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的旅遊,翔哥5Y、恩妹3Y

本來想挑戰一打二自助行

今年九月,兩小就要丟學校了,就當作母子三人的畢業旅行

 

不是我不想找爸爸去,而是約孝子有太多變數了....................

而且為了這趟旅程,前後又爭執了好回合

媽媽只想單純的跟寶貝開心玩一場,要顧慮好多,有夠累人

最後終於順利成行,四位團員!!!!!!!

GOPR4198.JPG

 

一開始所有行程都是以一打二為出發點

火車,飯店接駁為主,全都在飯店裡玩,沒有任何行程的輕鬆遊

而且拎著兩隻失控兒,絕對不能趕,趕了就ㄚ雜,破壞好心情

 

從出發時間就定得很鬆散,快11點的火車

在家裡吃過早餐再慢慢出發,時間措措有餘

IMG_3856.JPG

 

還好前一晚把行李改成大咖且好推的

要是用辦卡送的兩光行李箱,很難料到搬運工會不會拎到阿雜

IMG_3838.JPG

 

父子倆在跟我張:這有什麼好拍的.............(哼!!!!!!)

IMG_3843.JPG

 

爸爸又再念兒子

不過肯一臉快要笑疵來的樣子,難怪翔哥越來越不怕

IMG_3844.JPG

 

好喜歡這臉喪屍

拍完立刻說刪掉............被我當作耳邊風還放上來

IMG_3845.JPG

 

訓練兄妹倆拍照還不錯,終於有多一點媽媽的照片了

拍完還要打分數,臭小孩才不會拿著手機當玩具,亂拍一堆

IMG_3850.JPG

 

上一秒的漏網鏡頭.................................

還好是掉我自己的東西,要是把先生的東西弄掉,耳朵又要被轟炸了

IMG_3848.JPG

 

公車→捷運→又換火車

平常習慣開車的司機耐性有提升,目前為止都沒暴怒

GOPR4177.JPG

 

本來預計一個半小時前從家裡出發剛剛好

緊張先生硬要提早兩個小時,結果超早就到北車,還有一個小時才到點

只好拍照當有趣

GOPR4181.JPG

 

翔哥的專注臉..........................

gopro被小孩當玩具,也打發一些時間

IMG_3854.JPG

 

邊滑機邊念小孩!!!!!!

小孩有樣學樣,以後就不要說他們不尊重你!!!!

IMG_3853.JPG

 

YA~~我們的火車來了!!!!!!

普悠瑪車票還蠻好定的ㄚ

沒有網路上說得那麼誇張,我還半夜12點整守在電腦前,花不到兩分鐘就定到了

GOPR4184.JPG

 

女生青蛙組~

出發前被我翻到以前的青蛙T,還好三層肉還塞得下,和恩妹湊母女裝

IMG_3868.JPG

 

還沒11點爸爸就一路買東西吃,看得出來他心情狠好

IMG_3875.JPG

 

原計畫下午兩點到飯店吃下午茶

還好有買這堆東西,還沒到花蓮,兄妹倆又開始哭吆了

IMG_3872.JPG

 

本來想說恩妹不買座位,用抱的,加減省一點錢,還好沒這麼作~

旁邊有一組祖孫三代,兩個小孩沒買座位,隔壁坐著不認識的熟女

臭小孩就在熟女腳前竄來竄去,不然就前後座位把小孩傳來傳去

搞的她沒辦法休息,全程大臭臉

其中一個小孩還被阿公阿罵狂塞東西,吐了

我一路用斜眼觀察這位小姐何時會暴怒,結果沒有,算很容忍的

而這位阿公不停用台灣狗語向小姐說:不好意思,對不起

反而是生母從頭到尾沒任何表示

 

帶小孩出門,家長都很怕打擾到別人

但只要態度客氣一點,不要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這個社會還是狠有包容力的

IMG_5216.JPG

 

兒子長到目前為止還沒走鐘,這張臉還算可愛

尤其是那對小梨渦兒,還有笑起來的彎月眼

IMG_5217.JPG

 

不過五歲兒的行為真的有夠討人厭!!!!!!!!!!!!!!!

