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小旅行的照片等超~~~~久

每次跟肯要,都跩個二五八萬

之前還有幾次出遊,要到後來都沒動力紀錄了

和寶貝的回憶就這樣被他害得又斷層了,女子~~火頁~~~!!!!

 

五月初,肯的好朋友結婚

終於有藉口下中部玩了

而且只要讓精實肯安排,一趟車下去,一定三天起跳,油錢才會划算ㄚ

IMG_2145.JPG

 

自己開車出遊,最惱人的就是要在車上坐好幾個小時

密閉空間,小孩又聒噪,耐不住性子

一趟車程問不下30次到了沒,有兩個小孩要乘以2

然後爸爸三不五時碎念幾句,我頭都快爆了!!!

 

中途看到休息站,立刻滑入匝道,呼吸點新鮮空氣

爸爸領錢裝紅包散財,我們母子三人在旁邊練習拍照

IMG_1489.JPG

 

和我的小情人

最近有明顯感受到我的爛手機畫素很糟糕

該是忍痛換機的時候了!!!

IMG_1490.JPG

 

現在各大休息站規劃的都很不錯

這個數位牆讓幼幼班很有事作,狂抓魚

IMG_1495.JPG

 

肯很難得有作功課,喜宴餐廳附近有個落羽松拍照點

不過光走在這條鄉間小路,他自己又碎念半天(還好不是我找的點)

IMG_1502.JPG

 

既然來了,就當作散步

碎念一堆也於事無補

拉著恩妹往前衝,耳朵關起來,不想自己的心情被搞差

IMG_2143.JPG

 

好像是有人種在這片,然後販售

樹幹還綁一堆繩子

IMG_2140.JPG

 

旁邊一大片綠油油稻田,放眼望去很解壓

IMG_2124.JPG

 

走到哪都能自得其樂,開開心心的不是很好嬤!!!!

任何事情都可以嫌半天,真的很煩

(所以家庭教育真的好重要..........盡量不讓他影響兄妹倆><!!!!)

IMG_2121.JPG

 

讓翔哥練習當攝影師

五歲小個兒角度照起來臉好圓><

IMG_2132.JPG

 

媽媽的計謀在這裡~~~~

終於又可以拍偽情侶照了

IMG_2142.JPG

 

喜歡這張

IMG_2136.JPG

 

舅媽送恩妹這件阿花裙,穿過好幾場婚禮,很值得

媽媽最喜歡調出小時候的照片來回味

2015年姍姍姨、叔叔的婚禮

當時黃毛丫頭毛還沒長齊,醜醜又嫩嫩的,好懷念

衣服.jpg

 

今年六月,小丑妹長大了,整件洋裝好緊繃

穿的時候還聽到ㄅ一ㄚ一聲

接下來沒有正式場合,可以換人接手了

不過要偷偷整理掉,小三八要是看到他的公主裙要送給別人,一定又是該該叫

IMG_5100.JPG

 

這場婚禮在新店優勝美地

第一次參加戶外婚禮,超熱,可是很好拍

IMG_7394.JPG

 

ㄚ進幫我們拍一堆全家福,都好愛

IMG_7393.JPG

 

離題太遠,跳回來主文~~~

進餐廳前整裝,連小孩都要(是有人會注意嬤!!!!????)

肯比我還要注重形象,有旁人在絕對是表現95分

就是這樣被他騙了,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之後差異很大

IMG_1509.JPG

 

曖昧期對他吃飯的樣子印象深刻,超級斯文,跟娘悶一樣

碗裡吃得一乾二淨,連一粒飯都要吃光

最後一滴湯汁弄不起來,硬要倒在湯匙裡喝掉

導致現在對我們母子三人的要求也是一樣,每次吃完飯都要檢查

IMG_1524.JPG

 

不過常常一秒鐘破功

現在就只會碎念.........................................................................

(每次都替兒子捏冷汗,吃飯都不能好好吃,超衰小!!!!)

IMG_1526.JPG

 

在外面吃飯都放手讓他們練習筷子,越用越順了

IMG_1515.JPG

 

跟屁蟲也要~~~~

那時還很拙,現在也夾得挺順的

IMG_1519.JPG

 

夾成功就好得意~~

沒辦法,不是我的場子好無聊,只好玩玩小孩,免得和對桌對到眼尷尬

IMG_1523.JPG

 

好久沒參加喜宴

看到這幾張婚紗照都會想到,我們的早就不知道塞到哪個角落生灰去了

拿這堆塞進包包,無聊時讓臭小孩在叔叔臉上畫鬍子、長一些痘疤

我想叔叔應該不太介意

IMG_2144.JPG

 

屎王everywhere

還好同桌肯的朋友還算熟,亂聊幾句也不太尷尬

現在想想應該我起身搞小孩,讓先生盡情聊天的吼!!!!!

