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行最後一天

昨晚才到飯店,沒看到外觀

喜歡早上打開窗簾、看到飯店全景那一剎那,很像開禮物的心情

IMG_4337.JPG

 

市區還有這樣滿滿綠地的環境,看了好舒服

IMG_4339.JPG

 

昨晚半夜地震兩回合,有點可怕的那種,震央都在花蓮

早上還能平安和寶貝一起吃早餐、聽到煩人的吵架聲,心存感恩!!!!

IMG_4344.JPG

 

回房間等爸爸排便

叫兄妹倆安靜畫畫,讓老大專心遞賽

不然兩隻失控兒的噪音真的很令人爆青筋!!!!

IMG_4351.JPG

 

恩妹的作品,蝸牛搬家什麼的

當下有點驚訝,所以才拍照留念

現在寫遊記,時間太久,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畫畫.jpg

 

早上沒安排任何行程,很悠哉的到處晃晃

IMG_5184.JPG

 

這一大片草原好舒服

有不少日本觀光客,日本家庭就讓人感覺很舒服、優雅

畫面跳回自己家~~

小孩失控、老母凶神惡煞、老杯臭臉+把手機當愛人,很需要檢討!!!!!!!

IMG_5185.JPG

 

走到盡頭有一座假瀑布

IMG_4383.JPG

 

小三八不停採花送馬麻

我口袋裡滿滿都是被捏爛的花朵殘骸

IMG_4384.JPG

 

有營地可以露營

不過來飯店紮營,好像有點沒必要

IMG_4388.JPG

 

想來張結婚七周年恩愛照

怨偶被逼得很不情願

IMG_5180.JPG

 

還是被兩枚聒噪臭小孩搶奪,老媽子的存在價值還高一些

IMG_5182.JPG

 

本來想帶兩小開卡丁車,結果玩到忘記開放時間,錢省下來了

還好翔哥大了,稍微溝通一下都能釋懷,已經不像小時候那樣盧小小

IMG_4427.JPG

 

拍照留念一下

才五歲,來日方長,一定還有機會

搞不好以後帶馬子來玩更有趣

IMG_5177.JPG

 

遊戲室在地下室,有點老舊、還飄著淡淡的霉味

這時就讓幼稚的爸爸陪玩才會有趣

馬麻的滑G時間到了!!!!

IMG_4438.JPG

 

兄妹倆一直吵著還要去遊戲室玩溜滑梯

五歲失控兒已經不適合在小小孩遊戲室裡跑跳了,不停犯規被我罰!!!!

IMG_4441.JPG

 

飯店裡還有這個可以玩

兒子想看把拔射飛鏢

都準備要玩了,一聽到要另外付費,省長立刻說:這個還好ㄟ,我沒興趣!!!!

IMG_4477.JPG

 

今天艷陽高照,散步回來一身汗,看到藍藍的泳池,瞬間解渴

馬麻立刻說:好啦,把握時間,最後衝一下

IMG_4423.JPG

 

正式開玩已經11點多,下午一點半還要趕去賞鯨

媽媽回房間整理行李、退房

爸爸隨扈陪玩,親自照看寶貝

分頭進行,才能爭取更多時間玩水

GOPR4984.JPG

 

緊張大師要求顧小孩的方式很讓人緊繃

玩水時,我只要離開小孩三步的距離,被他發現,絕對是念到臭頭

然後他自己就可以這樣............................................離超遠,用眼睛看!!!!!

被我發現時超想ㄉ一ㄤ他!!!!!!!!!

IMG_4442.JPG

 

翔哥很能自己玩

坐著小舟,滑來滑去,自在得很

IMG_4457.JPG

 

跟爸爸一樣是隻排骨精

他食量驚人,但還是瘦成這樣,令媽媽羨慕

IMG_4469.JPG

 

恩妹就真的要專人顧著

稍微放開手就該該叫

IMG_4455.JPG

 

趕快用我的爛手機拍幾張照片

gopro我真的很不會用,不能隨拍隨看很惱人

IMG_4470.JPG

 

馬麻終於加入玩水囉!!!!