被皮蛋發現窗戶簾子可以拉來拉去,爬上爬下

念一次講不聽,接下來要是跌倒或被別人警告,請自己善後!!!!!

(只要不去影響到別人,媽媽絕對是冷眼旁觀,出事了立刻說:活該!!!!!!!)

IMG_3912.JPG

 

女生的皮就比較低調,偶而還帶點可愛

爸爸視角~~~~

IMG_5221.JPG

 

爸爸竟然買這兩罐塑膠火車礦泉水寵小孩,65/罐,省長心情超好的嬤!!!!!!!

GOPR4190.JPG

 

本來要帶的貼紙書忘了,還好有這兩罐水,打發一點時間

IMG_3880.JPG

 

好有速度感

IMG_5220.JPG

 

哇嗚~~~看到海邊了

以前年輕時,很喜歡花蓮

這次帶小孩+坐火車來,又是另一種心情

IMG_3895.JPG

 

叫臭小孩兩個小時都乖乖坐在位子上怎麼可能

換人凌虐

IMG_3896.JPG

 

這時的父女組~~

爸爸自己累了,一直逼小孩睡覺,才12點多ㄟ

IMG_3905.JPG

 

精神奕奕的,怎麼可能睡得著

IMG_3910.JPG

 

帶皮小孩出門就是煩,每半個小時就逼著被玩大風吹,座位換來換去

把兄妹倆丟在同一邊,玩起記憶遊戲,倒也可以安靜一下下

GOPR4196.JPG

 

怨偶坐在一起沒話講,避免尷尬只好自拍..................................

GOPR4194.JPG

 

我不經意的看著窗外,先生意會到了說:要我幫你拍文青照是不是!!!!!!??????

哈哈,他有點懂我!!!!!!

GOPR4192.JPG

 

YA~~~到花蓮囉

想跟站牌拍一張,也被緊張大師拒絕:太靠近鐵軌,危險!!!!!!!!

只好拍車頭

GOPR4198.JPG

 

爸爸高規格保護兒子,只要靠近黃線就緊張兮兮,說會掉下去......................

兄妹倆雖然皮,但其實夠大了,也不至於會失控成那樣

我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也會被他看不爽,說我沒在顧小孩!!!!!!!

IMG_3914.JPG

 

然後他自己就可以跟兒子在"危險的月台"邊走邊拍

GOPR4199.JPG

 

等飯店接駁車~

恩妹的皮樣和葛格越來越像,成功訓練成大喇喇的斜星

不過翔哥不在時她又縮成龜毛小處女一枚

GOPR4201.JPG

 

下午1:08到花蓮,接駁車預約一點半,時間算得剛剛好

20分鐘車程到飯店,把懶妹抱著,狂拍狂搖,終於有小咪15分鐘

強迫症媽媽今天的重點功課完成!!!!!!

IMG_3916.JPG

 

育兒團購網買的遠雄親子住宿,贈送下午茶

才剛抵達,等不及check in就先衝去飽餐一頓

IMG_3920.JPG

 

男生組拿的,看得出來爸爸餓了,滿滿一盤!!!!!

IMG_3925.JPG

 

下午茶就是一些填飽喝足的食物,連牛排巄謀

反正肚子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

IMG_3926.JPG

 

正餐塞飽了,帶翔哥走走看看,選自己想吃的東西

自從4月馬麻生日吃過buffet之後,兩小就念念不忘

因為巴費就有一堆甜食可以吃,特別是甘貝熊!!!

IMG_3932.JPG

 

大嬸的第二個胃~~~

那坨白白的蒜香奶油燉飯好好吃,下次來學學看

IMG_3935.JPG

 

兩小吃飽沒事作,又爬到我身上玩

煩屎了~~~~~就是不能讓馬麻安靜吃個甜食嬤!!!!!!

IMG_3944.JPG

 

吃完男生組先去撇尿,我帶著恩妹走走逛逛

過沒幾分鐘,暴怒王打來狂飆:你們走到哪去了,我找不到人!!!!!!!