IMG_2150.JPG

 

回想起一向話少的叔叔上次失戀,在我家買醉,真心話大放送的畫面

講到深夜兩點還很嗨,我和肯頻頻打哈欠相視而笑

因為是肯的好麻吉,也難得看到他真性情的一面,越晚喝得越開心

不過說真的~~

看到話少的朋友面對熱戀抱抱親親,又深情唱情歌的畫面,是有點雞皮疙瘩

恭喜警察叔叔找到理想的另一半~~~~

IMG_2147.JPG

 

吃到下午三點多

餐廳旁邊就有一間文青店,作皮件的,真皮的味道好好聞

一堆主婦在裡面敲敲打打

最近都在物色兩小上學後,英英美代子主婦要培養什麼興趣!!!!!

IMG_1529.JPG

 

陪大人吃喜酒也蠻無聊的,能坐這麼久也算配合了

旁邊就有公園,讓小孩放電一下!!!!

IMG_1536.JPG

 

阿花花得意的臉~~~

IMG_1538.JPG

 

下一秒就跌倒扣到小寶貝了,好夭壽的痛><

IMG_1541.JPG

 

放電成功,我也補了好深的一覺

辛苦司機了,在一片打呼聲中繼續南下

IMG_1546.JPG

 

這趟旅行其實是有交換條件的~~

肯知道我喜歡住飯店,又想順便探望阿罵

安排第一天住雲林ㄚ罵家,接著兩晚外宿(一家四口),我聽了才又露出笑臉

 

晚餐晃到七點多才吃晚餐

翔吃過他家的pizza,念念不忘

IMG_1549.JPG

 

吃飽逛夜市~~

摳爸第一次在小孩面前玩夾娃娃,記錄一下

IMG_1550.JPG

 

我偷偷問肯:一大堆遊戲機攤位,可以讓他們玩一下吧!!!!!!???

ㄚ罵立刻說:後啦後啦,來就給他們玩(立馬掏錢)

倆老忍很久了,每回想寵孫,都怕臭臉媳婦美送

既然生母開口,終於有機會寵孫,掏出好幾張鈔票

 

柏青哥幼童版~~~

IMG_1557.JPG

 

玩一次100,三次250

ㄚ罵都直接下三次,省錢王在旁邊拼命收錢阻止

肯最討厭花這種沒必要的開銷,即便不是自己的錢

母子推拖的樣子很好笑!!!!!!

IMG_1576.JPG

 

這個麻將第一次玩

原來是連線過關,還以為是真的打麻將

IMG_1559.JPG

 

ㄚ罵賭性很堅強!!!!!!

不過都貢龜

IMG_1564.JPG

 

多兩個打手顧小孩,作個樣子同樂一下,就閃到旁邊逛衣服去了

我真的很會見機行事,找機會溜走

IMG_1565.JPG

 

肯朋友推薦這家水果茶豪好喝

IMG_7180.JPG

 

旁邊兩大排現煮鳳梨茶,香味四溢

IMG_7184.JPG

 

滿滿的鳳梨果肉

改天有機會在家裡學著煮煮看

IMG_7489.JPG

 

就是這一杯

喝過一次回味無窮,完全沒有化學香料的天然滋味,很解渴

相較之下,西門町的鳳梨汁已經比不上了

IMG_7186.JPG

 

特地問一下,確定沒有茶葉咖啡因,兩小喝得可爽了

前幾個禮拜,又臨時快閃雲林

想到又可以喝到這杯,才有動力陪先生探望阿罵

IMG_7187.JPG

 

順便記錄一下這次快閃行

這回逛夜市,只有我們一家子

沒有其他人跟著,想往哪條走就往哪條走,很輕鬆!!!!

更不用怕小孩被寵過頭!!!!

有長輩在的話,只要臭小孩隨便開口,或眼神多停留幾秒,他們就是會立馬灑錢

也不管有沒有用、適不適合、或家裡有沒有重複的

後來我都閃到旁邊,眼不見為淨,讓他們母子倆去演推拖戰

IMG_7195.JPG

 

一到阿奏家,聽到要來逛夜市,恩妹立刻問:那可以玩小遊戲嗎!!!!????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都不想亂花錢寵小孩

他們慣性思考模式,這次有,下次也一定要有,不然就不好玩了!!!

一旦開了頭,就沒完沒了ㄚ!!!!!!

IMG_7202.JPG

 

媽媽這次主動答應讓他們玩

不過要先陪我逛一下,多看看,再決定

不然一開始就下手,後面看到更好玩的一定又會吵

IMG_7223.JPG

 

幼童好認真在瞄準

IMG_7486.JPG

 

這次很臨時,臨時到我根本沒時間抓換洗衣物

這套長裙連穿好幾天,中部又超熱,只要坐下來直接把裙襬撩短,透氣

老媽子之所以被稱為大嬸,不是沒有原因的,完全沒在顧形象

IMG_7487.JPG

 

一盤50,三盤100

妹妹玩兩盤,那就讓葛格選玩具

爸爸好煩,一直在旁邊給意見:那個沒用啦、這個很爛....................................

IMG_7232.JPG

 

好得意的臭小孩~~~

隔天和表哥吃飯,一直想拿出來現寶

又被爸爸規定:會被弄壞喔,放車上就好了.................................................

