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白頭髮,越來越多, 
染頭髮的間格從以前的半年,到現在三個月染一次 
我問她~為什麼不去給人家染就好了? 
她總是回答我~省一點是一點。
對於自己的一切,能省就省,
相反的,給予我們的卻都是最好的 
 
 

幫她染頭髮的同時,感觸很深
在那黑咖啡參雜著銀白色的髮絲,我看到了她的苦心
從小擔心我們感冒著涼、長大擔心我們書唸的不好、
如今還要煩惱著我們的未來
~  
而她的心,也從處處擔心維護到現在漸漸的對任何事物看開了~
這並不是她變的不關心,而是她不想變的撈叨讓我們煩。   
 

很多事情,看在眼裡。她的苦心,漸漸的被認為是煩雜的~
媽媽的意見往往與我們自己或朋友的意見相左,
總是被認為是不必要的

她就是不想看我們跌倒,
希望我們每件事情一路走來都是順遂的。 
 
 

常念著不想煮飯了,我說,那就不要煮啊~吃外面就好了~
但她卻回說,不煮那你們要吃什麼,外面的東西這摸不衛生
其實她唸歸唸,還是很願意、甘願的未我們張羅一切,
而現在也只有煮飯這件事情讓她覺得她的存在感
 
 

其實很心疼媽媽這樣,
明明所有的事情都為我們早一步想好,但卻被誤解成囉唆。
以前不懂事,總是嫌她囉唆。 
現在,生活中經歷了一些波折、歷練之後,
才知道媽媽的苦心永遠都是為我們著想。
  
 

小孩子漸漸長大,慢慢有了自己的生活,
媽媽的重要性也從必要變成多餘的,
許許多多的事情,看在眼裡,
再怎摸替她報不平,不懂的終究是不懂

光只是嘴巴說說的孝順,那就不必了
要怎摸讓人尊重,自己先做好吧!!嘴上功夫誰都會做~  
 

下了班儘管有些聚會活動,
還是想早點回家給爸媽看到,讓他們放心

多陪他們說說話,
讓他們覺得他們在我們心中的重要性大過於任何人,
這對他們來說比金錢、山珍海味任何物質都還滿足
 
 

希望明宗與秀霞永遠身體健康~
                            三不五時有牌可以打~
                            有舞可以跳的聚會~
保有一顆年輕的心,永遠沒有任何煩惱~
(但對媽媽來說,好像每件事情都是煩惱)




~要是有任何人讓我媽受委屈,我絕對跟他拼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