老娘心平氣和的回~~

我們就在旁邊的紀念品店,有手機可以找,有必要生氣成這樣嬤!!!!????

面對這隻瘋狗,我的功力有大大提升吼!!!!!!!

IMG_3949.JPG

 

親子遊戲室今天才重新開放,還有幾個水電工在接電路,玩具都好新

IMG_5215.JPG

 

小姑娘走到哪都直衝家家酒~~

很奇怪,家裡也有一組,配件也不少

但都被遺忘在角落還生灰

反正不是自己的都比較好玩!!!!

IMG_3950.JPG

 

阿花最近愛上彩虹小馬

抱著一大仙很卡,還硬要攬在身上

GOPR4208.JPG

 

剛剛才飆完的暴怒王心情又轉好了,到處拍

IMG_3958.JPG

 

gopro裡的照片,95%都是這種,整理起來我可是刪得很痛快ㄚ!!!!!!!!

GOPR4207.JPG

 

看到肯變身這般活潑的景像,就知道我們包場了

IMG_3954.JPG

 

有其他人進場,宅男的特徵又讓他縮回角落了!!!!(寄居蟹的概念)

這時我說:難得帶小孩出來玩都只顧著滑G吼

又被他狠瞪,ㄚ你不是叫我弄遠雄會員優惠的事!!!!!!!!

(有這種健忘又愛冷嘲熱唪的老婆也算他衰!!!!!!)

IMG_3973.JPG

 

剛剛有兩個皮兄弟把搖搖馬當賽馬,邊搖邊往前衝

兄妹倆立刻學起來

IMG_3974.JPG

 

手足自己玩,自成一局

夫妻倆躺在懶骨頭上放鬆、滑機,很悠哉ㄚ!!!!!(勸生的意思!!!!!)

IMG_3969.JPG

 

剛剛櫃台滿滿都是人潮,我們晃到四點多,等隊伍散去才CHECK IN

有小孩之後,連排隊的時間都懶,因為隨時都會被臭小鬼弄到阿雜

就像這樣.............兄妹倆又被爸爸罰站了!!!!!!

GOPR4209.JPG

 

好像是第四次來住遠雄

不過這次煙味好重,一進門就有濃濃KTV的臭味,被肯嫌得半死

IMG_3978.JPG

 

被升等海景房,不過在側邊間,沒什麼view

IMG_3983.JPG

 

一開始訂房,到底是要一張大床四人擠,還是兩張大床睡舒服一點

小孩子大了,任何開銷都要以四口算計

還好省長對於花錢買舒服這點倒不是很摳門,隨我開心就好

但要是再來一口,應該就不是這樣了吧!!!!

(就是這個原因讓我打消生老三的念頭......一台車、一間房、一桌麻將都是四人剛剛好!!!!!)

IMG_3980.JPG

 

大人小孩都開心的一刻~~~~

IMG_3985.JPG

 

接著游泳囉~~~~

親子團最悠閒的度假方式就是飯店全都包!!!!

不用想行程、更不用全家拖著跑景點,反正臭小孩也沒興趣!!!!!

G0184223.JPG

 

還好我有偷渡這個游泳圈,這趟旅行最實用的

要是被爸爸發現,一定是嫌麻煩,又被留在家裡了

有這個兄妹倆才玩得久

G0204232.JPG

 

小香菇頭~~

一個泳帽也能玩得ㄍ一ㄍ一叫!!!!!

GOPR4366.JPG

 

兄妹倆拿著gopro到處拍

趁機來張家長合照

(今年多了"貴家長"的稱號~~~好不習慣)

GOPR4334.JPG

 

恩妹的作品~~~

但那是別人的球,狂拍,害我有點尷尬

GOPR4338.JPG

 

整理照片時還發現媽媽的跨下毫無保留的也入鏡了,立刻刪掉!!!!!!

GOPR4333.JPG

 

媽媽跨下照太難看,用爸爸的胸膛替代

小孩視角亂亂拍,常常會意外拍到很多詭異的鏡頭

GOPR4339.JPG

 

怕事爸爸一直呆坐在兩小旁,兩眼直盯著看

叫他去三溫暖桑一下也不願意,說什麼我都沒在看

全程高規格保護,小孩稍微滑一下就緊張半天(很有事ㄚ這位!!!!)