(到底誰才是控制狂!!!!!最近又看他美送,負面評語一堆><)

IMG_7234.JPG

 

恩妹玩兩盤沒感覺

發現自己沒玩具可以選,才查覺事態嚴重了,一臉懊嘟嘟

被我安慰:你今天有買衣服ㄚ,葛格都沒有ㄟ

後來跟翔哥嗆聲:下次換你買衣服,我選玩具(氣~~~~~~)

IMG_7239.JPG

 

這趟快閃行,是因為肯ㄚ罵已經住院好幾個月

接下來進入鬼月,不宜出遠門

特地趕在鬼門開之前南下探病

(他隨時都會點開農曆來看,然後限制一堆,這個症頭真的很令人反感!!!!)

 

早上兄妹倆上完才藝課,吃完午餐直奔高速公路

一上車剛好是兄妹倆午覺時間,安靜兩個多小時

IMG_7148.JPG

 

探病完,又陪肯媽去哪個三姑六嬸家晃晃

南部人好熱情,隨手都可以拿一大包餅乾送小朋友,但都是過期的.............

而且隨便院子旁就長一大棵龍眼樹,兄妹倆有吃、有拿、又好玩,可開心了

IMG_7495.JPG

 

我這個土生土長北部小孩,他們很愛,不停推我去摘果

這個黃金果北部賣的不便宜,聽到可以現摘,我摘兩顆意思一下

沒想到又得到一大袋

IMG_7491.JPG

 

傍晚好幸運,看到雙虹~~~

晚餐我們四大兩小點了一大桌,剩菜一堆

不過有用公筷母匙,菜都是乾淨的

肯媽又包裝完整,送去不知道哪個舅公家

沒頭沒尾的往人家家裡放了就走,我又傻眼了....................................

IMG_7177.JPG

 

之前去雲林過夜,我都睡不好,很折騰

這次睡肯ㄚ罵的房間,冷氣是新的,安靜無聲又很夠力,睡得可安穩

肯說他晚上翻來覆去我都沒知覺

隔天一早翔哥不到七點就起床了,爸爸又自動起身搞小孩

女生組一路睡到八點多才起來,睡飽又睡滿滿~~~

IMG_7245.JPG

 

ㄚ奏家門口就有一個魚池,兩小撈魚(趕魚)玩得好開心

IMG_7254.JPG

 

三顆粽子頭

肯看到親身骨肉在他從小玩到大的故鄉玩得開心,感覺得出來他很欣慰

IMG_7264.JPG

 

每次南下

想到早餐都要吃很有飽足感的正餐(前晚剩菜飯或熱騰騰的大鍋麵)

而不是麵包+咖逼,我都好痛苦

最近兩次,一路南下的心情都很不錯,好像也就習慣了

油膩膩的鴨肉麵當早餐~~~

當歸鴨.jpg

 

肯家人都好期待吃這家鴨肉麵線,他們都說是童年的回憶

肉是還不錯,不過我不太敢表達喜好,面無表情得吃著

因為只要點頭說好吃,肯媽之後都會買一大堆回台北,然後點名說我狠愛...........

(冷酷媳婦真的不習慣這種善意!!!!!!!)

IMG_7273.JPG

 

吃完早餐,又立馬北上

肯叫我找沿路景點,丟一堆網美打卡點給他,結果還是往去到爛的糖廠走

各鄉鎮的糖廠我看他都蒐集到了吧!!!!!!!!!

IMG_7494.JPG

 

我穿長裙,又熱又ㄚ雜,全身黏TT,兒子又一直頂嘴

肯看我臭臉也都不敢惹我,一直跟翔哥說:你不要再惹馬麻了!!!!!!

IMG_7283.JPG

 

坐小火車進到古代磚造製糖燒窯裡,還蠻特別

不過裡面霉味很重,又夾雜汗臭味,我又快暈了

IMG_7280.JPG

 

最近上才藝課前,都會給罐優格或養樂多當下午茶點

之後恩妹去到哪都很會討,相較下翔哥就不敢有這個壞習慣

IMG_7493.JPG

 

網霉與他的攝影師

IMG_7294.JPG

 

司機今天心情好,隨我喊停,路邊下車拍幾張台北俗村姑照

一直很想帶著小孩往中南部定居,但以我的個性應該只是三分鐘熱度

IMG_7490.JPG

 

曬過太陽,回程又安靜好幾個小時

只是辛苦了一夜睡不好的司機

他看到副駕駛老婆甦醒,立刻講不停,可能真的快度估了吧!!!!

IMG_7306.JPG

 

到家也才三點多,快點趕司機去補一覺

晚上又趕著和娘家八八節聚餐,行程滿檔的周末家庭日ㄚ!!!!!!

IMG_7496.JPG

 

這篇沒什麼重點行程,就是吃吃喝喝

把兩次小遊記亂亂放在一起

最主要記錄兄妹倆第一次爽玩夜市遊戲

專注的臉,皺眉奮力敲按鈕的樣子,我好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