生了小孩之後,對於自己的鮪魚肚很困擾,說要去泳池玩水都包緊緊

後來發現其他媽媽悶的身材更嚇人,而且包越緊越像OBS

這次問肯,他也覺得我的肉沒有其他人可怕,就放心把以前的泳裝拿來穿

不過照相時能遮得還是得遮起來

尤其是手臂都要稍微懸空,才不會把肉給壓寬,照起來更有大嬸味><

GOPR4988.JPG

 

手足就是這樣,誰先玩什麼都可以吵架

船要用手滑,剛開始新鮮,後來都不玩了,換搶泳圈

GOPR4989.JPG

 

驢馬渡河

GOPR4993.JPG

 

有仇歸有仇,恩愛的時候還是會想多拍點照片

GOPR4998.JPG

 

結果把我整個人往後摔~~~~TMD

其實我早就知道他想幹嘛,反正好玩,就讓他得逞!!!!!

 

翔哥的嘴厚道成這樣

IMG_5174.JPG

 

好詭異的全家福

兒子摳鼻孔,女兒大臭臉

只有家長很認真的看鏡頭

GOPR5002.JPG

 

旁邊有一區兒童池,很淺

恩妹很喜歡,大人也不用一直顧著,後來都在這邊玩了

GOPR5004.JPG

 

恩妹有泳圈就可以自己玩很久

倒是兒子好煩,不停黏在我身上

IMG_5169.JPG

 

這張好驚險,女兒只露出一顆頭

隨扈爸爸拍到怎麼沒衝過去保護!!!!????

IMG_5171.JPG

 

小孩安全在兒童區玩,夫妻倆划船比賽

有夠大一圈,滑到手快斷了還是輸

GOPR5037.JPG

 

玩到快12點半起來洗洗,準備去賞鯨

下午要坐船兩三個小時,也不知道狀況如何

午餐隨便塞點餅乾零食果腹,不敢吃太飽,怕暈船狂吐就難搞了

IMG_4481.JPG

 

昨晚查天氣狀況允許,才臨時決定去賞鯨

有專車接送,結束後還送回火車站,很適合自助行

GOPR5077.JPG

 

飯店離賞鯨碼頭也才20分鐘車程

IMG_4482.JPG

 

剛剛把身上的糧食都給小孩吃

這時媽媽的肚子快餓扁了,想隨便買東西塞肚子也能被碎念

他覺得雜貨店的東西都怪怪的~~~~很有事ㄚ這位被害妄想症!!!!!!

小孩丟給碎念王,轉身挑兩包自己付錢去了

IMG_4490.JPG

 

兒子問我可不可以在手上蓋印章

我隨口說一句:你把全身都蓋滿好了啦

沒想到他真的蓋了!!!!!

IMG_4489.JPG

 

當下我只顧著填飽肚子

回家公車上才發現翔哥的手臂、肚子蓋了一堆章

還真聽媽媽的話!!!!!!!!!!

亂亂畫.jpg

 

YA~~~出發囉!!!!!

一直想幫翔哥再添副太陽眼鏡,夏天都快過了還沒買><

GOPR5047.JPG

 

颱風外圍環流才剛掃過,浪有點大

叫兄妹倆緊緊抓著,不然真的很容易跌倒

GOPR5045.JPG

 

東搖西晃,硬要叫爸爸幫我們拍照

GOPR5055.JPG

 

應兒子要求上二樓

光爬上這幾格階梯,費了一點功夫

船上都是對岸觀光客,都沒人主動出手幫忙...................................................

