的公立國小野放,才有一些高難度遊樂器材讓他發揮

學校假日都有開放給民眾進去運動,很不錯

公園的話,最近有去樹德公園,玩了一下午,爬到兄妹倆腿痠

IMG_7726.JPG

 

假日一樣人滿為患

週遭停車位也是一位難求,和沒耐性怨偶照慣例,吵到不歡而散

討人厭不定時炸彈先生滾回家

我們母子三人倒是很盡興玩了快三個小時

IMG_7735.JPG

 

幸好恩妹下午已經在爸爸車上睡過午覺

不然一打二遇上小孩昏睡,又沒推車,會扛小豬扛到抓狂

公園附近的昌吉豬血湯是翔哥的愛,這餐吃得很順都不用喊

不然跟爸爸吵架的怒火有可能在小吃攤爆發

IMG_7769.JPG

 

兄妹倆累到昏倒在公車上,一打二這麼久以來第一次遇到

幸好事先有講好,起床都不能盧小小,要自己走回家,沒有抱抱喔

IMG_7780.JPG

 

到家前,發現附近居民養一隻刺蝟,兄妹倆看得好歡喜

和路人聊幾句,轉換心情,心胸有開闊一咪咪

不然滿腦子都是怨氣,假日還要我一打二,是嫌老娘不夠累嗎!!!!!!!!

(家庭主婦好容易積怨,但也很容易滅火,捐精者為何就不懂這個道理呢!!!!!!)

IMG_7792.JPG

 

今年夏天才參加的共學團,有不少揪團活動,讓我們很有事作

十月第一次參加親子國軍參訪,年初就報名了,還差點忘記

翔哥好愛坐上面的文湖線,難得這次是清醒的,不是在睡午覺

IMG_4173.JPG

 

下午的活動,早上就衝出門玩一整天

國軍館附近繞了好久才找到一個小公園,溜滑梯也在整修

只好玩大人的健身器材

IMG_4212.JPG

 

難得心情好,讓翔哥幫媽媽拍照

我在教兒子吊單槓倒立,孬兒還不敢

IMG_4214.JPG

 

玩好陪媽媽吃文青小店

每次出遊前,都要爬文一下,把附近的慾望清單規劃一下

媽媽自己也要顧慮到,才不妄此行

IMG_4232.JPG

 

三明治還不錯

每次外食都在試探小孩的接受度,回家才能激發煮婦的創意

IMG_4264.JPG

 

好喜歡看翔哥大口咬的嘴臉

IMG_4267.JPG

 

在外一打二最怕聽到小孩說要棒賽

又不可能把一隻丟在外面等,一定要母子三人一起聞香

還好這間店小小的,廁所就在我們旁邊

叫翔哥自己去棒賽、擦屁股,媽媽在門邊看著

還好平日,只有兩桌客人

不然實在很難想像一堆文青斜眼看這位大嬸行為的模樣

IMG_4268.JPG

 

體驗當小小兵

下午兩點半,恩妹已經有點愛睏了,被媽媽擠出的假笑

IMG_4290.JPG

 

一個小時的活動

前半段在看以前的國軍招募影片,小孩哪有興趣ㄚ

十幾個小朋友扭來扭去,全場跑,冷場得有點尷尬

只有媽媽悶看到20年前的高明駿唱歌MV,心中有感而感慨的中年婦女

 

後半段才是小孩活動,DIY

看到這個我好無力,還兩個,簡直在整媽媽

不過其他家長都很認真的幫小孩作,也只好作個樣子

IMG_1991.JPG

 

大合照~~

一群小小兵其實挺可愛的

IMG_1717.JPG

 

晚上和爸爸約在信義區看機器戰士

行程滿檔的一天,我體力、耐性也越練越強了

IMG_9594.JPG

 

至於這個勞作

回家後堅持要完成,我也懶得弄,叫他自己搞

安靜專心搞了好幾天,默默的就完成了

IMG_4414.JPG

 

第一次參加萬聖節變裝

一群可愛小鬼,好玩ㄟ

IMG_1747.JPG

 

前一天晚上才找出恩妹的戲服,卻被哥哥穿走,娘爆了

IMG_9660.JPG

 

然後~~~~

爸爸邊笑邊拍,笑到岔氣那種

還有一張隱藏版掀裙露鳥照,他以後應該會後悔拍這組照片

IMG_9669.JPG

 

定裝完成

還好有向阿進借畫筆,全臉畫上,更有fu

為了讓小孩卸下心房畫臉,媽媽臉上也多幾道傷疤

沿途路人悶看到都說好可愛,頻頻揮手裝熟

翔哥還問我:馬麻,你認識他們嬤??怎麼都在跟我們打招呼~~~~(有點可愛)

IMG_4528.JPG

 

陪小孩臉上多幾道刀疤倒是小case

想當初,少女時期都玩更大,當媽之後真性情都被逼著收起來了

72437_445880337373_6890627_n.jpg

 

我的可愛小丑

IMG_1751.JPG

 

還有安排闖關遊戲

小孩丟去上學的媽媽悶都主動來幫忙當義工

共學團的大家都很有向心力ㄚ!!!!!

