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家庭之後,最遺憾的是沒有和待了十年的公司同事好好說再見

就連工作交接也是倉促下交代完成

原本不打算請育嬰假,當個職業媽媽,連保母都找好了

誰知道胎兒蹦出來之後,為娘的慈母心發作,保母虐兒新聞也頻頻爆出

不忍親生骨肉有任何失卡差

就這樣倉促地和幹了10年OL生涯告別了

 

這是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表姊介紹的

沒想到就這樣作了10年....

1表姊介紹我去的  

 

當時她是副總日文秘書,因為公司組織變更,調到其他部門,就把我介紹進來

記得當初面試時,副總問了我假日最常做的休閒活動?......和家人一起爬山

好像很多時候回答的生活化一點,就會消除面試時的緊張,反而侃侃而談

2轉調部門所以部門助理  

 

表姊個性也一樣387,讓剛出社會又慢熟的我很快進入狀況

3表姊也封瘋的很好玩  

 

出社會後第一場尾牙~

十年前的妝感,好嚇人

91年第一年尾牙大家的莊很恐怖  

 

出社會之前,認為職場文化就是你爭我鬥,OL們各個比誰心機重

還好部門裡男生居多,也沒有業務上的利害關係

辦公室生活超融洽,每天都在練肖威,私交還不錯,常常聚餐、出遊

4營運部  

 

工作頭三個月,每天不是和客戶吃飯、定餐廳,不然就是搞康樂活動

說實在的,當時還真有點困惑我到底有沒有文書作業??

烤肉當然都是我這小助理包辦,好玩道都覺得不像在上班  

 

不像現在照相一定要收下巴、上斜看45度角,手還要高舉自拍才漂釀

十年前照相都沒在管角度,眼睛超單~~

志同道合,租遊覽車出去玩

 

很照顧我,一直把我當妹妹在照顧的小主管

當時兵變中,棄肯另結新歡,他還讓我在上班時間偷小差跑去約會咧

(是說當初長這樣竟然還有新戀情........)

 很照顧我的小主管  

 

超沒有職稱之分,主管和打工仔都可以玩鬧在一起

不分主管玩再一起  

 

當肖A是沒有在分年齡的

p19

 

2004年,沙灘烤肉

陸陸續續有新人加入,也被同化,每天都在打嘴砲

2004沙灘烤肉  

 

豬八戒與排骨精

豬八戒與排骨經陸續新人一起瘋  

 

懷念的年輕歲月呀.....

懷念年輕歲月壓  

 

因為是小助理,所有怪差事都要做,倒也挺開心的

最小什麼啊撒部嚕的工作都要做不過也挺有趣的  

 

想當初一進去就有風聲說公司快倒了

結果我呆了10年,從妙齡少女→結婚還生子

美工文玉待更久,小孩也生了,算是最後的贏家,目前還在公司裡待著

撐最久的兩位都當了媽  

 

感情到現在都還不錯的韓妞兒

大韓民族的嗆辣真不是假的,看小韓妞跟別人吵架的樣子,非常過癮!!!

  好朋友進來了終於有差不多年紀的少女  

 

之後,同事陸陸續續離職,辦公室裡拉低賽的嘻笑聲慢慢減少

最快樂、有人撐腰的爽日子也漸漸過去了

 DSC00629  

 

同事間的孽緣延續到桌面底下,私交還是挺好的

(喝了酒,滿臉通紅之後千萬別照相留念,好像鬼呀!!!)

還是很常聯絡  

 

部門換了主管之後,工作上變得十分嚴謹,和之前差別之大,一開始皮繃超緊的

不過女主管就是多了體貼,常替下屬爭取很多福利

女生主管  

 

2006年~當時不知道為何,身子虛吧,超愛穿高領

 2006  

 

2007年尾牙

我隔壁那位,喝醉酒之後怒罵了好多位主管,在場所有人臉都綠掉了

2007  

 

2008~

每到下午,大頭外出,分內工作也幾乎都完成了

OL們吃點心的吃點心,聊天的聊天,還挺悠哉的

2008-2  

 

我竟然也有燙過這種蒼蠅迷宮頭

2008-6  

 

2009年尾牙

2009  

 

後期辦公室生涯裡,多虧開啟這位玉女的開關

一開始還跟我客客氣氣裝純情

同化之後,每天在辦公室裡裝瘋賣傻,活在我倆的世界裡,一天到晚被警告

肯出國陪玩  

 

肯遠征澳洲打工度假時,也多虧這對情侶檔,陪我度過半年偽單身生活

2009-5  

 

和肯吵吵鬧鬧的戀愛生活裡,除了第一時間聽我哭么、抱怨

也參與我們的婚禮,當我的新娘秘書

1276872055  

 

籌備婚禮時,忙到沒時間過生日

這位好同事還秘密幫我慶生,超感動

肯當奧客生日  

 

眼眶都濕透了(好難得這張被肯ㄤ稱讚縮)

被啃稱讚孩哭了  

 

 很愛逼迫正常女孩兒做傻事

 逼正常女孩兒做瘋狂舉動  

 

SHE?

SHE  

 

2011年,真沒想到這是我參加的最後一場尾牙

2011最後一次尾牙  

 

十年OL生涯,最後一張青蛙照

IPHONE4S PIC 005_副本  

 

預產期都過了還背著一只胎兒從南港坐火車回泰山,也不怕突然在火車上臨盆

照片 027  

 

很難得工作場合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還前後懷孕生子

201211163210  

 

 等小孩大點就可以相約溜小人

IMG_3911  

 

2002~2012,十年說長也不算短,女孩兒最精華也就屬二十幾歲這些年

職場生活說起來平淡無味,挖出照片卻湧起好多有趣的畫面

這些日子倒也沒多大長進

反正是一份求溫飽也能存些錢、自由度高、時間到主管還會不好意思交代工作的爽缺

好多朋友聽到我要離開,直問可不可以介紹她們進去...

 

育兒生活也快滿一年了,漸漸習慣、也能接受自己早已走入人生下一階段

目前還在留職停薪兩年的育兒假,應該是被嬰兒操到不想回去了??

正式向二十好幾OL的我掰掰,三十好幾的家庭生活仍要繼續挑戰

相信十年後再來回顧,被小孩追老的日子變化一定更大!!!

final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