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星期一吧~
下了班,回到江子翠捷運站
~

遠遠的看見一位視障的阿貝,用他的柺杖點敲著地板,試圖要找尋殘障地專路線


從看見他至走到他身旁的這
10秒鐘,有78個路人從他身旁經過~

還有位小姐遠遠的一直觀察著他看~

竟然完全都沒有人要走到身旁去幫助他,
更加快我的腳步往他身旁走去,攙扶他
~
 

當他感覺到有人攙扶他,除了說了一聲謝謝,
還說:你
只要帶我去服務台就可以了
!!
 

還有一次~

飄著細雨的傍晚,
街道中央就停著一位坐輪椅的阿貝
~

他正被路中央的小石子卡住前進不了~


眼前這摸辛苦的畫面,竟也沒有任何人前去拹助他
~

趕緊注意有沒有往來的車子,小跑步的走到他身旁幫他推到馬路邊~

當我意會過來才發現~
他眼睛是看不見的。

心頭一陣酸,
未什摸哪摸辛苦,身邊卻沒有兒女陪伴在旁??
 

以前的我,可能會心理面猶豫著上前去幫忙會不會被覺得是在雞婆~

現在,第一時間幫助他人,並不是要一句謝謝或旁人的讚揚~
只是做我該做的事。

或許自己沒有多餘的金錢可以幫助弱勢團體。
但,只要我可以,一定義不容辭,給他們一點力量。
哪怕只是一點微薄之力,對他們來說都是莫大的幫助。

想想他們在路旁舉足不前~
縱使心理面是百般不願意,但就是需要旁人的一把力量才能繼續接下來的路。
這種心理矛盾的窘境,是我們不能體會的!!
 

另外一次,是在西門町~
親眼目睹一個本來趴在地上乞討的男子
~

看到警察來,馬上爬起來,拿著乞討的容器,快步離去~

心理面是一陣小生氣,他的心跟他身上穿著的衣服一樣烏黑。

常常
~

等紅綠燈的同時,就會有一堆房仲兼差在發傳單,

通常都會搖下車窗拿一下,降他就可以早點下班啦!!


但肯總會叫我不要拿,
說房仲業就是利用人們的同情心,雇用需要金錢的人,做危險的差事!!
 

我們總是濫用同情心,想說~

給他一點零錢,今天的這一餐就有著落了~

幫他拿一張宣傳單,他就可以早點下班,不用在馬路中央曬太陽、吸廢氣~

但,同情心只是助長乞者、雇用者心裡面的僥倖。
 

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是不需要別人的施捨,他需要的只是一個跟正常人一樣的眼光、對待~


有同情心、愛心是好的,
但是濫用同情心的結果讓這個社會存在更多心存貪念的人。

發現身旁有需要幫助的人~
不要吝嗇,不要害羞,
上前去給他一個力量。

被幫助的人繼續往前進了!!
幫助人的你,心也跟著燦爛的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lee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