IMG_4599.JPG

 

學蜘蛛爬~

光看這張照片,不知道來龍去脈的話,搞不好會被正義魔人挑出來攻擊

IMG_4602.JPG

 

一家一道菜同樂會

大家都好用心在裝飾,還有眼球果凍、手指餅乾、烤雞............超強

我很懶,都提供水果盤,切一切擺盤就完成了

IMG_4621.JPG

 

爆米花、果凍、養樂多,棉花糖,小孩塞得好爽ㄚ

IMG_4627.JPG

 

今年的足球課還是持續進行

IMG_6225.jpg

 

回頭翻出春天的照片,這張臉還好稚嫩

IMG_4859.jpg

 

四歲半以前,看得出來手腳還有點不協調

IMG_4102.jpg

 

上課不專心,被罰站了

今年換了一位老師,還蠻能治小孩的

IMG_5125.jpg

 

春雨季過後,地板都溼的

上課前媽媽們都有心理準備,回家要洗刷汙漬了

不過就是刷刷洗洗,小孩盡興最重要,我算是心臟很大顆的

IMG_5418.jpg

 

媽媽眼冒愛心~~~

IMG_5139.jpg

 

IMG_6177.jpg

 

入冬了~~

上體育課的衣服最難穿,穿多了怕流汗,穿少了怕吹風,很難拿捏ㄚ!!!

兩枚小寶貝

IMG_4860.jpg

 

冬天的太陽很早就下山了,每堂課都上到暗迷矇

11月底,真的太冷了,媽媽們才不得已把足球課暫停,等過完年再繼續

附近鄰居自組課程就是有這種好處,大家溝通好隨時停課

IMG_4410.jpg

 

今年的大事~~11月初的足球比賽

IMG_9782.jpg

 

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比賽,媽媽比小孩還興奮

IMG_9811.jpg

 

在板橋體育館,前幾年還蠻紅的彩虹操場

以幼兒來說規模算大的了

IMG_4730.jpg

 

連踢兩場,都不到十分鐘就被KO了

他隊十幾分,我對零分

特地來捧場的叔叔、姑姑都笑慘了

DSC04632.jpg

 

他隊衝超猛,很有水準

我隊的娃娃兵在場上飄來晃去,跌倒大哭找媽媽

然後休息時間,別人都在跑操場熱身,我們則是黏在爸媽身上,很好笑的畫面

DSC04636.jpg

 

不過本來就志在參加,玩得開心最重要~~~~YA!!!!!

IMG_2398.jpg

 

接著12月第二件大事

練習好幾個月的啦啦隊終於是最後一個階段了

媽媽也陪練好久,結束之後總算不用趕來趕去了

IMG_9959.JPG

 

第一場在家附近體育館預演

全身穿戴、畫好妝,不同於平常,整個FU都上來了

IMG_9961.JPG

 

媽媽當天好忙,有兩隻要搞,又要在台前幫忙提動作

真多虧有叔叔、ㄚ進來捧場,幫忙拍好多照片

這種場合宅爸根本沒作用,不要不耐煩發火就謝天謝地了

IMG_2614.JPG

 

表演結束,兩天後的正式比賽

一大早不到八點就抵達天母體育場

IMG_0002.JPG

 

然後~~~莫名其妙的就得名了

唱名的時候我還忙到沒聽見,想說幹嘛要上台

肯說他們得獎了啦,我才大驚訝

哥哥隊拿到冠軍,恩妹隊拿到第二名

全隊的家長都好嗨,然後小孩都置身事外

IMG_5726.JPG

 

開心又驚喜的第一次

其實是翔哥的幼兒組別只有一隊參加比賽

妹妹的組別有兩隊,理所當然就得名次了(歪ING~~~)

當天特別要感謝頭痛的爸爸大恩大德,今天雖然不耐煩,但沒抓狂~~~感恩!!!!!

IMG_0013.JPG

 

事前有答應兄妹倆,比賽完來吃麥當當

當天晚上就兌現了,兩小好樂!!!!!

IMG_5786.JPG

 

好瑣碎的四歲生活記錄,終於在過年前整理好了

兒子每年的生日北逼書也收到了

每天看媽媽整理照片,也一起挑照片,拿到成品好開心,和妹妹一起看好久

IMG_8010.JPG

 

兒子雖然調皮,但大致上都還算配合,很受教

其實是媽媽自己的脾氣差、沒耐性

養小孩就當作是老天爺下的修練課題

結婚前的急性子也被一層層修掉了

學著配合寶貝的腳步~~~慢慢來!!!!

(倒是爸爸跟我相反,孩子越養脾氣越差~~~這才是我最大的噩夢ㄚ)

 

隨著兒子出生,我當媽媽也五歲了

想到今年夏天育兒生活就要進入另一個階段

有點開心,但其實不捨比較多

寶貝黏在身邊的時光越來越少了

他們即將有自己的世界,生命中再也不是只有爸爸媽媽了

想想又熱淚盈眶了........

 

最愛的大寶貝五歲生日快樂

IMG_87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