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皮蛋兩歲了!!!

每天搞小人屎尿時都覺得時間過的超慢

但這時候又覺得小孩成長也太快了!!!

臭皮蛋兩歲了  

 

去年生日~

講話還依依喔喔,蛋糕也只能淺嘗一咪咪

去年淺嘗則止  

 

今年已經知道"過生日"的意義,好樂!!!

蛋糕也讓他自己看圖片選

兒子果然有遺傳到我~~三心二意,換來換去,還嫌醜!!!

知到生日吃蛋糕選蛋糕  

 

自己吹蠟燭

可以吹蠟燭

 

小短手練習比YA

練習比ya   

 

平常很少給零食,今天破例,喀的好爽!!!

很少吃甜食很爽

 

姑姑從主婦之家買的愛玉果凍小禮物,這東西竟然也有有機的

安心商店買的,也破例讓他自己幹掉一整瓶

連果凍都也有有機的  

 

平常除了外出可以喝多多,其他零食幾乎沒嘗過

(媽媽狂塞垃圾零食時,都邊吃邊皺眉頭,騙他好辣~~~小人好好耍)

第一次吃到人間美味,從頭到尾狂吸,嘴巴沒離開過吸管

吃得很爽一分多中都不離手  

 

今年多了小恩妹,去哪都嫌麻煩

在家裡唱唱生日快樂、媽媽破例多玩半個小時晚點睡,兒子就好開心了

照相時忘記手還抱著一隻嫩北逼,瘋狂大喊生日快樂引導小人看鏡頭

妹妹被我聲音挫到大哭,好衰!!!

DSC06146.jpg  

 

吃完蛋糕媽媽帶頭整兒子

媽媽帶頭搞兒子  

 

平時肯家氣氛還蠻嚴肅的

先前有叮嚀肯,要跟我配合一下,不要讓我媳婦一個人乾耍,很蠢!!!

幸好兒子被整得很樂

不然長輩應該會覺得怎麼會有以整小孩為樂的媽媽

爽的咧  

 

我最愛的大小男人~~羞!!!

可愛這張  

 

鐵公雞爸爸超~~~難得買了六福村動物園旅館住宿券當兒子的生日禮物

不過最近都訂不到房間

等天氣好一點,恩妹會玩一點再一起去看長頸鹿睡覺

主婦心態~一次爽兩隻小孩比較划得來

爸爸生日禮物  

 

媽媽沒收入,平常還要看爸爸的臉色吃飯

生妹妹當兒子人生最大的禮物,這份禮夠厚重了吧!!!

不過每年的生日書快整理完了,希望跨年前可以拿到

皮蛋多了妹  

 

從兒子出生至今,在家帶小孩也兩年了,終於見識到所謂的Terrible 2,好煩人

白目、耳背、講不聽、罵不痛

一定要媽媽怒吼才會乖,無時無刻都在深呼吸當舒壓!!!

IMG_5060  

 

活動力驚人,眼睛只要一睜開就想到玩~玩~玩!!!!

隨時在家裡吼叫爆衝,一個人也可以跑到滿頭大汗

無時無刻被我吼:安靜、小聲,要是把妹妹吵醒我就揍人!!!(其實媽媽罵人的聲音也不相上下)

自己一個狂奔流汗 

 

不然就是在地上蛇來蛇去,自言自語,自導自演一堆奇怪歌曲

(看他自己玩有點可憐,幸好有生個妹妹以後可以一起瘋)

DSC05208  

 

沙發都被跳到凹陷,沒彈性了

哥哥跳,恩妹的眼珠也跟著上下飄,好擔心會被搞到亂視

現在妹妹目光都在兒子身上,看不到哥哥還會左右狂找

DSC04915.JPG    

 

小男生調皮是正常的,媽媽都能接受

最受不了就是在照顧妹妹時,一隻小怪獸在旁邊翻跟斗、彈跳

經常把老娘震到抓狂啊!!!

餵奶鎮到我抓狂

 

剛好拍到爽跳完下一秒的樂極生悲

每天就這樣一下怒吼,一下又被惹到發笑,跟神經病一樣!!!

極生悲    

 

為了保護妹妹,拿一隻熊熊,讓他模仿媽媽照顧北逼

雖然有點娘,至少和小恩妹保持點距離,不會被哥哥拳打腳踢

娘.jpg  

 

之前講、罵都會聽

最近越講越故意,我也越罵越起勁兒,常常把喉嚨吼破

不過平常這樣怒吼,也算有紓壓效果

要是像專家說的那樣育兒要有耐性,要我忍到臨界點絕對會失控狂飆,那才恐怖!!!

越講越故意      

 

如果氣到忍無可忍,就會請他去罰站,順便讓自己冷靜一下

之前還會怕到哭,最近站完馬上嬉皮笑臉跑來撒嬌,完全沒有悔意

除非加上媽媽的嘶吼才知道事態嚴重了!!!

DSC04806

 

調皮火大罵一罵就氣消了,最令人厭惡是亂哭亂盧小

只要不是跌倒痛哭,置之不理,當他隱形人說:哭完再來找我~~這招很有效

不過要是哭太久也常把老娘惹怒,很想扒下去!!!!

情緒一來亂哭難過  

 

只當白臉的慈父最近也常被惹毛,吼叫頻率變高了!!!!

有時候我會故意不插手,父子倆自己解決,白臉黑臉都要當小人才會怕ㄚ!!!!

DSC05117

 

半夜作噩夢哭醒找媽媽最討厭

有時在餵奶不能立刻安撫,讓爸爸拍拍不要,哭太久怕把妹妹吵醒,怒吼只會雪上加霜

超想把嘴貼上膠帶,丟出房門外!!!

IMG_5074

 

有次把肯給惱怒了,歇斯底里的怒吼,連我都被嚇到

半夜狂哭真是在考驗父母的忍耐力!!!!

IMG_5514.jpg

 

帶出門更是不用說,越講越皮

當天落枕,還要調教失控兒,每吼一聲就抽緊一次,痛死我了!!

帶出門更是火大  

 

超懷念當初被拎來拎去,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的嫩北逼時期

懷念被拎著走的軟嬰兒  

 

還好身邊有隻癒療嫩北逼稍稍可以平衡

經常是前一秒大吼,下一秒看到恩妹,怒吼轉成細語,臉部線條立刻鬆懈,變臉速度之快

餘療嫩北逼  

 

當初抿耳垂的慈父也移情別戀了!!!!

移情別戀.jpg      

 

小男生的可愛保鮮期只有兩年 

三歲豬狗嫌,聽說五歲會達到顛峰

才剛滿兩歲,媽媽的忍耐度已經破表,就差沒扒下去了

 

因為一打二,常常耐不住性子而發飆

有時候撇到兒子被我吼走失望的表情、或因為妹妹不能陪睡而哀求

看了真的很不忍,他也才不過兩歲呀!!!!

 

最近聽肯姐分析

調教小人,通常是大人希望小孩照著自己的意思走而生氣

吃飯不專心生氣、活蹦亂跳在玩也要怒吼、玩不該玩的東西也要阻止...

他們只不過在好奇、摸索、玩耍,不懂為什麼大人總要生氣!!!

相較之下,無理的其實是愛生氣的大人

好像也挺有道理的!!!

 

就當養小孩是來修身養性的人生課題

每一階段都有不同的關卡要過,過關就升級了

能讓我易怒的脾氣可以忍受這樣的程度已經很不容易了

希望媽媽可以再練到百毒不侵,標準越降越低,這樣全家才有好日子過ㄚ!!!

 

祝我的皮蛋寶貝,兩歲生日快樂!!!!

最後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