GOPR4342.JPG

 

肯說要顧小孩就讓他顧個夠

盡情桑我的~~~

(他真的從頭到尾就像保護總統那樣,只差一步的距離緊緊跟在小孩旁邊.......看了好煩吶!!)

GOPR4368.JPG

 

這趟旅行,遇上豪大雨特報

但我們在花蓮這三天,只有在飯店吃下午茶時下起傾盆大雨

其他時候都沒下雨、陰陰涼涼的好舒服,非常幸運!!!

 

看到外面沒下雨了,立刻拉著女兒到戶外玩

而且都沒人,很好拍

恩妹的作品~~

GOPR4254.JPG

 

爸爸本來不要,邊碎念,結果他也玩得很開心

GOPR4262.JPG

 

戶外泳池有點深,但旁邊有個吧檯,小孩坐著玩踢水剛剛好

GOPR4268.JPG

 

然後.......................................

男生玩法超很粗魯,而媽媽的嘴臉也夠狠!!!!

G0214286.JPG

 

之前被兒子攻擊都習慣性惱羞成怒,被爸爸念幾句

頓時覺醒,好像不能這樣,要玩就不能生氣

只要兒子不要玩到該該叫,又愛哭,媽媽倒是很樂意奉陪

G0214283.JPG

 

這幾張照片好像在虐待兒童~~~~~怒甩兒子耳光!!!!!!

(現在的新聞就是愛這樣斷章取義,這幾張應該可以上頭條了!!!!!)

G0224300.JPG

 

戶外只有我們這組遊客,救生員也隨身在側

反正他閒著也是閒著,大嬸請他幫忙拍照,這也被先生白眼了......................................

GOPR4257.JPG

 

泳池從四點多玩到七點多

緊接著八點還有一場親子活動,玩得很精實ㄚ!!!!

好難得有這種父子同樂的畫面,而不是縮在角落滑機

GOPR4405.JPG

 

DIY摺汽球~

滿場氣球爆炸的聲音,小小孩都被嚇到大哭

其它爸爸也都邊摺邊碎念:摺汽球不難,難的是要擔心汽球隨時會被折爆

 

很令我意外的這位爸爸折得又快又精準,好像找到他第二專長了!!!!!

(肯很會幫小孩剪頭髮,又愛把玩昆蟲

 現在又發現他摺汽球好像也挺厲害得,好想幫他開一個親子教室)

G0254407.JPG

 

YA~~~爸爸陪玩得好認真,媽媽全程放空

而這些幾隻氣球狗勾,被我"故意"遺忘在飯店衣櫃裡

帶著走的話,沿路一定隨風而逝,然後小孩看到該該叫,給自己找麻煩!!!!!

隔天兄妹倆熊熊想到,我說:

那是你們的東西,要自己記得,不應該是馬麻的事情喔!!!(很會ㄠ!!!!)

GOPR4401.JPG

 

下午茶吃過,晚餐直接省略

游完泳回到房間,賞兄妹倆一人一碗泡麵當消夜,吃得好開心,全喀光光

這幾碗還是出門前,從家裡買去的

飯店裡泡麵的價格,又讓省長碎念幾句

(我都預先想得到先生會有什麼反應,事先鋪好路,所以這趟沒有任何意見衝突!!!!!)

 

第一次爽吃泡麵,也變成兄妹倆來花蓮玩的特別回憶

IMG_3988.JPG

 

最後放幾段影片,和寶貝的童年可以隨時點來看~~~

 

最後一句"你不要害我被罵"好經典

常常被兩小害到,莫名其妙被瘋狗飆

有跟暴怒王抱怨:現在家裡有四個人,不要把茅頭都指向我,我很哀!!!!!!!!

從此念我的機率減少很多!!!!!

 

背景的蟬叫聲聽了好療癒~~~

每個片段都是我們這一家美好的回憶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