IMG_4501.JPG

 

爸爸挺嗨的,一直叫我們看鏡頭

GOPR5049.JPG

 

這位小姑娘睡覺時間到了,在耍大牌

GOPR5050.JPG

 

滿船內地觀光客,自顧自得坐好坐穩

終於讓我們等到一排坐位,趕緊把小孩安置好,船真的很晃ㄚ

IMG_4507.JPG

 

爸爸在拍頭頂上的圖案

偽浪人碰到海的一切就很嗨

GOPR5053.JPG

 

然後,翔哥開始不舒服想下樓

才剛費一番功夫爬上來,沒五分鐘又聽到兒子吵著要下去,爸爸美送了

被我念:小孩是真的不舒服,又不是因為好奇想爬上爬下,這樣你也可以發飆!!!!

兒子聽到爸爸罵人,忍到爆哭:我真的很不舒服~~~~哇~~~~~~~

(很多時候都是爸爸這位大人幼稚的行為,才更容易把媽媽惹毛ㄚ!!!!!!)

IMG_4518.JPG

 

他一上船就往浪花裡看,搖來搖去的,一定會看到眼花、頭暈

回到一樓,叫翔哥在外面透透氣,向遠方看去,看會不會好一點

IMG_4514.JPG

 

擔心寶貝的狀況,船又搖上搖下得,連我也快暈了

逼不得已往船艙裡休息,裡面很悶,椅子又難坐,好折騰

還好我隨身都會帶罐虎標,往兒子人中、太陽穴抹一點,涼涼的,總算有好一點

GOPR5059.JPG

 

幸好恩妹狀況還可以,會說會笑,只是愛睏!!!!

GOPR5043.JPG

 

看到兒子終於睡著了,我暈眩感整個牙起來

為母則強,自己要先挺住才能把大局搞定!!!!!

船艙裡掛一堆嘔吐袋,旁人嘔吐聲不斷,好難熬的兩個多小時

IMG_4519.JPG

 

難過之餘,不忘逼肯拍下這超狼狽的畫面

一家子花了快三千塊跟大海搏鬥

鯨魚沒看到,倒是補了一覺

結束時船公司補每人一張記名乘船票,因為沒賞到鯨魚,下次免費搭乘

我們倆心照不宣,等小孩大了讓他們自己來吧!!!!!!!

GOPR5061.JPG

 

臭小孩在船上補了一覺的後果~~~~~~~火車上精神飽滿!!!!!!!!

本來預計回程一家四口睡得東倒西歪,結果變這樣!!!!!!

IMG_4530.JPG

 

剛剛在船上爸爸太嗨,完全沒睡

我看他一副快怒的屎臉

把兩隻都抓來我身旁,使出全職媽媽的應變能力,找東西讓他們有事做

在吃完的便當上作畫~~

IMG_4534.JPG

 

連紀念品目錄都拿出來,叫他找會認的字

IMG_4536.JPG

 

等爸爸睡完,我得意的問:我把吵鬧的小孩帶走,你睡得很爽吼!!!!

沒想到他竟然回:

我又沒叫你帶開,一人顧一個才會安靜,你把兩個都放在一起,很吵ㄟ!!!

ㄍㄢˋ~~~好心被雷劈到!!!!!!

IMG_4539.JPG

 

然後訂火車票時,我有問肯回程在板橋下車喔,他說隨便

等到快下車時,又突然說等等去北車看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臨時又改下車點,那當初幹嘛問你,害我多浪費一站的錢~~~~TMD!!!!

IMG_4541.JPG

 

回台北,坐捷運又換公車才到家

看得出來爸爸對失控兒的行為已經懶的管了

到家臨門之際,他還很幽默的說:幸好這次都沒吵架,safe吼!!!!!!!

(到底是誰比較惹人厭已經懶的追究了,只慶幸我無視先生行為的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

IMG_4545.JPG

 

一家四口上學前火車小旅行記錄完畢~~~

這幾天寶貝已經上學去了

一個人在家安安靜靜寫著網誌,很悠哉,但還是有點不習慣

之前玩慣了平日沒人潮的時段,上學後只能玩假日人擠人,變得有點無力

好想快點放長假,再和寶貝"一打二"一起出去玩

GOPR5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