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次不是在自己姓氏家裡過年,倍感Lonely
尤其從去年底,ㄤ就在我耳邊瘋狂碎念:我們啥時要開始大掃除???
以這位畫中仙的鳥毛程度,害我一個多月前,就開始犯憂鬱.......



過年大掃除!!!!!!!
平常不就有在打掃,保持乾淨了嗎??
而且那些看不到的地方弄乾淨了還是會髒啊???
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這輩子沒真正遇過"大"掃除,好想假裝有身孕吐,看看ㄤ賽會不會憐憫叫我不要動!!!!

幸好他早認清我的怠惰,只是叫我洗洗抹布、擦東擦西等副手工作



在一旁看著ㄤ賽忙進忙出,把每個沾滿灰塵的東西拔下來清洗,老實說還真有點嚇到.......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大"掃除........



而且以ㄤ賽的龜毛高標準.....
本還得意著獨立完成電風扇的清潔工作,沾沾自洗著
他的挑三撿四,又把我打入谷底.....

原來洗乾淨還不行,要把電線收到底盤、用舊衣包好防塵才算完成這項工作



不過,還真多虧了家事達人,展現好多撇步,讓我在一旁看了直拍手叫好!!!
曬這種大件窗簾時,裡面多掛兩個衣架,讓空氣流通,窗簾好快就乾了



看著老公認真為小窩忙進忙出,嫌妻也不好意思乾晾著.....
買了主婦們大推的蘇打粉末,分擔清潔的工作



難怪小蘇打粉常常在生活節目搬出來用,便宜好用又不咬手
有分成食用、工業清潔用

食用的就拿來廚房專用
難洗的油污、鍋垢,用蘇打水擦拭過,真的清潔妞妞,可惜忘了拍照片見證



廚房以外的就拿工業用蘇打粉來清潔.....
洗澡間水龍頭殘留的肥皂垢、水漬,一下子晶亮無比



這組比照更是明顯



排水溝的黃漬汙垢,只要一咪咪小蘇打粉用牙刷清洗
不到五分鐘,清潔妞妞



浴門防水槽也一下子變得跟新的一樣!!!!!



大方向清潔好後,家事達人又開始忙收納

ㄤ他好愛鑽進大賣場用大聲公叫賣的妙用商品人堆裡
而且不管適不適合自己家,先買了再說

這組真空收納套在家裡躺好久,之前就覺得好難用
但經過家事達人妙手,變得很好用說.......

把那床在角落塵封好久的冬被嫁妝塞入收納套裡.....
用吸塵器把裡面的空氣吸出.....越吸越薄,最後竟然比瘦ㄤ還要薄身



冬被瘦身後,床底下隨便找個空位就可以收納起來了
(又看到那組遺忘已久的羅亞婚紗照,至今都還找不到地方掛咧........當初真是當局著迷!!!!!)



接著收納達人想整理的就是我最害怕的鞋櫃
平常只要他又開始叨念著:你的鞋櫃怎麼可以亂成這樣
老娘只想像隻做錯事的吉娃娃,夾著尾巴快速往房間溜走,假裝聽不到、看不見就沒事了

之前是這樣蜈蚣鞋疊疊樂
到了"大"掃除時刻,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通通被達人掃出來重新整理......



IKEA家具就是這樣深得人心,進可攻、退可守
多加幾塊層板,收納空間又double了

另外,達人收納武器~~~鞋架出動!!!!!
採買前一直問我到底要幾"個"鞋架才夠
還用問嗎???當然是AS 多 AS U CAN!!!!



將將.........
經達人巧手收納之後,整整齊齊,而且竟然還多出一層空位可以讓我繼續買
(看到鞋櫃變身後,突然好想把這位收納達人出租,賺點外快......)



沙發也要襯大掃除時,保養的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害我一個晚上都不能靠背坐,腰酸死了



以前都是老母在幫忙換洗床單,現在都要自己來
突然有種~~我也是一家的女主人咧~~的長大FU!!!!

換上新的軟軟床單,滾了好幾圈~~~
大掃除好像真的會讓人脫掉一層的清新感



看著小窩慢慢變的整齊又乾淨,應該要很開心.......

但不知道ㄤ賽他哪來的堅持:客廳桌上一定要擺很多零食,想吃時,隨手可得..........
客廳一進門亂成這樣,看了好不舒服~~~~~(收納達人的自我矛盾點常令人想不透啊.....)


除夕團圓飯前一刻,非常慎重的換上新春聯,迎接新的一年



最後,ㄤ還擺上特地買的咬錢龍(麒麟????蝌蚪???)來佈置小窩,祈求龍年財運滾滾來



不過,說實在的~~~
這第一個年,過得很不開心.......

我的人妻不適應期拉得很長........
從自由百無禁忌家庭,進入到如此重視傳統倫理的家庭裡
處處都覺得不習慣,也不對勁兒~~~非常改幽!!!!!

每每到了該是家人團圓過節前後,總想為了自己的權益作抗爭
常常把夫妻關係搞得烏煙瘴氣

但,仔細想想.....
都二合為一了,自我意識膨脹的單身思維好像不適合用在人妻身上
ㄤ賽重視家庭觀念,處處都以兩人為出發點才是成家後該有的態度
而且,他的想法都是為了兩人好啊......

年節吵架,還是回到自己溫暖的家最爽快
不過這樣的偷閒只能偶爾為之,還是要為自己選擇的人生負責......
期許在新的龍年,自己可以有智慧、更圓融的面對家庭雜事
別讓老公為難當夾心餅乾,更別讓老杯老母擔心才是啊.....

最後,獻上過年時老爺、丫環調戲的畫面
而且,明宗老爺他好難得說要體貼老婆幫忙打掃呢
夫妻就是要這樣互相體貼,感情才會經營得長長久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