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馬行空的貞妮,常常天外飛來一筆地想學些東西~
一年多前,踢踏舞一直是我想學的另類運動,
但就差臨門一腳的動力~

直到前一陣子看完台北踢踏節Tap Together 戶外表演,
下定決心,要來去當個快樂的踢踏舞者~

2009 Taipei Tap Festival @ Huashan~
五彩繽粉的戶外表演場地是不是很炫麗?                                      輕鬆的爵士樂讓人愜意到隨著音樂左搖右晃~



主持人腳踝靈活到隨時隨都可以來一段tap~
趴他趴他的快節奏,有時候真的會被驚嚇到~



小朋友表演的都好可愛!!
老師怎摸跳,小小孩就跟著跳~                                                       再大一點的小朋友~老師也好辣!!!




腦中設定的學成之路是向這位辣妹學習~
又辣又厲害又有點口愛!!~~(好像想太多了!!)



看看這些小朋友雙腿又直又長地 tap~tap~tap~
短腿瓜看了好羨慕!!!




本來想報名參加貴桑桑的國外名師課程~
但深思熟慮之後,先上一些基礎便宜的社區大學課程~
把基礎學好再進而上更專業的課程~

台北車站附近中正社大9月剛好有初級踢踏舞班,
共18週,一堂課2.5hr,3500元,非常便宜~
第一週~來些簡單慢動作前後左右慢拍tap~
第二週~公司加班~請假!!
第三週~信心滿滿的首次穿舞鞋上課....
(請忽略腿毛,近期沒有重大節目,沒有整理的必要!!)



就在第三週課程中~
可能是第二次缺課,老師一開始就來一些我完全不會的舞步~

全班同學,除了我跟1、2個 6X歲OBS跟不上拍子之外~
其他同學動作都一致~
快動作地趴他趴他....讓我看傻了眼!!
再加上老師完全沒有講解,也沒有任何口訣地一直往下教...

雖然嘴巴上說:你們初學者不會是正常的,也不需要特別記舞步~
但一說完,雙腿馬上來個一秒好幾拍的連環趴他~
跳完緊接著說:很難對不對?~來~你們試試看!!!!
這不是前後矛盾,硬是趕鴨子上架嗎??


就是這舞步讓我挫折感倍增!!!
用眼睛看好像只是幾個小節拍,但這不過是慢拍練習~
慢拍練習一次之後,完全是快拍練習,而且是慢拍三倍快的速度~



再加上老師給我感覺就像是"曼谷保鑣"裡的男豬腳~
認真的神情配上我腦中浮現的搞笑劇情~
很難專心!!!



第三堂課最後一小時~
貞妮完全手插腰,站在中間看著別人快動作地趴他下結束~
臨走前,老師還非常誠懇地對我說~加油!!
在他腦中應該已經把我歸類到銀髮族班級的程度吧!!

走出了教室~
貞妮頭也不回地快步刀手奔向註冊組退費~
前前後後加上鞋子的費用~
兩張小朋友買了貞妮一個夢想,也打醒我的踢踏夢~

回家仔細看了老師的教學網站,果然還是對踢踏很有興趣~
但貞妮我應該是喜歡爵士樂那種Free style 即興踢踏~


下次應該問老師可不可以上這種小小快樂班比較適合我的程度跟身高!!



這雙裝了鐵片的老爺鞋僅穿過一次隨即被打入冷宮~
只能改天穿著他,配上時尚的老爺褲、老爺帽跟肯外出約會了~
或哪位好友想看我穿鐵片鞋,趴他趴他地上東區逛街隨時跟我說一聲~

也許等天氣再熱一點,哪根筋又不對的時候~
可以再找活潑一點的課程來實現我的踢踏白日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